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鹿電影藝術館201804月電影節目表

放映日期

時間

片名

導演

片長

國別

規格

04.01(日)

10:00

刀見笑

烏爾善

95’

中國

DVD

04.01(日)

14:00

中文口述版:荼蘼(3)

王小棣、黃天仁

96’

本國

DVD

04.06(五)

10:00

中文口述版:荼蘼(4)

王小棣、黃天仁

96’

本國

DVD

04.06(五)

14:00

中文口述版:荼蘼(5)

王小棣、黃天仁

96’

本國

DVD

04.07(六)

10:00

湯姆在農莊

札維耶多藍

101’

加拿大

DVD

04.07(六)

14:00

雙面勞倫斯

札維耶多藍

168’

加拿大

DVD

04.08(日)

10:00

親愛的德國醫生

露西雅普恩佐

94’

阿根廷

DVD

04.08(日)

14:00

計程人生

賈法潘納希

82’

伊朗

DVD

04.13(五)

14:00

中文口述版:荼蘼(6)

王小棣、黃天仁

96’

本國

DVD

04.14(六)

10:00

搬運你的未來

石井克人

115’

日本

DVD

04.14(六)

14:00

下妻物語+映後座談

中島哲也

102’

日本

DVD

04.15(日)

10:00

我是布萊克

肯洛區

101’

英國

DVD

04.15(日)

14:00

大犯罪家

帕布洛.查比羅

113’

美國

DVD

04.20(五)

14:00

全球農業大衝擊

Coline Serreau

113

法國

DVD

04.21(六)

10:00

我記得

艾騰.伊格言

95’

加拿大

DVD

04.21(六)

14:00

記憶拼圖+映後座談

克里斯多福諾蘭

113’

美國

DVD

04.22(日)

10:00

烈火摯愛

昂娜伊絲‧芭波‧拉法雷特

100’

加拿大

DVD

04.22(日)

14:00

單車失竊記+映後座談

狄希嘉

93’

義大利

DVD

04.27(五)

14:00

馬克白

賈斯丁.科賽爾

113’

英國

DVD

04.28(六)

10:00

第七封印

柏格曼

91’

瑞典

DVD

04.28(六)

14:00

野草莓+映後座談

柏格曼

96’

瑞典

DVD

04.29(日)

10:00

時時刻刻+映後座談

史帝芬戴爾卓

114’

美國

DVD

04.29(日)

14:00

貧民百萬富翁+映後座談

丹尼鮑伊

120’

英美

DVD

請發揮公德心,遵守館內禁止飲食(食物及含糖飲料)的規定,

無法遵守者,請離開。謝謝合作。

節目因故更動以本網站http://shalumovie.pixnet.net/blog公告為準

台中市沙鹿區鎮南路二段488TEL:26634606

開演前15分鐘開放入場,放映後15分鐘,謝絕入場,座位有限,敬請提早入場!

主辦:臺中市立圖書館沙鹿深波分館/沙鹿電影藝術館

協辦單位: 靜宜大學大傳系 財團法人味丹文教基金會 沙轆文化協會

 湯姆在農莊─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湯姆在農莊(2014)

札維耶多藍 101' 輔 加拿大 DVD

任職於廣告公司的湯姆,來到農莊參加男友吉翁的喪禮,卻意外發現原來沒有人知道他是誰,更沒人知道他和吉翁的親密關係。吉翁強勢的哥哥法蘭西對這位不請自來參加葬禮的朋友感到不悅,尤其知道兩人關係的他更不想讓母親發現事情真相,因此下令湯姆一起演出扭曲的愛情遊戲,保護自己、保護悲傷母親,還有家人的聲譽。面對愛人猝逝的悲傷,同時被迫在愛人母親面前撒下各式謊言,孤獨的湯姆從未意料到一趟農莊之旅,竟使他一步步踏入這個隱藏更多不為人知的家庭糾紛秘密深淵。

 雙面勞倫斯─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雙面勞倫斯(2012)

札維耶多藍  168'  輔 加拿大 DVD

勞倫斯告訴他的女友,他想變性成為一個女人,但是他對她的愛不會改變,女友選擇支持,並留在他的身邊陪伴他度過眾人的異樣眼光。但隨之而來的,不是排山倒海的輿論壓力,而是兩人的關係出現了裂痕,甚至瀕臨崩潰。橫跨十年的愛情故事,一個變性的男子與一個異性戀女友,關係如何演變、惡化、重建、而最終爆發。

 親愛的德國醫生─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親愛的德國醫生(2014)

露西雅普恩佐 94' 護 阿根廷 DVD

他是優雅迷人的天使,也是罪無可赦的惡魔…
十二歲的莉莉看來卻只有八、九歲,稚齡樣貌讓她飽受同學欺凌。就在她隨家人遷往納韋爾瓦皮湖畔經營旅館時,在路上認識了一名德國醫生,成為他們家的座上賓。母親伊娃在服用了德國醫生的處方後,迅速解決了懷孕的不適,她因此讓莉莉接受他的實驗療法,希望能幫助她快快長高…。
莉莉一家人很快就喜歡上這個優雅又充滿魅力的男人,並傾仰他卓越的科學知識與豐沛的財富,卻沒想到他的真正身分其實是…。

 計程人生─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計程人生(2015)

賈法潘納希 82' 護 伊朗 DVD

《計程人生》採用偽紀錄片的方式,介於真實與虛構之間,企圖構築出一個屬於伊朗現世的眾生相。導演在一輛計程車上,裝設了多架小型攝影機,自己擔任司機,藉由與每個乘客的對話,反映出不同社會階級間彼此迥異的價值觀,並且也一再探討何謂電影及影像的功能性。這種巧妙的安排也讓觀眾不斷著迷於真假之間,順著導演所安排的路徑一路跟著計程車讓人領略伊朗社會複雜的各種觀點。

 搬運你的未來─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搬運你的未來(2012)

石井克人115' 輔 日本 DVD

失業青年砧夢想成為演員但是缺乏實踐的決心,生活沒有重心的他玩柏青哥輸到欠下百萬債款。為了還債,地下錢莊的老闆介紹他到搬運公司打工賺取高薪,只是這工作沒他想像的簡單,搬運的貨品是黑道大哥們火拼後的屍體。
這一次任務升級,搬的貨品是中國黑幫第一打手,而且客戶還指定只收活口!由於砧多餘的善意,讓貨品半路逃脫了。不拖累夥伴的情形下,砧只好賭上自己的性命假扮成貨品交差,等待著砧的未來是什麼?砧是否能夠成功的完成此次搬運任務並順利的脫身?

 下妻物語─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下妻物語(2006)

中島哲也 102' 護 日本 DVD

龍崎桃子(深田恭子飾)一心一意相信自己是生活在法國巴洛克時期的小公主,每天都穿著粉紅、蕾絲、蝴蝶結小洋裝,撐著小陽傘,活在自己的幻想裡。但在現實中,她卻只是一個住在東京近郊小城鎮「下妻」的普通少女,有一個不成材又愛喝酒的爸爸,還有一群怪裡怪氣的善良鄰居。桃子繡得一手精緻的刺繡,希望成為一名羅莉塔娃娃服裝設計師,平淡的生活中,最大的娛樂就是到東京市區代官山朝聖。某日在朝聖途中,因一樁交通意外巧遇強悍勁爆的飛車族小草莓(土屋安娜飾),兩人不打不相識,從針鋒相對,逐漸彼此熟悉、互相幫助,展開了一段「不可能的友誼」…

 我是布萊克─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我是布萊克(2016)

肯洛區 101' 護 英國 DVD

丹尼爾布萊克是名59歲的木匠,一生辛勞工作奉獻,直到某天不慎受傷,束手無策的丹尼爾尋求政府救濟補助,卻頻頻被拒於門外,而過程中,丹尼爾遇見了處境相同的單親媽媽凱蒂,凱蒂擁有兩個孩子,但卻苦無家可歸,被社會福利制度及迂腐官僚高牆擋在外的兩個小人物,要如何為自己的明天奮戰下去?

 大犯罪家─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大犯罪家(2016)

帕布洛.查比羅 113' 限 美國 DVD

普契歐一家人住在環境清幽的郊區,表面上父慈子孝、兄友弟恭,但老爸身為一家之主,卻是個心狠手辣的犯罪首腦,犯案地點不在別處,就在自己家中!身為國家橄欖球隊明星球員,兒子被迫與老爸同謀,在球隊裡尋覓獵物,一案接著一案,家庭成員心知肚明、各懷鬼胎,直到東窗事發……

 我記得─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我記得(2015)

艾騰.伊格言 95' 輔 加拿大 DVD

對賽夫(克里斯多夫普拉瑪 飾)來說,記憶,是迷霧的莊園,走進去卻出不來,深陷其中, 一切都是這麼清楚、卻又模糊。飽受阿茲海默症折磨的賽夫,是二戰期間,猶太大屠殺下的生還者,歷史的印記在他心中留下不可抹滅的傷痕。隨著記憶逐漸衰退,賽夫復仇之心卻油然而生;在妻子逝世後,他決定起身尋找當初在集中營殺害他家人與朋友的納粹兇手。他能在斑駁的記憶完全消失之前,完成復仇任務,得到遲來已久的正義嗎?而最後所發現的真相,他能承受嗎?

 烈火摯愛─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烈火摯愛(2013)

昂娜伊絲‧芭波‧拉法雷特 100' 普 加拿大 DVD

她是希望的象徵,卻成了爆炸性的存在
年輕的加拿大醫生克蘿伊,飛越大半地球到以巴邊境服務,白天通過劍拔弩張的檢查站,到巴勒斯坦難民營看顧病人,晚上回以色列和鄰居女兵找樂子,在戰火頻仍的對立世界來去自如。克蘿伊和一名孕婦蘭德變成好友,並和蘭德哥哥發展出曖昧情,深入了解到巴勒斯坦的艱困生活,對以色列的高壓手段深感憤慨。但在現實中,她只是住在敵對區的局外人,即使在意巴勒斯坦的處境,也只能袖手旁觀。就在蘭德臨盆之際,圈起安全的哨所也阻起一切,所有人的命運在此洗牌,更將克蘿伊導向空前的艱險境遇!

 馬克白─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馬克白(2006)

賈斯丁.科賽爾 113' 輔 英國 DVD

莎士比亞四大悲劇之一 最諷刺的愚人笑話
遭受罪惡掌控的靈魂,其醜化變質的力量竟如此偉大!揭露犯罪心理的慷慨陳詞,既野心也躊躇、堅毅卻可怖、猜忌又瘋狂。莎翁劇作400年過往,2006的今天世界最負盛名的「米其林評鑑」頂級餐廳,一位精明幹練的女經理,兩名身懷頂尖廚藝的名廚拍檔,外加三個吹皺一池春水的神祕清潔隊員。精緻奢華的料理世界,正悄悄進行一場滿佈疑雲的爭鬥及奪權之戰!

 貧民百萬富翁─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貧民百萬富翁(2009)

丹尼鮑伊 120' 輔 英美 DVD

用巨額獎金炒熱話題的益智問答節目『百萬大富翁』在印度受到廣大的歡迎!參加節目的人只要答對12道題目,就能獲得高達2000萬美金!不過12道題目可是五花八門,題題難上天,就連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博士級人物也無法完全答對。
不料今天來參加錄影的參賽者,傑默馬利克,一個在孟買貧民窟長大的孤兒,既年輕又青澀、也沒上過大學,竟然一連答對11個問題!只差最後那麼一題,就要捧回2000萬美金……觀眾、所有人,內心不禁都悄悄起了疑心:「難道是作弊?」
節目錄影暫停,製作單位找來警察逮捕傑默。為了證明清白,傑默娓娓道出自己在貧民窟成長的故事,說明一段又一段超乎想像的不尋常經歷,讓他如何能回答出這些刁鑽的難題;還有那個他深愛但最終失去的女孩…
重回節目現場,還剩下最後一道題目,傑默就要成為百萬富翁,而全國觀眾都在電視機前,等待他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鹿電影藝術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