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鹿電影藝術館201712月電影節目表

放映日期

時間

片名

導演

片長

國別

規格

12.01(五)

14:00

俠女

胡金銓

200’

本國

DVD

12.02(六)

10:00

安娜想自由

Yuliya Dmitriyeva

30’

俄羅斯

DVD

12.02(六)

10:30

神愛噬人

Monica Lazurean-Gorgan

67’

羅馬尼亞

DVD

12.02(六)

14:00

娜魯的憂鬱邊界+映後座談

Cristiane Oliveira

94’

巴西

DVD

12.03(日)

10:00

面引子+映後賞析

李祐寧

112’

本國

DVD

12.03(日)

14:00

權力風暴+映後賞析

勞勃瑞福

97’

美國

DVD

12.08(五)

14:00

怨女

但漢章

106

本國

DVD

12.09(六)

10:00

尊瑪、尊瑪:我和她們在喜馬拉雅山的夏天

林麗芳

70’

本國

DVD

12.09(六)

14:00

媽媽鏈:歡迎來到嬰兒工廠+映後座談

Ramona S.Diaz

94’

美國

DVD

12.10(日)

10:00

驚悚實境/2004

庫爾特富頓

100’

奧地利

DVD

12.10(日)

14:00

夏日尾聲/2015

瓦勒利羅西耶

80’

比利時

DVD

12.15(五)

14:00

我媽得了失智症/2016

伊莎貝拉/2015

記憶之歌/2016

ForMed Films

羅斯霍格

露西凱

27’

英國

實驗動畫

DVD

12.16(六)

10:00

雪花得分/1983

卡雷爾斯姆澤克

82’

捷克

DVD

12.16(六)

14:00

白青春,红戀人/2012

吉亞科莫·卡姆皮奥蒂

102’

義大利

DVD

12.17(日)

10:00

惡魔教室+映後賞析

丹尼斯甘賽爾

107’

德國

DVD

12.17(日)

14:00

晚安祝你好運+映後賞析

喬治克隆尼

90’

美國

DVD

12.22(五)

14:00

零點三秒/2016

蘇珊娜羅椰絲

90’

荷蘭

DVD

12.23(六)

10:00

約翰之子/2016

菲力普里奧雷

98’

法國

DVD

12.23(六)

14:00

維多莉亞/2015

賽巴斯蒂安施普爾

138’

德國

DVD

12.24(日)

10:00

家庭護衛隊/2015

克里茲提納哥達

115’

匈牙利

DVD

12.24(日)

14:00

理想主義者/2015

克里斯蒂娜羅森達爾

104’

丹麥

DVD

12.29(五)

14:00

虛榮/2015

利奧內爾巴耶

75’

瑞士

DVD

12.30(六)

10:00

威爾遜城/2015

托馬斯馬辛

115’

斯洛伐克

DVD

12.30(六)

14:00

神秘沼澤/2014

亞伯托羅德利哥

105’

西班牙

DVD

12.31(日)

10:00

吃飯睡覺死/2012

蓋比瑞拉皮克勒

104’

瑞典

DVD

12.31(日)

14:00

波蘭短片精選

朱莉婭•斯坦尼斯等

92’

波蘭

DVD

請發揮公德心,遵守館內禁止飲食(食物及含糖飲料)的規定,

無法遵守者,請離開。謝謝合作。

節目因故更動以本網站http://shalumovie.pixnet.net/blog公告為準

台中市沙鹿區鎮南路二段488TEL:26634606

開演前15分鐘開放入場,放映後15分鐘,謝絕入場,座位有限,敬請提早入場!

主辦:臺中市立圖書館沙鹿深波分館/沙鹿電影藝術館

協辦單位: 2017台灣國際女性影展  2017歐洲魅影

味丹文教基金會  沙轆文化協會

 麵引子─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面引子(2011)

李祐寧 112' 普  本國  DVD

父親的饅頭裡揉進了無止盡的思念,卻揉不出回家的夢
麵引子,俗稱為老麵、老酵母、麵肥。過去沒有鮮酵母,要做饅頭得放「麵引子」才能發酵,才能蒸出一顆母親味道的山東饅頭。
2009年,老兵孫厚成如同往常捏了塊麵引子來揉麵蒸饅頭,思緒漸漸回到1949年…
當年國共內戰爆發,被軍隊抓兵的厚成從此遠離了家鄉、母親和妻子祖寧。來台後深覺返鄉遙遙無期,厚成另組家庭;一直到續絃的妻子過世後,他才帶著女兒返鄉,見到了當年離鄉時尚未出世的兒子家望,但妻子祖寧已過世,兒子家望不能體諒父親為何現在才返鄉,厚成抱憾回台。
十年後(2009年),家望得知父親中風,帶著女兒來台見父親最後一面,經歷一甲子的分離,拋開了誤會、距離,大家終成一家人。厚成終於在夢中回到了山東祖屋,回那塊讓他魂縈夢繫的故土…

 安娜想自由─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安娜想自由(2017)

Yuliya Dmitriyeva  30' 普  俄羅斯 DVD

安娜的生活受到音樂家父親嚴密的控管,然而她卻愛上了父親的學生,漸漸地,安娜開始反抗父親,意圖爭取屬於自己的自由與獨立。主流社會中的女性若想擺脫原生家庭的束縛,經常必須透過伴侶關係達成,但許多時候只是從一個牢籠踏入另一個牢籠

 神愛噬人─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神愛噬人(2016)

Monica Lazurean-Gorgan 67' 普  羅馬尼亞 DVD

多布林與妻兒長期住在歐洲污染最嚴重的小鎮裡,一家人一直過著虔誠的宗教生活,而小女兒丹妮莎的不良於行,更讓多布林執著於信仰與神蹟,一心等待女兒可以走路的奇蹟會發生。多布林與上帝的緊密聯繫,深深牽動著一家子的關係。隨著這名丈夫一次又一次在醫療與宗教的十字路口徘徊,孩子們逐漸長大,七年間愛的變化有的看似不變,有的卻早已無法逆轉。導演花七年時間,以固定式鏡頭跟拍、記錄羅馬尼亞的多布林一家人,沉默捕捉多布林所面對的道德抉擇,以及妻子與三名孩子的苦難和考驗。看似一種純粹詩歌的質性,本片顯現家庭關係本質上,所可能遇到的深刻矛盾,並揭示人類在愛與信仰之間所擦撞出的荒謬與美麗,以及在天與地的能量之間,鮮少被看見的脆弱與力量。

 娜魯的憂鬱邊界─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娜魯的憂鬱邊界(2017)

Cristiane Oliveira  94' 普  巴西 DVD

一部關於真實邊界,同時探索溫柔與責任、情感與慾望、私人和公眾等議題間界限的作品。16歲的娜魯與失明的父親魯本,住在巴西與烏拉圭的邊境小鎮,娜魯在祖母死後開始學習照顧父親,窮極無聊的邊界生活,有著她對於性事及邊界之外的好奇。當魯本發現女兒慢慢成為女人,充滿吸引力的羅莎里奧走進生活,這個非典型的家庭開始出現不安與衝突,兩人之間的照顧責任也愈顯變化與掙扎。

 我和她們在喜馬拉雅山的夏天─沙鹿電影藝術館.bmp         

尊瑪、尊瑪:我和她們在喜馬拉雅山的夏天(2017)

林麗芳  70' 普  本國 DVD

繼《朝聖者》、《心子》兩部關於藏傳佛教的紀錄片,今年林麗芳導演推出第三部曲《尊瑪、尊瑪:我和她們在喜馬拉雅山的夏天》,記錄安尼(女性出家人)如何在自然嚴峻的高原上生活,和她們的信仰與夢想;一種喜馬拉雅山特有的謙卑與堅忍,這是她和安尼們的生活日記。

 

 歡迎來到嬰兒工廠─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媽媽鏈:歡迎來到嬰兒工廠(2017)

Ramona S.Diaz   94' 護 美國 DVD

菲律賓的何賽法貝拉紀念醫院,擁有地球上最繁忙的產房,這是生活水平落在貧窮線以下孕婦的最後去處,護士們的日常就是應付每日六十個嬰兒的誕生,設備不齊、床位不夠、奶水不足,還有找不到自己嬰兒的媽媽,護士只得大聲廣播⋯⋯。電影拍攝手法讓觀眾一開始如旁觀者般面對此不甚熟悉的荒謬情境,隨著影片發展逐漸融入其中,真摯的人物情感和真實的生活片段變得再熟悉不過。在這個坪數不大的小醫院裡,嬰兒啼哭聲此起彼落,孕婦就在隔一道簾子之處生產,在一片慌亂下,卻有著他處難尋的溫馨和歡笑

 

 驚悚實境─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驚悚實境(2004)

庫爾特富頓  100' 輔 奧地利 DVD

年輕演員亞卓安熬夜開車趕著要參加明天的重要試鏡,路上卻碰上路障,不得已只好繞路,卻碰上汽車翻覆在路邊,駕駛性命垂危。他和警察回到現場,車卻消失了,在他急著上路之時,警察又把他帶回局裡做筆錄,他在警察局碰上一群帶槍和斧頭的瘋狂鄉下人、一個金髮美女、和她態度高傲的伴侶,甚至還有一具還在呼吸的屍體。亞卓安因謀殺罪被關進牢房,他在抓狂下早就忘記試鏡這回事。但其實他正在戲裡,而且看來很有機會得到這個角色…。

 

 夏日尾聲─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夏日尾聲(2015)

瓦勒利羅西耶  80' 輔 比利時 DVD

夏日假期的尾聲,在地中海島嶼馬約卡島,有三顆寂寞的心來此度假。比利時女子安妮是退休人士,對男網友情有獨鍾,但對方總是推託任何見面的機會。

 

 關於失智症─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關於失智症

我媽得了失智症 (2016年/6分鐘)。 製片: ForMed Films CIC。 一個父母有精神健康問題的兒童電影。 這部電影最初旨在幫助精神衛生社工與成人有效能牢記家庭中的孩子。具有強烈吸引力,魅力和誠實,並被推薦給那些為兒童照護或管理服務工作的人們。

伊莎貝拉  (2015年/9分鐘)。 導演: 羅斯霍格&鄧肯考斯。 在九十二歲的時候,伊莎貝拉一直在努力記住……當她變得越脆弱,她的短暫記憶衰退,探索與質疑她的過去並帶入生命之中。 伊莎貝拉帶我們進入無關連卻身歷其境的旅程,為我們提供不僅僅是一個窗戶,而是向我們展示一個反映我們自己的鏡子。 你需要多少人生記得且持有自己?

記憶之歌  (2016年/12分鐘)。 導演:露西 凱。 當記憶逝去,你對現實的掌控逐漸脆弱,自我感覺慢慢消失。在倫敦西北方的猶太教堂,一群老人聚集在一起來找到釋放。藉由音樂和歌曲,他們嘗試重新連接自我。經由感傷的個人照片和細細聚集語音紀錄的表達方式,這部電影讓我們進入了這些人的情感正在對付癡呆症發病。

 

 雪花得分─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雪花與得分(1983)

卡雷爾•斯姆澤克  82護 捷克斯洛伐克 DVD

關於青少年們滑雪訓練的著名捷克喜劇,是一部以友好,趣味和輕鬆的形式傳達嚴肅主題和問題的電影。 這是一週關於國中必修滑雪訓練的故事。 有些值得我們關注的議題:如學生與老師的關係,男女之間的關係,階級的等級等等。電影談到了責任,領導權,成年期和誠意心態。 一開始純粹像喜劇,結束時卻是嚴肅沒有解答的戲劇。 讓觀眾自己找到適當的答案。

 

 理想主義者─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理想主義者(2015)

克里斯蒂娜羅森達爾 104' 輔  丹麥 DVD

1968年,載著核子彈頭的美國B-52轟炸機墜毀在格陵蘭島,此核意外事件被歸為斷箭機密檔案。18年後一名記者發現了某些證據,顯示當年曾有國際間的掩護行動。根據真實事件改編。語言:丹麥語、英語、西班牙語、格陵蘭語

1968年1月21日,一架搭載核子彈頭的美國B-52轟炸機,在丹麥屬地圖勒美國空軍基地附近墜毀。幾天後,負責的政府單位將墜毀事件歸檔為斷箭密件(核意外),但宣稱情況在控制之中,並無輻射線污染的疑慮,也未侵犯到他國國土或核武政策。數百名圖勒員工展開龐大的現場清理任務。八個月後,飛機殘骸及遭受鈽污染的雪皆清除一空。18年後,記者保羅布林克採訪當地工安賠償的報導時,意外碰上可能與68年的核意外相關的可疑狀況。當年墜機事件完整而真實的面貌,顯然還埋藏在圖勒灣的冰帽下,以及美國機密檔案櫃的深處。充滿企圖心的保羅不屈不饒地調查,他挖得越深,越發現大西洋對岸的兩國在當年涉嫌大規模掩護,一場悲劇意外事件昭然若揭。

 

 零點三秒─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零點零三秒(2016)

蘇珊娜.羅耶絲  90' 普 荷蘭 DVD

2016年在里約的五名游泳運動員及教練為了能獲得為國家爭取榮耀的資格拼命努力。他們都有相同的目標,且他們的做法和情況毫無不同。他們的勝利機會可能只在於那十分之一秒,有時甚至是百分之一秒的時間。這次里約的成功與失敗都可以說明游泳生涯的終結,那些現在並不重要。 現在,沒有什麼比對抗自我求改善來的重要。

 

 約翰之子─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約翰之子(2016)

菲利普·里奥雷  98' 輔 法國 DVD

馬蒂厄已經35歲,卻從未見過自己的父親。母親解釋緣由時只推託說他是一夜情的結果。一天,他接到一個陌生來電,這個電話告訴他,他的親生父親剛剛過世。於是馬蒂厄暫別妻子和孩子,決定飛去加拿大參加葬禮,並見見他那兩個素未謀面的兄弟。在蒙特利爾,除了父親的好友皮埃爾,沒人知道他的存在與真實身份。但與此同時,馬蒂厄也意識到他似乎進入了一個充滿敵意的地方。

 

 維多莉亞─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維多莉亞(2015)

塞巴斯蒂安·施普爾  138' 輔 德國 DVD

維多利亞,一個西班牙女孩,獨自在柏林的夜店裡狂歡。她在夜店外認識了四個混混並迅速與他們打得火熱,維多利亞更是與其中一個叫Sonne的的男子一見鍾情,兩人藉口脫離團隊獨自相處。就在兩情相悅感情升溫之際,兩人卻被Sonne酒店的三個朋友打斷了,因為對於Sonne酒店的朋友們來說,這一晚還有更重要的事要做:還一個黑幫老大的人情債。可問題是,四個混混中有一人已經醉的不省人事,而他們急需第四個人來當駕駛員,在凌晨四點的柏林街頭,Sonne酒店和他的朋友們只能向維多利亞提出這個不情之請。於是本來是一個夜晚的浪漫邂逅,就這樣突然變成了一場致命的犯罪。

 

 家庭護衛隊─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家庭護衛隊(2015)

克里茲提那·哥達  115' 輔 匈牙利 DVD

兩名有不良財務狀況的男孩因為其領導人加入執法機構,但很快他們就意識到很難去決定誰是有罪的,誰是受害者。生活在東歐小城鎮的兩名兄弟 – 馬特和喬奇,由一位有魅力的領導人招募,加入家庭衛護隊,對抗犯罪。 男孩們很開心因為他們生活中第一次感覺到真正的歸屬感。但隨著護衛隊成為一個失控的政治迫害,其所有事情慢慢失控。當馬特拒絕去掩飾種族歧視罪行時,已發現自己被列為護衛隊的敵人,並與兄弟一起陷入僵局。

 

 白青春─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白青春,红戀人(2012)

吉亞科莫·卡姆皮奥蒂  102' 輔 義大利 DVD

故事發生在義大利城市-杜林。一位十六歲的羅馬男孩,里歐,失去理智地愛上一个患有癌症的女孩。他想盡辦法試圖使她愛上他,並挽救她的生命的過程。這部電影根據亞歷山大德· 阿文尼亞的暢銷小說改編上映。

 

 虛榮─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虛榮(2012)

利奧內爾·巴耶  75' 輔 瑞士 DVD

戴維·米勒(David Miller)希望結束他的一生。 不幸地,老建築師沒有機會改變,轉而幫助自殺組織。 但埃斯佩,應該陪他到最後一個出口的女人,似乎並不熟悉程序,而大衛則竭盡所能,勸說隔壁房間的俄羅斯男妓 特雷普夫, 根據瑞士法律的要求進行呼吸,證明他的最後一口氣。過一天晚上,三人都會發現公司的感受,甚至發現愛情都是固執的。

 

 威爾遜城─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威爾遜城(2015)

托馬斯·馬辛  115' 限 斯洛伐克 DVD

電影的創意源自一本犯罪小說。歐洲中部的小城威爾遜,一戰以後,一名神秘殺人犯在這裡突然發瘋。故事開始於這場冒險的調查。一對歡喜冤家執行此次任務,沃伊傑赫·戴克飾演一名叫做科威特·艾斯納,當地菜鳥警探和傑里·馬哈薩克飾演 曾被美國總統 伍德羅·威爾遜派往歐洲工作的美國聯邦調查局警官 艾倫·福特……

 

 神秘沼澤─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神秘沼澤(2014)

亞伯托羅德里哥  105' 輔 西班牙 DVD

上世紀80年代初的西班牙正處於大變革之中,瓜達爾基維爾流域的沼澤地上有一座偏遠小鎮,一件極其殘忍的少女兇殺案就發生於此。來自馬德里的警探帕德羅( 勞爾·阿雷瓦羅RaúlArévalo飾)和搭檔胡安(哈維爾·古鐵雷斯JavierGutiérrez飾)奉命來調查此事。然而兇殺案並不像封建保守的當地居民想的那樣簡單,兩 人逐漸發現這是一宗連環少女失踪案,他們面對的很可能不只是一個殘忍的兇手,而是一個組織。隨著受害者母親(內瑞雅·巴德洛斯Nerea Barros飾)提供的關鍵線索,案件更加地撲朔迷離,而在調查過程中帕德羅也發現了胡安不為人知的過去,更讓人不安的是社會的腐敗,以及小鎮人民的貧窮與冷漠,兩人都面對著極大的挑戰。

 

 吃飯睡覺死─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吃飯睡覺死(2012)

蓋比瑞拉皮克勒  104' 輔 瑞典 DVD

21歲的穆斯林移民女孩拉莎與父親同住,在蔬菜包裝工廠上班,生活平凡但也愉快。某天她忽然失業,父親也去國外工作,現在是她探索外面世界的時刻。語言:芒特尼格羅語、波士尼亞語、塞爾維亞語、克羅埃西亞語、瑞典語拉莎只要4.5秒就能包好12包蔬菜,她是個強悍的21歲穆斯林移民,閒暇時便照顧疲累的爸爸,不然就跟蔬菜包裝工廠的同事一起玩。她的工作穩定,爸爸也在身邊,即使在小鎮過著艱苦的生活也無妨……某天,工廠裁員,失業的她不得不開始面對這個世界。向來為她的後盾的父親,在這時去挪威工作,使得她更加迷惘不知所措。孤單的她急著找到新工作,原本被她握緊在手裡的小鎮生活,似乎變得更狹隘,這時她終於想到,也許外面的世界更大,總有一天她必須面對。她在歡送派對哭了,但臉上帶著一絲笑容,她不會被打倒。

 

 波蘭短片精選─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波蘭短片精選

初現-愛 (DEBIUT – MIŁOŚĆ)/2015年,波蘭,劇情,4分鐘/導演: 西爾維亞•羅莎克

“初現-愛”是我們每個人都曾經歷過的一部短篇故事。初戀是難以忘懷的。問題是當時的我們是否有足夠的勇氣來踏出第一步?

關係 (WIĘZI)/2016年,波蘭,紀錄片,18分鐘/導演: 索菲科瓦萊夫斯卡

四十五年的婚姻關係是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週年。如果不是因為丈夫八年前為他的愛人而離開妻子,芭芭拉和 茲齊斯瓦夫能為自己感到自豪。然後現在他們再次在一起,雖然 芭芭拉聲稱如果不是因為他衰退的腿,茲齊斯瓦夫仍然會在克拉科夫附近追逐少女。儘管過去的怨恨,平常的帳款問題,浴室被佔用和家具重新排列,他們關係很難界定

發酵 (ZACZYN)/2016年,波蘭,動畫,5分鐘/導演:亞瑟韓加

如果你想要做出麵團,用酵母和牛奶混入麵粉。然後把麵團放在溫暖的地方,會使他漲一點。最後搓揉它,放在烘烤板上再放入烤箱。要注意,否則麵團會掉下來

教育 (NAUKA)/2016年,波蘭,紀錄片,20分鐘/導演: 埃米•布赫瓦爾德

朱利安•圖維姆的詩“科學”是一所小學的孩子們的家庭作業。有的詩句難以理解,有的詞句需要解釋。他們有父母可以求助。然而,不是所有的隱喻都可以明確地解釋。詩歌與生活也發生衝突,特別是電視上播放了華沙萊吉亞足球俱樂部足球賽的時候。有的孩子會得到B的分數,有的會不及格,但每個人都從這項家庭作業中學到了東西。

三次生活對話 (TRZY ROZMOWY O ŻYCIU)/2016年,波蘭,紀錄片,25分鐘/導演: 朱莉婭•斯坦尼斯

這部電影隱藏著與小孩的雙人描述。祖母和母親對於體外受精的道德評估不同,其重要在於因兩個孫子都出生於這種方法。其中一個人的信念不能與另一個人的決定協調。老年婦女的態度堅韌特別將他們停留在一個意識形態。但是,關於團結愛,信念和寬念的可能性,此困難對話仍在持續著。

來跟我玩 (ZAGRAJ ZE MNĄ) /2016年,波蘭,虛構小說,20分鐘/導演: 米萊娜•杜特科夫斯卡

麗莎去拜訪她5年沒見的表弟。他們再度玩童年曾經一起玩的遊戲。在他們的挑釁中,他們似乎是不屈服的,直到他們見到羅伯特,唯一一個不迷戀遊戲的人。他們被他的態度著迷,邀請羅伯特到他們的隔離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鹿電影藝術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