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媚花嬌─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柳媚花嬌(1967)
傑克德米, Agnes Varda 120’ 普遍級 France

達芬和莎蘭芝是一對雙胞胎姊妹花,一個教舞,一個教琴,兩人是鎮上出了名的美人胚子。達芬在鎮上的畫廊無意間發現一張神似自己的畫像,原來是一位正在服役的水手根據自己夢中情人的樣子所繪,因為這張畫像,兩人開始尋找彼此,渴望見到自己的夢中情人,無奈小鎮雖小,兩人卻始終擦身而過。 
喜歡作曲的莎蘭芝拿著自己的大作,希望樂器行老闆西蒙可以幫忙引薦給來訪的美國音樂家安迪,兩人稍後卻在不知情的狀況下在街上巧遇,並在彼此心中悄悄滋生愛苗。西蒙一個月前才從巴黎回到小鎮,開了家樂器行,原來心裡一直對多年前一段舊情念念不忘的他,儘管以為當年的愛人早已遠赴墨西哥,仍然希望在舊地重溫美夢,殊不知當年的愛人其實仍然留在小鎮的某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鹿電影藝術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