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倒數─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死亡倒數(2003)
Don McKellar  95 加拿大 DVD

這部加拿大的電影, 主要是敘述世界末日的最後一晚, 人們如何度過在這世界上的最後一晚, 我只能說, 這部的編導實在太有創意了, 這部主要是用分別敘述加拿大的每個個體計畫如何度過最後一晚, 主線是一位不受家人歡迎的,派屈克在路上碰到一位車子被破壞的女生珊卓, 她要趕回去和丈夫雙雙自殺度過最後一晚, 不過卻遲遲無法回家, 派屈克因此想要幫助她, 卻和他有了特別的情愫, 最後珊卓能否順利回家呢? (我就不透露囉,有興趣的朋友就去找來看吧!), 不過可別以為這部極富創意和深度的精采影片就只有這樣而已, 本片揭露了各式各樣的人選擇如何度過最後一晚, 有人大肆破壞街道, 開心的遊街慶祝, 派屈克的母親選擇把最後一晚當做最後的聖誕節, 把兒時的美好回一當作是給兒女的聖誕禮物, 有人選擇瘋狂與不同的人做愛, 高潮渡過最後一晚, 裡面還敘述了很多人的度過的過程, 我就不多透露囉, 裡面我覺得讓我最感動的是派屈克和珊卓的最後一晚, 多麼讓人心動的最後結局!!有興趣的朋友就去找來看吧!! 絕對迥異於好萊塢式的世界末日, 本片不是著重於要如何拯救地球, 而是著重於人們面對世界末日的心理 , 本片最特別的地方是, 編導將在世界末日來臨前, 人們做出的最後決定, 詮釋的讓人不由得潸然淚下, 人們所做的一切決定, 全部都串聯起來, 變成一部角色敘述豐富, 情節完整的驚人世界末日預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鹿電影藝術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