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鋼琴師─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寂寞鋼琴師(2007)
瑞卡多米拉尼 104’ 輔導級 Italy

995年,38歲的「義大利爵士鋼琴詩人」盧卡佛洛瑞(Luca Flores)灌錄完最後一首獨奏作品〈能飛得多遠〉後,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2005年,羅馬市長偶然聽見他的音樂,深受吸引,立刻著手尋訪盧卡的一切,並寫成小說,其後更被改編為本片。 
盧卡年幼時目睹母親車禍身亡,他強烈認為是因為自己才導致悲劇發生,小小身軀隱藏沈重懊悔。成年後他回到義大利,天賦備受矚目。童年在非洲的遭遇啟發他跳脫古典,發展出融合民謠的爵士樂,在義大利大受歡迎,其後更揚名國際,和查特貝克、戴夫荷蘭等傳奇樂手齊名。然而當他功成名就、幸福美滿時,童年母親死亡所帶來的悲傷及罪惡感,再度摧毀他的生活。盧卡的情緒越發敏感脆弱,他將未曾說出口的苦痛埋藏音樂中,召喚出悲傷的靈魂,音樂的力量成為他唯一的救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鹿電影藝術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