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鹿電影藝術館2014年10月電影節目表

第 十 屆 歐 洲 魅 影 巡 迴 展

 

放映日期

時間

片名

導演

片長

國別

規格

103.10.03(五)

14:00

沒有過去的男人

阿基‧郭利馬斯基

97’

芬蘭

DVD

103.10.04(六)

10:00

同床異夢-關於核電的10個短篇

廖錦桂

55’

本國

DVD

103.10.04(六)

14:00

潘朵拉的承諾

Robert Stone

87’

美國

DVD

103.10.05(日)

10:00

無聲婚禮

Horatiu Malaele

87’

羅馬尼亞

DVD

103.10.05(日)

14:00

霧中風景

西奧安哲羅普洛斯

127’

義大利

DVD

103.10.11(六)

10:00

搶救馬寶貝

Hüseyin Tabak

90’

奧地利

DVD

103.10.11(六)

14:00

巴倫來信

Frank Van Mechelen

110’

比利時

DVD

103.10.12(日)

10:00

爸爸去哪裡

Marie Polednáková

82’

捷克

DVD

103.10.12(日)

14:00

謊言的烙印

Thomas Vinterberg

111’

丹麥

DVD

103.10.17(五)

14:00

遊樂場的那些年

Brahim Fritah

85’

法國

DVD

103.10.18(六)

10:00

文生去看海

Ralf Huettner

96’

德國

DVD

103.10.18(六)

14:00

最後狂想曲

Bence Gyöngyössy

75’

匈牙利

DVD

103.10.19(日)

10:00

主流新人類

Seren Yüce

111’

土耳其

DVD

103.10.19(日)

14:00

盜匪

Pol Cruchten and Frank Hoffman

80’

盧森堡

DVD

103.10.24(五)

14:00

西蒙

Eddy Terstall

102’

荷蘭

DVD

103.10.25(六)

10:00

人生多美好

Maciej Pieprzyca

112’

波蘭

DVD

103.10.25(六)

14:00

破碎的誓約

Jirí Chlumský

129’

斯洛伐克

DVD

103.10.26(日)

10:00

世上最漫長的點球

Roberto Santiago

100’

西班牙

DVD

103.10.26(日)

14:00

無條件愛你

Kjell-Åke Andersson

109’

瑞典

DVD

103.11.01(六)

10:00

車神塞納

Asif Kapadia

106’

英國

DVD

請發揮公德心,遵守館內禁止飲食(食物及含糖飲料)的規定,

無法遵守者,請離開。謝謝合作。

節目因故更動以本網站http://shalumovie.pixnet.net/blog公告為準

台中市沙鹿區鎮南路二段488TEL:26634606

開演前15分鐘開放入場,放映後15分鐘,謝絕入場,座位有限,敬請提早入場!

主辦單位:沙鹿區深波圖書館/電影藝術館

協辦單位:歐洲經貿辦事處 上苑文化 沙轆文化協會 味丹文教基金會  靜宜大學大傳系

 

 

  霧中風景─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霧中風景(1988)

西奧安哲羅普洛斯 127 護  義大利 DVD

兩個小朋友踏上尋找父親的旅程,然而這個父親卻只存在弟弟的夢境中。一個沒有終點的旅程,前半段見似有趣的旅行電影,到後半段卻是如此殘酷。
兩個小朋友出發時的心態多單純,只因為弟弟的夢境,就決定跳上火車去尋找那個從未謀面亦無音訊的父親。雖然很快就聽到舅舅說"父親在德國"只是母親編出的謊言,兩人還是毅然繼續往德國前去。與其說在尋找父親,不如說他們在追尋"父親的形象",準備當兵的少年問他們要去哪裡,他們只說要去北方,少年以為他們想保持神秘,實際上他們也不知道自己要去哪裡。"北方""德國"與其說是一個地理位置,不如說是一個永遠達不到的夢想,一個只有死亡才能達到的地方。

 

 

   搶救馬寶貝─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搶救馬寶貝(2012)

Hüseyin Tabak  90’ 奧地利 DVD 

在同學眼中,米卡是個怪咖,整天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有一天,米卡家隔壁搬來了兩個新鄰居:因賭博而負債累累的數學家沙夏和他買樂透彩所贏得的一匹駿馬。沙夏想賣掉駿馬抵債,卻遍尋不著買家,而米卡和馬兒的偶遇,也意外地讓米卡活出了新的自我。正當沙夏決定讓馬兒陪在米卡身邊時,卻不知道壞蛋債主早已策劃了邪惡的陰謀

 

 

 

   巴倫來信─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巴倫來信(2011)

Frank Van Mechelen  110’ 比利時 DVD

 

1971年,18歲的Germaine與她的父母和爺爺一起生活在巴倫的一個小房子裡。她在一家超市工作,聽著流行音樂,夢想著美好的生活。此時,鎮上的工人正在集結罷工,包括她的父親。雖然他們並不受到工會的支持,卻仍堅不讓步。罷工持續了三個月之久,也永遠地改變了他們的生活。

 

 

   爸爸去哪裡─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爸爸去哪裡(1892) 

Marie Polednáková  82’ 普 捷克 DVD

 

三個中年男子與他們的孩子在山區裡共度假期。沒有妻子的陪伴,他們將如何應付他們的小孩來度過這假期中的每一天?!

 

本片被譽為捷克影史上最佳喜劇電影!

 

 

 

   謊言的烙印─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謊言的烙印(2013) 

Thomas Vinterberg  111’ 輔  丹麥  DVD

 

40歲的Lucas剛和老婆離婚,他在幼稚園開始了新的工作,並與同事展開一段新戀情。眼看生活漸漸步入軌道,並可與前妻爭取更多和兒子Marcus相處的時間。但卻因一位小女孩隨口說出的謊言讓一切都變了調。Lucas無奈捲入性侵疑雲,而隨著聖誕燈飾亮起,白雪紛飛,謠言也像病毒般不斷擴散。週遭的人們的震驚與失控瓦解了Lucas的生活,迫使他為自己的人生與名譽而戰。

 

2012坎城影展 最佳男演員獎與人道主義獎

 

2012歐洲電影獎 最佳編劇

 

2012英國獨立電影獎 最佳國際獨立電影

 

 

   遊樂場的那些年─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遊樂場的那些年(2012) 

Brahim Fritah  85’ 普  法國  DVD

 

1980年,皮埃爾菲特塞納河畔。10歲的摩洛哥裔法國青年Brahim和家人一起居住在起重機廠,他的父親擔任工廠守衛的工作。工廠的院子和校園的庭院就是Brahim的王國。Brahim與年輕的智利移民Salvador結為好友,Salvador的父親在Pinochet的獨裁統治下失去蹤影。透過一台老舊的柯達傻瓜相機,Brahim發現了他對攝影的熱情。但工廠宣布遷移到法國南部,他的家也必須遷往別處...

 

 

 

   最後狂想曲─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最後狂想曲(2011) 

Bence Gyöngyössy   75’ 護  匈牙利  DVD

 

最後狂想曲是一個關於作曲家Ferenc Liszt的晚年故事:在他生命的最後一段時光所發生的愛情韻事。1911年,布達佩斯劇團正在準備一場公演慶祝Ferenc Liszt的逝世25週年。突然間,一個神秘的女人出現,揭露了這位偉大的音樂名家的最後那段日子。該女子揭露了Liszt和他的學生,也是她的愛情繆斯- Lina Schmalhausen之間美好關係。本傳記電影即是根據Lina的日記所改編的。

 

 

   主流新人類─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主流新人類(2010) 

Seren Yüce  111’ 普  土耳其  DVD

 

Mertkan在伊斯坦堡過著無憂無慮的少爺生活;白天在父親的建築公司工作,夜晚開著父親的四輪驅動車跟朋友到商場、Disco到處遊玩。生活空虛卻也無謂改變,直到他遇上了來自土而其東部的庫爾德少女Gul,一位靠著自己當侍女打工完成大學學業的女孩。Mertkan有機會改變他的人生;然而,這段戀情卻受到父親反對,因為父親認為土耳其人都是穆斯林,那些庫爾德人只會分裂國家。Mertkan要向社會多數人的價值觀低頭,成為一個多數人認為的好男人嗎?

 

67屆威尼斯影展最佳首作獎

 

土耳其安塔利亞金橙影展最佳電影、最佳導演和最佳男演員三個獎項

 

43SIYAD 土耳其影評人獎最佳獎本、最佳男演員、最佳男、女配角

 

4Yeşilçam 土耳其電影獎最佳電影、最佳編劇和最佳處女作

 

 

 

   盜匪─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盜匪(2013)  

Pol Cruchten and Frank Hoffman  80’ 護  盧森堡  DVD

 

盜匪是改編自Friedrich Schiller的名作《Les Brigands》,是以盧森堡的高階金融圈為背景的黑色電影,以強烈的張力探討自由、友情與深切的背叛。

 

 

   西蒙─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西蒙(2004) 

Eddy Terstall  102’ 護  荷蘭  DVD

 

Simon Cohen (西蒙) 是阿姆斯特丹地區的非法分子老大,開設咖啡店,實則買賣合法的軟性毒品。一場車禍意外讓Simon與同性戀者,猶太牙醫學生Camiel Vrolijk因車禍相遇。Simon深受Camiel的同性戀者的生活形態所吸引,兩人迅速結為好友。然而,因Simon女友的介入,兩人爭吵失和後Simon悄悄離去。15年後,兩人再次相遇。Camiel得知Simon得了腦瘤即將不久於人世,因此找了當年好友們一起陪伴Simon度過最後一段時光。是一部凸顯同性婚姻以及安樂死議題的電影。

2004 荷蘭金牛犢最佳影片獎

 

 

  人生多美好─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人生多美好(2013)  

Maciej Pieprzyca  112’ 輔  波蘭  DVD

 

波蘭真人實事改編,Mateusz從出生即罹患腦性麻痺,他的智能無礙卻在早年醫療技術不足之下被誤診。馬修有個還算和樂的家庭,瘋狂性格的父親,煩惱天下大小事的嘮叨母親,因母親過度照顧他而吃醋的姐姐,與永遠不在狀況內的老弟。只是他們永遠都不知道,他完全聽得懂大家說什麼,但每當他要試圖表達意見時,總是會弄巧成拙,讓大家更誤會他的智力不足。26年後,因母親無力繼續照顧而被送進收容所的他,在那裡遇見更多跟他一樣的人。他品嘗到類似戀愛的歡愉,卻也首度感受到失戀的痛楚。就在某個契機之下,他的聰明才智,終於被發現。

 

2014蒙特婁世界影展評審團獎、觀眾票選獎,與人道精神獎

 

2014波蘭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男女配角、編劇與觀眾票選獎

 

 

 

   破碎的誓約─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破碎的誓約(2009)  

Jirí Chlumský  129’ 護  斯洛伐克  DVD

 

改編自猶太男孩Martin,一位有天賦的足球運動員的真實故事。講述他為了在二次大戰中生存,多次從部隊逃脫的事件。當他看到他的家人一個接一個被送到波蘭後,他自願調派去工作營。然而,他最終也了解到:沒有任何一處是安全的棲身之所。

 

 

 

 

   世上最漫長的點球─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世上最漫長的點球(2005)   

Roberto Santiago  100’ 護  西班牙  DVD

 

Fernando是一個失敗的足球守門員,他發現他甚至很難再維持生計。在最後一場地方足球聯賽賽事中,門將Roman受傷,因而Fernando面臨了最後一分鐘的點球。但在球員轉換之前,蜂擁而出的人群擠上球場干擾球賽進行,而裁判判決點球必須在一個星期後才能進行。隨著資金平衡,並有機會將球隊推進到一個更負盛名的聯賽。從來不受歡迎的Fernando突然發現自己得到了金手套的待遇。教練Santos甚至安排了一場與Roman女友CeciliaFernando幻想女神的約會!

 

 

   無條件愛你─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無條件愛你(2013)

Kjell-Åke Andersson  109’ 普  瑞典  DVD

這是一個小女孩Lisa與他借酒澆愁的單親爸爸的故事,他在瑞典的一間小工廠工作,社會的變革和家庭的問題讓他終日酗酒,儘管如此Lisa還是深愛她的父親,他們將彼此視為唯一的朋友,而且感情越來越好。但當Lisa漸漸長大,父親的酗酒問題越來越嚴重,她被迫選擇離開他或與他一起沉淪。這部電影表現出一個女兒對父親無條件的愛。

 

2014年瑞典金甲蟲獎最佳男主角獎

 

 

 

   車神塞納─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車神塞納(2010)  

Asif Kapadia  106’ 護  英國  DVD

 

巴西的不朽傳奇- 永遠的F1車神Senna (塞納)的悲劇之死。塞納以其超凡的精神與勇氣征服了一級方程式賽車成為一個全球性的超級巨星。然而,在他的黃金時期,F1史上最黑暗的週末,在300萬人關注的直播賽事上,他驟然殞落。數年來,他始終被尊稱為F1有史以來最偉大的賽車手,在巴西擁有如聖人般的崇敬地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鹿電影藝術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