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上去很美 小紅花─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看上去很美:小紅花(2006)
張元 92’ 保護級 China 

四歲大的小男孩方槍槍,一下子被當軍人的爸爸丟進了幼稚園裏,這是他第一次和外面的世界交手。這個令他有點抗拒、又有點好奇的地方,有種統一的標準駕馭著所有的小朋友們,那就是貼在每個人名字後面的--小紅花,每個小朋友都為了五朵小紅花的至高榮譽拼命努力著。 一直努力卻仍得不到小紅花的方槍槍,他開始憤怒了!不會自己穿衣服就得不到小紅花嗎?尿床是我自己能控制的嗎?誰規定早上一定要大一次便?這是什?道理?他開始變了,他脫下女孩的褲子給她的小屁屁打針,把撿到的小紅花當成禮物送給他鍾情的女孩。 
「老師是吃人的妖怪!」方槍槍把這個自己心裡編織的秘密告訴了她,她又告訴了他。於是,在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沒有睡覺的孩子們開始了一場大規模的革命行動,圍攻凶巴巴的李老師。方槍槍開始被老師們當成麻煩製造者,孩子們不再理他,他被孤立了,但他卻不明白為什麼。在他的心裏藏著一對自由的翅膀,他溜出了幼稚園,大街上走著長長的遊行的隊伍,這些人們胸前都戴著大大的紅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鹿電影藝術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