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鹿電影藝術館2015年01月電影節目表

 

放映日期

時間

片名

導演

片長

國別

規格

01.02(五)

14:00

藍色茉莉

伍迪艾倫

99’

美國

DVD

01.03(六)

10:00

草間彌生(紀錄片)

松本貴子

102’

日本

DVD

01.03(六)

14:00

藍色茉莉

伍迪艾倫

99’

美國

DVD

01.04(日)

10:00

佛陀:首部曲(動畫)

森下孝三

111’

日本

DVD

01.04(日)

14:00

被遺忘的時光(紀錄片)

楊力州

108’

本國

DVD

01.09(五)

14:00

德士當家

孫立人

92’

新加坡

DVD

01.10(六)

10:00

圖書館戰爭

佐藤信介

128’

日本

DVD

01.10(六)

14:00

永遠的一天/1998

安哲羅普洛斯

83’

希臘

DVD

01.11(日)

10:00

歐洲特快車/1991

拉斯馮提爾

112’

丹麥

DVD

01.11(日)

14:00

圖書館戰爭

佐藤信介

128’

日本

DVD

01.16(五)

14:00

藍色情挑/1993

奇士勞斯基

94’

法國波蘭

DVD

01.17(六)

10:00

犯罪份子/1984

拉斯馮提爾

104’

丹麥

DVD

01.17(六)

14:00

賽瑟島之旅/1983

安哲羅普洛斯

134’

希臘

DVD

01.18(日)

14:00

NO

帕布羅拉瑞恩

110’

智利

DVD

01.23(五)

14:00

千年鶴

林權澤

108’

韓國

DVD

01.24(六)

10:00

適合分手的天氣

努瑞貝其錫蘭

102’

土耳其

DVD

01.24(六)

14:00

放浪

林正盛

120’

本國

DVD

01.25(日)

10:00

分居風暴

阿斯哈法哈蒂

123’

伊朗

DVD

01.25(日)

14:00

喧譁的寂寞

亞倫雷奈

120’

法國

DVD

01.30(五)

14:00

妻別五日

瑪莉安娜錢尼歐

92’

墨西哥

DVD

01.31(六)

10:00

最後的放映師

湯瑪士‧勞斯

82’

英國

DVD

01.31(六)

14:00

NO

帕布羅拉瑞恩

110’

智利

DVD

02.01(日)

14:00

妻別五日

瑪莉安娜錢尼歐

92’

墨西哥

DVD

請發揮公德心,遵守館內禁止飲食(食物及含糖飲料)的規定,

無法遵守者,請離開。謝謝合作。

節目因故更動以本網站http://shalumovie.pixnet.net/blog公告為準

台中市沙鹿區鎮南路二段488TEL:26634606

開演前15分鐘開放入場,放映後15分鐘,謝絕入場,座位有限,敬請提早入場!

主辦單位:沙鹿區深波圖書館/電影藝術館

協辦單位:沙轆文化協會 味丹文教基金會  

 

  藍色茉莉─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藍色茉莉(2013)

伍迪艾倫  99美國 DVD

她渴望愛情以為從此就能擁有一切
紐約貴婦茉莉〈凱特布蘭琪飾演〉曾經擁有人人稱羨的生活:美滿婚姻、豪奢起居,出入皆由社會名流所環繞。當一切風雲變色,從雲端跌落谷底的茉莉只得孤身一人前往舊金山,投靠妹妹金潔〈莎莉霍金斯飾演〉,兩人擠在雜亂公寓中相依為命。
腦袋還因抗憂鬱藥而昏昏沉沉,身無分文的茉莉雖然外表上仍勉強擺出上流社會的架子,骨子裡卻對眼前一切陌生景象感到無法適應,新工作、新環境、新生活、新朋友,以及重新摸索的姊妹關係,終於把茉莉推向憂鬱邊界。
直到外交官杜埃〈彼得薩斯嘉飾演〉的出現,多金有禮的他,喚起茉莉對上流社會的想念。這次的邂逅,是否能給茉莉再次認識自己的機會,重拾遺失已久的真愛及完美人生?

 

   德士當家─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德士當家(2013)

孫立人  92 護  新加坡  DVD

 

《德士當家》是一部關於德士的社會喜劇電影。故事發生在繁華的新加坡,通過兩位從事被公認為社會接觸面最廣的行業-德士司機-的主人翁的種種際遇,帶出這城市島國獨有的社會風貌,讓觀眾隨著德士環繞這裡的大街小巷,笑看獅城的風土民情。

   圖書館戰爭─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圖書館戰爭(2013)

佐藤信介 128 輔 日本  DVD

 

為了捍衛圖書館的自由,戰爭,一觸即發!
西元2019年,「閱讀」已不再是人類的自由權利。日本政府成立「媒體良化組織」,強立法令對書籍實施管制、銷毀,彷彿現代文字獄。而為了保障人類閱讀自由,「圖書館」挺身而出,更編制了武裝組織「圖書隊」抵禦良化組織的攻擊,衝突日漸激烈。
圖書隊新入隊員笠原郁(榮倉奈奈飾)高中時曾被一名圖書隊軍官拯救,因憧憬而立志加入圖書隊找出她的王子大人,但她的王子卻被魔鬼教官堂上篤(岡田准一飾)怒斥為「最失職的圖書隊員」,因此兩人超級不合。但在朝夕相處後,郁漸漸對堂上改觀,更發現了堂上其實與她憧憬的對象有所關聯…。
此時,收藏著媒體良化組織許多不利資料的小田原資訊歷史博物館,宣布將把資料捐贈給關東圖書館,預料媒體良化組織會不擇一切手段搶奪,特殊部隊決定進行武裝行動,堂上卻突然將郁調離前線,改擔任基地司令護衛,此舉卻造成郁的強烈不滿。到了資料移轉當日,前線爆發激烈戰鬥,激戰之間堂上卻收到消息:司令與郁被綁架,下落不明!史上最大的圖書館戰爭,一觸即發!

 

   賽瑟島之旅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賽瑟島之旅(1984)

安哲羅普洛斯 134 輔  希臘  DVD

 

故事描述一位因政治因素離開希臘三十年的老人回鄉和妻子兒女團聚,其中有時空分離造成的永恆斷裂與鄉愁,兩代之間的疏離與面對過去的心結,歷史遺留的恩怨和無奈。一幕老人被政府放逐,獨自坐在船筏飄流於港口外的荒謬情境,呈現出社會處理過去歷史的進退失據,以及政治犯被放逐於時間之外的悲哀。整部電影就像是一場追悼儀式,充滿對過去與現代分裂的沈痛悲傷和控訴。

   NO─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NO(2013)

帕布羅拉瑞恩 110 護  智利  DVD

 

NO》片描述智利軍事首領皮諾契因國際壓力,於1988年被迫舉行公投,結束他從1973年以血腥政變方式取得的政權。智利人民用「yes」或「no」的聲音,決定未來的8年是否依舊受皮諾契的政權統治。當時反對派的領導人積極遊說一位年輕衝動的廣告商經理,全力支持他們的活動。他們設法克服一切困難,在不足的資源,與皮契諾這位暴君的嚴格監控下,這位年輕的廣告人設計了一個大膽的計畫來贏得公投。他一反以往民主鬥士們慣用的悲情與控訴策略,反而在廣告中大量採用帥哥美女,還配上宛如「We are the World」的歌星大合唱來做為朗朗上口的廣告主題曲,甚至借用可口可樂廣告中的青春手法來拉近與民眾的距離,這些非傳統的政治廣告手法,令皮諾契軍政府的宣傳人員措手不及,開始使用卑劣的手段來對付他們。最後倒底是Yes還是No會勝出,只能留給民眾來決定。

 

   喧譁的寂寞─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喧譁的寂寞(2005)

亞倫雷奈 120 護  法國  DVD

 

可與未婚夫丹尼一直想在巴黎找一間三個房間的公寓,只因丹尼想要有一間書房,但卻始終不能如願,事實上丹尼從軍隊退下來已經六個月沒工作了。而仲介商提利為了完成交易,不得不繼續尋找適合的房子。
  提利辦公室的女同事夏洛是一名虔誠的教徒,每次都錄下宗教節目給提利帶回家看,而提利發現在宗教節目結束後的帶子之前錄過女人跳艷舞的畫面,提利仔細端詳,發現影像雖沒照到頭,但卻十分確定跳舞之人是夏洛。於是提利開始對夏洛有了很多幻想,只是在辦公室內夏洛又是一臉嚴肅。
  提利的妹妹葛兒與他住一起,每晚都到夜店等待別人來搭訕,在回家後發現哥哥看色情片不禁指責他變態,提利慌張解釋,但葛兒不理會他。
  丹尼常到飯店地下室的酒吧喝酒,酒保里歐奈正好是夏洛的朋友,在看護請假期間拜託夏洛去照顧他父親亞圖,亞圖脾氣暴躁,第一天就把夏洛整得欲哭無淚,夏洛只好拿出聖經來安撫自己的情緒。夏洛也建議里歐奈將亞圖送去安養院,但里歐奈不答應。
  妮可與丹尼再去看房子,但依然不滿意,這搞得妮可有些沮喪,兩人回家後吵了一架,而丹尼聽從里歐奈的建議在報上登徵友啟事,回家後正好妮可提起分手之事,丹尼毫不猶豫答應了。
  提利忍不住在辦公室吻了夏洛,但挨了一巴掌,為了化解尷尬,提利正式向夏洛道歉。而葛兒化名蘇菲亞在約定地點見了化名馬汀的丹尼,兩人一見如故,並約好第二天一起吃中飯,但沒想到妮可也來見丹尼,她是專程來道別的,但卻讓隨後進來的葛兒誤會,葛兒便傷心地離去,里歐奈見狀通知丹尼,但丹尼追出時早已不見葛兒蹤影。
  夏洛為了安撫亞圖,竟穿著暴露的衣服在床邊大跳艷舞,雖然讓亞圖不再吵鬧,但卻也心臟病發作而送入醫院急救。里歐奈望著他與朋友的合照傷感地說著自己過去的生活。而葛兒傷心回去後,看見提利失神地望著電影中空無的畫面,葛兒落寞地關了電視,傷感地輕輕握著哥哥提利的手。

   妻別五日─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妻別五日(2011)

瑪莉安娜錢尼歐 92 墨西哥DVD

 

最偉大的愛情,總是藏在最微不起眼的角落
他們在結褵30年後離婚,卻仍隔街對望而居,丈夫還天天用望遠鏡窺視,沒想到不久後傳來妻子身亡的消息,唯一的獨子住在外地趕不回來,他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來幫忙處理後事。他想草草將她依非傳統方式下葬,但牧師卻以種種理由阻撓,要他在五天後才能下葬。從布置好的餐桌、煮好的咖啡、特別選好的節日,妻子的離開怎麼看都像是她自己精心策劃的詭計。
多年的婚姻生活中,妻子曾自殺多次未遂,夫妻又經常爭吵,讓絕望心碎的丈夫決定逃離她身邊。在整理遺物的時候,他不斷回想起過往兩人的甜蜜時光,偶然在床底下發現了一張遺落的照片,讓他懷疑起妻子可能有過的外遇…。在等待妻子下葬的五天內,他時時刻刻想提醒自己還恨她,但卻發現30幾年來,原來自己從未停止愛她。

 

   最後的放映師─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最後的放映師(2013)

湯瑪士‧勞斯  82 普  英國  DVD

 

1969年英國最老的戲院開幕時,訓練一個電影放映師需要5年之久;而一個世紀過去後,如今要只要一個小時便能教會一個放映師播放電影。電影放映從傳統膠卷演變成數位3D,器材設備的操作過程逐漸減少,但那些傳統放映獨有的效果,卻是影迷心中最津津樂道的記憶。本片帶領所有影迷經歷一趟穿越時光的英國戲院之旅,伯明罕的The Electric戲院是英國放映歷史最悠久的戲院,營業至今已超過100年,從早期的默片、二戰時期專放宣導影片及卡通,一直到六七零年代為求生存改放成人片,直到2004年重新裝修後才又重回商業市場,透過幕後放映師們的回憶,得以拼湊出一段不為人知且極為迷人的另類電影史,導演甚至還找到了許多曾到這間戲院看過電影的影迷們來追憶那段時光,最資深的影迷是位99歲的老奶奶,1917年就來過這間戲院看電影!但對這些放映師們來說,電影放映規格逐漸數位化,是否有一天,「放映」的動作是否也將被機器取代?他們是否會變成最後的放映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鹿電影藝術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