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鹿電影藝術館2012年12月電影節目表

 

放映日期

時間

片名

導演

片長

國別

規格

12.01(六)

10:00

額爾古納河右岸

楊明準

80’

 

中國

DVD

12.02(日)

10:00

天邊

諾明 花日

90’

 

中國

DVD

12.02(日)

14:00

唐卡

哈斯 朝鲁

103’

 

中國

DVD

12.04(二)

14:00

姊妹淘心話

蘇菲樂杜娜

91’

法國

DVD

12.05(三)

14:00

天堂邊緣

法提阿金

122’

德國

DVD

12.06(四)

14:00

  愛的變奏曲

卡迪尔巴尔西

100’

比利時

DVD

12.07(五)

10:00

影評實驗室:戴珍珠耳環的少女

彼得韋伯

95’

英國

DVD

12.07(五)

14:00

影評實驗室:黑狗來了

尹祺

95’

本國

DVD

12.08(六)

10:00

鮮花

西爾扎提。亞合甫

92’

 

中國

DVD

12.08(六)

13:30

永生羊

高廠

87’

 

中國

DVD

12.08(六)

15:00

行歌坐月

吳娜

90’

 

中國

DVD

12.09(日)

10:00

幸福的向日葵

蘇磊

89’

 

中國

DVD

12.09(日)

13:30

俄瑪之子

李松霖

80’

 

中國

DVD

12.09(日)

15:00

喀納斯故事

沙麗瓊

90’

 

中國

DVD

12.14(五)

10:00

影評實驗室:艾蜜莉的異想世界

尚皮耶居內

122’

 

法國

DVD

12.14(五)

14:00

影評實驗室:茱麗葉

陳玉勳、沈可尚、侯季然

106’

本國

DVD

12.15(六)

10:00

情婦與鯨

Luis Puenzo

120’

阿根廷

DVD

12.16(日)

10:00

今生相隨

亞歷堅卓阿奎斯提

90’

阿根廷

DVD

12.16(日)

14:00

紅高梁

張藝謀

91’

 

中國

DVD

12.22(六)

14:00

霸王別姬

陳凱歌

171’

中國

DVD

12.23(日)

10:00

XXY我是女生,也是男生

露西雅普恩佐

86’

阿根廷

DVD

12.23(日)

14:00

屬於我們的聖誕節

阿諾戴普勒尚

150’

法國

DVD

12.29(六)

10:00

檸檬樹

伊安瑞克利斯

106’

以色列

DVD

12.29(六)

15:00

古典吉他演奏音樂會

 陳皜 陳佳琪 朱致浩 聯合演出

12.30(日)

10:00

再見列寧

沃夫岡‧貝克

121’

德國

DVD

12.30(日)

14:00

印度支那

薛利士瓦茲尼耶

148’

法國

DVD

請發揮公德心,遵守館內禁止飲食(食物及含糖飲料)的規定,無法遵守者,請離開。謝謝合作。

節目因故更動以本網站http://shalumovie.pixnet.net/blog公告為準 台中市沙鹿區鎮南路二段488號 26634606

開演前15分鐘開放入場,放映後15分鐘,謝絕入場,座位有限,敬請提早入場!

指導單位:文化部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辦單位:沙鹿區深波圖書館/電影藝術館

協辦單位:沙轆文化協會 味丹文教基金會 蒙藏委員會

臺中市政府新聞局  上苑文化

 

 額爾古納河右岸─沙鹿電影藝術館           

 

額爾古納河右岸(2012)

楊明準 80中國 DVD

一條民族的河流,宛如一幅少數民族的蒼涼歷史畫卷,
在時代的波光裡,不斷地淌訴著它的生命情感。

以一位年屆九旬鄂溫克族最後一個酋長的女人的自述,分「清晨」、「正午」、「黃昏」、「半個月亮」四個部分,娓娓道出原始遊牧民族的百年滄桑和人脈傳承。

額爾古納河的左岸曾是他們的故鄉,右岸則是盎然著綠意森林以及厚綿遠長的文化和情感。那迷漫在空氣中奇妙又神秘的力量,人們之間清澈且真摯的親愛,像是一首古老的讚美詩,又似一聲哀傷的歷史挽歌。通篇充溢著魔幻的死亡氛圍和宗教神聽,不由地令人想起了馬奎斯的《百年孤寂》。

那時而安恬、時而激越的簡約語言,宛若貝多芬的「命運」交響曲,史詩般地向世界爬梳著有血有肉的鄂溫克人們現實生活中的踏實與心靈的喜悲。他們經過了民國、抗戰、內戰、新中國、無產階級文化革命,還有改革開放。時序的移轉與世間的進退變化,鄂溫克族總是堅強地柔順前進,或後退與大自然水乳交融。既秘密又原始。而他們的情、他們的愛,以及他們飛翔的靈魂,都在額爾古納河右岸永恆地生息。

 天邊─沙鹿電影藝術館             

 

天邊(2012)

諾明 花日90中國 DVD

蒙古族姑娘蘇日娜和母親被父親抛棄,母親在苦守和期待中病交加,臨死前挣扎着把女兒背到寺廟托付给喇嘛後安然離世。後來,蘇日娜被前来拜佛的漢人收養。20多年後,蘇日娜父親的忽然出現打破已經身為人妻為人母的蘇日娜的平静生活,蘇日娜在爱與恨中做着艱難的抉擇,最终,選擇原諒

 唐卡─沙鹿電影藝術館               

 

唐卡(2012)

哈斯 朝鲁103中國 DVD

以藏族傳統藝術唐卡為主線,通過描寫多位唐卡畫師在傳承唐卡繪畫技藝過程中發生的故事,展現西藏優秀非物質文化遺產的獨特魅力以及西藏壯美迷人的自然風光,塑造了當代藏族人民熱愛生活、追求藝術的美好心靈。

                

 

姊妹淘心話(2012)

蘇菲樂杜娜91 國 DVD

Pam是一位20歲的女孩。她和她的女朋友們一起聚在與Manon分租的公寓The Ranch。圍坐在一起聊天、喝酒、抽煙、跳舞是在這個年齡層生活中的一部分。但有一天,你將需要從群體中脫離,走上自己的路電影中有許多無盡的過去,現在和未來的對話。從蘿拉,帕姆,瑪儂和他們的朋友都是非常年輕、享受著年輕因此不負責任的生活。當你越想擺脫它,就會離得越遠。他們進入他們的大學生涯,他們越認識到,對現實世界的需求正在攀升。

  天堂邊緣─沙鹿電影藝術館                

 

天堂邊緣(2008)

法提阿金 122護 德國 DVD

非法入境的艾妲,結識了德國女孩洛蝶、進而同居,卻和洛蝶母親蘇珊娜產生了嚴重衝突。艾妲遭到了逮捕,並遭遣返土耳其入監服刑。忿恨的洛蝶違背母命,獨自跟隨到伊斯坦堡,不料竟意外命喪黃泉。傷心的母親蘇珊娜接獲噩耗趕到了伊斯坦堡;意外認識了在此經營德文書店、千里尋找艾妲的奈賈。在歷經暴烈的人生風雨後,即將出獄的艾妲,能不負死去母親葉塔的心願,開始追尋她的新人生嗎?痛失女兒的蘇珊娜,又能將艾妲視如己出,寬恕並重新接納她嗎?之於曾經獨自扶養他長大、卻不慎鑄下大錯的孤老父親,愛恨俱烈的奈賈,此時又將如何去面對呢?

                  

 

愛的變奏曲(2012)

卡迪尔巴尔西100比利時 DVD

提摩爾和他的兄弟艾迪和寶拉在伊斯坦布爾安葬了他們的父親後,兄弟三人回到了比利時的根特,而他們的母親依然留在伊斯坦布爾。兄弟三人繼續他們的生活,艾迪在家中繼續扮演父親的角色,寶拉經常不務正業,而提摩爾則是著努力完成她父親的夢想----在吹奏樂隊擔任小號手。一開始,提摩爾的女朋友薩拉十分支持提摩爾的決定,直到她意識到提摩爾對她的關懷越來越少……

 鮮花─沙鹿電影藝術館                   

 

鮮花(2010)

西爾扎提。亞合甫  92 中國 DVD

本片以哈薩克族即興彈唱表演的原生態文化形式“阿依特斯”和草原生活為敘事背景,講述一個飽含濃郁哈薩克族氣息的唯美故事,着力塑造了一位性格堅毅、善良聰慧的女歌手“鲜花”的生活、情感經歷。影片同時向觀眾呈現出新疆的壯美山川、絢麗草原和冰雪世界等多彩景觀。影片得到很多觀眾的喜爱。大家認為,音樂和畫面傳神地表現哈薩克族傳统的文化生活,使觀眾深刻體會到哈薩克族人民對生活的熱愛。

  永生羊─沙鹿電影藝術館                    

 

永生羊(2010)

高廠  87 中國 DVD

以一位90歲高龄的哈薩克族老人哈力為視角,講述一個關於他少年成長的故事。少年時,他跟着奶奶、叔叔帶着沒了媽媽的羔羊薩爾巴斯,四季游牧轉場。叔叔凱斯泰爾偷偷愛上大户人家蘇丹的女兒烏庫芭拉。蘇丹準備把烏庫芭拉嫁给一户有錢人家,但是,烏庫芭拉卻在自己的婚禮上,與花騎阿赫泰一見鍾情並私奔。五年後,烏庫芭拉守寡,凱斯泰爾如願與其结婚。婚後,莎拉奶奶和凱斯泰爾叔叔,還有哈力精心照顧烏庫芭拉,但是,她總也忘不了自己的兩個孩子……哈力從奶奶莎拉和烏庫巴拉的經歷中,懂得牧人們的愛。這種爱,就像留在岩石上的岩畫一樣,永遠銘刻着生命傳承的意義.......

  行歌坐月─沙鹿電影藝術館                      

 

行歌坐月(2012

吳娜  90 中國 DVD

影片以侗族生活為背景,展现贵州黔東南獨具特色的迷人風情,带有濃烈的民族鄉村生活氣息。全片視角並没有陷入對少数民族文化的猎奇式展現,而通過侗族青年的爱情故事,探討現代化建設過程,民族傳統與鄉村生活的流轉和變遷。

  幸福的向日葵─沙鹿電影藝術館                        

 

幸福的向日葵(2011

蘇磊  89 中國 DVD

講述一位维吾爾族老奶奶带着小孫女尋找孩子父親的故事。一路上,祖孫兩人走很多路,見很多人,發生很多故事:民間老藝人對民間藝術傳承的愛和執著;獸醫戰勝心理障礙重塑陽光性格;葡萄園園主學科學、謀富裕的渴望;青春靚麗的姑娘對愛情的真誠追求;老庫爾班一家幸福美滿的生活

  2012中國大陸少數民族電影展─沙鹿電影藝術館                          

 

俄瑪之子(2011

李松霖  80 中國 DVD

俄瑪是哈尼族童話裡最大的母神,起名俄瑪之子寓意是所有擁抱夢想並為之不懈努力的孩子都是天之驕子,是祖先會為之微笑驕傲的孩子。哈尼族少年阿水生長在風景如畫的大山深處,爸爸的烟袋和流水不斷的梯田伴随他日復一日。北京來的老師带他們看了一場电影,從此,阿水與電影結下不解之缘。爸爸看出阿水的心思,寫了水牛干起來放映员,阿水在一場一場的电影中長大,並為了心中的夢想走出了大山。

  2012中國大陸少數民族電影展─沙鹿電影藝術館                          

 

喀納斯故事(2011

沙麗瓊  90 中國 DVD

上個世纪中葉,喀纳斯部落中獨有的民間音樂蘇爾,引來年輕的俄羅斯音樂人阿廖沙,讓他振奮無比。貌美又淳樸善良的姑娘被稱為“喀纳斯女神”,蘇爾(蘆笛)到了她的手上,幽幽的天籁之音就會在人間迴蕩……阿廖沙為此如痴如醉。兩人通過音樂的交融,開始一段鄺世戀情。然而由於傳统的束缚,梭壟姑娘最终要嫁给本村的小伙子哈赛爾,就在成親那一刻,梭壟姑娘的傻弟弟朱古不慎用火點燃自己,阿廖沙為救朱古,獻出年輕的生命。梭垄姑娘用當地最高的禮節,為阿廖沙舉行葬禮,將心愛的人放在喀纳斯湖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鹿電影藝術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