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序森林-銀髮阿基德─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失序森林─銀髮阿基德(2006)
杉山慶一 95’ 普遍級 Japan

在人類修改植物遺傳因子,企圖控制植物的愚蠢計畫失敗後,樹木開始產生思想意識,月球表面的樹木毫無節制地變大,並以無法想像的速度滋生蔓延,最終竟然化為龍型怪物襲擊人類,爆炸帶來的強烈閃光籠罩著地球,人類因此面臨前所未有的大災難。300年的時光匆匆流去……
地球在遭到樹木襲擊後,殘存下來的部分人類為了求得生存放棄與森林敵對的思想,開始尋求與其共同生存之道。因此劫後餘生的人分成了與森林共存的種族和與森林敵對的種族。阿基德等人在名為「中立都市」的荒涼之地,與森林共存著,雖然環境極度惡劣但他們仍堅強愉快地過活。直到有一天,阿基德與好友卡恩一起到傳說中的禁忌之泉取水,在那裡,阿基德發現一個閃耀著神奇光芒的機械,以及沉睡在其中的美麗少女─楚拉,無意間的邂逅改變了世界的命運。阿基德喚醒沉睡的楚拉,才知道原來她並不屬於這個時代,而是利用先進科技減緩新陳代謝沉睡300年,活在過去世界的人。
「中立都市」的人們對楚拉非常友善,可是森林卻像怪獸一樣對她展開莫名的攻擊,在無法忍受的情況下,楚拉的感情終於爆發。此時,與森林敵對的都市「馬格納」出現一個同樣來自過去的男人休納克。他告訴楚拉,她是能讓人類文明復原的關鍵,並要帶她離開。雖然楚拉可以讓人類擺脫現下的困境,但這個使命充滿危險。
為了保護楚拉,阿基德與森林簽定契約,得到無窮的力量,但作為契約條件之一是他必須變成「銀髮」,且假如他無法好好控制自己的力量,隨時都有變種為樹木的危險,面對兩人的「使命」,還有個充滿野心、處處阻擾的休納克在一旁虎視眈眈,阿基德和楚拉能成功地完成使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鹿電影藝術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