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鹿電影藝術館201801月電影節目表~兩岸三地華語電影選粹~

放映日期

時間

片名

導演

片長

國別

規格

01.05(五)

14:00

KANO

馬志翔

185’

台灣

DVD

01.06(六)

10:00

三人行

杜琪峰

89’

香港

DVD

01.06(六)

14:00

太平輪:亂世浮生

吳宇森

128’

香港

DVD

01.07(日)

10:00

沒完沒了

馮小剛

95’

中國

DVD

01.07(日)

14:00

聽風者

麥兆輝、莊文強

120’

香港

DVD

01.12(五)

14:00

幫幫我愛神

李康生

91’

台灣

DVD

01.13(六)

10:00

迴光奏鳴曲

錢翔

95’

台灣

DVD

01.13(六)

14:00

女朋友。男朋友

楊雅喆

106’

台灣

DVD

01.14(日)

10:00

紅衣小女孩

程偉豪

91’

台灣

DVD

01.14(日)

14:00

沙西米

潘志遠

96’

台灣

DVD

01.19(五)

14:00

念念

張艾嘉

119’

中國

DVD

01.20(六)

10:00

失魂

鍾孟宏

111’

台灣

DVD

01.20(六)

14:00

龍飛鳳舞

王育麟 

110’

台灣

DVD

01.21(日)

10:00

繡春刀

路陽光

112’

中國

DVD

01.21(日)

14:00

師父

徐浩鋒

110’

中國

DVD

01.26(五)

14:00

菜鳥

鄭文堂

114’

台灣

DVD

01.27(六)

10:00

五星級魚干女

林孝謙

98’

台灣

DVD

01.27(六)

14:00

不一樣的月光:尋找莎韻

陳潔瑤

95’

台灣

DVD

01.28(日)

10:00

甜蜜蜜(數位修復) 

陳可辛

118’

香港

DVD

01.28(日)

14:00

女人不壞

徐克

120’

香港

DVD

02.02(五)

14:00

車拼

萬仁

102’

台灣

DVD

02.03(六)

10:00

共犯

張榮吉

98’

台灣

DVD

02.03(六)

14:00

行動代號:孫中山

易智言

90’

台灣

DVD

02.04(日)

10:00

暗色天堂

袁劍偉

99’

香港

DVD

02.04(日)

14:00

花漾

周美玲

122’

台灣

DVD

請發揮公德心,遵守館內禁止飲食(食物及含糖飲料)的規定,

無法遵守者,請離開。謝謝合作。

節目因故更動以本網站http://shalumovie.pixnet.net/blog公告為準

台中市沙鹿區鎮南路二段488TEL:26634606

開演前15分鐘開放入場,放映後15分鐘,謝絕入場,座位有限,敬請提早入場!

主辦:臺中市立圖書館沙鹿深波分館/沙鹿電影藝術館

協辦單位:味丹文教基金會  沙轆文化協會

 KANO─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KANO(2014)

馬志翔 185' 普  本國 DVD

1929年,在日本殖民地的台灣誕生了一支由漢民族、大和民族以及原住民族組成的嘉農隊,起初只是想鍛鍊身體的普通社團,直到新教練近藤兵太郎〈永瀨正敏飾〉的到來,秉持選人才不分人種的理念重整球隊,並以「進軍甲子園」為目標,利用斯巴達式的嚴厲態度重新訓練球員。原本散漫的嘉農隊,在經過近藤一年多的魔鬼訓練與屢屢落敗的刺激中,漸漸激起了球員們求勝的意志與前進甲子園的決心。且於1931年一路過關斬將,成為首支在濁水溪以南並贏得全島冠軍的棒球隊,同時期,影響台灣至今的嘉南大圳也隨之開通,在一片榮景的氣氛下,嘉農隊要代表台灣去日本征戰了。

 三人行─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三人行(2016)

杜琪峰 89' 輔  香港 DVD

一個醫生、一個悍匪、一個警察,一夜的驚心動魄。
佟倩(趙薇 飾)從大陸來港,憑實力當上腦外科副主管,成績傲人,讓她極為自負。最近卻手術失準,被病人當眾斥罵,她只好逼得自己更緊,精神緊繃……
重犯張禮信(鍾漢良 飾)頭部中槍,被送進醫院,卻奇跡地醒來,更冒生命危險,堅拒做手術取出彈頭。因為他知道留院時間是最好的逃走機會,他必須盡力拖延……
總督察陳偉樂(古天樂飾)急於盤問建功,讓下屬拔槍逼供,竟意外開了槍。原本只要張禮信一死,便死無對證,可惜事與願違。他為了掩飾過錯,漸漸變得不擇手段……

 太平輪─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太平輪(2014)

吳宇森 128' 護  香港 DVD

故事以40年代的紛亂時局為背景,講述了三對戀人歷時五十餘年跨越世紀的愛情故事。章子怡飾演的下層女性于真與佟大為扮演的通訊兵不期而遇;金城武扮演的日軍軍醫嚴澤坤同長澤雅美扮演的日本女孩雅子苦戀;黃曉明飾演的將領雷義方和宋慧喬扮演的富家千金周蘊芬結為伉儷。三對主人公的亂世愛情看似本無交集,卻因命運交錯被一艘太平輪的沉浮緊密鎖定在一起……。

 聽風者─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聽風者(2012)

麥兆輝、莊文強 120' 護  香港 DVD

《聽風者》的劇情主軸為1948年國共戰爭期間的諜報鬥智鬥力,先是共產黨的情報單位701特工張學寧(周迅飾演)為了搶到導彈教授,不惜下重手,幹掉苦苦追求她五年的船王之子郭興中(王學兵飾演);繼而則是張學寧找到了聽力超強的盲人何兵(梁朝偉飾演),並在她的調教之下,成為701的核心高手,卻也因為何兵的誤判,導致張學寧喪身敵手..

 幫幫我愛神─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幫幫我愛神(2008)

李康生 91' 限  本國 DVD

阿杰因為金融風暴股市狂跌失去了所有財產。他躲在被查封的房子裡﹐照顧他偷種在衣櫃裡的大麻樹﹐同時抽他儲存的大麻。每回他絕望地想死時﹐就會打電話給生命線求救。義工琪琪溫柔甜美的聲音令他產生了好感和幻想。他想見她﹐卻屢遭拒絕。他只好將對琪琪的幻想投射在他家樓下穿著暴露的檳榔西施小欣身上。他接近小欣﹐兩人很快便陷入一個肉慾的迷幻世界盡情放縱……

 迴光奏鳴曲─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迴光奏鳴曲(2014)

錢翔 95' 護  本國 DVD

玲子,一個失業的平凡中年女人。孩子長大離家、丈夫長年在外地,而更年期在此刻悄然降臨。她長時間在醫院照料著她的婆婆,隔壁床重傷昏迷的男子無意識的持續發出痛苦哀號的聲音,玲子好心的給了他一點水,卻失手把水打翻,玲子趕緊拿布在他身上擦拭。擦著擦著,突然,痛苦哀號的聲音在身體的擦拭之中緩緩消失了,兩人的接觸在玲子原本平凡無趣的中年人生開啟了一扇後門,一扇通往私密深處的後門…。

 女朋友。男朋友─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女朋友。男朋友(2012)

楊雅喆 106' 輔  本國 DVD

對於這個約定,阿良沒有同意,也沒有拒絕,只是一如往常摘下一把樟樹葉子,在掌心搓揉,讓香氣慢慢散出來。這樣總能讓焦躁的美寶安定下來。在同學眼中他們是比家人還親近的青梅竹馬,在十七歲的時候密不可分。然而這樣親密的關係裡,有了秘密,愛就會變質。尤其是當那個最近常常徘徊在他們身邊的阿仁出現…。阿良在摸索,而美寶在試探。

 紅衣小女孩─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紅衣小女孩(2015)

程偉豪 91' 輔  本國 DVD

阿偉(黃河 飾)是一個房地產經紀人,認真工作希望能與女友怡君(許瑋甯 飾)早日結婚。有一天,與他同住的奶奶(劉引商 飾)失蹤了…。詭異的是,家裡打掃過了衣服也洗好了,還替阿偉煮了早餐,但就是不見奶奶的蹤影。毫無頭緒的阿偉逐漸感到焦急,他打開奶奶平日用的相機,竟看到其中一段出遊的影片中,有個詭異的身影跟在奶奶背後,像是個穿著紅衣的小女孩,阿偉打從心底感到不寒而慄,沒想到詭異的事情,開始接二連三地發生…。

 沙西米─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沙西米(2015)

潘志遠 96' 輔  本國 DVD

網路瘋傳著日本知名成人片女星淺野夏美(波多野結衣 飾)死於福島核災,民宿老闆振明(李康生 飾)一邊看著電視中有關日本大地震的報導,一邊準備生魚片料理,手中緊握一張寫著「良子,你還好嗎?」的明信片,臉上盡是不願與不信的神情。原來在振明的腦海中,夏美的長相和他的日本前妻極為相似,每當夏美出一部新片,振明就會寄出一張明信片,數年來從未間斷。一個月後,夏美與經紀人田村(拓也哥 飾)雙雙來到民宿,她的出現讓振明為之一震,也讓民宿平靜的生活開始失序、混亂。

 念念─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念念(2015)

張艾嘉119' 護  中國 DVD

故事講述三個年輕人,三次想不到的奇遇。一個為生活奔波的台東導遊(柯宇綸飾)、一個總認為自己不夠好的畫家(梁洛施飾),以及一個永遠都是後備的拳擊手(張孝全飾)。當他們三個人都面對到不同的困惑和瓶頸的時候,一次魔幻般的經歷,讓他們各自有所體會,各自若有所悟。當生命被時間與記憶困住,什麼該留在意念之中,什麼該從想念拋棄,就是人生難題的最終解答。

 失魂─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失魂(2013)

鍾孟宏111' 輔  本國 DVD

阿川(張孝全飾演)一天在工作的日式料理店昏倒,同事將阿川送回山上老家,面對回家探望父親的姐姐卻形同陌路,有天川父(王羽飾演)忙完工作回家卻發現女兒倒臥血泊中,阿川若無其事的坐在一旁,這時鎮上警察卻突然來訪,川父情急之下匆忙掩埋屍體。平靜生活一夕變調,兒子的異常失魂狀態與行為舉止變調讓殺人疑雲雪上加霜,但藏得了屍體,卻蓋不住如雪球般越滾越大的謎團和重重危機…

 龍飛鳳舞─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龍飛鳳舞(2012)

王育麟 110' 護  本國 DVD

歌仔戲老團主過世,浪子阿義無法承擔重任,台柱春梅又因車禍腿傷不能登台,屋漏偏逢連夜雨,戲班頓時陷入了困境。
春梅的丈夫志宏靈機一動,找來一名與她相貌神似的男子奇米頂替演出,意外竟矇混過關,不但業主支持、觀眾更是人人叫好。
備感失落的春梅為治療腿疾於是出走印度,幸運受到一名智者開示,決定返台重振旗鼓…

 繡春刀─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繡春刀(2016)

路陽光 112' 輔 中國 DVD

明朝天啟年間,東廠禍亂朝政,崇禎皇帝即位後,為了成為明君,下令緝拿以大太監魏忠賢(金士傑 飾)為首的東廠勢力,世稱“閹黨”,並命東廠提督趙靖忠(聶遠 飾)派遣錦衣衛前往剿滅。
而錦衣衛中屬盧劍星(王千源 飾)、沈煉(張震 飾)和靳一川(李東學 飾)這三個結拜兄弟最為勇猛耿直,但三人卻各自有苦情鬱事,老大盧劍星一心想光耀門楣官升百戶;老二沈煉重情重義卻為情所困,想為教坊司女子周妙彤(劉詩詩 飾)贖身;老三靳一川則想隱瞞過去擺脫師兄丁修(周一圍 飾)的勒索威脅。
三人因夙願接下截殺行動,經過一番腥風血雨的廝殺後,終於將魏忠賢焦屍帶回,但沈煉同時隱瞞了一個天大的秘密,原以為一切能夙願以償,卻沒想到隨之而來的是三人生命受到威脅…

 師父─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師父(2016)

徐浩鋒 110' 護 中國 DVD

民國年間,天津是武術之都。初來乍到的師父陳識(廖凡 飾)因緣際會下,在西餐廳與師娘趙國卉(宋佳 飾)一見鍾情,二人喜結連理後卻隱居鄉間。陳識以婚姻作為掩護,逃過了鄒館長(蔣雯麗 飾)等其他武館的追查,暗地在天津開武館授徒。

為完成「詠春北傳」使命,陳識收了當地少年耿良辰(宋洋 飾)為徒,而按照江湖規矩,徒弟必須代替師父踢館。陳識原只想利用耿良辰為他在天津開路,傳授武藝時還埋藏私心。卻不料他竟然勢如破竹,一口氣踢翻了天津八家武館,引發武界人士的恐慌與關注,二人也因此捲入一場江湖巨變。

 菜鳥─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菜鳥(2015)

鄭文堂 114' 輔  本國 DVD

小葉是剛進第八分局的菜鳥警察,帶著熱忱與理想,處事生嫩的他,第一次出任務就遇到必須對“議長的兒子”-藥頭 黑猴 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狀況,這使他感到憤怒與困惑,加上對傳奇學長-明哥 如今已經變成一個墮落不管事的老油條感到失望不已,菜鳥的一開始,過得並不順遂。另一方面,明哥其實也有著說不出的苦衷,待在警局多年,當年的熱情已被內部骯髒、官僚的行事風格消磨殆盡,眼見新來的菜鳥因固執不願投入這些老警察口中的“現實社會”而讓自己一步一步陷入危險之中,明哥的態度,從一開始看不順眼,到後來漸漸有了改變,面對眼前的黑暗現實與接踵而來的危機,為了追求正義,他們都被迫踩上了道德的界線。

 五星級魚干女─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五星級魚干女(2016)

林孝謙 98' 普  本國 DVD

家中經營溫泉旅館的芳如(柯佳嬿飾)是超級「魚干女」,不修邊幅、做事少根筋、房間永遠亂七八糟。每天狂K英文的她,一心只想去美國遊學。有天阿嬤(陳淑芳飾)意外摔斷了腿,沒人經營旅館,想賺旅費的芳如便自告奮勇,和旅館歐巴桑阿好姨(呂雪鳳飾)接下經營業務,卻赫然發現旅館其實早就負債累累。
面對上門的債主,以及隔壁五星級大飯店的惡意競爭,芳如深陷內憂外患,此時美國小鮮肉Allen(周厚安飾)突然上門,讓芳如心生妙計,決定讓Allen打工住宿,除可補補自己的「菜英文」,還能打出「阿兜仔小鮮肉」招攬生意。魚干女芳如展開「有省錢(五星級)」絕招,重新打造「五星級」溫泉旅館,一行人決定開始搶救旅館大作戰,沒想到卻開啟一場爆笑大亂鬥!

 不一樣的月光─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不一樣的月光(2011)

陳潔瑤 95' 普  本國 DVD

一個被遺忘的部落傳說,引起外地劇組的好奇。那是一段關於『莎韻』這個泰雅族女孩的故事,這個傳說被埋藏在六十幾年前的深山裏。
當年的族人,早已搬遷到山腳下,對以前部落的記憶不那麼清楚,對『莎韻』的事也各有說詞,就更加深了劇組對這個故事的好奇……
尤幹,一個又愛打獵又會踢球的部落高中生,始終搞不懂,一個早就被族人忘記的故事,為何讓外地劇組對部落那麼得好奇?但尤幹的阿公,是唯一看過『莎韻』的老人家,他手中握著那張莎韻的照片,始終不肯交給劇組。照片似乎對阿公,有什麼特殊的意義?

 甜蜜蜜─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甜蜜蜜(2013)

陳可辛 118' 普  香港 DVD

《甜蜜蜜》劇情描述80年代的兩位新移民李翹(來自廣州)和小軍(來自天津)獨自前往人生地不熟的香港打拼,他們遇見彼此,同是天涯淪落人又有相近背景,讓李翹和小軍的感情迅速增溫,相互慰藉著彼此;然而小軍在天津尚有未婚妻、李翹明白自己更在乎現實需求,所以他們的愛情關係沒能開花結果,一個向左一個向右,離開彼此生活,直到多年後,兩人在紐約街頭再次巧遇.......

 女人不壞─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女人不壞(2008)

徐克 120' 護  香港 DVD

在北京這個嶄新崛起的大都會,三個不壞的女人,三段妙趣橫生的愛情故事。
唐露(張雨綺飾),美豔絕倫,情場不敗之宅男殺手,不相信愛情,只相信鈔票跟自己的腦袋。這麼獨立自主的新女性,竟然還是陷入愛裡?而且對象還真是叫人出乎意料的…阿呆。呆男配上新時代熟女,這段戀情有希望嗎?
歐泛泛(周迅飾),雖然長相平凡,倒追真命天子卻很有一套!秘密就在於她的醫生職業,外加她那好奇寶寶的科學精神,讓她對男性身體的瞭若指掌…不料,在最關鍵的愛情勝負時刻,這竟成了新戀情的最大危機?
鐵菱(桂綸鎂飾),搖滾樂團主唱兼拳擊手,身邊是不缺蒼蠅飛來繞去,但卻整日只活在自己的想像世界裡。這可苦了癡心相隨的粉絲追求者,誰曉得這個怪ㄎㄚ要到哪一天,才會“醒過來”發現完美男人就在眼前?

 車拼─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車拼(2014)

萬仁 102' 護  本國 DVD

台灣女孩陳心怡與大陸年輕男趙中,在北京相識戀愛,不久因人生價值觀出現分歧,幾番爭執後,心怡決意暫時分手,返回台灣。趙中悔恨不已,不惜違背父母意願,專程隨旅行團跨海趕來台灣,向心怡真情告白,終於挽回心怡心意。兩人決定排除萬難,拜會心怡的双親。趙中使出渾身解數,鬧了許多文化語言差異的笑話,儘管真情誠意,但還是無法說服對大陸有心結的深綠心怡父親。趙中失望之餘,惟有黯然返回大陸。

 共犯─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共犯(2014)

張榮吉 98' 護  本國 DVD

黃立淮,明仁高中二年級學生,在一次上學途中看到一具女學生屍體,是剛剛才跳樓的。第二個、第三個人也看到了,他們是葉一凱與林永群。黃立淮個性孤僻,葉一凱是老師眼中的問題學生,林永群則是乖乖牌資優生,三個人為了追查死亡的夏薇喬,真正的死因,成了好朋友……

 行動代號:孫中山─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行動代號:孫中山(2014)

易智言 90' 普  本國 DVD

阿左自認是全台北最窮的高中生,為了弄錢他把腦筋動到學校儲藏室中廢棄的孫中山銅像上。「如果把銅像偷走變賣。」阿左盤算著,但是他沒有盤算到半路會殺出小天。
小天也自認是全台北最窮的高中生,為了弄錢他也把腦筋動到了學校儲藏室中廢棄孫中山銅像上。「如果把銅像偷走變賣。」小天也盤算著,但是他也沒有盤算到半路會殺出阿左。
兩個全台北最窮的高中生夥同眾家兄弟,在夜黑風高的校園內狹路相逢,一場銅像爭奪戰於焉展開。而這場爾虞我詐兩敗俱傷的銅像爭奪戰,終將迫使他們開始反省自己的貧窮與階級宿命。或許廢棄銅像孫先生上世紀叨念的均富概念,就此在台北校園以最隱晦的方式從阿左、小天身上開出繁花。

 暗色天堂─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暗色天堂(2014)

袁劍偉 99' 輔  香港 DVD

一位業餘牧師(張學友飾)同時兼任非營利團體的行政總裁,社會名望極高,他的秘書(林嘉欣飾)常到教會聽他講道,兩人漸漸互相吸引,但礙於身份難以展開關係,心猿意馬的兩人在山頂的一次熱吻後,秘書卻控告他性騷擾,這個吻改變了二人的命運,也引發一連串羅生門風波。

 花漾─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花漾(2012)

周美玲 122' 輔  本國 DVD

明朝末年,官府苛刻,民不聊生,海盜據島為主的區域,生活反而清平,商賈往來,燈紅酒綠。
曾經是當紅歌伎的花月娘(吳君如),細心調教的孿生藝旦「花漾雙陪」--小雪(陳妍希)與小霜(陳意涵),聲勢如日中天,正待價而沽。霜雪雖是姊妹,但心思迥異,對愛情的見解不同,人生的價值觀更是一個任性刁鑽,另一個內斂剛烈,兩人總是為此爭執不下,總讓人以為姊妹不合,但其實外人看不到緊繫姊妹情感的卻是小雪那不可告人的隱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鹿電影藝術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