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怒漢:大審叛─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12怒漢:大審叛(2007)
尼基塔米亥可夫 159’ 輔導級 Russia

俄羅斯發生了一起離奇謀殺案,一名來自車臣、剛滿18歲的的少年,因為涉嫌殺害他的繼父,而被判處了「一級謀殺」的重罪。由於被害者是一名前蘇聯軍官,他過去曾參與對車臣的鎮壓;加上案發當晚,沒有任何人親眼目睹行兇過程,使這起謀殺案仍存有許多的疑點。
當來自不同行業、不同地位的12名陪審團員,正討論完這起特殊案件時,其中1位團員卻不顧「有罪」已經確立,力排眾議要求大家重新再討論,給這名少年最後一個機會 。不料,這項要求卻激怒了其他11名陪審團員,因為大家都一致認為:沒必要浪費時間去為一個已經「蓋棺論定」的案子翻案。然而這名陪審團員卻不願放棄,他不但重新提出對少年有利的說法,並設法個別突破這11名陪審團員的心防,企圖說服他們以扭轉原審判的結果!
車臣少年究竟有沒有殺人?這名陪審團員又為何堅決認定他是無罪的呢?當他對其他陪審團員一一展開反駁時,他能成功說服他們?還是會更激怒他們?一場震撼人心的世紀審判,自此登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鹿電影藝術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