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鹿電影藝術館2012年歐洲影展節目表

 

放映日期

時間

片名

導演

片長

國別

規格

11.13(二)

14:00

變色龍

克里兹提那哥達

108’

 

匈牙利

DVD

11.14(三)

14:00

天才女棋士

保羅舒威爾

100’

 

盧森堡

DVD

11.15(四)

14:00

霧中湖

佩卓特拉斯考斯基

116’

波蘭

DVD

11.20(二)

14:00

天使

羅伯特施維達

96’

 

斯洛伐克

DVD

11.21(三)

14:00

職場無間道

馬切洛平尼若

115’

 

西班牙

DVD

11.22(四)

14:00

全新的我們

史蒂芬沃夫

120’

奧地利

DVD

11.27(二)

14:00

酷奇歷險記(動畫)

斯維拉克

95’

捷克

DVD

11.28(三)

14:00

美味家庭

佩妮萊菲‧克里斯滕森

102’

丹麥

DVD

11.29(四)

14:00

我愛貝克漢

古蘭德恰達

112’

英國

DVD

12.04(二)

14:00

姊妹淘心話

蘇菲樂杜娜

91’

 

法國

DVD

12.05(三)

14:00

天堂邊緣

法提阿金

122’

德國

DVD

12.06(四)

14:00

  愛的變奏曲

卡迪尔巴尔西

100’

 

比利時

DVD

電影簡介:

變色龍:騙子克瓦茲是一個依靠偽裝各種身份來施展魅力,騙取女性錢財的詐騙犯。每次他都謹慎選擇目標,精心計劃,並且屢屢得手。一次,在一個心理學家的臥室裡,克瓦茲發現了一張光碟,記錄了一個受傷舞女哈娜的獨白,他尋找到了新的作案目標。可在接近舞女哈娜的過程中,他不由自主地愛上了她,並且為了治療她受傷的膝蓋,不惜設計了連環騙局來引誘醫院院長,可最終結局卻出人意料……

天才女棋士: 年輕的國際象棋天才擊敗了世界國際象棋世界冠軍的格雷戈里,因此成為臭名昭著的人。總部設在瑞士的電腦工程師馬克斯·馮,開發出了一流的國際象棋模擬軟件,提供格雷戈里報復。但馬克斯卻很快的愛上了一位年輕的國際象棋選手。而一個老齡化的作家,他的身體健康狀況不佳,卻一直譴責並撰寫輔助過生活的故事,他就是羅傑,他從周圍的人的生活中汲取靈感,通過混合現實與自己的想像,把成蝶的彩色夢想,變成淺灰色的現實。

霧中湖: 飛刀手展開人生的巡迴之旅,他計畫前往藝術家的天堂「巴黎」表演,途中結識流浪的女孩和手風琴師,接納他們加入為演出先來暖場。酒酣醉醒,飛刀神準,眾人皆痴,有韻味的男子,身邊出現了思慕的女人,她的善良體貼,冰冷堅硬的男人心有了改變……謎霧中的迷情,能否撥霧見日,彼此甜蜜相守?

天使: 當一個成功的劇作家Michael獲悉患上一種無法治愈的疾病後,他辭去工作來到一座廢棄的小屋,並開始著手書寫他的回憶錄。在這裡的生活,只有他所愛的人以及一名護士的陪伴。他們試圖在麥克人生的最後時刻帶給他寬慰,但陪伴在一個已經放棄生命的人身旁是非常困難的。一個有魅力的陌生人突然闖入了這個緊張的氛圍,而他對Michael顯示出莫大的興趣。這個魅力非凡的陌生人能夠再度喚醒Michael生命的熱情嗎?

職場無間道: 馬德里,七名滿懷希望獲得跨國公司的一份頂級行政工作的求職者,在卡司特拉娜路一棟摩天大樓的辦公室裡準備迎接面試篩選。在經過了表格填寫、合格鑑定以及其他商業官方文件的迷宮般的程序後,七名應聘者全都讓祕書帶到一間冰冷的房間等待面試篩選。當大家各自小心一一的自我介紹後,他們都想知道自己是否在被攝影機監視著,而且為什麼這間公司在他們之中安插了一位心理學家幫他們做檢查?其中一名應聘者提及一種測試方法,這種類似在他們身上進行的測試曾在美國被應用於挑選誰最適合在充滿經爭的商業環境中立足。

全新的我們: 在這部影片當中,生態村所呈現出來的生活多元面向,為地球上的人類和所有生物帶來了前所未有的希望。生態村不受社會經濟壓力的驅使,不一味符合社會的期待,帶領我們向前的是對未來美好生活的想像力、願景、彼此尊重以及互助的精神。從這10個生態社區中,我們再一次的驗證了人類是如何以其無限的生命力和創意,來解決當前世界上,所面臨到的社會、環境以及經濟危機等問題,並發展出一套全新共同居住的社區生活模式。這部影片散播了無限的希望,啟發以及鼓舞著一個新的世界與全新的我們。

酷奇歷險記: 主角「酷奇」是小男孩安德最喜歡的娃娃,因為安德得了嚴重的氣喘,所以母親把酷奇當成垃圾丟掉了;安德非常難過,希望酷奇可以找到路回家,雖然安德偷偷的把酷奇撿回來,但不知怎地還是不見了,被丟到垃圾場的酷奇,於是便展開了一場返家大冒險,他先要逃離塑膠袋做成的垃圾場警衛,還得面對森林裡各式各樣把粉紅色的它當成怪客的居民,在森林守護者史機車班長的陪伴之下,小小玩偶的驚天動地大冒險就此展開

 

美味家庭: 電影講述Rheinwald家族是麵包世家,父親希望女兒Ditte能繼承父業卻未能如願。Ditte週旋在工作與家庭之間,被逼作出取捨。本可以到美國紐約發展事業的她發現自己懷有身孕,為了勝任工作寧願放棄孩子,但結果還是為了照顧癌症復發的父親而留在丹麥的老家。可是到頭來,Ditte失去了父親、腹中塊肉及工作機會,最後只能從男友的身上得到慰藉。 本來故事的設定不錯,可是電影把的注意力全都集中在女主角身上,著意刻劃她的痛苦與掙扎,對其他家庭成員著墨不多,令故事的發展停滯不前。那應否該看成是一種寫實的手法?片中並沒有任何轉捩點,沒有渲染親情的催淚感動位,淡然的劇情帶著觀眾慢慢步向那不怎令人開懷的結局。片末集中在父親彌留之際,眾人屏息靜氣地聆聽死亡的呼喚。那微弱的呼吸聲被無限放大,觀眾被迫同時「見證」死亡。父親用盡力氣吸一口氣,靜靜地將之呼出,撤手人寰。

 

我愛貝克漢: 18歲的潔絲,與國際足球偶像貝克漢擁有一樣的射門絕技,不但讓防守她的女生追不到,就連男生也擋不住她的犀利射門。但潔絲卻苦於性別和種族,足球似乎只是個遙不可及的夢想... 她的老媽要她好好學作咖哩飯,老爸希望她趕緊嫁個好丈夫,至於她最愛的足球,那是男人們的遊戲,想都別想;潔絲的好友茱兒也有同樣的困擾,怎麼可以迷戀足球呢?幸好靠那帥得像貝克漢的教練喬,讓這兩個不死心的女孩足球夢燃起希望。於是各種怪招出籠,笑料不斷,看他們怎麼有球必IN!!

姊妹淘心話: Pam是一位20歲的女孩。她和她的女朋友們一起聚在與Manon分租的公寓The Ranch。圍坐在一起聊天、喝酒、抽煙、跳舞是在這個年齡層生活中的一部分。但有一天,你將需要從群體中脫離,走上自己的路電影中有許多無盡的過去,現在和未來的對話。從蘿拉,帕姆,瑪儂和他們的朋友都是非常年輕、享受著年輕因此不負責任的生活。當你越想擺脫它,就會離得越遠。他們進入他們的大學生涯,他們越認識到,對現實世界的需求正在攀升。

天堂邊緣: 非法入境的艾妲,結識了德國女孩洛蝶、進而同居,卻和洛蝶母親蘇珊娜產生了嚴重衝突。艾妲遭到了逮捕,並遭遣返土耳其入監服刑。忿恨的洛蝶違背母命,獨自跟隨到伊斯坦堡,不料竟意外命喪黃泉。傷心的母親蘇珊娜接獲噩耗趕到了伊斯坦堡;意外認識了在此經營德文書店、千里尋找艾妲的奈賈。在歷經暴烈的人生風雨後,即將出獄的艾妲,能不負死去母親葉塔的心願,開始追尋她的新人生嗎?痛失女兒的蘇珊娜,又能將艾妲視如己出,寬恕並重新接納她嗎?之於曾經獨自扶養他長大、卻不慎鑄下大錯的孤老父親,愛恨俱烈的奈賈,此時又將如何去面對呢?

愛的變奏曲: 提摩爾和他的兄弟艾迪和寶拉在伊斯坦布爾安葬了他們的父親後,兄弟三人回到了比利時的根特,而他們的母親依然留在伊斯坦布爾。兄弟三人繼續他們的生活,艾迪在家中繼續扮演父親的角色,寶拉經常不務正業,而提摩爾則是著努力完成她父親的夢想----在吹奏樂隊擔任小號手。一開始,提摩爾的女朋友薩拉十分支持提摩爾的決定,直到她意識到提摩爾對她的關懷越來越少……

請發揮公德心,遵守館內禁止飲食(食物及含糖飲料)的規定,無法遵守者,請離開。謝謝合作。

節目因故更動以本網站http://shalumovie.pixnet.net/blog公告為準 台中市沙鹿區鎮南路二段488號 26634606

開演前15分鐘開放入場,放映後15分鐘,謝絕入場,座位有限,敬請提早入場!

指導單位:文化部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主辦單位:上苑文化藝術  沙鹿區深波圖書館/電影藝術館

協辦單位:沙轆文化協會 味丹文教基金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鹿電影藝術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