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遇見女孩─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男孩遇見女孩(1984)
Leos Carax 100’ 護 France DVD
年輕男孩亞歷克斯剛與女友分手,他在巴黎街頭四處徘徊,強烈渴望著無可救藥的浪漫的降臨,於是,當他在公寓大樓門口的對講機,第一次聽見蜜海勒與即將離開他的男友伯納的分手告白時,墜入對蜜海勒一無所知的情網。亞歷克斯尾隨伯納來到酒吧,撿拾起伯納不小心掉落的派對邀請卡,他終於在派對上遇見了蜜海勒,兩人陌生卻又私密地分享著關於愛情的話語。「你說春天就回來,一個甜言蜜語的季節,你說我們會在發著嫩芽的小樹林相遇,穿過巴黎的街道,我們漫遊著,我愛你依舊,永遠愛你,但你要選擇走你自己的路,我會記著我們幸福的歲月。我會掛著笑容上路,我會在另一個地方舒適的享受陽光,悲傷不會讓我放棄生命,我沒有耐性作一位水手的妻子。」
看似無意義的拋接彼此的愛情體驗,亞歷克斯不能理解也無法體會,自己強烈的愛情,終究無法填補蜜海勒對於愛情消逝的虛空,他尾隨著蜜海勒回家,滿幢星空點綴的窗櫺前,他突然緊緊的擁抱,卻開啟了孤獨的悲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鹿電影藝術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