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鹿電影藝術館2012年9月電影節目表

 

放映日期

時間

片名

導演

片長

國別

規格

09.01(六)

10:00

歌劇幻想曲(動畫)

Jose abel

51’

法國

DVD

09.01(六)

13:30

賞析:大國民(1941)

奧森威爾斯

119 

美國

DVD

09.02(日)

10:00

麥兜故事(動畫)

袁建滔

74’

香港

DVD

09.02(日)

14:00

溫心港灣

阿基郭利斯馬基

94’

芬蘭

35mm

09.07(五)

14:00

公主與青蛙(動畫)

朗萊門茲、約翰瑪斯柯

98’

美國

DVD

09.08(六)

10:00

翻滾吧!阿信

林育賢

127’

本國

DVD

09.08(六)

13:00

帶一片風景走

澎恰恰

102’

 

本國

DVD

09.08(六)

15:00

丁丁歷險記

史蒂芬史匹柏

107’

美國

DVD

09.09(日)

10:00

青少年哪吒

蔡明亮

106’

本國

DVD

09.09(日)

14:00

偷歡

菲利普卡瑞

95’

法國

35mm

09.14(五)

14:00

黑暗騎士

克里斯多福諾蘭

152’

美國

DVD

09.15(六)

10:00

聽不見的音符

Steven Sawalich

94’

美國

DVD

09.15(六)

13:30

賞析:北非諜影(1942)

麥考寇帝斯

114’ 

美國

DVD

09.16(日)

10:00

孕轉心方向

黛博拉周

93’

加拿大

35mm

09.16(日)

13:30

賞析:慾望街車(1951)

伊力卡山

133’ 

美國

DVD

09.21(五)

14:00

情鍵4分鐘

克理士柯勞斯

110’

德國

DVD

09.22(六)

10:00

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

Mick Jackson

89’

美國

DVD

09.22(六)

13:30

賞析:比利小子(1973)

Sam Peckinpah

122 

美國

DVD

09.23(日)

14:00

愛情有沒友?

卡羅瓦奇拿

100’

義大利

35mm

09.28(五)

14:00

來自天堂的音符

喬斯安立奎馬許

100’

西班牙

DVD

09.29(六)

10:00

舞來瘋

辛西亞波姆勒

93’

義大利

35mm

09.29(六)

13:30

賞析:失蹤(1982)

柯斯塔蓋佛拉斯

122 

普 

美國

DVD

請發揮公德心,遵守館內禁止飲食(食物及含糖飲料)的規定,無法遵守者,請離開。謝謝合作。 

節目因故更動以本網站http://shalumovie.pixnet.net/blog公告為準台中市沙鹿區鎮南路二段488號 26634606

開演前15分鐘開放入場,放映後15分鐘,謝絕入場,座位有限,敬請提早入場!

指導單位:文化部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主辦單位:沙鹿區深波圖書館/電影藝術館   協辦單位: 沙轆文化協會   味丹文教基金會 

*紅色字體動畫影片不適合兒童觀賞*

 

 

 大國民─沙鹿電影藝術館  

大國民(1941)         

奧森威爾斯  119’普  美國  DVD

一九四一年的《大國民》乃公認電影一百年來的「最佳影片」,是導演奧森威爾斯的處女作。在本片之前,電影從未出現過倒述法,且是多重角度的倒述法。
故事的主人翁報業大王查爾斯福斯特凱恩是個具爭議性的人物,「愛國者」、「民主主義者」、「和平主義者」、「戰爭販子」、「叛徒」、「理想主義者」……都是美國報紙對他的形容。片子一開始垂死的凱恩說了一個字就去世了,而這個謎樣的字「玫瑰花蕾」到底有什麼意義?

記者湯姆遜奉命調查,透過他與五個死者的關係人──凱恩的監護人銀行家、報社總經理、凱恩的好友兼專欄作家、他的第二任太太、上都皇宮的管家及圖書管理員的訪談中,拼湊出凱恩在事業、感情、政治觀念和個人性格,可是他還是不了解「玫瑰花蕾」的意義。

最後工人在清理凱恩的遺物時,才從燃燒的雪橇上浮現出「玫瑰花蕾」一字,原來,凱恩最後念念不忘的,不是什麼,而是他的童年

 

 溫心港灣─沙鹿電影藝術館    

溫心港灣(2012)         

阿基郭利斯馬基  94’普  芬蘭  35mm

只需要一點善意,就足以溫暖整片海洋…
作家馬歇放棄了他的文學大夢,流浪到港灣城市「勒哈佛」,並在碼頭當起擦鞋匠,收入雖然微薄,他卻安貧樂道,享受與客人的親密互動。馬歇將人生夢想暫放一旁,他快樂而悠閒的生活圈,就只圍繞著碼頭工作、妻子愛樂蒂和他最愛去的小酒吧,直到某天他心愛的妻子忽然重病入院…。
愛樂蒂重病住進醫院,這時卻有個偷渡的非裔男孩迷路闖了進來。即使馬歇自己生命吹起冷冽的海風,他卻仍願意成為男孩的燈塔和避風港。他想協助男孩逃避警察的拘捕,順利遠赴倫敦千里尋母。而越來越多人也因為他的感召,而紛紛挺身而出…。
善良的馬歇成功以他的熱忱化解了社會冷漠,但他能以溫情對抗冰冷法律嗎?而重病的愛樂蒂又能幸運化險為夷嗎?原來人生只需要一點點善意,就足以溫暖整片海洋;而一點點的奇蹟,更足以讓人度過生命汪洋…。

 帶一片風景走─沙鹿電影藝術館      

帶一片風景走(2011)

澎恰恰  102’普 本國  DVD

跟許多藍領階級一樣,智輝每天在大太陽下揮汗工作,直到妻子秀美檢查出小腦萎縮;由於秀美身體的改變,也讓智輝有重大的轉變;從原本不能接受,直到接納,並帶著秀美去環島;這一切重大的轉變,不只改變了智輝一家人,也改變了周遭人的看法,尤其醫生的態度;這很可能是現今社會普遍的問題。罕見疾病的治療,在現在醫療發達的社會,尚處於弱勢族群。
因龐大的經費問題,沒有藥廠願意為他們研究並開發新藥,導致於太多罕見疾病患者,患病後只能制、緩和病情,無法治療;尤其片中所提及的小腦萎縮,十多年來,病患幾乎是在等死,這些現實的種種,在影片中也將一併點出。這一段用生命寫出來的故事,是用百萬步堆積起來「愛的旅程」,他們不只創造了不可能,也改變了所有人的態度、觀感。

 丁丁歷險記─沙鹿電影藝術館  

丁丁歷險記(2011)
史蒂芬史匹柏 107’普 美國 DVD
      

這部電影改編自比利時漫畫家艾爾吉(Hergé)筆下風靡全球多年的同名作品《丁丁歷險記》。故事跟隨著一個充滿好奇心的年輕記者丁丁(傑米貝爾 飾)和他忠心無比的狗狗米魯,他們發現一艘藏有驚爆秘密的模型船,於是丁丁受到這個流傳幾世紀的秘密吸引,並引起殘暴惡棍薩卡林(丹尼爾克雷格 飾)的注意,因為薩卡林相信丁丁偷了跟紅海盜有關的無價寶藏,不過由於狗狗米魯、壞脾氣的航海家哈達克船長(安迪瑟克斯 飾)及笨手笨腳的偵探搭擋杜龐與杜邦(賽門佩吉和尼克弗斯特 飾)的幫助,丁丁將會遊歷半個地球,智取並趕過他的敵人,熱切地尋找船艦獨角獸號的最後落腳處,因為那正關鍵著一艘失事船的龐大財富……以及一則古老的詛咒。

 偷歡─沙鹿電影藝術館    

偷歡(2012

菲利普卡瑞  95輔 法國  35mm

獲選法國「電影筆記」年度十大電影
四人三角,撲朔情愫…
經由友人介紹,保羅認識了年輕富有的畫家費利、和她的美麗妻子安琪。安琪是一名義大利女演員,艷麗得令人幾乎窒息,雖然已婚、身邊依舊不乏許多愛慕的追求者,就連已有女友的保羅,也不免對她有些動心…。
應費利之邀,保羅帶著女友前往羅馬度假。然而,在一場夏日舞宴上,風情萬種的安琪與賓客的曖昧互動,竟讓費利醋勁大發,也意外透露出兩人有名無實的婚姻。而此時,保羅不經意的甜言蜜語,不僅撫慰安琪受傷的心,也為這場四人三角的撲朔情愫,增添了意想不到的變數…。

 

 北非諜影─沙鹿電影藝術館  

北非諜影(1942
麥考寇帝斯 114’普 美國  DVD

故事敘述1941年卡薩布蘭卡尚未落入德軍手中,然而情勢緊張得一觸即發。
在當地最受迎歡的李克夜總會中,一到太陽下山,便聚集了各色人群在裡面喝酒、賭博、應酬,甚或是這行黑市交易。宛如一個和平的共和國。

這家夜總會的老闆李克是一位神祕人物,沒有人知道他何以鎮得住各國的人在他店裡一起喝酒而不鬧事。有天,捷克反納粹領袖維克多拉斯洛和美麗的妻子伊爾莎來到夜總會,希望在這裡能夠找到管道拿到通行證離開卡薩布蘭卡,而同時德軍少校司特拉斯,則一心一意阻止他們離去。

當李克見到伊爾莎時,發現,她正是那位另他日思夜念的昔日戀人,她的離去,讓他從一個熱血的反法西斯分子,變而為一位冷血商人。內心掙扎著,加上舊情難忘,最後李克還是決定安排他們夫婦離開卡薩布蘭卡。在機場,為了讓他們所搭的飛機順利起飛,李克開槍射殺了打電話的司特拉斯少校,目送著心愛的女人和她的丈夫離開……

 孕轉心方向─沙鹿電影藝術館  

孕轉心方向(2011
黛博拉周  93護 加拿大  35mm

體貼的亨利與她丈夫截然不同,總像守護天使般照看著她…
夜店浪子亨利個性向來狂放不羈、過著荒唐的生活。有天深夜駕車,因為對紅燈的不耐、他一反常態猛轉彎,卻迎面撞上了一個女人。出於害怕,肇事後的亨利竟倉惶逃逸…。
懷孕八個月的娜塔莉在醫院醒來,得知腹中小孩已經失去生命,使她原本充滿希望的人生瞬間變調…。滿懷悔恨的亨利,肇事後飽受良心折磨,他雖瘋狂翻閱所有報紙,卻未發現任何消息,於是央求鄰居強尼代為訪查,這才找到了娜塔莉…。
這場突來的遽變,使娜塔莉與丈夫米修的婚姻岌岌可危,此時萬念俱灰的她、卻意外認識了亨利。亨利與工作狂的米修截然不同,他除了熱情體貼外,更像個守護天使照看著她。但當明查暗訪的警方找上了強尼時,亨利真正的肇事者身份也即將被揭穿…。面對無可彌補的過錯,亨利該如何是好?娜塔莉又能接受這殘酷事實嗎?一場愛與寬恕的考驗,自此登場…。

 慾望街車─沙鹿電影藝術館  

慾望街車(1951
伊力卡山133’護 美國 DVD

慾望街車》是名據作家田納西威廉斯的劇本。風韻猶存的南方美女布蘭琪(費雯麗飾)遠道拜訪住在紐澤西的懷孕妹妹史黛拉(金韓特飾)。而史黛拉那位粗野不文的丈夫史坦利(馬龍白蘭度飾)只注意到布蘭琪不凡的氣質,他堅信布蘭琪占有了一分該當屬於她妹妹的一分遺產……
初到紐澤西,布蘭琪本是為了遺忘過去,在新的地方重新開始。她試著改掉她有菱有角的脾氣,試著和妹妹、妹夫和樂相處,在此同時,經常出入史坦利家邁奇喜歡上她……布蘭琪最後發現,她根本不可能把過去拋在腦後,她如果真想重新來過,就必須面對過去、誠實回答史坦利的質問……

 比利小子─沙鹿電影藝術館    

比利小子(1973
Sam Peckinpah 122’普 美國 DVD

"我不是黑人,也不是白人,更不是老外,我只是想法與眾不同..."
這段話是比利在片中所說的話語,某天選角師Jennifer Venditti在校園裡進行電影演員的甄選,她看見了一個人坐在學校餐廳的少年-比利,被比利吸引而決定拍攝以他為主角的紀錄片,片中貼身記錄比利的生活點滴與一言一語,在比利身上我們看到早熟的靈魂,是不是與週遭格格不入?Jennifer並沒有多加評斷,而是將比利的言語紀錄下來,他的夢想是當搖滾歌手,當他感到煩悶時,他會一個人騎著腳踏車在鎮上閒晃....

 愛情有沒友─沙鹿電影藝術館      

愛情有沒友(2012
卡羅瓦奇拿100’護 義大利 35mm

當 獵豔腥夫尬上河東獅妻…
當 精明女律師煞到帶賽衰男…
當 苦情男撞上失戀剩女…
當 一夜情聖手開始踢到鐵板…
當 義大利政客無意間上了友邦女首相的床~
愛情和友情,是不是永遠2選1?上錯床,下了床還能當朋友?一群「友達以上」的俊男美女,在「愛」的強大磁力下、相互牽引出亂紛紛又甜滋滋的人生…。

 舞來瘋─沙鹿電影藝術館        

舞來瘋(2012
辛西亞波姆勒93’普 義大利 35mm

芭蕾老師決定重振愛莉卡熱情,更助馬可登上舞林高峰…
愛莉卡是國家舞蹈學院的資優生,出門名門的她最擅長芭蕾舞,但隨著學期末的檢定賽逐漸逼近,巨大的練舞壓力,卻使她開始質疑自己對芭蕾的熱情,逐漸忘了跳舞的初衷…。
愛莉卡的哥哥馬可,則是街舞團的嘻哈舞者,在無法獲得父母認可下賭氣離家,更難堪的是,他的女友竟投入宿敵的懷抱,這激勵了馬可參加舞林爭霸,想藉舞技與宿敵一較高下、證明自己脫胎換骨…。
對芭蕾失去熱力的愛莉卡,深深愛上這群活力陽光的街舞「夢行者」,更被自在流動、忠於自我的「街舞精神」所深深感動,並開始思考芭蕾之於她的意義。此時,愛莉卡的芭蕾老師忽然找上馬可,她不但邀請馬可、聯手重振愛莉卡的芭蕾熱情;更決定助馬可一臂之力、一舉登上舞林高峰…。

 失蹤─沙鹿電影藝術館          

失蹤(1982
柯斯塔蓋佛拉斯122’普 美國 DVD

一名年輕政治運動家在某拉丁美洲國家失蹤,該國政府會為了各種理由將罪犯處決。於是太太貝絲(金獎影后西西史派克飾,「誰殺了甘迺迪」、「 魔法電波」、「心靈之歌」)與爸爸艾德(金獎影帝傑克李蒙飾,「單身公寓」)兩人開始協力尋找他,很奇怪的是,他們居然得不到當地美國使館的任何幫助,漸漸的他們發現,原來該使館與共黨人士勾結。根據真實人物事件改變,大導演科斯塔加華斯再次拍攝出一部極富爭議性的影片。

這部片之所以動人,是因為加華斯頗具說服力的導演,與傑克李蒙感人的演技,李蒙扮演一位到中南美洲尋找失蹤兒子的頑固父親,他頑劣的深信,當地的美國官員不可能對他有所隱瞞

 翻滾吧!阿信─沙鹿電影藝術館  

翻滾吧!阿信(2011
林育賢 127’普 本國 DVD

如果我曾經選擇離開,那麼我更確知我為什麼回來。
生長在宜蘭小鎮的阿信,家中經營水果行,他是母親寵愛的長子、弟弟崇拜的偶像,年紀小小的他加入學校體操隊,為達國手志願,再艱辛的練習都不以為苦,直到青春叛逆的荷爾蒙茫然了他的志向,阿信放棄從小喜歡的體操,和死黨菜脯混起幫派,街頭打群架時,他倒也能將體操身手學以致用,每每在亂鬥中出奇制勝。
兩人無意間招惹到黑道老大之子,染上毒癮的菜脯鑄下大錯,雙雙逃亡到台北,孰知翻身不成,反而痛失摯友,孑然一身的阿信,只剩幼時謹記心底的那句話:「想哭的時候只要倒立,眼淚就不會流出來。」他回到家鄉,重拾對體操率真的熱情與信念,他向自己立下戰書,誓言再奮力一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鹿電影藝術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