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鹿電影藝術館2012年4月電影節目表

 

 

放映日期

時間

片名

導演

片長

分級

國別

規格

04.01(日)

10:00

鑑真大和尚(動畫)

蕭毅君

100’

本國

DVD

04.01(日)

14:00

茉莉人生(動畫)

文森帕蘭德, 瑪嘉莎塔碧

96’

法美

DVD

04.03(二)

09:00

童書室放映*昆蟲Life秀(動畫)

湯瑪士賽柏

65’

法國

DVD

04.03(二)

09:00

王子與公主(動畫)

米歇奧賽羅

64’

法國

DVD

04.03(二)

10:30

王子與公主(動畫)

米歇奧賽羅

64’

法國

DVD

04.03(二)

13:30

純真11歲

路易士曼都吉

111’

墨西哥

DVD

04.07(六)

10:00

情弓

金基德

90’

南韓

DVD

04.07(六)

14:00

窒息情慾

金基德

84’

南韓

DVD

04.08(日)

10:00

只愛陌生人

金基德

100’

南韓

DVD

04.08(日)

14:00

空屋情人

金基德

88’

南韓

DVD

04.14(六)

10:00

原子小金剛(動畫)

大衛鮑爾斯

94’

港美日

DVD

04.14(六)

14:00

科學小飛俠(動畫)

鳥海永行

110’

日本

DVD

04.15(日)

10:00

老人Z(動畫)

大友克洋

80’

日本

DVD

04.15(日)

13:30~

17:00

電影中的兩性關係與文學講座II:「雙面薇若妮卡/劉森堯老師主講

奇士勞斯基

98’

法國

波蘭

挪威

DVD

04.21(六)

10:00

情深大地》、《Alis的心願

陳進發、冷翔

110’

本國

DVD

04.21(六)

14:00

小偷》、《下落村的來電》、《畢業旅行

陳鈺杰、王威人、洪柏豪

103’

本國

DVD

04.22(日)

10:00

記得打給她》、《怪罪》、《專車

王孔澂、吳季恩、胡欣怡

118’

本國

DVD

04.22(日)

14:00

片刻暖和》、《Happy Ending》、《時代照相館

溫知儀、張瑋真、林冠慧

84’

本國

DVD

04.28(六)

10:00

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島日記》、《極限人生

華天灝、連偉翔

110’

本國

DVD

04.28(六)

14:00

我的拼湊家庭》、《那一年 曾做錯的事

劉振南、范揚仲

120’

本國

DVD

04.29(日)

10:00

曬棉被的好天氣》、《雨水》、《休學》、《語獸

蔡宗翰、陳正弘、詹凱迪、馬毓廷

101’

本國

DVD

04.29(日)

14:00

yaya’》、《浮聲舊夢》、《翻個牆

李哲光、王睿均、吳岱芸、黃浩瑋

110’

本國

DVD

請發揮公德心,遵守館內禁止飲食(食物及含糖飲料)的規定,無法遵守者,請離席。謝謝合作。

節目因故更動以本網站http://shalumovie.pixnet.net/blog公告為準 臺中市沙鹿區鎮南路二段488號 26634606

開演前15分鐘開放入場,放映後15分鐘,謝絕入場,座位有限,敬請提早入場!


  

鑑真大和尚─沙鹿電影藝術館                  

鑑真大和尚2010

蕭毅 100’普 本國 DVD 

公元七四二年,唐玄天寶元年,日僧榮叡與普照等人聞悉鑑真和尚的威名,特地前往揚州大明寺謁見鑑真和尚,並力邀鑑真和尚赴日傳法,鑑真大和尚為東渡弘揚佛法,歷經五次的失敗,其中經歷弟子圓寂、官府阻撓、甚至於雙眼失明等等……,仍然不改其志,將當時鼎盛的中國佛法與中國醫藥、藝術、建築、文學等,經由水路傳往日本。鑑真和尚不僅傳入戒律,以完成日本律宗一派,並且間接影響日本佛教史上兩位宗師的崛起—真言的空海上人與天台宗的最澄上人,並因此開展出平安、鎰倉時期日本佛教的鼎盛局面。而在文化的影響上,隨大師東渡所傳入的建築、雕刻、書法、繪畫、醫藥乃至民生日用,都讓大唐文化在日本留下彌足珍貴的的豐富遺產。也就是如此,鑑真和尚更被讚為日本「天平文化的巨人」。

回節目表


  

昆蟲Life秀─沙鹿電影藝術館                

昆蟲Life秀2009

湯瑪士賽柏 65’普 法國 DVD 

愛飆車且報復心超強的不良瓢蟲,對上為了吃他無所不用其極的貪心蜘蛛,將會掀起什麼樣的戰爭?對人類家庭熟門熟路的蒼蠅,該如何幫助誤闖進房子裡的蜜蜂回到野外?以窺探「昆蟲的一天」為概念,貼近小蟲子們的生活,寧靜安詳的小花園,瞬間變成昆蟲們的浴血戰場!批著羊皮的不良瓢蟲、老愛突發奇想的貪心蜘蛛、很醜但很溫柔的蒼蠅、看似穩重其實是遲鈍的蝸牛、總是成群結隊的黑螞蟻黨等,各式昆蟲大集合,為你帶來最令人噴飯的笑料!運用放大鏡般的鏡頭,向觀眾呈現昆蟲世界裡最不為人知的昆蟲Life 秀!

回節目表


  

情深大地─沙鹿電影藝術館            

情深大地2011

陳進發 50’普 本國 DVD 

【情深大地】影片藉由志工媽媽帶著兒子體驗身林之美,從中體會生命的脈動,領悟自身生命意義體驗,將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美景呈現在觀眾眼前。影片裡了山林之美,更有深刻的生命領悟,是有深度生命體驗的影片。

回節目表


  

Alis的心願─沙鹿電影藝術館              

Alis的心願2011 

冷翔 60’普 本國 DVD

2009年,強颱風莫拉克帶來的洪水和土石,沖毀了許多位在山區的原住民部落,而政府主導的重建工作極度緩慢,許多原住民被迫遠離家鄉,搬到數十公里外位在平原的組合屋居住。高雄藤枝(Hucida)部落中74歲的Cina Alis和她的兒子,是少數拒絕搬進這些慈善團體捐贈的組合屋的布農人,他們衷心希望有一天能再搬回山上

回節目表


  

小偷─沙鹿電影藝術館                

小偷2010 

陳鈺杰 29’護 本國 DVD 

珍妮沐浴在幸福愛河中,這一日,男友小路送上最新款智慧型手機作為愛的禮物。約會途中,小路突然被老闆召喚回公司加班,留下珍妮一人獨自踏進台北的通化夜市。正當她為夜市中琳琅滿目的美食雜貨感到新奇不已,卻不知有人在她背後虎視眈眈,打她主意

回節目表


  

下落村的來電─沙鹿電影藝術館                  

下落村的來電2009 

王威人 40’護 本國 DVD 

下落村又停電了,寧靜漆黑的夜裡但聞蟲鳴狗叫。煩躁不安的村民們聚集在被破壞的電線杆底下,一咒辦事不力的員警,二譙電力公司工人,三來還詛咒神出鬼沒的電纜竊賊。直到有名電力公司員工宛如天降神兵,他要用敏銳的眼以及異常積極的行動,帶人們一窺黑暗中的真相⋯⋯

回節目表


  

畢業旅行─沙鹿電影藝術館                    

畢業旅行2009 

洪柏豪 29’護 本國 DVD 

國小六年級的惠美想去畢業旅行,家境拮据的她,沒有父母,只有嚴厲的阿嬤跟患有溝通障礙的弟弟。因為窮,惠美總是在撿拾寶特瓶。有一天,惠美在教室撿到裝有4200元的信封,她知道她可以去畢業旅行了,但隨之而來的是一連串愧疚與罪惡

回節目表


  

記得打給她─沙鹿電影藝術館                      

記得打給她2010 

王孔澂 30’普 本國 DVD 

「好啦,老婆不管他,兒子也不管他,他不去看醫生就牙齒就給她放著爛啦!」聽著電話那頭的責罵,柏志頭開始痛了起來…
來台北這個忙碌的城市念書已經三年了,他跟一般大學生沒什麼不同,只是無視家人的反對選讀了電影科系。對於因為父母離婚,已經失去溫暖的這個家,他選擇了漸行漸遠這個方式來麻痺自己…

回節目表


  

怪罪─沙鹿電影藝術館                        

怪罪2011 

吳季恩 25’普 本國 DVD 

彥哲請爸爸來演自己編劇的戲。但是,真正的父親是否能詮釋劇本裡的父親呢?而四年前哥哥的意外,會在這次的拍攝中對兩人造成什麼樣的影響呢?

回節目表


  

專車─沙鹿電影藝術館     

專車2011 

胡欣怡 60’普 本國 DVD 

這是一個關於寬恕的故事。阿澤對父親的印象,停留在幼年的家暴陰影裡,單親家庭長大的他,為了不麻煩母親,總是自己搭公車上學。有天因為公車停開正騎腳踏車準備上學的阿澤,卻遇到一輛新來的公車,新的司機對他很好,於是阿澤每天享受著只有他一名乘客的「專車」。在阿澤逐漸依賴司機,對其產生孺慕之情時,他突然感覺到這個司機叔叔好熟悉

回節目表


  

片刻暖和─沙鹿電影藝術館  

片刻暖和2009 

溫知儀 28’護 本國DVD 

印傭緹緹絲照顧台籍婆婆,她們雖然日夜親密相處,卻同床異夢,甚至拉扯摩擦。婆婆沈溺於過去,用固執的方式,對待女兒蕙蕙以及緹緹絲;緹緹絲嚮往著未來,一廂情願地以為每天倒垃圾遇見的男人,會讓她的愛情開花結果。最終緹緹絲才了解,那個她怨懟的、忽冷忽熱的婆婆,才是能陪她度過凜冽冬天,給她片刻暖和的人....

回節目表

 


  

Happy Ending─沙鹿電影藝術館    

Happy Ending2009 

張瑋真 26’護 本國 DVD 

洗頭是很危險的!年近古稀的孤單老人朱老頭似乎迷上了19歲的洗頭妹Cyndi,不但天天來找她洗頭,還幫她買產品。老頭的兒子瑞生發覺事情有異,展開調查,開始發現朱老頭晚年的秘密;只是這最後的結果,對朱老頭或瑞生來講,會是 Happy Ending 嗎?

回節目表


  

時代照相館─沙鹿電影藝術館      

時代照相館2009 

林冠慧 30護 本國 DVD 

一個用鏡頭見證過無數悲歡離合的故事,等待死亡的老攝影師;四個面對未來不知所措的少年,他們的命運在一間幾近消失在現代都市中的破敗老相館裡交 錯。在這家老相館裡,他們逐漸清楚看見原先理不清的生命軸線。在生命終結之前一切都還是未知的,就算是錯過了一個彎道,只要帶著些許勇氣信念,將會發現人 生可以有無限個起點。

回節目表


  

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島日記─沙鹿電影藝術館        

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島日記2009 

華天灝 50’普 本國 DVD

有一天當你八十歲,還有多少做夢的勇氣

他們平均81歲,心裡卻住著18歲的夢想

17個老人當中,2位曾經罹患癌症、4位需戴助聽器,5位患有高血壓、8位患有心臟疾病,每一位老先生都有關節退化的毛病。然而他們卻夢想征服福爾摩沙,在八十多歲的秋天,他們跨上歐兜邁,再次感受了這片共生一輩子的土地。

決定跨上歐兜邁的那一剎那,挑戰才真正開始:他們面對家人的反對、高齡考照、老化身體功能障礙,以及1139公里漫漫征途中的風雨、坍方等各種嚴峻考驗。

出發前一天,高齡87歲的團長突然胃潰瘍復發,血紅素急速下降,他該如何帶領不老騎士們,完成夢寐的里程呢?

回節目表


  

極限人生─沙鹿電影藝術館          

極限人生2012 

連偉翔 60’普 本國 DVD

Benjamin Rush,美國田納西州曼菲斯人,戶外冒險(運動)專家。在美國碩士畢業後,便以腳踏車環遊世界兩年,最後選擇落腳在上山下海都方便的台灣花蓮。之後憑著專長,進入大學任教,也因此首開先例,在綜合性大學的體育課中開設了獨木舟、攀岩、溯溪、登山、腳踏車等課程。Ben讓學生用新的視野去看台灣的山海、地景,並且親近它們。

回節目表


  

我的拼湊家庭─沙鹿電影藝術館            

我的拼湊家庭2011 

劉振南 60’護 本國 DVD

這是一個離家庭最疏離的一群人,意識到一個新家庭模式的故事。阿銘是個剛起步的裝置藝術家,父母離異的他從小被阿嬤帶大,每到家族聚會,總推托工作忙碌,對於女友共組家庭的想法,也都沉默以對。母親節聚會當天,三叔吐血住院,擔心阿嬤身體的阿銘趕赴聚會;晚上阿嬤血壓升高,阿銘深怕如果阿嬤消失了,彼此都將失去精神依靠,遂決定向阿嬤隱瞞三叔的病情

回節目表


  

那一年 曾做錯的事─沙鹿電影藝術館              

那一年 曾做錯的事2011 

范揚仲 60’護 本國 DVD

阿立是被父母遺棄交給祖母扶養的小孩,在這個被大家瞧不起的平溪十分小村裡,她的朋友只有國鋒一個。兩人一起長大,境遇卻不相同。高三下的某一天下午,阿立誘使國鋒和她一起翹課,那是他們人生中最快樂的一個記憶,坐在火車上曬著暖陽一站又一站、跑到無人山頭眺望遠方。但之後,阿立又提議騎車,飆速下的車禍意外,阿立全身重傷,國鋒成了植物人 

回節目表


  

曬棉被的好天氣─沙鹿電影藝術館                

曬棉被的好天氣2008 

蔡宗翰 28’普 本國 DVD

阿嬤和兩個孫子住在同一間公寓裡,一個屋簷下大家各忙各的,儘管彼此關心但生活上卻有著二代間的隔閡。有天,阿嬤接到了孫女的喜帖,她滿心期待的為參加婚禮做準備,並期望二個孫子能陪她一起去,到了婚禮那天早上,兩個孫子卻都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回節目表


  

雨水─沙鹿電影藝術館                  

雨水2010 

陳正弘 21’普 本國 DVD

望安,一個台灣缺水的離島。一個即將上小一的小女孩,渴望有人陪伴她去上學;一個帶著心事來到小島的郵差,雨中的相遇,溫暖了兩個人的心靈。

回節目表


  

休學─沙鹿電影藝術館                    

休學2010 

詹凱迪 26’普 本國 DVD

一位中年失業的男子帶著年邁的老母親,特地從南部北上為念舞蹈系的女兒簽字,辦理「休學」。 失業的中年男子、天真率直的老母親、女兒夢想的遺憾,三代的家庭問題,在這一段台北旅程和女兒現代舞蹈的擺盪下漸漸地產生變化

回節目表

 


  

語獸─沙鹿電影藝術館                      

語獸2012 

馬毓廷 26’普 本國 DVD

歆雅逗貓之餘,不慎弄壞姐姐韶恩所製作的房屋模型,因故逃離姐姐的工作室,卻在半路上遇到車禍。歆雅在半夢半醒間,赫然發現自己置身在一個巨大個柱狀書庫裡;書庫裡有數不盡的藏書、一條小黑魚、一名老人。老人似乎知悉歆雅的一切,並向歆雅提出賭約︰於是歆雅決定一整天都不說話,贏了的話,老人就必須把韶恩的模型修復;若是輸了的話,歆雅的聲音將歸老人所有

回節目表


  

yaya’─沙鹿電影藝術館                        

yaya’2011 

李哲光 46’普 本國 DVD

馬賴意外地發現,家裡死去的狗狗每晚都會回家吃晚餐的奇景,不久又隨即消逝,日復一日,他發現家裡擁有讓曾養過的寵物死而復生的秘密。某天,馬賴想讓罹癌的母親,透過家裡的房子秘密,讓母親死後也能回家。但馬賴家因道路拓寬計畫面臨被迫拆除的命運,他想盡辦法要拯救家裡的房子,好讓一家三口能繼續團聚

回節目表


  

浮聲舊夢─沙鹿電影藝術館                          

浮聲舊夢2011 

睿均 36’普本國 DVD

充斥在生活周遭的聲音,你聽見了嗎?人終其一生努力工作,為的是養活自己的家人,到頭來發現最早離開身邊的也是家人。又有多少人能意識到,父親與孩子間那道心牆,究竟是如何形成?可想過彼此間無非需要的就是一句簡單的問候,一份適時的關愛。一段情感冷卻多年的父子,如何在當今忙碌的都市中重回小時候親密的親子關係?

回節目表


  

翻個牆─沙鹿電影藝術館                            

翻個牆2011 

黃浩瑋 28’普 本國 DVD

總是被困在教室裡的國中女孩李霈霈,與常常不見人影的男孩陳以翔,雖然在同一間教室上課,卻是兩個世界的人。一次,因比賽落敗而自責的霈霈,卻因以翔的安慰,得以爬出學校圍牆,享受另一個從未體驗過的世界。青春壓抑與焦慮的霈霈,內心躁動不安無法發洩;牆外的世界真有如想像中的美好?陷入迷惘的霈霈,翻過牆可以找得到路嗎?

回節目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鹿電影藝術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