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生長流─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生生長流(1992)
阿巴斯‧奇亞洛斯塔米 95’ 普遍級 Iran

不管天災地變,生命自有出路。為了探詢《 何處是我朋友的家 》兩位童星的下落,阿巴斯帶兒子來到災區現場。他們發現,這場大災難雖然奪走五萬人的生命,活存下來的居民卻以一種充實快樂的生活態度,繼續過活下去。河邊打水的少女、因災變無法度蜜月的小夫妻、忙家事的洗衣婦人。而聽說在山的另一頭,有人曾看過那兩名童星…… 
1990年,伊朗發生前所未有的 大地震 。一對父子走訪災區,想尋找當年《 何處是我朋友的家 》片中的兩位兒童演員是否安好無恙。一路行來,遍地是災變後尚未清除的斷垣殘瓦與路障,交通嚴重癱瘓。 
在尋訪的過程中,父子二人漸漸發現,其實這些 劫後餘生 的人們並沒有因為背負太過沈重的傷痛而一蹶不振,反而是以一種充實樂觀的態度,繼續「生活」。導演阿巴斯以寫實紀錄的手法敘述著 大地震 後,人的強韌生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鹿電影藝術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