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英雄丹諾傳─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人民英雄丹諾傳(1991)
John David Coles 101’ 保護級 USA

故事開始於西元1894年,當時丹諾放棄了政府優渥待遇鐵路律師的職務,轉而義務擔任轟動全美國上下皆層,普曼罷工事件的代言人,美國二次大戰後期諸多建築物在戰火中被摧毀,百姓流離失所,民生生活物資缺乏,窮困,僥倖存活下來的人民居住在臨時搭建的帳棚內,有次克萊倫斯丹諾在偶然的機會親眼目睹了難民營裡的悲慘生活及當地的官僚,腐敗政治謀殺,爆炸事件,強盜、偷竊、殺人、詐騙民不聊生,丹諾感同身受掉下了同胞情的淚水,當下決定要為這群弱勢人民討回應該受到的基本人性尊嚴及國家法律的保護和權益。 
而丹諾被譽為「人民之聲」的名聲在往後的三十年也如同神話般的蔓延了開來,觀眾在本片將可同時看到他偉大的成就和誇大獨白的身段。本片所有的場景均仿二次大戰後期佈景拍攝、絲毫不敢大意細緻之處有目共睹,導演在導丹諾傳記的故事,頗有歐陸風格的影子,劇情、深度、時代背景、人性的描述亦脫離不了好萊塢式的商業電影氣息。 
影片的最後精彩場景發生在1924年,此時丹諾正設法為年輕的殺人犯─納森利奧波德和婁伯作辯護,拯救他們免受絞刑之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鹿電影藝術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