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鹿電影藝術館201812月電影節目表

放映日期

時間

片名

導演

片長

國別

規格

12.01(六)

10:00

羅馬!羅馬!

艾陀列史寇拉

100

義大利

DVD

12.01(六)

14:00

歐吉桑不生鏽

安迪包許

90

盧森堡

DVD

12.02(日)

10:00

愛失禁+賞析

維多賈西亞黎昂

91

西班牙

DVD

12.02(日)

14:00

男人的心中只有男人+賞析

伊藤福克斯

103

以、瑞

DVD

12.07(五)

14:00

海邊的曼徹斯特

肯尼斯•洛勒根

137

美國

DVD

12.08(六)

10:00

八月

張大磊

107

中國

DVD

12.08(六)

14:00

活著

張藝謀

125

中國

DVD

12.09(日)

09:00

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

阿布戴•柯西胥

180

法國

DVD

12.09(日)

14:00

壞教慾 +賞析

佩卓阿莫多瓦

106

西班牙

DVD

12.14(五)

14:00

羊之木

吉田大八

126

日本

DVD

12.15(六)

10:00

默涵穆克塔主講:神劇—荷台傳愛夫妻唐睿謙、林士琪的真實故事

演講

12.15(六)

14:00

血觀音

楊雅喆

112’

本國

DVD

12.15(六)

15:55

大佛普拉斯

黃信堯

103

本國

DVD

12.16(日)

10:00

被遺忘的天使

艾米爾庫斯杜力卡等8人

124

義大利

DVD

12.16(日)

14:00

愛神+賞析

王家衛史蒂芬.索德柏、安東尼奧尼

104

美、義

香港

DVD

12.21(五)

14:00

馬克思: 時代青年

哈烏.佩克

118

德國

DVD

12.22(六)

10:00

高更: 愛在他鄉

艾杜瓦.德呂克

101

法國

DVD

12.22(六)

14:00

羅丹:上帝之手

賈克杜瓦雍

121

法國

DVD

12.23(日)

10:00

追緝聶魯達

帕布羅拉瑞恩

108

智利

DVD

12.23(日)

14:00

水底情深

吉勒摩戴托羅

124

美國

DVD

12.28(五)

14:00

離開的女人

拉夫達茲

229

菲律賓

DVD

12.29(六)

10:00

親愛的外人

三島有紀子

128

日本

DVD

12.29(六)

14:00

當他們認真編織時

荻上直子

127

日本

DVD

12.30(日)

10:00

玫瑰少年

艾廉.伯林納

89

法、比

DVD

12.30(日)

14:00

奇蹟男孩

史蒂芬切波斯基

113

美國

DVD

01.06(日)

14:00

空氣人形+賞析

是枝裕和

101

日本

DVD

請發揮公德心,遵守館內禁止飲食(食物及含糖飲料)的規定,

無法遵守者,請離開。謝謝合作。

節目因故更動以本網站http://shalumovie.pixnet.net/blog公告為準

台中市沙鹿區鎮南路二段488TEL:26634606

開演前15分鐘開放入場,放映後15分鐘,謝絕入場,座位有限,敬請提早入場!

主辦單位:臺中市立圖書館沙鹿深波分館/沙鹿電影藝術館

協辦單位: 靜宜大學大傳系 味丹文教基金會 沙轆文化協會

 海邊的曼徹斯特─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海邊的曼徹斯特(2017)

肯尼斯•洛勒根 137' 護 本國 DVD

原諒自己,才能撫平傷痛
為了逃避苦澀過往,李錢德勒(凱西艾佛列克飾演)離鄉背井,在波士頓某個小鎮當水電工。哥哥的意外逝世,讓他不得不回到位在麻州的「曼徹斯特海邊」,並成為姪子派屈克(盧卡斯海吉斯飾演)的法定監護人。除了兩代之間的溝通隔閡,李一方面要撫平派屈克的喪父傷痛,同時還得要面對擁有新家庭的前妻蘭蒂(蜜雪兒威廉斯飾演)。這趟旅程,也讓李破碎的心,有了重新拾起的機會…。

 八月─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八月(2017)

張大磊107' 護 中國 DVD

十二歲那年的夏天,剛結束初中考試的張小雷,盼到一個沒有作業的暑假。悶熱夏夜,他和爸爸窩在戲院裡看電影。午後他醒醒睡睡,夢裡有他偷偷喜歡的女孩。蟬聲和每年沒有不同,但那年八月,靜中帶著躁。1994年,國家開始實施國有單位轉型,在國營電影製片廠工作的爸爸,鐵飯碗沒了。小雷想進的重點中學,分數上不了,爸媽只得操心。
夏天過去了,生活在繼續。臥病多年的太姥姥去世了,爸爸也離開家,遠赴他鄉拍片打拼,家裡只剩下母子倆,小雷才著實感覺到時間過去了,生活不一樣了。立秋那天夜裡,媽媽悉心照料的曇花在院子裡悄然盛開……

 活著─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活著(1994)

張藝謀 125' 普 中國 DVD

大少爺徐福貴嗜賭成性,妻子家珍屢勸無效,帶著女兒鳳霞回娘家。當夜福貴輸光全部家產,父親給他氣死。一年后,家珍帶著女兒及手抱的男嬰有慶回家,福貴痛改前非,走埠演皮影戲維生。適逢國共內戰,福貴先被國民黨拉俘當兵,后被俘擄。好不容易獲釋回鄉,慶幸一家團圓。后來,福貴因家產輸光未被劃入地主成分,但生活讓他失去了兒女等親人,最后剩下的惟有活著……

 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2014)

阿布戴•柯西胥 180' 限 法國 DVD

一如時下所有十五歲的少女,阿黛兒情竇初開,卻因同儕壓力,壓抑著喜歡同性的慾望。直到遇上藍色頭髮的艾瑪,她的世界徹底改變,那命定般強大的吸引力,熾烈燃燒著的愛與慾,佔據了兩個人的身心靈。然而成長環境、社會階層、認知興趣等等現實差異,卻悄悄地在看似完美的兩人世界裡,埋下了不安的因子……

 羊之木─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羊之木(2018)

吉田大八 126' 護 日本 DVD

犯罪人口過剩,監獄即將人滿為患,日本中央政府提出一項新型態的假釋制度。魚深市為了高額獎勵金,同時解決鄉鎮人口流失的問題,決定執行此一計劃。六名假釋犯被秘密安排到這個純樸的海邊城市,由市公所的月末一(錦戶亮 飾)負責接待,他和六位曾犯下殺人重罪,現在以看護、理髮師、送貨員...

 等身份重啟人生的人們相遇後,所引發的一連串故事。月末小心翼翼不讓六位假釋犯互相認識,卻因為鎮上舉行傳統祭典,六人齊聚一堂,引發一連串喝酒、鬥毆的事件,當晚更發生了一件殺人命案,為平靜的小鎮掀起驚濤駭浪。

 血觀音─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血觀音(2017)

楊雅喆 112' 輔 本國DVD

棠府,住著三位不同世代但一樣懂人心的女性,沒有男人的棠家,一向由棠夫人(惠英紅 飾)主持大局,在權貴間穿針引線,個性如刺蝟般的大女兒棠寧(吳可熙 飾)為求母親肯定,勉力配合,乖巧的小女兒棠真(文淇 飾)多半靜靜觀察,唯母命是從。直到某天,棠家親密友人慘遭滅門事件爆發,三人各自被牽扯其中,一向以大局為重的棠夫人,為了守護一切,用盡心機,卻讓三人走向不同的命運…。

 大佛普拉斯─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大佛普拉斯(2017)

黃信堯 103' 輔 本國DVD

在佛像工廠擔任夜間警衛的菜埔(莊益增飾),每天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深夜幫董仔啟文(戴立忍飾)開大門,他撿破爛的換帖兄弟肚財(陳竹昇飾)平時沒事就會來這裡看電視卡唬爛。那天凌晨雨很大,肚財帶著快要過期的咖喱飯來找菜埔,偏偏電視又壞掉,肚財聽人家說有錢人的世界都是彩色的,於是慫恿菜埔拿出董仔的行車紀錄器看看有沒有養眼的東西。

 但2人也從一個單純享受情色廣播劇的小確幸夜晚,莫名捲入一個政商勾結、情慾橫流、驚天動地的超完美謀殺計畫。1尊大佛、1間工廠、8個不同背景的小人物一同刻劃出最荒謬的甘味人生…

 被遺忘的天使─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被遺忘的天使(2006)

艾米爾庫斯杜力卡等8人 124' 護 義大利 DVD

由義大利外交部發起、為贊助「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與「世界糧食組織」所拍攝的電影。全片結合了7支短片,分別描寫了世界上許多不為人知的角落、那些被遺忘的小天使們的故事。
這些孩子或者遭到不人道的剝削虐待,或者被迫作賊、靠拾荒維生…,甚至還有人被送上戰場,過著慘無人道的生活。這些被人遺忘的天使,散佈在全世界各地:布魯克林、布吉納法索、北京、舊金山、貝爾格勒和那不勒斯貧民區等。

 馬克思- 時代青年─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馬克思: 時代青年(2017)

哈烏.佩克 118' 護 德國 DVD

1843年,君主專制下的歐洲饑荒肆虐、經濟蕭條,處處危機四伏。英國的工業革命改變了世界秩序,創造出新的無產階級。秉持博愛共產理念,工人組織陸續成立。兩名德國青年,馬克思與恩格斯,將顛覆這些組織的烏托邦思想,改造他們的鬥爭及全世界的未來。

 高更- 愛在他鄉─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高更: 愛在他鄉(2018)

艾杜瓦.德呂克 101' 普 法國 DVD

1891年,後印象派大師保羅高更在巴黎的藝術圈已小有名氣,但為文明社會的虛偽與矯情感到厭煩。對於原始世界的渴望驅使他離開家中妻小,來到南太平洋的大溪地;準備好為追尋已久的自然、野性、純粹的生活與創作環境犧牲一切。忍受著經濟上的貧困和精神上的孤寂,高更走進叢林深處,認識了當地的毛利人,邂逅了原住民女孩德胡拉;一段三角關係也若隱若現地緩緩浮出。這座遠方島嶼仿佛是他靈魂的故土,此處充滿生命力的人物面貌與地景線條都成為他的繆思,激發他創作出藝術生涯中最具標誌性的大師之作。

 羅丹:上帝之手─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羅丹:上帝之手(2017)

賈克杜瓦雍 121' 普 法國 DVD

承繼古典、開創現代的雕塑大師羅丹(Auguste Rodin),被譽為米開朗基羅之後最偉大的雕塑家。1880年,40歲的羅丹首度接受法國政府委託,開始創作《地獄之門》。該作品取材自但丁《神曲》,羅丹打造系列裸像遍布門側。這件傳奇巨作佔據他人生最後37年的光陰,直至離世仍未完成。

 追緝聶魯達─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追緝聶魯達(2017)

帕布羅拉瑞恩 108' 輔 智利 DVD

文壇大詩人聶魯達擔任智利國會議員時抨擊政府不遺餘力,右派政權的總統下令逮捕他,追求完美的年輕探員奧斯卡(蓋爾賈西亞貝納飾演)誓言要將他緝捕到案,聶魯達只好帶著妻子展開長達四年的躲藏與亡命之旅。但很快的,聶魯達發現了這個貓捉老鼠的遊戲是塑造自己成為傳奇英雄的絕佳機會,於是,他開始處處留下線索給奧斯卡.....

 水底情深─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水底情深(2018)

吉勒摩戴托羅 124' 輔 美國 DVD

電影《水底情深》是一個超自然的異想旅程,故事建立在大約1963年美國冷戰時期的時空背景之下。在擅長操作超現實黑色美學的奇幻名導吉勒摩戴托羅指導之下,即將帶領包括金獎影后莎莉霍金斯、好萊塢硬底子演員麥克夏儂、李察傑金斯以及奧斯卡最佳女配角奧塔維亞史班森等眾星,展開一場奇特魔幻且超脫塵世的非凡旅行。

 親愛的外人─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親愛的外人(2017)

三島有紀子 128' 輔 日本 DVD

信(淺野忠信 飾)歷經一場失敗的婚姻,女兒‧沙織決定與前妻(寺島忍 飾)同住。信後來與奈苗(田中麗奈 飾)再婚,奈苗帶著與前夫生的二個女兒和信重組家庭,信很珍惜這次的家庭,也非常照顧奈苗的兩個女兒,終於攜手走過了再婚的第四年。然而某天發現奈苗竟然懷孕了,長女‧小薰因此燃起想要見到親生爸爸的念頭,但是奈苗因為受到前夫澤田(宮藤官九郎 飾)的家暴才離婚,因此信和奈苗非常反對小薰和澤田見面,小薰卻越發叛逆,甚至不再承認信是自己的父親,而信也忍不住將小薰與親生女兒‧沙織互相比較。他對現在的家庭關係感到疲憊,就連即將到來的小生命再也無法讓他感到期待與開心…

 當他們認真編織時─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當他們認真編織時(2017)

荻上直子 127' 輔 日本 DVD

小友(柿原琳佳飾)原來與母親兩人同住,有天媽媽突然離家出走,在投靠無路之下只好投靠許久未見的舅舅牧生(桐谷健太飾),意外發現舅舅的同居戀人凜子(生田斗真飾),其實是個「靈魂生錯身體」的跨性者,已透過手術從男身變成女生。
儘管充滿未知的好奇,但凜子親切與溫柔的照顧,逐步讓小友卸下心防。她幫自己綁頭髮,為自己做可愛的卡通便當,教她透過編織來排遣憤怒與難過,這是自己媽媽絕對無法給予的家庭溫暖,也讓小友第一次體會到家的感覺。

 奇蹟男孩─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奇蹟男孩(2017)

史蒂芬切波斯基 113' 普 美國 DVD

他是奧吉,一個遺傳罕見基因,天生臉部有殘缺的男孩。一出生,醫生就斷定他活不過三個月,但奧吉卻憑著旺盛的生命力活了下來,經過大大小小的面部整容手術,他逐漸朝「正常人」的路走去,但五官仍然清晰可見手術在他臉上留下的疤痕。小時候,他不論走到哪都戴著一頂太空人頭盔,因為唯有躲在頭盔之下,才不會引來別人異樣的眼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鹿電影藝術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