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鹿電影藝術館2012年10月電影節目表

 

放映日期

時間

片名

導演

片長

國別

規格

10.05(五)

14:00

東邪西毒

王家衛

94’

香港

DVD

10.06(六)

10:00

貝多芬<英雄>第III,IV樂章

劉岠渭導聆

57’

本國

DVD

10.06(六)

13:30

賞析:印度之旅

大衛連

163

 

美國

DVD

10.07(日)

10:00

貝多芬<命運>第I,II樂章

劉岠渭導聆

91’

本國

DVD

10.07(日)

13:30

賞析:凱必須死:舞台重生

保羅塔維安尼兄弟

77’

義大利

35mm

10.12(五)

14:00

約她去看崩世光景

布魯斯麥當諾

87’

加拿大

DVD

10.13(六)

10:00

貝多芬<合唱>第I樂章

劉岠渭導聆

73’

本國

DVD

10.13(六)

13:30

賞析:單車失竊記

維多里歐迪西嘉

93’

義大利

DVD

10.14(日)

10:00

貝多芬第7號交響曲第III,IV樂章

劉岠渭導聆

53’

本國

DVD

10.14(日)

14:00

米其林廚神:美味的傳承

保羅拉寇斯

90’

法國

35mm

10.19(五)

14:00

奧利佛史東

140’

美國

DVD

10.20(六)

10:00

莫札特第25號交響曲第I樂章

劉岠渭導聆

79’

本國

DVD

10.20(六)

13:30

賞析:阿爾及爾戰役

傑羅龐泰科法

117’

 

義大利

DVD

10.21(日)

10:00

罪愛妳

多莉絲朵利

112’

德國

35mm

10.21(日)

13:30

賞析:北國性騷擾

妮琪卡羅

126’

美國

DVD

10.26(五)

14:00

亞森羅蘋

Jean-Paul Salomé

132’

法國

DVD

10.27(六)

10:00

莫札特第25號交響曲第III樂章

劉岠渭導聆

92’

本國

DVD

10.27(六)

13:30

賞析:新橋戀人

李歐卡霍

125’

法國

DVD

10.28(日)

10:00

佛瑞<安魂曲>-慈悲耶穌

劉岠渭導聆

82’

本國

DVD

10.28(日)

13:30

賞析:蜜

卡普蘭奧盧

105’

土耳其

35mm

請發揮公德心,遵守館內禁止飲食(食物及含糖飲料)的規定,

無法遵守者,請離開。謝謝合作。 

節目因故更動以本網站http://shalumovie.pixnet.net/blog公告為準

台中市沙鹿區鎮南路二段488號 26634606

開演前15分鐘開放入場,放映後15分鐘,謝絕入場,座位有限,敬請提早入場!

指導單位:文化部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主辦單位:沙鹿區深波圖書館/電影藝術館  

協辦單位: 沙轆文化協會   味丹文教基金會  勵馨基金會 國立台中圖書館 

 

 東邪西毒─沙鹿電影藝術館           

 

東邪西毒(1994)

王家衛 94 香港 DVD 

歐陽鋒張國榮)在兄長成婚的那天離家出走,因為嫂子(張曼玉)是他最愛的女人。他隱居在沙漠小鎮,經營著一家旅店,專為結識往來的過客,也做著為他人尋找殺手的生意。風流劍客黃藥師梁家輝)是歐陽鋒的好友,每年都要與鋒見面暢飲一回。每回與鋒會面後,他都還會再去見一個人,且迷戀上好友的嫂子(張曼玉)。

慕容燕和慕容嫣(林青霞)是一對面貌相同的兄妹,慕容燕出重金請歐陽鋒殺黃藥師,而慕容嫣也要求歐陽鋒殺慕容燕。因為慕容燕認為黃藥師欺騙了他的妹妹慕容嫣,而慕容嫣因為愛黃藥師,所以要殺死已經對黃藥師起殺心的慕容燕。但實際上,慕容燕僅是慕容嫣女扮男裝的另一個自己,因為黃藥師始終愛著一個叫桃花的女人,所以她陷入了自己角色幻覺的漩渦裡。

盲武士(梁朝偉)是桃花的丈夫,歐陽鋒手下的一名殺手。他浪跡天涯,一心衹想在失明前再見到妻子一面。在歐陽鋒的受命下,他一人獨戰數百名馬賊。

村姑(楊采妮)想聘殺手為弟弟報仇,卻遭到歐陽鋒的堅決拒絕。初出江湖的洪七張學友)是一名連草鞋都買不起的刀客。他答應了村姑的要求,隻身殺光太尉府的刀客,報酬只為一顆雞蛋。

歐陽鋒的嫂子當年因為無法忍受他的驕傲而故意嫁給他的哥哥。如今,韶華已去的她即將不久人世,她終於領悟:以為我贏了,其實我輸了。

黃藥師因心愛女人的離世,而飲下名為「醉生夢死」的酒,忘了一切。最後歐陽鋒才明白,其實「醉生夢死」只不過是她開的一個玩笑。

 

 

            

貝多芬<合唱>第I樂章

貝多芬<命運>第I,II樂章

貝多芬<英雄>第III,IV樂章

貝多芬第7號交響曲第III,IV樂章

莫札特第25號交響曲第I樂章

莫札特第25號交響曲第III樂章

聽懂音樂,是一種至高的幸福。音樂美學權威劉岠渭教授精心策畫、主講,藉由解讀欣賞音樂巨匠的不朽作品,滌除塵垢,昇華您的心靈。「劉教授音樂講堂」是劉教授講課內容精義;劉教授以深厚音樂學養,為愛樂者抽絲剝繭、透徹剖析,使愛樂者輕鬆達到專家方能深入的藝術核心領域,思緒與大師並駕齊飛。

 印度之旅─沙鹿電影藝術館             

印度之旅(1984)

大衛連163’ 美 DVD 

兩個傳統的英國貴族女子,摩爾太太和桂斯特決定展開印度之旅,希望藉著旅程,瞭解這個神秘的地方,從而廣闊眼光。但到達後才發現當地的種族歧視十分嚴重,一切並非心中所想。幸運地,她們遇上熱心的亞薛思醫生,更請纓帶領她們參觀神秘的馬拉巴古洞,直到滿身傷痕的桂斯特突然惶恐地從洞內逃跑出來,將這個愉快的旅程完全扭轉。而他們身上的膚色,會否是牽起一場種族間鬥爭的關鍵?

 凱撒必須死:舞台重生─沙鹿電影藝術館               

凱撒必須死:舞台重生(2012)

保羅塔維安尼兄弟 77’ 義大利 35mm 

凱撒必須死:舞台重生》(Caesar Must Die)是根據莎士比亞名劇「凱撒大帝」(Julius Caesar)拍攝而成的一部電影,劇情卻是描述羅馬一所高度安全戒備的監獄中,一群重刑囚犯排練這部莎士比亞名劇、並在一個月後要公演的故事。將近四年沒執導新片的金棕櫚獎得主塔維安尼兄弟(Vittorio Paolo Taviani)出手不凡,將莎翁名劇「凱撒大帝」搬上一個十分特別的舞台-羅馬專關重刑犯的雷比比亞監獄(Rebibbia Prison)上演,而台上演出的也不是赫赫有名的大明星,而是該監獄來自五湖四海、貨真價實的重刑犯。

 單車失竊記─沙鹿電影藝術館                 

單車失竊記(1948)

維多里歐迪西嘉93’普 義大利 DVD 

單車失竊記,是50年代義大利新寫實主義的電影。導演是狄西嘉。
故事是在描寫戰後義大利社會現實的情況,片中的爸爸要得到工作就必須要有一台腳踏車。
那時候的失業人口的情況很嚴重,因為很多工廠都被焚毀,很多工人頓時失了業
因此一有機會就會想要爭取工作,電影裡面的畫面就是宣布要工作的那個人站在樓梯的上端
下面的每個人拿著帽子像在說著「點我、點我」。
但是得到一台腳踏車在那個時代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所以男主角跟他老婆就用許多棉被...等。家庭中值錢的物品
去換一台腳踏車以讓男主角獲得這份難得的工作。
沒想到在工作的時候說時遲那時快,小偷一溜煙就把腳踏車騎走了。
爸爸無奈無助絕望的牽著小孩走在路上找尋自己的腳踏車

 米其林廚神美味的傳承─沙鹿電影藝術館                   

米其林廚神:美味的傳承(2012)

保羅拉寇斯 90’ 法國 35mm

原本親密的父子關係、竟開始陷入了緊張…
「法國廚神」米修布拉斯,是米其林三星頂級的廚師。年輕時,他從母親那兒接掌了家族企業,現在則擁有全世界最好、赫赫有名的高級旅館與餐廳。正當他想將聲名遠播的事業傳給兒子賽巴提恩時,這場「美味傳承」卻意外出現了變數…。
同樣身為廚師的賽巴提恩,雖有個「法國廚神」老爸,但那就像身為畫家、而爸爸卻是塞尚一樣,如何走出父輩名聲的陰影,永遠不是件容易的事。廚神老爸希望傳承,廚師兒子卻渴望創新,正處於事業轉型最關鍵時刻的兩人,原本親密的父子關係、竟開始陷入了緊張…。
米修能順利將他一生的名望與事業,順利傳承給兒子嗎?一心想闖出自己名號的賽巴提恩,又能如願走出父蔭、白手創新嗎?電影《米其林廚神:美味的傳承》一方面揭露「法國廚神」神奇的廚藝魔法,一方面又刻劃布拉斯家族美味的傳承與衝突,讓您在食指大動之際、也會有深刻的感動…。

 罪愛妳─沙鹿電影藝術館                     

罪愛妳(2012)

多莉絲朵利112’ 德國 35mm

為了擁有幸福,你願陪我走多遠…
遭戰火蹂躪的伊莉娜,從馬其頓偷渡來到柏林,為了生存她淪落風塵,靠著出賣靈肉維持生活…。因父母入獄、家逢劇變的卡雷,則帶著相互依偎的小狗流落街頭,靠著來往路人的施捨,殘喘活在這偌大的城市裡…。
當伊莉娜與卡雷偶然在街頭相遇,同為天涯淪落人,她收留了他和他的小狗…。這對相濡以沫的小情侶,就在伊莉娜的賣春公寓裡,築起只屬於他們的美好世界,共享著青春與幸福…。
直到有天,伊莉娜的恩客意外暴斃在公寓裡,伊莉娜擔心遭到遣返,只得倉皇逃離…。當卡雷返家時,他決定傾全力維護他和伊莉娜人生僅有的最後幸福…。

 北國性騷擾─沙鹿電影藝術館                       

北國性騷擾(2006)

妮琪卡羅126’ 護 美國 DVD

當裘絲艾米斯(金獎影后莎莉賽隆飾)歷經婚姻失敗回到家鄉明尼蘇達州北部,成為一位必須獨力撫養兩個小孩的單親媽媽,於是她急需一份工作,而當地唯一的穩定工作就是當礦工。
礦場一直以來都為當地居民提供穩定工作,雖然工作辛苦,但是薪水卻很高,而且工作夥伴都成為在日常生活上互相扶持的好友,讓當地的家庭和社區變得更團結。但是一直以來都只有男人才能當礦工,而且鋼鐵公司以及社區的作風保守,想要改變現況非常困難。

裘絲的老朋友葛洛莉(金獎影后法蘭西絲麥朵曼飾)是礦場少數的女礦工之一,她鼓勵裘絲加入她的行列,到礦場幹粗活,而裘絲為了賺錢養家,也不怕做粗重並危險的工作,但是她和其他女礦工該如何面對男性同事的性騷擾卻是一項更困難的挑戰。

經濟不景氣,工作越來越少,所以男礦工不希望女人來搶他們的飯碗,況且他們認為女人根本就不應該來幹這種粗活。如果她們堅持要留下來,就得忍受來自男礦工的羞辱及騷擾,如果她們受不了儘管可以走人。

當裘絲挺身而出,為她和其他女礦工受到的可怕待遇發出不平之鳴,她不但慘遭礦場及鋼鐵公司資方修理,甚至得不到她的父母及其他女礦工的支持,因為她們深怕情況會因此變得越來越糟。就連她和葛洛莉的友情也受到嚴重考驗,而她父親對她的不滿也達到極限。當她為了擁有更好的生活,並為孩子們的未來著想,決定控告礦場及鋼鐵公司,她的私生活不但受到批判,就連她和小女兒和大兒子之間的關係也受到影響,因為她不堪回首的過去讓她成為眾矢之的,遭到各種蜚長流短的攻擊。

但是當全世界都不肯站在她這一邊的時候,仍然鼓起勇氣挺身而出,堅持她的信念,就算必須孤身奮戰也在所不惜。

 蜜─沙鹿電影藝術館                         

(2011)

卡普蘭奧盧105’ 土耳其 35mm

約瑟夫是聰敏的孩子,熟知森林中的花草樹木,最愛隨父親設置蜂巢、採集蜂蜜,每每仰望高懸枝幹的父親,就像看到英雄,綻放滿足的笑。但他始終無法融入學校,雖積極表現,皆因口吃遭同儕嘲笑,所幸父親的愛讓他有所寄託。好景不常,因居住地蜜蜂絕跡,約瑟夫的父親必須到更深遠的森林蒐蜜,然而這一出門卻遲遲未歸,留下母親與他焦急苦盼。約瑟夫帶著信念、無懼未知,循著鳥鳴奔向林蔭深處。他堅信自己,能在黯霧中尋回父親的蹤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鹿電影藝術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