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谷傳─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梵谷傳(1956)
Vincente Minnelli, George Cukor 122’ 普遍級 USA

梵谷傳這部影片充滿著抑鬱的氛圍,也可以說是充滿著病態,但本片同時也是著激勵的力量,因為道格拉斯演演活了這位世界上最偉大的藝術家,讓世人看見這一位曠世奇才終其一生都在追尋更高的境界,永遠不滿足於他在畫作上所能捕捉到的東西,永遠在探索著完美的境界。他一生不斷地經歷失落的痛苦,包括失去一生所愛的人。失落不斷啃蝕著他的心靈,直到他舉槍自盡。梵谷不像一般藝術家,就像在本片中對他生動的描繪,他不能,也不願對完美稍加妥協,這也是他精神崩潰和早逝的原因。道格拉斯燃起了一把火,精采絕倫的演出勝過了他在其他影片裡所有的表現,留下他演藝生涯中最耀眼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鹿電影藝術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