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陰的故事─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光陰的故事(1982)
張毅, 楊德昌, 柯一正, 陶得辰 106’ 普遍級 Taiwan

該片被譽?臺灣“新電影”的開山之作。四位導演拍攝的四段故事(《小龍頭》、《指望》、《跳蛙》、《報上名來》)構成了童年(小學)、少年(中學)、青年(大學)、成年(社會)四個人生時期(階段)。
每個階段都有相應的夢幻世界的快樂和現實世界的煩惱,只是隨著年歲增長,兩者比例會有變。童年因某個好夥伴的離去而憂傷的小朋友(《小龍人》),成人結婚後的煩惱,可能會是因鑰匙丟在房裏只能穿著短褲在外面晃動(《報上名來》)。而青春期時被帥氣強壯的大學生房客吸引了目光的女孩(《指望》),進了大學未嘗不會變成另一種模樣(《跳蛙》)。人生充滿多種可能,階段的人生也沒有好壞之分,只過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鹿電影藝術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