沙鹿電影藝術館2010年9月電影節目表

 

放映日期

時間

片名

導 / 演

片長

分級

國別

規格

99.09.01(三)

14:00

ALWAYS幸福的三丁目

山崎貴

133’

日本

DVD

99.09.02(四)

14:00

宗方姊妹(1950)

小津安二郎

112’

日本

DVD

99.09.03(五)

14:00

椿山課長的那七天

河野圭太

119’

日本

DVD

99.09.04(六)

10:00

牛鈴之聲

李忠烈

78’

韓國

35mm

99.09.05(日)

10:00

牛鈴之聲

李忠烈

78’

韓國

35mm

99.09.07(二)

14:00

風櫃來的人(1983)

侯孝賢

102’

本國

DVD

99.09.08(三)

14:00

孩子

達頓兄弟

94’

比/法

DVD

99.09.09(四)

14:00

無法無天

佛南度梅瑞爾斯

124’

巴西

DVD

99.09.10(五)

14:00

性、謊言、錄影帶

史蒂芬索德勃

100’

美國

DVD

99.09.11(六)

10:00

切:28歲的革命

史蒂芬索德勃

134’

西法美

DVD

99.09.11(六)

14:00

豪門世家

海恩李希布雷羅爾

155’

德國

35mm

99.09.12(日)

10:00

切:39歲的告別信

史蒂芬索德勃

135’

西法美

DVD

99.09.12(日)

14:00

豪門世家

海恩李希布雷羅爾

155’

德國

35mm

99.09.14(二)

14:00

與神對話

史蒂芬‧西蒙

109’

美國

DVD

99.09.15(三)

14:00

帶我去遠方

傅天余

94’

本國

DVD

99.09.16(四)

14:00

教會(1986)

羅蘭約菲

125’

美國

DVD

99.09.17(五)

14:00

*我和我的小鬼們+映後賞析

羅宏康特

124’

法國

DVD

99.09.18(六)

10:00

明天的黎明

丹尼斯德古

96’

法國

35mm

99.09.18(六)

14:00

我和我的小鬼們

羅宏康特

124’

法國

DVD

99.09.19(日)

10:00

明天的黎明

丹尼斯德古

96‘

法國

35mm

99.09.19(日)

14:00

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

Mick Jackson

89’

美國

DVD

99.09.21(二)

14:00

河流

蔡明亮

115’

本國

DVD

99.09.23(四)

14:00

稚子驕陽

貝特杭塔維涅

114’

法國

DVD

99.09.24(五)

14:00

父親的衣櫃

伊文‧班尼斯泰

71’

挪威

DVD

99.09.25(六)

10:00

帝國玫瑰(上)

阿素托史哥瓦力克

 

印度

35mm

99.09.25(六)

14:00

帝國玫瑰(下)

 

213’

     

99.09.26(日)

10:00

帝國玫瑰(上)

阿素托史哥瓦力克

 

印度

35mm

99.09.26(日)

14:00

帝國玫瑰(下)

 

213’

     

99.09.28(二)

14:00

香料共和國

迪索.布麥特斯

103’

希臘

DVD

99.09.29(三)

14:00

澳大利亞

巴茲魯曼

165’

美國

DVD

99.09.30(四)

14:00

魂斷威尼斯

盧契諾‧維斯康堤

130’

義/法

DVD

 9/17《我和我的小鬼們》映後賞析由現職苗栗全人中學教師、電影策展人、專欄作家吳俞萱主講〈老師的部落格

節目因故更動以本網站公告為準   

 

  

 幸福三丁目-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ALWAYS幸福的三丁目

 導演 山崎貴 片長 133 分鐘 分級 普遍級 國別 日本 規格 DVD

  

 昭和33年,是東京鐵塔修建竣工的一年,也是二次大戰後日本逐漸從希望中復甦的一年。到東京發展的鄉下女孩六子,滿懷希望可以到東京的大公司工作,沒想到卻來到了充滿人情味的三丁目,成為汽車維修工廠的學徒,展開了她的新生活。臭脾氣的老闆鈴木、溫柔的鈴木妻子、調皮的兒子一平、一心想成為作家的柑仔店老闆和寄養在他家的小男孩,三丁目的鄰里巷弄間上演著一幕幕純樸敦厚的悲歡離合,在那個電視和冰箱剛剛問世的五年代,在那個好人總是純真、壞人也不會太壞的美好時代,一切都溫暖地令人動容。

演出時間:9/1 () 1400

回節目表

 

 宗方姊妹-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宗方姊妹〈1950〉

 導演小津安二郎 片長 112 分鐘 分級 保護級 國別 日本 規格 DVD改編著名作家大佛次郎小說,有理性與感性的東方氣味。兩大女神田中絹代與高峰秀子演出一對性格迥異的姊妹,姊姊傳統壓抑、妹妹則現代直率,兩人必須共同面對著父親患病不久人世、姊姊的丈夫失業頹喪、舊日情人又意外現身,這種種生活的困境與波瀾。這是小津與田中首次離開松竹的話題之作,片尾甚至被法國電影《刺蝟的優雅》沿用。

 演出時間:9/2 () 1400

 回節目表 

  

 

 椿山課長-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椿山課長的那七天

導演河野圭太 片長 119 分鐘 分級 保護級 國別 日本 規格 DVD

 

 現年46歲、擔任百貨公司女裝部課長的椿山和昭,因過勞而猝死,他的心裡還有太多的牽掛,他必須想辦法回到陽世。

得到允許「遣返」的他,藉由美貌女子的身體回到陽世。根據冥界的規定,他不能洩漏自己的真實身分,否則會有「很可怕」的事發生……以美女身分回到陽間的椿山,引起不少的風波,還發現他生前不知道的許多秘密。有兩全的犧牲、有為難的背叛、有同情的不捨、還有自毀愛情的無私,椿山藉著他人的身體,聆聽自己不知道的另一個人生。

演出時間:9/3 () 1400

 

回節目表

 

 

牛鈴之聲-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牛鈴之聲

 導演李忠烈 片長 78 分鐘 分級 普遍級 國別 韓國 規格 35mm

80歲老農夫和他的妻子,以及一頭40歲的牛,一同住在韓國慶尚省的一個偏遠農村裡。不論日曬或雨淋,老農夫每天都帶著牛到田裡辛勤耕種, 不管時代多進步,勤儉的老農夫從不用機器耕田插秧、收成載運,他都跟老牛拼著老命一起做。
由於老農夫的身體越來越差,大家都希望他賣掉老牛,拗不過妻子和兒女的再三請求,老農夫終於決定要賣掉這頭老牛了,他帶著老牛來到了牛市場,竟出人意外地開了一個500萬元的天價。堪稱「風燭殘年」的這頭老牛,真的值得500萬嗎?真的有人會買下牠嗎?而老農夫又捨得賣掉牠嗎?

演出時間:9/4 () 10009/5 () 1000

 

回節目表

 

 

 風櫃來的人-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風櫃來的人

導演侯孝賢 片長 102 分鐘 分級 普遍級 國別 本國 規格 DVD

風櫃,澎湖本島上小漁村。阿清從小就在風櫃長大,爸爸因為棒球場上的一次意外而變得癡呆, 阿清與兩位友人高中畢業,等待被徵召入伍, 終日無所事事,最後決定一起到高雄去找點工作做。得到親友的幫助,阿清一行人總算安頓下來,更找到不錯的工作,從小漁村走進大城巿,將如何促使他們成長他來自風櫃的背景,又會怎樣影響他們的際遇?

侯孝賢曾多次稱《風櫃來的人》 是他導演生涯的一大轉折,也是他個人最喜歡的作品。《風櫃來的人》看似鬆散的故事中,帶著相當距離捕捉幾個百無聊賴青少年的鏡頭裡,從寫實的形式,逐步累積成一種抑鬱的情感,把成長中的茫然、無知又不失可愛的率直,變成可觀的生命力。

演出時間:9/7 () 1400

回節目表

 

 孩子-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孩子

導演達頓兄弟 片長 94 分鐘 分級 保護級 國別 / 規格 DVD

本片是一個關於愛與希望,生命與勇氣的故事,是達頓兄弟繼《美麗蘿賽塔》後,再度榮獲2005年坎城影展最佳影片金棕櫚大獎的作品,極少數的導演能夠有所殊榮。
對於二十歲的布魯諾來說,生命中沒有不可承受之輕重,街頭隨意搶劫再任性揮霍,生活是隨心所欲、漫不在乎,甚至是女友索妮雅剛生下的孩子,直到他闖入一件錯誤的黑市交易 ……
一向關注社會問題的達頓兄弟,這次在電影中聚焦在比利時成天遊蕩的年輕人,是怎麼樣的一個社會讓本該是青春洋溢、夢想無限的二十歲年輕人,只想每天靠搶劫維生就好?全片敘事流暢又震撼人心。

演出時間:9/8 () 1400

回節目表

 

 無法無天-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無法無天

導演佛南度梅瑞爾斯 片長 124 分鐘 分級 限制級 國別 巴西 規格 DVD

「天主之城」是里約熱內盧最危險的貧民窟,住在這裡的孩子們幾乎人手一支槍,任何進入此區的貨車都難逃被劫的命運,這裡已成了暴力毒品的天堂,連警察都不願意輕易涉足。從小在這生長的Rocket,就和身邊所有的玩伴一樣,生活已被暴力、流血、和毒品所圍繞,然而Rocket卻有一顆超乎敏銳的心,面對殘酷的生存環境,Rocket以攝影記錄了他善感的觀察。

演出時間:9/9 () 1400

回節目表

 

 性謊言錄影帶-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性、謊言、錄影帶

導演史蒂芬索德勃 片長 100 分鐘 分級 輔導級 國別 美國 規格 DVD

本片獲1989日舞影展觀眾票選大獎、1989 坎城影展金棕櫚獎、1990奧斯卡最佳劇本提名與坎城影展最佳影片及最佳男演員獎。
安和老公約翰結婚多年,但約翰卻和安的妹妹私通,安是個沈靜寡言的女子,她的內心因老公出軌而紛擾不安,當約翰的朋友--喜歡用錄影帶紀錄女性對談經過--葛拉翰來訪,一場對話意外引發安說出心中的秘密,接二連三,最後所有人都來到葛拉翰的攝影機前,坦承一直深埋於心中的性愛謊言。

演出時間:9/10 () 1400

回節目表 


切28歲革命-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 28歲的革命

導演史蒂芬索德勃 片長 134 分鐘 分級 保護級 國別 西法美 規格 DVD

古巴革命之父切格瓦拉傳奇的一生,入選坎城影展金棕櫚獎競賽片,由坎城、柏林雙冠影帝班尼西歐岱托羅扮演。
1955
年,「摩托車之旅」後,出身阿根廷,具有醫學背景,對革命充滿熱情的恩奈斯多格瓦拉(Ernesto "Che" Guevara)在墨西哥城與正準備策動古巴革命的卡斯楚宿命性地相遇,也開啟了近代革命史上最令人動容的一頁。
1956
1125日,搭載包括格瓦拉和卡斯楚在內,一共82名武裝人員的「格瑪拉號」遊艇從墨西哥海岸的圖克斯班出發,在驚濤駭浪中航向古巴。甫一登陸,這支名為「七二六運動」的游擊隊便遭到親美政權「巴蒂斯塔」政府軍強力鎮壓,同行僅12人倖存。那一年,「切」才28……

演出時間:9/11 () 1000

回節目表 

 

 豪門世家-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豪門世家

導演海恩李希布雷羅爾 片長 155 分鐘 分級 輔導級 國別 德國 規格 35 mm

德國大文豪托瑪斯曼諾貝爾文學獎作品改編。
布頓柏魯克家族是德國呂貝克富甲一方的望族,主人約翰布頓柏魯克育有一女二子,分別是長女安東妮、長子托瑪斯和么子克斯汀。
安東妮愛的是領船之子莫頓,父親約翰,不但阻撓安東妮與莫頓交往,更力促她嫁給其貌不揚、卻家財萬貫的富商葛林,然而世事難料,當父親約翰突然撒手人寰,這個家族竟也面臨了空前的危機:安東妮的丈夫葛林遭逢破產,托瑪斯一心只想追逐權勢而荒廢了家業經營;克斯汀則因不得父親疼愛而變得叛逆,甚至自暴自棄……

為了力挽家族頹勢,托瑪斯決定成家立業,他不但娶妻、生子,更要與地方仕紳一爭權力。而此時婚姻破裂的安東妮,也決定搬回娘家,協助弟弟們重振家業。安東妮會再遇到她的初戀情人莫頓嗎?他們又能再續前緣嗎?而托瑪斯又能和弟弟克斯汀戮力齊心,不負父親約翰所望,重現布頓柏魯克家族的傲世風華嗎?

演出時間:9/11 () 1400 9/12 () 1400

回節目表

 

 

 切28歲革命-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39歲的告別信

導演史蒂芬索德勃 片長 135 分鐘 分級 保護級 國別 西美法 規格DVD

古巴革命之父切格瓦拉傳奇的一生下集。下集講述切格瓦拉在古巴革命後,以假名出現在玻利維亞,與同志們展開偉大拉丁美洲革命,以及1964年他率領古巴代表團參加於紐約舉行的聯合國第十九屆大會,以一身橄欖綠軍裝引全球注目,至最後走向死亡的故事。

演出時間:9/12 () 1000

回節目表

 

帶我去遠方-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帶我去遠方

導演傅天余 片長 94 分鐘 分級 保護級 國別 本國 規格DVD

阿桂是個色盲,從小她看見的顏色跟其他人的都不一樣。因為色盲的關係,讓她跟周遭很疏離,其他人並不了解阿桂的世界,只是覺得她有點奇怪。
阿賢是從小跟阿桂一起長大的表哥,兩人非常親近。阿賢知道阿桂的秘密,有一天他告訴她,很遠的地方有一座色盲島,島上的人因為基因突變全都是色盲,她在這世界上並不孤單。
這安慰了阿桂,也讓她對阿賢產生一股朦朧的依戀,但是當她人生中第一次意識到愛情的時候,卻發現這個愛情是不可能的
聰明敏感的阿賢也有自己的愛情困境,與阿桂一樣,他對遠方充滿嚮往,想要跟著心愛的人,到一個更自由更快樂的地方

演出時間:9/15 () 1400

回節目表 

 

 教會-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教會

導演羅蘭約菲 片長 125 分鐘 分級 普遍級 國別 美國 規格DVD

這是一部視覺上令人驚嘆目眩的史詩電影,根據真人實事改編而成。

故事發生於1750年時的南美洲。加布里耶神父(由傑洛米艾倫飾)歷經千辛萬苦在瀑布上方建立了聖卡羅斯教會。羅力格上校(由勞勃狄尼洛飾)是位傭兵,也是個殺人不眨眼的奴隸販子,平日用不法殘酷手段捕捉當地土著並以販賣人口為業。一日他在決鬥中誤殺其弟,他從此活在愧疚之中。在加布里耶神父的力勸之下,羅力格來到了瀑布之上的聖卡羅斯,在土著的寬宥之下,羅力格背負的沈重罪惡漸獲解脫此時,教會卻因承受壓力,將教堂所在的土地轉讓給葡萄牙,讓葡萄牙再度施行奴隸販賣活動,曼多沙率領土著進行激烈抗爭,蓋布瑞爾卻懇求曼多沙以神父的慈懷來看待整起事件,這場抗爭最終以血腥的屠殺收場。<

演出時間:9/16 () 1400

回節目表

 

 我和我的小鬼們-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我和我的小鬼們
導演羅宏康特 片長124分鐘 分級 普遍級 國別 法國 規格DVD

本片入圍2009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改編自初中法語老師方蘇瓦貝格杜同名小說,大膽啟用來自各國籍族裔的非職業演員,以紮實機智的對話及寫實精準的鏡頭,刻劃老師與學生在教室的對立衝突,並讓法國摘下睽違20年家鄉坎城影展的金棕櫚獎。
新的學年又要展開,法文老師佛杭蘇瓦(Francois Begaudeau飾自己)滿懷抱負的準備著新課程,他的班上有來自不同種族、家庭與文化的學生,非洲、中國的移民第二代,也有叛逆的龐克族、刺青男,還有愛頂嘴的女學生,一個比一個還要難搞。 這群叛逆的學生,不時與他發生衝突,同時,難纏的家長與立場迥異的同事,以及硬梆梆的教育制度更讓他心冷,他所堅信的教育理念與辛苦建立的課堂倫理遭到重重考驗……
演出時間:9/17 () 1400+映後賞析9/18 () 14:00

回節目表

 

 明天的黎明-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明天的黎明

導演丹尼斯德古 片長96 分鐘 分級 輔導級 國別 法國 規格35mm

鋼琴家馬修因過度專注工作而忽略了家人,使他與妻子珍妮的婚姻陷入了極度緊繃,心情低落的馬修,於是假藉要舉行巡迴演奏會,獨自返回母親在鄉間的家。

母親告訴他,弟弟保羅正沉迷於一種與世隔絕的活動,他尤其熱衷拿破崙時代,經常和一群同好扮成18世紀的軍人,並參與一場場不可思議的神秘戰役。懷著無比的好奇心,馬修隨著保羅深入這些戰役,也認識了一些奇特的同好。
由於母親的病危,馬修體認到親人的重要,決定力挽婚姻,於是約珍妮出來用餐;卻在餐廳意外遇見了戰役中的敵人,更對他和保羅下了一場隔日黎明時分的戰帖。就在此時,母親請求馬修儘快協助保羅退出這種遊戲,而他也越來越發覺其中的詭譎和危險

演出時間:9/18 () 10009/19 () 1000

回節目表

 

 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
導演Mick Jackson 片長89 分鐘 分級 普遍級 國別 美國 規格DVD

米奇曾經是老師眼中的希望。大學畢業後,他進入社會,載浮載沈,曾有的理想逐漸幻滅,人生的課題日益龐大難以面對。十六年後,他偶然與大學時代的恩師重逢,而這時他的老師只剩下最後幾個月可活。於是,他又上了十四堂他老師的課,每個星期二到老師家探望他。這位老師,墨瑞.史瓦茲,面對著死亡一步步接近,誠實看見自己在死亡面前的恐懼與脆弱,承認自己對人世的眷戀不捨,但他掙脫這些情緒,展現出洞澈人生之後的清明與安靜,並且帶著幽默感。墨瑞不僅自己勇敢面對死亡,窮究死亡的多重意義,更藉著與學生米奇的談話,一點一點讓米奇因為世故而僵硬的心逐漸柔軟,讓他重新看待生命。

演出時間:9/19 () 1400

回節目表

 

 河流-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河流

導演蔡明亮 片長115 分鐘 分級 保護級 國別 本國 規格DVD

小康和父母同住在台北一個公寓中,三人各有各的生活,像同住一屋簷下的房客。父親最大的消遣是到同性戀三溫暖找年輕少年,母親在茶樓當電梯小姐,平日兩人分房而睡不太說話。小康脖子益形惡化,父母不斷帶他尋找各種醫療,都沒有效果……
本片獲獎紀錄無數,包括了柏林影展銀熊獎、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芝加哥國際影展銀雨果評審特別獎、聖保羅國際影展影評人獎以及新加坡國際影展評審特別獎。

演出時間:9/21 () 1400

回節目表

 

 稚子驕陽-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稚子驕陽

導演貝特杭塔維涅 片長114 分鐘 分級 普遍級 國別 法國 規格DVD

1999柏林影展影評人費比西獎、天主教人道精神獎、評審團榮譽表揚
1999
聖塞巴斯汀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
1999
歐洲電影獎最佳男主角提名
2000
法國凱薩獎最佳男主角提名
2000
法國盧米埃獎最佳男演員
2000
西班牙歌雅獎最佳歐洲影片提名
2000
西班牙電影評論協會獎最佳外語片提名
2000
西班牙聖后迪獎最佳外語片、最佳外語男主角

出身礦工家庭、在父親暴力陰影下長大的丹尼爾,後來成為一所幼稚園的校長,他所面對的不只是這群可愛的孩子,還有無辜面孔後的官僚組織、冷漠社會、以及不稱職父母的挑戰。電影除了感人以外,還碰觸到值得現代人深思的社會議題,與家庭關係的轉變,及人性的刻劃。

演出時間:9/23 () 1400

回節目表

  

 

父親的衣櫃-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父親的衣櫃

導演伊文班尼斯泰 片長71 分鐘 分級 輔導級 國別 挪威 規格DVD

這是一部兒子記錄變裝父親的電影,在私密中透露溫柔、幽默和謹剌。

挪威鄉下一位受人尊敬的醫生,堅持他是女人,即使他他要保守的社區成為遭議論的人物。導演透過早先八釐米攝影機拍下的家庭活動畫面,與之後追蹤父親的訪談,呈現出他和父親的關係,以及父親為了特立獨行,要付出的代價。我相信我家並非唯一碰到這種情形的。但是克服各種內心衝突之後,他願意分享此經驗,讓觀眾進入一般人並不熟悉或是理解的世界。

演出時間:9/24 () 1400

回節目表

 

帝國玫瑰-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帝國玫瑰(上)、(下)

導演阿素托史哥瓦力克 片長213 分鐘 分級 保護級 國別 印度 規格35mm

蒙兀兒帝國(Mughal Empire)是印度歷史上最後一個帝國,南控今中部德干高原,北抵中亞,東西各扼隘口重鎮,在第一位統治者蒙古部族突厥血統的帖木兒血胤後,陸續出現幾位君主,其中最為人所頌揚的,就是以十三歲繼位,在位四十年間聯姻土豪貴族,並間廣納各種宗教的賢明君主阿克巴大帝(Jalaluddin Muhammad Akbar)。
故事從阿克巴大帝的長征開始,為表效忠各諸候大君紛紛送上族女,與阿克巴大帝聯姻,主角拉杰特族的公主裘妲(Jodhaa),便是在這樣的原因下,成為Akar妻妾之一,原本是簡單無愛的政治聯姻,阿克巴大帝的心,卻在見到了美麗動人的裘妲後融化了,偏偏裘妲對於阿克巴大帝卻是充滿了怨恨與偏見,這位征戰沙場無人能擋的英雄,要如何征服美人的心?

演出時間:9/25 () 10009/26 () 1000 ()

         9/25 () 14009/26 () 1400 ()

回節目表

 

香料共和國-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香料共和國

導演迪索.布麥特斯 片長103 分鐘 分級 輔導級 國別 希臘 規格DVD

本片榮獲希臘影展最佳影片、導演、劇本等八項大獎﹐希臘電影史上賣座冠軍。
少年凡尼斯的童年世界充滿了各式各色的香料,外公經營的香料店是夢想的寶庫,洋溢驚奇和歡樂,但是土耳其和希臘間撕裂族群的戰爭中斷了一切。
生長於伊斯坦堡的凡尼斯被迫舉家遷往國籍上的故鄉-雅典,硬生生地與外公和兩小無猜的少女珊美離別,只因為在政治戳記上他們屬於不同種族。面對雅典,凡尼斯一家人並沒有回到故鄉的感覺,周遭不信任的眼光,讓一家人更覺得身分錯亂,荒謬嬉鬧中帶著傷感。
多年之後,凡尼斯成為知名的天文物理學家,在遠走美國的前夕,一通電話又勾起對於「故鄉」伊斯坦堡的思念。凡尼斯知道,分離的時候不要回頭,幸運才會相隨,當他再次面對離別,他該如何抉擇呢?

演出時間:9/28 () 1400

回節目表

 

澳大利亞-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澳大利亞

導演巴茲魯曼 片長165 分鐘 分級 普遍級 國別 美國 規格DVD

莎拉艾許莉夫人盡其一生追求表面的完美,但是沒有愛情且無子嗣的婚姻,讓馬廄裡的馬匹成了唯一對她有意義的事物。莎拉因為深信丈夫外遇,不遠千里從倫敦來到澳洲達爾文市,要向丈夫興師問罪,卻發現丈夫遭人殺害,心懷不軌的牧場經理尼爾弗雷契,與卡尼男爵密謀加速產權轉讓,欲將「遠方之丘」的莊園房產佔為己有。
為了捍衛「遠方之丘」,莎拉心不甘情不願的與粗野無禮的放牧人踏上一千五百哩的路程,將上百頭牛隻送到碼頭裝船。他們帶著一名土著與白種人混血的孤兒努拉同行,被當時實行種族隔離政策的社會視為異類。
澳大利亞的力量與美麗,以及對努拉產生的情感,讓莎拉脫胎換骨,而她與放牧人間劍拔弩張的關係,逐漸被尊敬、愛慕取代。但是無情的戰火拍打著澳洲海岸,莎拉與她看似不可能的新家人即將被迫分離。

演出時間:9/29 () 1400

回節目表

魂斷威尼斯-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魂斷威尼斯

導演盧契諾維斯康堤 片長130 分鐘 分級 普遍級 國別 / 規格DVD

根據湯馬斯曼的中篇小說《威尼斯之死》改編而成,內容描寫一位藝術家因為沉醉於追求青春與美,而不幸喪失性命。電影大師維斯康堤將人對事物的種種看法以高明的藝術技巧,徹底的表現出來。在1911年,有位德國作曲家阿巴森斯哈到威尼斯來休養,起初他對這裏的一些景像極為看不順眼,後來在旅館裏遇到美少年塔基歐,使他原本萎靡的精神為之一振。此後在他的心中一直都對塔基歐留有深刻的印象。由於威尼斯的灰暗氣氛使阿森巴斯哈感到難以忍受,於是決定離開這個地方,但由於行李無法及時運送而不得不再停留一段時間。這時,北非所流行的霍亂傳到威尼斯,阿森巴斯哈不幸染上,高燒不退。

一天,當阿森巴斯哈神智不清,坐在沙灘上的椅子上時,恍忽中看見塔基歐穿著泳衣要遊到遠方去,他起身攔著他卻因爲體力不支而摔倒在沙灘上,氣絕身亡。

演出時間:9/30 () 1400

回節目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鹿電影藝術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