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躍之旅─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飛躍之旅(1999)
Franco Dragone 94’ 普遍級 Canada

長時期諸事不順的法蘭哥已對表演事業感到熱情消退。他再也不想扮演小丑,那臉上厚厚的一層白底濃粧似乎也在嘲諷他失敗的人生。火車從不遠處鳴笛而來,準備進站,他臥在鐵道上準備自殺……他的忘年之友毛毛卻及時拉了他一把。法蘭哥改變心意了,由於那列火車載來一名罕見的佳麗Giulietta,她是太陽馬戲團的當紅台柱,招牌歌曲每每鼓舞台上台下愛好藝術的人心,才剎那間的驚鴻一瞥就讓法蘭哥重拾生機!
在試探佳麗的苦心意願後,一掃法蘭哥唯恐只是單戀的疑慮,展開追求攻勢有了回響。只是好景不常,佳麗的老爸佛倫貴為馬戲團的團長,自律甚嚴,他不認同這群死檔街頭賣藝的行為舉止。反對女兒與法蘭哥交往,再度使法蘭哥陷入「情感受創」的低潮,偏偏毛毛又在這時候遇上麻煩。原來,流浪兒毛毛已有好一陣子的開銷全憑打零工,而分派工作給他的人卻是個惡棍,時常對毛毛做出無理的要求。
佳麗與法蘭哥私奔了,不久馬戲團也因經營不善,加上一連串內鬨而宣佈解散。有一天,法蘭哥和佳麗看到以前馬戲團的幾位舊同事竟然也在街上賣藝,打聽一番才知道馬戲團已遭解散,而且主因就是團長找不到能唱「飛躍之歌」的替代人選。事到如此,佳麗決心號召眾位老搭檔返團獻技,重振往日聲威。另一方面,她又偕同法蘭哥向父親多次溝通志願,終於讓佛倫明白「眾志成城」的道理重燃希望,並包容所有熱愛表演藝術的藝人與藝迷,提昇“飛躍之旅”的豐富新境界。願:您我在各自的舞台上,也能如此的精彩!
「……是他的心酸,化作喜悅,呈現給您。」他面臨的重要考驗才剛要開始! 他對這一生心灰意冷的時候,卻命中註定邂逅了這個引人心動的女子。相同的職業背景,將他倆帶進這一趟豐富的飛躍之旅 真愛相惜,輝映藝術的可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鹿電影藝術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