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鹿電影藝術館2016年09月電影節目表

 

放映日期

時間

片名

導演

片長

國別

規格

09.02(五)

14:00

*回到十七歲

伯爾史緹爾

101’

美國

DVD

09.03(六)

10:00

*夏天協奏曲

黃朝亮

96’

本國

DVD

09.03(六)

14:00

*夏天的尾巴

鄭文堂

99’

本國

DVD

09.04(日)

10:00

*忍者亂太郎真人版

三池崇史

99

日本

DVD

09.04(日)

14:00

*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

廣木隆一

127

日本

DVD

09.09(五)

09:00

※中央車站+映後賞析

華特薩勒斯

113

美國

DVD

09.10(六)

10:00

名偵探柯南 : 異次元的狙擊手

靜野孔文

113’

日本

DVD

09.10(六)

14:00

亞瑟王

安東尼法奎

127’

美國

DVD

09.11(日)

10:00

名偵探柯南:業火的向日葵

靜野孔文

113’

日本

DVD

09.11(日)

14:00

莎翁情史

約翰麥登

125’

美國

DVD

09.16(五)

14:00

阿瑪迪斯

米洛斯福曼

160’

美國

DVD

09.17(六)

10:00

哆啦A夢:大雄與綠之巨人傳

渡邊步

113’

日本

DVD

09.17(六)

14:00

雷之心靈傳奇

泰勒哈克佛

152’

美國

DVD

09.18(日)

10:00

舞動人生

史帝芬戴爾卓

110’

英國

DVD

09.18(日)

14:00

分居風暴

阿斯哈法哈蒂

123’

伊朗

DVD

09.23(五)

09:00

※香料共和國+映後賞析

迪索.布麥特斯

108’

希臘

DVD

09.23(五)

14:00

全境擴散   

史蒂芬索德柏

106’

美國

DVD

09.24(六)

10:00

快樂頌

安格妮茲卡賀蘭

104’

美國

DVD

09.24(六)

14:00

普羅米修斯

雷利史考特

124’

美國

西班牙

DVD

09.25(日)

10:00

紅路

安德莉阿諾德

109’

英國

DVD

09.25(日)

14:00

第四公民

蘿拉柏翠絲

113’

德國

DVD

09.30(五)

14:00

雙面瑪琳達

伍迪艾倫

99’

美國

DVD

請發揮公德心,遵守館內禁止飲食(食物及含糖飲料)的規定,

無法遵守者,請離開。謝謝合作。

節目因故更動以本網站http://shalumovie.pixnet.net/blog公告為準

台中市沙鹿區鎮南路二段488號 TEL:26634606

開演前15分鐘開放入場,放映後15分鐘,謝絕入場,座位有限,敬請提早入場!

主辦單位:臺中市立圖書館沙鹿深波分館/電影藝術館  協辦單位:味丹文教基金會 

※任兆璋修女林美智老師教育基金會  沙轆文化協會

*本節目由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提供

 

 

 回到十七歲─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回到十七歲(2009)

伯爾史緹爾       101 普  美國 DVD

誰說年輕只能有一次?
如果再給你年輕一次的機會,你會怎麼做?
麥克歐唐諾(柴克艾弗隆飾演)在1989年是高中籃球場上最酷帥的明星球員,早被許多大學球探相中、鎖定網羅。然而,前途似錦的他,卻突然做了一個令眾人跌打眼鏡的決定!他拋棄了令人稱羡這一切,要和他的女朋友史嘉莉共度一生。因為這對小倆口發現──她肚子裡有了愛的結晶,麥克決定不顧一切,要負起當個大人的責任。
過了將近20年後,麥克(馬修派瑞飾演)高中時代的光榮歲月已變成有些諷刺的陳年往事,他和史嘉莉(萊絲莉曼恩飾演)的婚姻也亮起了紅燈,在工作上的升遷沒他的份,他正值青春期的兒女又瞧不起他,就連他那個從宅男變成科技富翁的昔日高中死黨奈德(湯瑪斯藍諾飾演)都比他有成就。
但是在冥冥之中,一場陰錯陽差的意外下,麥克又得到人生扭轉逆勢的機會,他竟然奇蹟似地回到了17歲的少年郎模樣。原本人生飽受挫折、了無生趣的他,突然又重拾了青春活力,他決定重返高中校園,去彌補錯誤,企圖讓他挫敗了20年的人生,能有逆轉勝的機會!
再度回到校圖的他,果真成了全校最酷帥的風雲人物,他不但是女兒為情所困時最佳的愛情諮詢員、兒子在學校飽受同學霸淩時的最佳靠山,更是老婆心目中的學生榜樣。可惜麥克只有長相回變回了17歲的樣子,私底下的個性和品味還是像個中年爸爸一樣成日擔心著兒女與家庭。
回到2009年高中校園的麥克,即使努力拼成了是全校風雲人物,但心中還是和當下青少年的次文化顯得格格不入。此時麥克更發現:想要重拾他的黃金歲月,卻可能失去他生命中最珍貴的一切

 夏天協奏曲─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夏天協奏曲(2009)

黃朝亮     96 普  本國 DVD

1個美麗島嶼上的浪漫傳說有一種魚叫「夫妻魚」,彼此相依,一旦少了對方,自己也會慢慢逝去
2
個夏天的青春洋溢有一種夏候鳥叫「夏日精靈」,當牠回到島上的時候,我就會回到你身邊。
3
個年少的輕狂……譜出那年的夏天協奏曲。
是夏日精靈回到金門的季節,阿寬在網路上看到全國鋼琴大賽第一名的陳文青。
透過在酒廠上班的阿輝伯,阿寬偶然見到了來金門度假的小青,彼此產生了初戀的情愫。
小青喜歡用手機紀錄拍照,在金門期間,和阿寬、沙蟲三人玩在一起,一起去坑道探險,一起在鄉間道路上騎腳踏車奔馳。
小青每天練琴的時候,阿寬就在屋外聆聽,那是他每天最幸福的時刻。
阿寬生活清苦,自覺無法配上小青,他刻意的逃避,最後終於讓小青勇敢去愛的純真給融化了。小青跟阿寬過完最美好的暑假,回去之前,小青承諾她會天天給阿寬 Email,也承諾明年夏天,她一定會回到他身邊。
隔年夏天,小青按照約定回來了!但是阿寬卻對小青開始有著不同的感覺……。一個夏天的真愛,是否勝過一輩子的等待?

 夏天的尾巴─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夏天的尾巴(2007)

鄭文堂      99 普  本國 DVD

阿月(ENNO )是一位患有心臟病而休學在家的搖滾少女,每天跟著她的小貓『夏天』鬼混,平時最愛背著吉他,騎著單車穿梭在稻田、水利間。

被學校退學的超級資優生陳懷鈞(張睿家),與阿月朝夕相處之下,逐漸產生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感情……;日籍轉學生不破朗(藤岡靛飾不受拘束、自由自在的足球世界,總是吸引著美少女模範生雯莉(林涵飾)…

熱情奔放的仲夏,四人在高鐵下的秘密基地一起享受玩樂,一起體驗愛情,一起解救企圖自殺的沮喪父子,實踐搖滾樂的熱血正義,渡過青春剩餘的時光。晴朗天空下,映照著四個大小孩各自心中的願望與秘密,無論生活是平凡或刺激、順利或挫折,總能將一切轉化的有趣。
青春就是要擁有一種取悅自己的能力,這是上天的禮物,如同貓的尾巴,獨處的時候拿來玩樂,沒有目標的時候拿來追尋。尾巴又有什麼作用呢?就是在找自己的快樂。

 

 忍者亂太郎真人版─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忍者亂太郎真人版(2011)

三池崇史      99 普  日本 DVD

來自忍者世家的亂太郎,是忍術學校的一年級新生,希望有朝一日達成父母的期許,成為厲害的忍者。他在學校結識了好友新兵衛和霧丸,三人一起度過充滿爆笑和淚水的求學日子,直到發現有刺客想暗殺美髮師齊藤幸隆和高年級同學齊藤鷹丸。為了朋友安危,亂太郎一行人決定和壞忍者決鬥,進行一場偉大的搭救計畫。只有初等程度的他們,是否能順利完成任務呢?

 異次元的狙擊手─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異次元的狙擊手(2014)

靜野孔文     113 普  日本 DVD

高達635、可以俯瞰東京街景的鈴木塔(Bell Tree Tower)竣工。柯南等人前來參加鈴木塔的開業儀式。但是,正當大家在觀景台上欣賞美景的時候,突然有一枚子彈破窗而入,擊中了一名男子的胸膛,柯南及毛利蘭和少年偵探團緊急追蹤,沿著彈道尋找犯人的蹤跡,他看到了一個黑色的影子像狙擊手,但這黑色的影子居然連警車都敢攻擊,後來就連FBI都捲入其中,但最後犯人還有狙擊事件之謎都消失在海中。於是柯南和警察和FBI聯合起來調查此事,然後發現了海軍特種部隊「海豹部隊」的存在。其實這次的狙擊事件僅僅只是一個更大陰謀的「第一步」而已。與此同時,神秘的研究生沖矢昴也在幕後開始秘密行動起來……

 業火的向日葵─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業火的向日葵(2015)

靜野孔文      113 普  日本 DVD

在紐約曼哈頓的拍賣會上,鈴木次郎吉以天價3億美元將最新發現的《向日葵》拍下,藉此將19世紀繪畫大師梵谷的七幅《向日葵》蒐集完成,並回日本開辦展覽。然正當鈴木次郎吉於新聞發布會上介紹保護《向日葵》的七武士時,怪盜基德突然現身,留下「一定會將此畫奪走」的宣戰預告,隨後更出現了疑似高中生偵探工藤新一的身影。

之後在載有《向日葵》的班機即將回到日本降落時,突如其來的白色身影嚇壞了眾人,飛機隨即發生爆炸。眼見天價名畫《向日葵》即將被盜,柯南一行人究竟會如何跳出來解圍?基德閃亮登場的居心為何?又工藤新一是否真的再次現身?一場滿布謊言真實交織的精緻推理劇就此展開

 

 全境擴散─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全境擴散(2011)

史蒂芬索德柏    106  美國 DVD

故事描述一種經由空氣傳染的致命病毒急速蔓延,感染者數日內便會死亡。隨著這種傳染病的迅速擴散,全世界的醫療機構快馬加鞭地想要找出解藥,並試圖控制比病毒本身流傳更快的全球恐慌,同時人民也努力在這個逐漸分崩離析的社會中生存下去。

 第四公民─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第四公民(2015)

蘿拉柏翠絲      113普  德國 DVD

事件背後的真正原因,其實遠超乎他的想像
攝影師蘿拉正在拍攝一部有關911事件後、美國情報監控的影片,為此她還莫名遭到美國海關刁難,多次將她在機場攔了下來,但她始終不肯屈服放棄。有天,蘿拉突然收到許多署名「第四公民」的匿名郵件提醒她:這些事件背後的真正原因,其實遠超乎她的想像。更誇張的是,她的名字早被列在美國國家安全局的監測黑名單上
「第四公民」自稱真實身份是前美國中情局高級雇員,意圖揭發國安局的全面監控。幾個月後,「第四公民」飛到了香港,將美國政府如何監控雅虎、臉書等社群網站,上達各國高官、下至學生庶人無一倖免遭到監控的許多絕對機密檔案,一一洩露給英美媒體,並在隨後遭到英美政府雙雙通緝。「第四公民」的真實姓名-艾德華史諾登,也因此曝了光。
蘿拉決定提著攝影機、飛往香港和艾德華史諾登碰面,但此時他已身陷波濤洶湧的媒體風暴。美國同時也使出殺手鐧,威逼香港交出史諾登。史諾登為保護自己及家人,一邊拋出更多勁爆內幕,一邊轉向各國申請庇護。他能在攻守之際,順利遠離香港嗎?誰又會對他伸出最後援手呢?一場驚天動地、匪夷所思的監控風暴即將登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鹿電影藝術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