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鹿電影藝術館2012年8月電影節目表

 

放映日期

時間

片名

導演

片長

國別

規格

08.03(五)

14:00

*人狼

沖浦啟之

102’

日本

DVD

08.04(六)

10:00

再見新開(紀錄片)

姜玫如、柯能源

70’

本國

DVD

08.04(六)

14:00

紅酒燉香雞

提爾史威格

129’

德國

35mm

08.05(日)

10:00

媽媽的黃色腳踏車

河野圭太

95’

日本

DVD

08.05(日)

14:00

紅酒燉香雞

提爾史威格

129’

德國

35mm

08.10(五)

10:00

凱爾斯的秘密(動畫)

Tomm Moore,

Nora Twomey

75’

法國

DVD

08.10(五)

14:00

鑑真大和尚(動畫)

蕭毅

100’

本國

DVD

08.11(六)

10:00

潛水鐘與蝴蝶

朱利安施納貝爾

112’

法國

DVD

08.11(六)

14:00

伴遊女王

馬西米里歐安諾布魯諾

97’

義大利

35mm

08.12(日)

10:00

樂團年代BANDAGE

小林武史

120’

日本

DVD

08.12(日)

14:00

20世紀少年第二章:最後的希望

堤幸彥

140’

日本

DVD

08.17(五)

14:00

*深海(動畫)

Miguelanxo Prado

71’

西班牙

DVD

08.18(六)

10:00

交響情人夢最終樂章

武內英樹

120’

日本

DVD

08.18(六)

14:00

在人海中遇見你

古斯塔沃塔瑞托

94’

阿根廷

35mm

08.19(日)

10:00

光陰的故事

楊德昌等4人

106’

本國

DVD

08.19(日)

14:00

悲情城市

侯孝賢

157’

本國

DVD

08.24(五)

10:00

太陽公主

Philippe Leclerc

90’

比利時

DVD

08.24(五)

14:00

*藍色恐懼(動畫)

今敏

82’

日本

DVD

08.25(六)

10:00

恐怖分子

楊德昌

109’

本國

DVD

08.25(六)

14:00

文生去看海

萊夫休特納

95’

德國

35mm

08.26(日)

10:00

徵婚啟事

陳國富

106’

本國

DVD

08.26(日)

14:00

第四張畫

鍾孟宏

103’

本國

DVD

08.31(五)

14:00

*與巴席爾跳華爾滋(動畫)

阿利佛曼

87’

以色列

DVD

請發揮公德心,遵守館內禁止飲食(食物及含糖飲料)的規定,無法遵守者,請離開。謝謝合作。

節目因故更動以本網站http://shalumovie.pixnet.net/blog公告為準台中市沙鹿區鎮南路二段488號 26634606

開演前15分鐘開放入場,放映後15分鐘,謝絕入場,座位有限,敬請提早入場!

指導單位:文化部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主辦單位:沙鹿區深波圖書館/電影藝術館   協辦單位: 沙轆文化協會   味丹文教基金會 

*紅色字體動畫影片不適合兒童觀賞*

 

 

 再見新開─沙鹿電影藝術館           

 

再見新開(2012)

 姜玫如、柯能源 70 本國 DVD

六龜區新發村裡的新開部落,過去曾是各地居民移入開拓、發展觀光產業的聚落,團隊將以災前與災後環境受創情形作為對照,顯現「人生活在受創環境中」的情緒。並鎖定拍攝部落特定人物,從探索特定家族遷居至新開部落的原由,重現新開部落過往歷史,並記錄莫拉克風災後居民自原鄉遷居至永久屋後生活空間的變化,對照居民內心對原棲地、以及在山上被土石掩埋還未被尋獲的親友們,無法割捨的原生情感。進駐於大愛園區的居民,仍然積極地在園區中建立自己族群的文化與傳統,如辦理布農族傳統「打(射)耳祭」活動。

 紅酒燉香雞─沙鹿電影藝術館             

 

紅酒燉香雞(2012)

提爾史威格 127’護 德國 35mm

提爾史威格在劇中再度飾演一名風流成性的電視編劇,在沒有耳朵的兔子裡同樣也是以電影為素材,常常發生家裡有一個女人外面另外一個女孩來訪的窘境,某日忽然一名小女孩來訪說要暫時住幾天,原來是前女友過去不小心珠胎暗結沒有告知現任丈夫,過了多年後東窗事發只好暫時把小孩交給前男友代為照顧,自己則是好好的管理事業,面對一個從沒有跟小孩相處過的大男孩他該如何告知現任女友小孩是誰呢?

本片是沒有耳朵的兔子一樣元素的回收再利用,小孩、女人、電影,影片有一半具有冒牌老爸的影子,一個本身連自己都自顧不暇的大男人學習去照顧一個女孩,可以看出編導想要藉由大人與小孩相處磨合製造出火花,但編導更像是照貓畫虎,劇中的小女孩演戲太過做作不夠自然,不停的擠眉弄眼矯情的演出失去小孩純真,某些橋段太過誇張,把小女孩晾在家裡外出工作,女孩為了煮東西吃居然差點把家裡給燒了,男主角居然毫不動怒,這一點不僅違背常理也少了一個戲劇衝突的機會。

除了敘述與小女孩的生活,編導有一半的時間在描寫與作家前女友再續前緣的情感,此部分凸顯編導問題,就是明明很多可以輕描淡寫的地方編導常常會解釋得太過仔細讓人相當不耐,因此整部電影變得像是老太婆的裹腳布又臭又長,幸好本片陳述到生父與養父之間的矛盾情感才稍微拉回一下此片,讓前女友發現真相是重點轉折,編導卻用大量的配樂與畫面帶過,許多問題在此都可以一笑泯千愁,那麼當初又何必生氣,毫無意義可言。

 伴遊女王─沙鹿電影藝術館               

 

伴遊女王(2011)

馬西米里歐安諾布魯諾 97’輔 義大利35mm

她從貴婦摔成貧婦,又瞬間躋身「伴遊界」女王…
艾莉是個貴婦,她坐擁億萬豪宅、出入開雙B,兒子唸貴族學校,生活過得優渥愜意;唯一操煩的事,就是要為每晚Party列出席貴賓的名單…。但就在某日,艾莉老公突然去世,繼之而來的龐大債務,竟讓她瞬間從貴婦摔成貧婦,更被迫搬出豪宅,暫時棲身在一個貧民區…。
朱李歐是貧民區頭號型男,也是個人窮志不窮的網咖老闆,向來看不慣艾莉跋扈的暴發戶態度。當落魄的艾莉搬進貧民區,朱李歐不但沒絲毫同情,還很幸災樂禍、一心等著看她出糗。無一技之長的艾莉,面對每個月數十萬元的鉅額壓力,又不願因破產而被迫與兒子拆散,她只好找上古今中外、身為女人最快捷的搶錢妙方—「伴遊」。豈料「伴遊」工作,可不像艾莉想的「眼一閉、牙一咬、燈一關…」這般簡單,而是得針對每個恩客大爺的癖好,從SM、COSPLAY等「重鹹花招」學起!艾莉該如何拋開自尊、撩落去呢?
在朱李歐眼裡,艾莉這個「貴婦」正逐漸褪去驕傲與蠻橫,變得越來越可愛,兩人在唇槍舌戰中,竟意外迸出曖昧情愫…。然而,此刻已躋身為「伴遊界」天后級人物的艾莉,會甘願為愛金盆洗手、安全下崗嗎?一場看似不搭軋的絕配愛情,就此登場…。

 在人海中遇見你─沙鹿電影藝術館               

 

在人海中遇見你(2012)

古斯塔沃塔瑞托 94阿根廷35mm

他們正要互留手機號碼時,卻遇上了大停電…
馬汀,他是個網頁設計師,雖然住在擁有300萬人口的布宜諾斯艾利斯,但世界對他而言只有電腦螢幕大小,唯一陪伴他的,只有前女友留下來的馬爾濟斯。馬汀擔心自己患有人群恐慌症,於是揹著重達6kg的「救生包」,裡面裝有萊卡數位相機、強效抗生素、手電筒和內附8000首歌的iPod等,每天穿梭在人群中…。
瑪麗安,她是個櫥窗設計師,剛結束一段戀情,期待遇見下個Mr. Right,現在她唯一的生活樂趣,就是幫假人模特兒穿上五顏六色的繽紛衣裝。很愛看繪本【威利在哪裡?】的瑪麗安,總希望能在茫茫人海中、找尋到屬於她的「威利」…。
馬汀和瑪麗安,居住在布宜諾斯艾利斯的同一條街上。他們對音樂、藝術都有極其相似的品味,卻總是在人群中擦身而過、從來不曾相遇。當她上樓,他卻下樓;當他上公車,她又剛好下車。好不容易,他們終於在聊天室相遇了!正要互留手機號碼時,卻遇上了大停電…。日子雖是一條線,卻也可能會畫個圓,馬汀和瑪麗安最後能相遇嗎?

 恐怖分子─沙鹿電影藝術館                 

 

恐怖分子(1986)

楊德昌 109’普 本國 DVD

台北的清晨,警官老顧率領武裝警察,突襲一棟公寓,逮捕槍擊要犯。逃家的少女淑安受傷脫逃,被路過男孩小強送往醫院。淑安返家被母親禁足,在家中亂打電話,其中一通打給了一個叫周鬱芬的女人,假冒是她先生李立中在外面的女友,要周出來談判。李非常苦惱,求助他的童年玩伴,警官老顧,終於尋得淑安……

 文生去看海─沙鹿電影藝術館                   

 

文生去看海(2012)

萊夫休特納 95護 德國 35mm

《文生去看海》是部描述三個不完美的男女、追求完美人生的電影,讓觀眾在笑淚之間體會生命的感動與驚奇。該片導演萊夫休特納(Ralf Huettner)來台宣傳時,曾以台菜「鹹蛋炒苦瓜」鹹中帶苦、又苦中回甘的美妙滋味,來妙比他這部電影。因為片中三個主角各有各的毛病,男主角有妥瑞症、女主角有厭食症、另一人則是強迫症,人生路初始看似辛苦,卻越走越甜美
導演萊夫休特納就這樣讓三位男女主角引領觀眾,自德國出發、翻越阿爾卑斯山,馳騁在灑滿陽光的公路上,一路奔向義大利海邊。片中除有看不完的美麗風光,更配以動聽音樂,令人心曠神怡!這部叫好又叫座的公路勵志電影《文生去看海》,在德國也吸引了超過百萬的觀影人次,並創下兩億多台幣的票房佳績,電影外也是一路好風光!
文生罹患妥瑞症,在母親的葬禮上也克制不住會抽筋飆髒話。他逃出醫院,一心只想完成母親的遺願:再看一眼義大利的海。他搭上偷來的車,旅程上所能依靠的,只有患了厭食症的瑪琳、和得到強迫症的阿歷,而父親和主治大夫正從背後緊追而來。非一般公路電影,面對高速衝撞而來的紛亂風景,他們三人被關在自己身體裡,卻用笑聲和幽默當鑰匙,油門猛踩,通往一個無限壯麗的世界。

 徵婚啟事─沙鹿電影藝術館                     

 

徵婚啟事(1998)

陳國富106’普 本國 DVD

杜家珍(劉若英飾)為一名眼科醫生,事業成功但在感情上卻極為孤獨。為了尋找另一半,杜家珍在報上刊載了一則‘生無悔,死無懼,不需經濟基礎,對離異無挫折感,願先友後婚,非介紹所,無誠勿試。’的徵婚啟事,開始了一連串的徵婚行動。

整片採用記錄片型式拍攝,所有的徵婚場景都在同一家茶藝館,同時也穿插杜家珍與其大學時期心理學科目的羅教授的談話記錄。

在徵婚的過程中,杜不斷地打電話給某人,在答錄機上留下話語。並且對前來徵婚的對象始終使用假名,但在最後一位盲眼的徵婚者戳破後,同時也感受到其中的吊詭之處,徵婚卻不願告知對方真實姓氏,卻也很有可能真的靠這樣子找到另一半。

當杜家珍在徵婚時遇到一名似乎可以進一步交往的男士時,卻發現願來她對有婦之夫的前男友始終無法忘懷。而在此時,也接到前男友妻子的來電,原來他在準備回臺與妻談判的飛機上,不幸遇到空難,再也無法接電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鹿電影藝術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