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海的日子─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看海的日子(1983)
王童 95’ 輔導級 Taiwan

妓女白梅在火車上遇見了昔日的姊妹因因,因因已從良,並嫁人生子,過著幸福的日子。白梅與因因回想起從前一起在妓院的艱苦日子,十分感慨。 
白梅做火車回久份家中是為了祭拜死去的養父,看到養父的遺照,白梅的記憶又拉回到從前,就是養父將她賣到妓院做妓女的。 
當年,一家六口生活過不下去,白梅被賣到妓院,賺錢養家,如今弟妹都成長了卻嫌棄這位犧牲了青春和個人尊嚴的姊姊,使白梅內心非常難過。 
一日白梅遇到一位打魚為生的好客人,令她心動,決心自己生一個孩子找回尊嚴,一次激情後,白梅毅然離開妓院,回到親生母親處,洗盡鉛華,等待孩子出生。懷胎十月白梅在眾鄉親的期待和祝福下終於生下一個男孩。抱著親生骨肉,白梅思念起孩子的父親,於是又坐上火車駛向漁港,希望能找到孩子的父親,她望著車窗外的大海心中想著:「不,我不相信我這樣的母親,這還子的將來就沒有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鹿電影藝術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