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鹿電影藝術館2014年12月電影節目表

 

放映日期

時間

片名

導演

片長

國別

規格

12.05(五)

14:00

電影狂

奇士勞斯基

117’

波蘭

DVD

12.06(六)

10:00

愛情萬歲

蔡明亮

118’

本國

DVD

12.06(六)

14:00

愛情對白

阿巴斯

106’

法國

DVD

12.07(日)

10:00

黑澤明

119’

日本

DVD

12.07(日)

14:00

恐怖份子

楊德昌

109’

本國

DVD

12.12(五)

14:00

白色巨塔/1966年

山本薩夫

150’

日本

DVD

12.13(六)

10:00

※彩虹保衛隊

塞登德拉戈耶维奇

116’

塞爾維亞

DVD

12.13(六)

14:00

※東京同棲生活

行定勳

118’

日本

DVD

12.14(日)

10:00

※在屋頂上流浪

大衛麥坎茨

95’

英國

DVD

12.14(日)

14:00

※記憶拼圖

克里斯多福 諾蘭

113’

美國

DVD

12.19(五)

14:00

屬於我們的聖誕節

阿諾戴普勒尚

145’

法國

DVD

12.20(六)

10:00

聖誕蛋糕

丹妮艾拉湯普森

106’

法國

DVD

12.20(六)

14:00

愛轉身才開始

亞諾‧維亞德

81’

法國

DVD

12.21(日)

10:00

真愛未了情

克勞德蘇堤

102’

法國

DVD

12.21(日)

14:00

惡魔教室

丹尼斯甘塞爾

107’

德國

DVD

12.26(五)

14:00

竊聽風暴

賀克唐納斯馬克

137’

德國

DVD

12.27(六)

10:00

小麻雀的假期

馬基麥吉迪

96’

伊朗

DVD

12.27(六)

14:00

老師的黑板

莎米拉馬克卡巴夫

76’

伊朗

DVD

12.28(日)

10:00

南方少年

Parviz Shahbazi

90’

伊朗

DVD

12.28(日)

14:00

天使海亞

葛林瑞拉拉梅薩尼

75’

伊朗

DVD

請發揮公德心,遵守館內禁止飲食(食物及含糖飲料)的規定,

無法遵守者,請離開。謝謝合作。

節目因故更動以本網站http://shalumovie.pixnet.net/blog公告為準

台中市沙鹿區鎮南路二段488TEL:26634606

開演前15分鐘開放入場,放映後15分鐘,謝絕入場,座位有限,敬請提早入場!

主辦單位:沙鹿區深波圖書館/電影藝術館

協辦單位:沙轆文化協會 味丹文教基金會

 

  夢─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1990)

黑澤明  119 護  日本 DVD

「夢」是黑澤明晚年的最後作品,但風格卻異於他任何一部早期的作品。事實上剛開始拍攝之際是九個夢,後來卻以八個單元的故事來呈現。但不管幾個夢,黑澤明以自傳的角度來呈現與批判,卻是相當明顯的。

() 雨中驕陽   

原本天氣晴朗的日子,突然下起驟雨,小男孩被既下雨又出太陽的景象給吸引住。忙著收拾晾曬衣物入屋的母親邊對男孩說:下雨又出太陽的日子是狐狸嫁女兒的時刻,千萬不要到樹林裡,因為狐狸不喜歡別人窺看。男孩相信母親的話,但不免更好奇,趁著母親不注意,逕自往樹林內走去,果然在雲霧迷漫的林中見到狐狸娶親的隊伍,在孤狸發現有人窺看時,男孩嚇得跑回家。但母親說狐狸來責備了,並拿出一把短刀要男孩去向狐狸道歉,於是男孩一人茫然地走向有彩虹的山下……

() 桃園     

在「女兒節」那天,小男生發現屋內多了一名陌生的女孩夾雜在姐姐與朋友之間。女孩腰間的鈴鐺聲將小男生吸引到屋後山坡然後不見身影。小男生訝異之際,在那片被砍伐殆盡的桃花園中出現了一群威儀的神仙,為首者指責人類無端砍伐;小男孩傷心地哭泣,為他從此見不到桃花盛開的景況而難過。神仙們感應到小男孩的真誠,為他舞動了桃花之舞,一時山坡桃樹花朵盛開,小男孩高興地哭了,但很快就發現這是一場幻景,在唯一一株幼小的桃樹上找到鈴鐺,小男孩感觸地望向天空……

() 風吹雪   

一群登山客在暴風雪中迷路,體力漸漸不支,一個個癱軟在雪中。死亡之神催眠似地詛咒這些登山客趕快睡著,唯獨一名登山客突然驚醒,與死亡之神拉扯掙扎。一陣狂風呼嘯後,死亡之神隨風而逝,登山客打起精神叫醒同伴,風雪驟停,而營區帳篷就在他們前方不遠處。

 () 隧道  

二次大戰結束,一名倖存的中隊長在返鄉途中走過一條幽暗的隧道,但出隧道時天色正好暗了下來,由隧道內追出來一名二等兵,正是中隊長以前戰死的部屬。二等兵一直不相信自己已經死亡的事實,渴望回家吃父母作的麻糬。在中隊長的勸說下,二等兵才沮喪地走回隧道內。但中隊長欲離去時,卻又走出以前隊中戰死的弟兄一齊向中隊長報到,獨自存活的中隊長向部隊演講戰爭的無情,倖存的悲痛,但部隊卻沒有離去的意思,直到中隊長親自喊了「向後轉、齊步走」的口令,部隊才又走入隧道中。中隊長痛苦地自責……

 () 烏鴉   

一名男子在畫展中參觀荷蘭畫家梵谷的畫作,不知不覺走入畫中世界,甚至見到了梵谷。男子與梵谷交談,不僅感受到十九世紀末的艷陽高照以及梵谷的工作狂熱,更感覺一股猶如已經啟動引擎的機車頭,噴吼著蒸氣無怨無悔地往前衝。男子追逐梵谷至一處麥田,突然失去蹤影,正訝異之際,從麥田飛出成千上萬的烏鴉。原來男子站在畫廊上欣賞梵谷的最後一幅畫──「麥田群鴉」。

 () 紅富士   

男子跟隨逃難的人潮狂奔,原來核能發電廠出了問題,全日本籠罩在有毒的空氣中。男子、一對母子,與一名技師奔逃到海邊,再也無路可逃。技師坦承核能發電超出他們技術所能掌控的局面,如今災難發生卻不知如何善後,只有跳海自殺一途,留下男子與那對母子拼命用衣服揮散遠遠飄來的有毒氣體。

() 鬼哭   

由於地球發生核子大戰,所有的動植物近乎滅絕。存活的人變成頭上有角的鬼;植物突變而變得碩大無比。男子在路上遇上一名頭上有一隻角的鬼,鬼帶他去參觀「地獄」,那是一個兩隻角的鬼吃一隻角鬼的野蠻世界,鬼抱怨都是核戰引發的禍。兩人雖然談得投機,但一隻角的鬼卻也無奈地想吃男子,男子狼狽而逃……

 () 水車之鄉   

男子來到一個依山傍水的小村,村中完全不用電力而崇尚自然,對於死亡更是以辦喜事的心情來面對。一O三歲的老人緩緩地告訴男子他以前初戀的女人死了,然後隨手摘了一束花,手舞足蹈地參加了送葬隊伍。男子站在水車轉動的小橋上,望著潺潺流水,似乎感應到自然的可貴與無窮的力量 

   東京同棲生活─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東京同棲生活(2010)

行定勳 118 護 日本 DVD

生活在東京狹小公寓的四名年輕男女:在電影公司工作的直輝(藤原龍也飾)、想成為插畫家的雜貨店長未來(香里奈飾)、熱戀中的尼特族晴美(貫地谷飾)、無憂無慮的大學生良介(小出惠介飾),各自一邊懷抱著戀愛煩惱與過去的糾紛,一邊「扮演著這個房間專屬的自己」,開始過著看似體貼卻又放縱彼此的同居生活。直到某天,一位自稱從事「夜間工作」的小悟(林遣都飾)搬來同棟公寓與他們暫住,同時,公寓的週遭接二連三發生女性遇襲事件…一波波被掀起的漣漪,在原本應該是平靜的日常生活中,逐漸開始蔓延…

 

   在屋頂上流浪─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在屋頂上流浪(2008)

大衛麥坎茨  95 護  英國 DVD

 

對繼母又愛又恨的叛逆少年哈藍,拒絕再被玩弄於股掌間而逃家到愛丁堡,竟巧遇酷似母親年輕時模樣的美麗女子凱特。哈藍偷偷棲身在飯店屋頂的鐘樓裡,恣意穿梭在古城的階梯窄巷間,尋找屬於自己的樂園。透過望遠鏡,他發現神似媽媽的凱特就在對窗,不再是夢境中的鬼魂。全片宛如襯有英式搖滾的愛丁堡老街完全漫遊手冊,迷人至極。

   記憶拼圖─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記憶拼圖(2002)

克里斯多福諾蘭  113’ 普  美國  DVD

蓋皮爾斯所飾演的藍納一直在找尋殺妻的兇手,一心想親手替妻子報仇。不料藍納卻突然失去記憶,更糟糕的是,這段暫時性的失憶剛好發生在他追蹤殺妻兇手之時。就在藍納開槍射殺兇手時,時光開始倒轉,而藍納開始失憶……..。
為了能記得追蹤殺妻兇手的線索,失憶前的藍諾利用筆記、照片、圖表及所有訊息,提醒自己誰可以信賴而誰不能信賴,即使自己的身體也派上了用場,他將「找到他並殺了他」刺青在自己身上,作為神秘記號,提醒自己這句話是找出兇手的關鍵。一名叫娜塔麗的女子也在此時出現,她願意協助藍納追蹤兇手,並找出真相。然而神秘的娜塔麗是否可以信賴?而藍納面對的又是什麼樣的兇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鹿電影藝術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