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蜜莉的異想世界─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艾蜜莉的異想世界(2001)
尚皮耶居內 122’ 輔導級 France 

艾蜜莉,巴黎蒙馬特的咖啡館女侍,獨自住在五樓小公寓,她喜歡收集石頭打水瓢、拿湯匙輕敲焦糖布丁、伸手探進榖袋的最深處。 
有天她意外發現:浴室裡藏了個四十年前小男孩的聚寶盒,歷經千辛萬苦,終於物歸原主;她看見老先生臉上激動的淚光,童年記憶湧現。 
艾蜜莉決定:從此行俠仗義,默默幫助身邊人,解決生命中的小缺憾。 
老公外遇、整天以淚洗面的公寓管理員,獨居作畫、足不出戶的玻璃先生,細心待客、卻被老闆鴨?欺負的雜貨店小弟,身體虛弱、神經兮兮的香煙攤太太,慘遭拋棄、繼續死纏爛打的怪叔叔,以及母親過世後、自閉沉溺哀傷的艾蜜莉老爸,艾蜜莉都用最意想不到的方式,改變他們的命運。然而,艾蜜莉自己呢? 
尼諾,紅燈區色情錄影帶兼差店員,偶爾在遊樂場的鬼屋列車裝鬼嚇人,他喜歡騎機車跑遍巴黎各大車站,專撿拍壞的大頭照,仔細拼湊分類,黏貼成一本快照亭相簿。巴黎地鐵站播著老情歌,當艾蜜莉第一眼看見尼諾,心臟撲通撲通跳,她知道:她戀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鹿電影藝術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