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可以重來─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生命可以重來(2000)
薩維耶柯勒 100’ 輔導級 Germany / Switzerland 

庫特喜愛嘲諷時事,也是立場鮮明的出版家,常以風花雪月的言情小說及煽情的戲劇舞碼,成為文壇最受歡迎的大作家,卻被當時的衛道之士視為傷風敗俗之輩。 
在一個夏季初綻之時,庫特臨時決定暫別眼前紛擾,偕其女友蒂亞遠赴瑞典度假,落腳在瓦柏男爵的「格里荷」城堡。該堡風景秀麗且人情味濃郁,兩人增添不少浪漫的遊歷;不久,他們在柏林的好友(媚艷的歌舞明星比莉和俊朗的飛行員卡爾)也相繼來作陪,盡情享受各式休閒,引發滿腹文思,而蒂亞和比莉依存甚篤,願與庫特交歡溫存,激發一場情慾風暴。 
庫特當初因發表「軍人都是兇手」的文章,而遭軍方指控,匆忙間離開德國遠走他鄉。這個暫避風頭漫長的夏天即將結束,好友先後返回柏林,而庫特和蒂亞之間卻因收容所一名女童的闖入再興漣旖。 庫特的名言「人常以為愛能戰勝歲月,但向來是歲月戰勝愛情」,這四位夏日旅客(庫特、蒂亞、比莉和卡爾),他們短暫的相聚,充滿著愛與溫柔,乃至於肉體的狂歡、苦澀和憂鬱,在庫特的下一篇文章裡,是否還能為生命轉化為絕美意境的另一種昇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鹿電影藝術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