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鹿電影藝術館201802月電影節目表

放映日期

時間

片名

導演

片長

國別

規格

02.02(五)

14:00

車拼

萬仁

102’

本國

DVD

02.03(六)

10:00

共犯

張榮吉

98’

本國

DVD

02.03(六)

14:00

行動代號:孫中山

易智言

90’

本國

DVD

02.04(日)

10:00

暗色天堂

袁劍偉

99’

香港

DVD

02.04(日)

14:00

花漾

周美玲

122’

本國

DVD

02.09(五)

10:00

科學怪犬(動畫)

提姆.波頓

87

美國

DVD

02.09(五)

14:00

帕蒂瑪的顛倒世界(動畫)

吉浦康裕

99’

日本

DVD

02.10(六)

10:00

怪物的孩子(動畫)

細田守

119’

日本

DVD

02.11(日)

10:00

五尾狐(動畫)

Lee Sung-gang

95'

韓國

DVD

02.11(日)

14:00

華氏451

楚浮

112’

法國

DVD

02.23(五)

10:00

動物方城市(動畫)

拜隆霍華德

109'

美國

DVD

02.23(五)

14:00

行者

陳芯宜

150’

本國

DVD

02.24(六)

10:00

寶島來逗陣(動畫)

黃鴻志

60’

本國

DVD

02.24(六)

14:00

金孫

周旭薇

84’

本國

DVD

02.25(日)

10:00

童夢

賴俊羽

79’

本國

DVD

02.25(日)

14:00

老鷹想飛

梁皆得

75’

本國

DVD

請發揮公德心,遵守館內禁止飲食(食物及含糖飲料)的規定,

無法遵守者,請離開。謝謝合作。

節目因故更動以本網站http://shalumovie.pixnet.net/blog公告為準

台中市沙鹿區鎮南路二段488TEL:26634606

開演前15分鐘開放入場,放映後15分鐘,謝絕入場,座位有限,敬請提早入場!

主辦:臺中市立圖書館沙鹿深波分館/沙鹿電影藝術館

協辦單位:味丹文教基金會  沙轆文化協會

 科學怪犬─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科學怪犬(2012)

提姆.波頓 87' 護  美國 DVD

《科學怪犬》描述小男孩維多與他的小狗史巴基的故事。維多與史巴基都是異類,與環境格格不入,但他們相知相惜,有著非常濃厚的感情。維多是一個非常內向又有一點瘋狂科學家特性的男孩,他最喜歡的兩件事情一是做科學實驗另一件就是跟小狗史巴基相處的時光。但維多的父親鼓勵他應該要常常出去接觸人群,享受童年。就在一次棒球賽,偷溜出門的史巴基不幸在路上被車輾斃。頓失生命中最重要依靠的維多傷心不已,突發奇想用他的科學實驗試著讓史巴基復活,沒想到史巴基真的起死回生。為了要保守這個驚人的秘密,維多試著把史巴基藏匿在家中,但史巴基太喜歡他的小主人,每天仍偷偷尾隨著維多去上課。
某天,果真被學校的大嘴巴發現這個秘密,馬上在學校傳開維多能使寵物起死回生的秘密。學校的小朋友紛紛跑回家中把死去的寵物從院子挖出,要求維多幫忙起死回生,於是維多進行更多瘋狂的實驗,一發不可收拾,瘋狂逗趣的大鬧劇就在這個小鎮上演…

 帕蒂瑪的顛倒世界─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帕蒂瑪的顛倒世界(2016)

吉浦康裕 99' 普  日本 DVD

在「禁忌」天空下長大的少年,想打破地底世界牢籠的少女,來自不同世界的兩人,一同揭開顛倒世界的驚人秘密…
在未來世界,科學家致力研究如何獲取更多能源,不料一次實驗失敗,導致萬有引力反轉,從此將人類相隔在上下顛倒的兩個世界。被輻射汙染的地下世界,人們必須穿著防護衣穿梭在盤根錯節的地下坑道世界中。某天,地下世界的公主帕蒂瑪竟意外開啟了秘密通道,遇到地上世界的英治,帕蒂瑪以上下顛倒的奇怪姿勢死命抱著欄杆不放,因為只要一鬆開手,她就會「掉」進天空裡。英治雖然滿腹疑問,還是伸出手幫忙抱住她,卻被帕蒂瑪身上來自不同世界的引力帶著飛上了天空!因恐懼而顫抖不已的帕蒂瑪、被超展開嚇得瞠目結舌的英治,兩人奇妙的相遇帶來一場刺激的冒險,使隱蔽已久的「顛倒世界」浮上檯面,以及埋藏在那之後的驚人秘密!

 怪物的孩子─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怪物的孩子(2015)

細田守 119' 護  日本 DVD

在人類世界「澀谷」之外,還有另一個世界存在-怪物的世界「澀天街」。
孤單少年(宮崎葵)遇見了跟他一樣孤單的怪物熊徹(役所廣司),少年為了讓自己變得堅強,決定前往怪物的世界。少年成為熊徹的徒弟,還有了一個新的名字-九太。一開始兩人常意見不合,動不動就吵架的兩人,隨著奇妙的共同生活和日復一日的練武修行,如血緣相連親子般的牽絆,在他們之間逐漸萌芽,少年九太也長大蛻變成獨當一面的堅毅青年。
某天,他從「澀天街」回到「澀谷」,在那裡,九太偶然遇見了高中女生小楓(廣瀨鈴)。他從小楓認識了這個陌生新世界,也開始探索這個他原本該生存的世界。某天意外事件突然爆發,把人類世界與怪物世界捲入其中,熊徹、九太與小楓各自面臨抉擇的關鍵時刻,危急生存的最後之戰即將到來……

 五尾狐─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五尾狐(2007)

Lee Sung-gang 95' 普  韓國 DVD

五條尾巴的狐狸精——優比,雖然有100歲了,但換算成人的年紀才十歲而已,現在正是青春期的少女,和誤在地球上迫降的六個外星人生活在一起。
有一天山裡來了幾個人類孩子,小狐狸偶然遇到一個叫黃坤宜的男孩子並發現自己被他深深的吸引著,於是她懷著好奇心開始和人類交往,於是新生活向她展開了一個充滿冒險的新世界。

 華氏451度─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華氏451度(2013)

楚浮 112' 輔  法國 DVD

《華氏451度》中,書籍是一種違禁品,人們一旦被查出私藏書籍,將立刻遭到逮捕,而搜出的書籍也將被焚燒。因為統治者們認為,書籍會使人產生不必要的各種幻想從而影響現實的生活。消防員不是負責救火,而是專門來燒燬書籍。451號消防員Guy Montag本來工作努力,就要得到晉陞,結果卻在一個鄰居女孩的影響下,開始私藏並閱讀本應燒燬的書籍,並且從此開始對自己的生活與未來產生了懷疑。就在他決定有所行動而警醒世人的時候,他的妻子秘密告發了他。

 動物方城市─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動物方城市(2016)

拜隆霍華德 109' 普  美國 DVD

動物方城市裡沒有人類的存在,也就如同一般的大都會,彷彿一個種族的大熔爐,在這個只有哺乳類動物存在的城市裡,獵物與獵食者處於一個巧妙的平衡。
不過在 這個看似相安無事的世界裡,似乎正醞釀著一個足以動搖平衡的陰謀… 富有正義感的菜鳥女警官必須要與一隻狡詐的狐狸聯手辦案,解決動物方城市中最大的危機…

 行者─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行者(2015)

陳芯宜150' 普  本國 DVD

《行者》十年磨一劍, 詩意影像與無垢沈緩美學的細膩對話
舞蹈的誕生就在這日日的生活裡,在一呼一吸之間、在花開的瞬間、在光線撒下塵埃飄動之間、在貓咪跳躍與停止之間…。《行者》以長時間紀錄的累積,透過林麗珍的日常,提煉出關於舞蹈那最初的原點。無論是生活中的動與靜、常民廟宇間的觀察、舞台下竭盡力氣的排練、舞台上如儀式般的演出,體現的不僅只是舞蹈的美學本身,更是對天地生命更深沈的哲思。透過在自然荒野中的舞蹈影像,《行者》像是一章章詩篇,展現林麗珍與無垢的沈緩美學與生命之鏡。

 寶島來逗陣─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寶島來逗陣(2013)

黃鴻志  60' 護  本國 DVD

故事發生在一個大約9歲的小孩,拿著空的豆油瓶和媽媽給的十塊錢跑路費,開心的去雜貨店買東西,但是卻在路途中不小心被平交道給打到,讓他的十塊錢掉進了水溝裡,而也剛好被熟識的雜貨店老闆看到,於是兩人便展開了一來一往勾心鬥角的互動

 金孫─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金孫(2012)

周旭薇  84'  普  本國 DVD

「等你的囝仔出世、阿母打塊比別人還大的金牌! 」
純樸的鄉下因為跨國旅館投資案帶來的土地增值與觀光商機而全民動員。唯一在這場狂想曲中保持冷靜的是養豬戶阿甘,單純的他只想著家裡母豬何時生豬仔,以及如何讓母親接受已過生育年紀的算命師女友。

 童夢─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童夢(2016)

賴俊羽  79'  普  本國 DVD

這是關於美學被禁錮的年代,一個畫家渴望創作自由,遠走異鄉逐夢的故事。
透過老畫家與作品的連結,我們得以爬梳臺灣近代美術教育發展史。然而,老畫家時常作夢,從他那充滿希望的畫作中看不出來,樂觀進取的人生態度感覺不到,一個緊隨不放、揮之不散的惡夢…,隨著電影開展,我們才逐漸解開畫家深藏心中的夢魘之謎。

 老鷹想飛─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老鷹想飛(2015)

梁皆得  75'  普  本國 DVD

因為愛,人與老鷹都越界了
沈振中越界進入了老鷹的世界,老鷹則越界進入了沈振中的生命,唯有人類會因為愛而跨越物種間的藩籬,以至於無悔的付出,相信人性是可以啟發,未來是可以扭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鹿電影藝術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