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狂想曲─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安徒生狂想曲(1998)
Jannik Hastrup 78’ 輔導級 Denmark 

故事從安徒生的出生地--奧丹斯揭開序幕……
自幼安徒生就察覺到自己的與眾不同……很快的,他也發現,影子反客為主,一切所作所為都異於安徒生本身。
安徒生對母親的孺慕之情一度給他很大的助力,卻也帶來了無法擺脫的困擾,母親為了讓愛子成名不惜犧牲一切,竟然用自己的頭髮、視力和魔鬼立下契約,最後甚至賠上了她的所有感覺能力。
母親對他這樣深切的愛和期許,讓安徒生在14歲離家前往歌本哈根尋求新的發展時,毅然許下承諾,以後絕不再愛上除了母親以外的女人。也因為他始終無法忘記承諾,所以終其一生都不能夠坦然面對自己真實的感情。
安徒生終其一生都和他那隻會說人話的鴨子--艾瑪相伴,艾瑪總是適時的告訴他隱藏在事情背後的真相…。
善與惡的爭鬥是本片的基本要素,綜覽大部分有益人心世道的童話故事莫不如此?
在和魔鬼訂約時,影子愚弄了安徒生。因為魔鬼要一個供其玩弄的靈魂作為報酬,但是影子沒有靈魂,安徒生只好用自己來充數。他和影子同時愛上了歌劇演員珍妮,即使珍妮心裡鍾情的是安徒生,陰錯陽差之下卻是影子擄獲了佳人芳心。
一心想當偉大歌劇演員的少年安徒生引領著我們來到皇家劇院,見識他在面試時笨手笨腳的尷尬表現,接著又隨著他一路來到義大利。他的日記在我們闡釋安徒生的經歷和痛楚的同時,提供了有力的依據。
在故事的鋪展之下,安徒生為世人熟知且熱愛的童話,例如:醜小鴨、賣火柴的女孩、人魚公主、傻子漢斯、國王的新衣、火柴盒、小鉛兵等等也悄悄的融入了劇情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鹿電影藝術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