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料共和國─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香料共和國(2003)
迪索.布麥特斯 108’ 輔導級 Greece / Turkey

少年凡尼斯的童年世界充滿了各式各色的香料,外公經營的香料店是夢想的寶庫,洋溢驚奇和歡樂,但是土耳其和希臘間撕裂族群的戰爭中斷了一切。生長於伊斯坦堡的凡尼斯被迫舉家遷往國籍上的故鄉-雅典,硬生生地與外公和兩小無猜的少女珊美離別,只因為在政治戳記上他們屬於不同種族。面對雅典,凡尼斯一家人並沒有回到故鄉的感覺,周遭不信任的眼光,讓一家人更覺得身分錯亂,荒謬嬉鬧中帶著傷感。凡尼斯選擇躲進廚房,實踐外公的香料哲學,用食物在記憶上加料。外公來訪的期待和對珊美的思念,隨著時間流逝,漸漸埋進凡尼斯心思的底層。多年之後,凡尼斯成為知名的天文物理學家,在遠走美國的前夕,一通電話又勾起對於「故鄉」伊斯坦堡的思念。凡尼斯知道,分離的時候不要回頭,幸運才會相隨,當他再次面對離別,他該如何抉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鹿電影藝術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