岡拉梅朵─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岡拉梅朵(2006)
戴瑋 97’ 輔導級 China

一個女人為了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在神湖邊等待了一生;一個女孩為了追尋夢裡的歌聲,在神湖邊邂逅了自己的真愛。這是一段輪回轉世的情緣?還是一首凝固光陰的絕唱?
一個即將成為新娘的藏族女孩成了家喻戶曉的歌手,只因她把一首傳統的民歌【岡拉梅朵】唱得神奇而飄逸,而岡拉梅朵又恰好是她自己的名字。不過她卻在婚禮的當晚消失了。60年以後,另一個歌手,一個漢族女孩再次唱紅了這首歌,但她在一次演出時突然失聲,隨後也消失了。 「岡拉梅朵」是一個美麗的符咒嗎? 
失聲的歌手安羽其實並沒有消失。她被夢裡一個神秘的歌聲吸引,隻身前往神湖納木措尋找聲音。路上,安羽結識了藏族樂手阿扎。阿扎曾許下願要買下拉薩的【岡拉梅朵】酒吧,只因這裡是當初他爺爺結識自己的心上人岡拉梅朵的地方。爺爺為這位女孩畫了一幅畫像,如今這幅畫傳到了阿扎手裡,他要把它掛在酒吧的牆上。 
一路上阿扎和安羽衝突不斷,但也因為這些衝突他們逐漸相愛了。就在快到神湖的時候,阿扎得知【岡拉梅朵】酒吧將被轉賣,於是放棄行程返回拉薩。安羽獨自一人來到神湖。在神湖,安羽驚奇地發現,阿扎爺爺尋找了一生的心上人,畫中少女岡拉梅朵就在這裡,她就是當年唱紅【岡拉梅朵】後失蹤的新娘,已改名叫拉姆。 
她為什麼要改名?為什麼要到神湖,一躲60年?解開這些疑問的同時,安羽意識到,她正經歷著拉姆的愛情輪迴,這一切看似宿命的牽連,難道都只因她們唱紅過那首歌【岡拉梅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鹿電影藝術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