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鹿電影藝術館201903月電影節目表

放映日期

時間

片名

導演

片長

國別

規格

03.01(五)

14:00

羅根好好運

史蒂芬索德柏

119

美國

DVD

03.02(六)

10:00

卡拉絲:為愛而聲(紀錄片)

湯姆沃爾夫

114

法國

DVD

03.02(六)

14:00

曼菲(紀錄片)

陳懷恩

120

台灣

DVD

03.03(日)

10:00

家戰

札維耶勒葛洪

95

法國

DVD

03.03(日)

14:00

聖鹿之死

尤格藍西莫

121

英國

DVD

03.08(五)

14:00

牡丹鳥

黃玉珊

106

台灣

DVD

03.09(六)

10:00

阮氏碧花與她的兩個男人

朱家麟

76

台灣

DVD

03.09(六)

14:00

最後的三寸金蓮(紀錄片)

周怡虹

72

中國

DVD

03.10(日)

10:00

24

安娜祖荷拉貝拉賀

103

德國

DVD

03.10(日)

14:00

攻敵必救

約翰•麥登

132

美國

DVD

03.15(五)

14:00

藍色大門

易智言

83

台灣

DVD

03.16(六)

10:00

初戀風暴

江豐宏

110

台灣

DVD

03.16(六)

14:00

黃金時代

許鞍華

179

香港

DVD

03.17(日)

10:00

白蟻: 慾望謎網

朱賢哲

95

台灣

DVD

03.17(日)

14:00

路邊野餐

畢贛

110

中國

DVD

03.22(五)

14:00

心迷宮

忻鈺坤

137

中國

DVD

03.23(六)

10:00

奪命金

杜琪峯

107’

香港

DVD

03.23(六)

14:00

武俠

陳可辛

115

香港

DVD

03.24(日)

10:00

愛的餘燼

菲利克斯凡葛羅尼根

112

比利時

DVD

03.24(日)

14:00

在地圖結束的地方

阿布代拉曼西沙可

97

法國

DVD

03.29(五)

14:00

事物的狀態(數位修復版)

文溫德斯

123

法國

DVD

03.30(六)

10:00

多情動物

吉爾布都

105

法國

DVD

03.30(六)

14:00

巴黎德州(數位修復版)

文溫德斯

147

法國

DVD

03.31(日)

10:00

回到初相遇

希薇泰絲特

98

法國

DVD

請發揮公德心,遵守館內禁止飲食(食物及含糖飲料)的規定,

無法遵守者,請離開。謝謝合作。

節目因故更動以本網站http://shalumovie.pixnet.net/blog公告為準

台中市沙鹿區鎮南路二段488TEL:26634606

開演前15分鐘開放入場,放映後15分鐘,謝絕入場,座位有限,敬請提早入場!

主辦單位:臺中市立圖書館沙鹿深波分館/沙鹿電影藝術館

協辦單位:味丹文教基金會 沙轆文化協會

 羅根好好運─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羅根好好運(2017)

史蒂芬索德柏 119' 輔 美國 DVD

中年失業的魯蛇吉米羅根(查寧塔圖 飾)與當酒保的獨臂弟弟克萊德(亞當崔佛 飾),兩個被社會遺棄的邊緣人決定發起一場驚天動地的大行動,他們將歪腦筋動到了年度最大的賽車盛事,企圖偷天換日搶走金庫裡的所有現金,為了達成目的,他們找了最懂金庫的資深竊賊喬班(丹尼爾克雷格 飾) 搭配一事無成的妹妹(芮莉克亞芙 飾)以及只懂推特的「電腦高手」組成最強雜牌軍,看似一群沒有規劃的廢柴軍團,究竟走的是什麼狗運,才能成就史上最大宗的搶錢案!

 卡拉絲:為愛而聲─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卡拉絲:為愛而聲(2018)

湯姆沃爾夫 114' 普 法國 DVD

瑪麗亞卡拉絲,義大利美聲歌劇復興代表人物、歷史上最具影響力的女高音之一。二次世界大戰之後,擁有無與倫比才華的她,成為全世界知名的歌劇女伶,儼然站在古典樂界頂峰,但她內心真正渴望的,卻是擁有愛情與幸福的家庭。她的第一段婚姻因為婚外情以離婚收場,而她的情人正是當時的世界首富「希臘船王」歐納西斯(Aristotle Onassis)。兩人苦戀九年,最後歐納西斯拋棄了她,娶了美國總統約翰甘迺迪(John F. Kennedy)的遺孀賈桂琳(Jacqueline)。卡拉絲的這段戀情受到舉世矚目,卻也注定了她悲劇性的結局…。

 曼菲─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曼菲(2017)

陳懷恩 120' 普 本國 DVD

「在所有的藝術裡面,舞蹈是最早有的,也是最難被理解的,易碎的,人在就在,不在就沒了。」這是一個思念的故事,也是一首生命輓歌;關於重逢,同時好好說再見。影像詩人陳懷恩耗時三年,溫柔獻上專屬曼菲的情詩。

 家戰─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家戰(2018)

札維耶勒葛洪 95' 輔 法國 DVD

米蘭與安東的婚姻已走到盡頭,但他們對小兒子朱利安的監護權卻難以妥協。夾在失和父母親之間的小兒子,處境尷尬艱難;他被迫面對心愛母親的傷痛、及父親不可預知的情緒轉變,而試圖阻止最壞情勢發生。但隨兩造對峙情勢逐漸升級緊張,這場爭奪戰也逐漸脫序失控……。

 聖鹿之死─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聖鹿之死(2017)

尤格藍西莫 121' 限 英國 DVD

史蒂芬(柯林法洛飾)是名優秀的心臟科權威,和同為醫生的太太安娜(妮可基嫚飾)育有兩個孩子,家庭十分富裕美滿。近期,史蒂芬和一名十六歲的少年馬丁成為好友,兩人無話不談,十分親近宛如父子,也時常邀請他來家裡作客,希望常常看起來有心事的馬丁能跟孩子們成為朋友,讓他打起精神來。然而,理當和睦的日常生活,卻因為馬丁的走入而產生變卦,一連串怪事和找不出病因的疾病接連發生,一股說不出的詭譎及恐懼開始籠罩著這一家,究竟馬丁的真面目是什麼?史蒂芬該如何挽救這逐漸被侵蝕的家庭生活?

 最後的三寸金蓮─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最後的三寸金蓮(2017)

周怡虹 72' 普 中國 DVD

從一個現代繁忙上海市中心的餐廳開始,因為一本充滿華麗風情的流行雜誌上一張黑白照片,開始探討追尋這個讓20億中國婦女歷經千年的裹小腳文化。導演Shirley Zhao帶領觀眾穿梭在古中國的城市中,尋找最後四雙在世的「金蓮」。本片首先揭開了纏足的秘紗,接著觸碰了更廣泛、更普世的議題,例如現代與傳統的對立、情慾與婚姻的衝突以及女性社會角色的變遷。

 24週─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24週(2016)

安娜祖荷拉貝拉賀 103' 輔 德國 DVD

阿思緹是位頗具名氣的喜劇女星,她和男友兼經紀人馬可斯已有一個女兒,現在她又懷孕了,人生看來完美無憾。然而這一切都在醫生告訴他們胎兒有98%的可能會得唐氏症時全然改變,並為她帶來嚴重的衝擊…。

 攻敵必救─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攻敵必救(2017)

約翰•麥登 132' 護 美國 DVD

她,絲羅女士,善思辨、懂策略,是華盛頓首府呼風喚雨的政治人物,在美國槍擊事件接連發生情況下,不惜犧牲自己職業生涯,戳穿槍枝法案的慘酷內幕,縱使阻力重重,蝦米對抗鯨魚的戰爭,她仍決心背水一戰,不吝任何價值也要爭取成功.....

 初戀風暴─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初戀風暴(2010)

江豐宏 110' 普 本國 DVD

品學兼優的高材生凱恩,某日意外撞見媽媽與一名男子約會,在好奇心驅使之下忍不住地偷偷調查起那名中年男子,因緣巧合認識了他那沉迷於網路電玩的宅男兒子阿哲。凱恩與阿哲都認為自己的家庭相當幸福美滿,不希望彼此的父母離婚,於是他們決定合作,共同制定一個搶救各自家庭的「超級破壞計畫」,甚至不惜假扮情侶追查上一代相愛的證據,企圖找機會徹底拆散兩人。不料在接連不斷的跟蹤、抽絲剝繭過程中,凱恩與阿哲慢慢墜入了情網……。

 黃金時代─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黃金時代(2015)

許鞍華 179' 護 香港 DVD

民國四大才女之一蕭紅 (湯唯 飾),一生短暫卻好比波瀾壯闊,她經歷了痛切心扉的愛情、翻天覆地的時局,擁有過似有還無的理想、掌握以外的宿命。蕭紅生於哈爾濱,因抗拒父親逼婚而展開顛沛流離的一生。

 白蟻:慾望謎網─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白蟻: 慾望謎網(2017)

朱賢哲 95' 限 本國 DVD

白以德(白蟻)努力讓自己看起來像是正常上班族,但到了晚上卻常常無法控制自己對女性內衣褲的慾望。一次,在白以德行竊女性內衣褲幾天之後,他收到了一張DVD,DVD裡面正是他偷竊過程的畫面。原來,失戀情緒無法抒發的湯君紅,追蹤失聯男友時卻意外拍攝到白以德在竊取女性內衣褲。因為憤怒,湯君紅沒有報警卻把拍攝的影像製成DVD寄給白以德,這件看似「正義」的舉動卻一發不可收拾…。

 路邊野餐─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路邊野餐(2016)

畢贛 110' 護 中國 DVD

在貴州黔東南神秘潮濕的亞熱帶鄉土,大霧彌漫的縣城診所裡,兩個醫生心事重重活得像幽靈。陳升爲了母親的遺願,踏上火車尋找弟弟抛棄的孩子;而另一位孤獨的老女人托他帶一張照片、一件襯衫、一盒磁帶給病重的舊情人。在前往鎮遠古城的路上,懷著心事的陳升來到一個叫蕩麥的地方,那裡的時間不是線性的,人們的生活相互補充和消解。他似乎經歷了過去、現在和未來,重新思索了自己的生活。

 

 

心迷宮─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心迷宮(2015)

忻鈺坤 137' 輔 中國DVD

一座寧靜的村莊,藏著一樁不平靜的秘密
村長的兒子想逃離老爸的控制,卻失手殺了人,好不容易逃亡,等他再回頭,卻發現殺人案¬早告一段落,更意外的是,死亡人人怕,這具屍體卻眾人搶,還輾轉過了好幾手,就此轉出¬一個村子荒謬故事來。誰殺誰,又是誰下的手?人人心頭都有一個想抹去的人,誰都有該死¬的理由,但命運從不是自己能掌控。錯中錯,機巧敘事,亂中有序,看屍體多活躍,謊言、¬彆腳圈套、與逃亡如何組成機運之歌,原來所有巧合都是宿命,偶然就是必然。

 奪命金─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奪命金(2011)

杜琪峯 107' 輔 香港 DVD

影片主角為四個背景各異的人物:銀行職員Teresa、黑幫中人三腳豹、警隊高級督察張正方及其妻Connie,因一宗離奇劫案而串連起來。到底處身泡沫時代,衝擊不絕,人在金錢與原則之間應如何自處?一場股災,兩袋現金,引發這時代的終極矛盾。

 武俠─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武俠(2011)

陳可辛 115' 輔 香港 DVD

武俠,改變武俠世界。 《武俠》俠客劉金喜(甄子丹)隱姓埋名,與妻子阿玉(湯唯)和一雙兒子生活在一處偏遠的小村莊,卻被捲入一樁離奇的命案。捕快徐百九(金城武)是一位「武癡」,在查案的過程中,嗅到了劉金喜身上必有過人之處。不料,卻因為他的好奇,迫使劉金喜面臨和七十二地煞教主(王羽)的生死對決,他的家庭危在旦夕,他們的家園,遭受滅頂之災……。

 愛的餘燼─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愛的餘燼(2014)

菲利克斯凡葛羅尼根 112' 限 比利時 DVD

刺青師伊莉絲將她愛過的人都刻在身上,感情結束時,她會設計另個圖樣來蓋過。當她遇上鄉村樂手迪狄耶,進入他對美國音樂的狂熱世界。她不僅加入他的樂團唱歌,還在自己身上刺下了他的名,兩人的愛熾烈燃燒著,並和寶貝女兒一起過著無比快樂的生活。伊莉絲以為她人生不會再失去,直到女兒生命陷入垂危…。

 在地圖結束的地方─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在地圖結束的地方(2015)

阿布代拉曼西沙可 97' 護 法國 DVD

當自由遙不可及,你該如何守護摯愛?
在神秘之城廷巴克圖,在高壓的嚴刑峻法下,人們不准抽煙、女人不可露出手臂,只能無聲歌唱、在黑暗中跳舞,任憑時間在沉默中緩緩流逝。牧人戴著妻小離群索居,試圖在無盡的沙漠守護僅有的幸福,沒想到一聲槍響,從此改變他們的一生……。

 多情動物─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多情動物(2017)

吉爾布都 105' 輔 法國 DVD

故事從新婚夫妻小喬與阿湯開始,他們看似火熱的愛情,在婚後逐漸走向黑暗面;另一方面,他們新鄰居的女兒,小梅即將出嫁,但新女婿的年紀,竟然比父親年長18歲! 

 最後,新女婿的學生阿東,必須處理母親的精神失常,與自己跌跌撞撞的感情之路。每段故事,細膩探討人性面相,高潮起伏,笑淚交織,最後出乎意外的結局,令人感嘆與大呼驚奇。本片透過李屏賓豐富飽滿的光影,順暢流轉的運鏡,幽幽帶出人生階段之命運抉擇與多情韻味。

 巴黎德州─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巴黎德州(1984)

文溫德斯 147' 普 法國 DVD

劇情主要是講述一位失憶的男子(崔維斯)獨自在沙漠中行走被發現,因此與失聯已久的弟弟連絡上,進而引發他回去追尋過去發生在他身上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鹿電影藝術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