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大學影展-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沙鹿電影藝術館/沙鹿區深波圖書館二樓電影院。六、日首播時間為13:30,開放80人次進場。開演前15分鐘開放入場,放映後15分鐘,謝絕入場,座位有限,敬請提早入場。

★  節目因故更動以本網站 http://shalumovie.pixnet.net/blog 公告為準。地址:台中市沙鹿區鎮南路二段488號,電話:0426634606。

 

遠離阿雅米.jpg

遠離阿雅米 AJAMI
2010 / 以色列、德國 / 126min /  導演 亞倫夏尼、史干達卡普提

★2010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
★坎城影展 金攝影機特別獎 
★倫敦影展 最佳影片
★以色列金像獎 最佳影片、導演、劇本、剪接

劇情簡介:十三歲的穆斯林男孩住在治安混亂的阿雅米,叔叔因殺害重要幫派份子,讓他們一家大禍臨頭;男孩的哥哥計畫以犯罪行動來拯救家族,卻因暗戀老闆的女兒,而陷入兩難;來自巴勒斯坦的青年在以色列豪華餐館裡非法打工,賺取母親的手術費;以色列前線,警察因掛念著販毒而失蹤的弟弟,讓他的生活陷入無止境的混沌……影片透過交錯的時序段落組成,多數演員都由當地人出任,上演「阿雅米」最真實的生活情節,再現以色列與巴勒斯坦人水火不容的歷史宿命,及種族衝突外所面臨最糾結的人性難題。 

放映時間: 4/16(六)13:30 映後座談 / 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執行長 聞天祥
                  
4/19(二)14:00  

約她去看崩世光景.jpg

約她去看崩世光景 This Movie Is Broken 
2010 / 加拿大 / 86min / 導演 布魯斯麥當諾 /主演 葛雷格卡德隆、喬吉娜蕾莉

劇情簡介:布魯諾暗戀多年的女孩卡洛琳明天就要啟程前往法國求學,而今晚正是卡洛琳最愛的「崩世光景」樂團舉辦演唱會的日子,如果布魯諾能弄到演唱會門票,讓今晚成為卡洛琳永難忘懷的一夜,或許卡洛琳就能留在他身邊。布魯諾能否把握千載難逢的夜晚,用狂熱的搖滾樂融化卡洛琳的心?在全球擁有無數死忠樂迷的獨立搖滾天團「崩世光景」Broken Social Scene 首度大銀幕現身開唱,《迷走青春》導演布魯斯麥當諾全新搖滾浪漫代表作,一部為搖滾樂迷與浪漫情侶量身打造的約會電影! 

放映時間: 4/17(日)13:30
                  
4/20(三)14:00  

吉他英雄.jpg

吉他英雄 It Might Get Loud 
2010 / 美國 / 98min / 導演戴維斯古根漢

★2008多倫多影展正式競賽單元
★2009日舞影展正式競賽單元
★2009柏林影展特別放映
★2009衛星獎最佳紀錄片、攝影、剪輯、音效四項提名

劇情簡介:本片邀請美國樂團U2、齊柏林飛船、白線條合唱團中三名行事風格天南地北的頂尖吉他手The Edge、Jimmy Page及Jack White,片中細數三人各自音樂生涯的點滴,如何為一張唱片或一場演出而受到啟蒙,栽進音樂的世界,如何與人生中最重要一把吉他邂逅,就此墜入情網、形影不離,又是如何陷入音樂創作與生命中的挫折低潮;藉由老中青三人各自的年紀心境,反映出三種迥異的人生境界與創作心態,象徵著搖滾史上三個不同的燦爛時代,全球樂迷必看的搖滾傳奇!

放映時間: 4/23(六)13:30
                  
4/26(二)14:00  

第四張畫.jpg

第四張畫 The Fourth Portrait
2010 / 台灣 / 102min / 導演 鍾孟宏 / 主演 畢曉海、戴立忍、郝蕾

★2010金馬獎年度台灣傑出電影、最佳導演獎、最佳女配角獎、費比西國際影評人獎
★2010台北電影節最佳劇情長片獎、最佳男演員獎
★2010瓦拉多利國際影展最佳攝影獎
★2010法國南特三洲影展觀眾票選獎

劇情簡介:十歲的小翔獨自一人面對父親的死去,三餐無以為繼,直到陌生的母親出現,把他帶到新的家庭和性格陰沈的繼父同住,但從小跟著母親離開的哥哥,現在卻不知去向了。這些在小翔生命中來來去去的人物,建構出小翔生命的輪廓,在他的畫筆下成為一張張肖像,每一張畫的背後,卻都隱藏著一個不為人知的祕密……鍾孟宏導演繼《醫生》之後再次深入人性、關懷社會的動人傑作,透過凝練的手法、精湛的攝影美學,細膩捕捉人性最幽微的角落。

放映時間: 4/24(日)13:30 映後座談 / 影評人 鄭秉泓
                  
4/27(日)14:00  

樂團年代.jpg

樂團年代 Bandage

2010 / 日本 / 120min / 導演 小林武史 / 主演 赤西仁、北乃紀伊

劇情簡介:高中女生麻子是瘋狂仰慕『LANDS』樂團的超級粉絲,意外地成為了樂團的新經紀人,隨著樂團日漸走紅,樂團成員間的衝突紛爭、樂壇的現實與墮落,以及她和主唱小夏之間傷痕累累的戀情,交織出追尋夢想與愛情的成長過程中苦澀又甜蜜的無限感慨……。本片由純愛系電影教父岩井俊二跨刀編劇,日本樂壇製作人小林武史首度執導並創作片中音樂,細膩刻畫日本90年代狂熱的音樂理想與動人的浪漫戀曲,喚起每個人心中的青澀記憶及對搖滾樂的觸動。

放映時間: 4/30(六)13:30
                  5
/3(日)14:00  

聽媽媽的話.jpg

聽媽媽的話 I Killed My Mother
2010 / 加拿大 / 96min / 導演 札維多藍 /主演 札維多藍、安妮杜爾瓦勒

★坎城影展導演雙週歐洲藝術獎、年輕視野獎
★溫哥華影展最佳加拿大電影
★法國凱薩獎最佳影片提名
★法國盧米埃影展最佳法語電影、最佳觀眾票選獎

劇情簡介:單親家庭長大的十七歲少年雨貝,生活中無時無刻充斥著他與母親的叫囂、爭執,雨貝受夠了品味俗氣、言語粗俗的母親,母親則對雨貝的學校生活和交友圈總是不滿,母子用爭吵代替日常溝通對話,慘綠少年在青春期無處可宣洩的巨大憤怒,該如何從藝術、友情和親情羈絆中找到出口?二十歲的加拿大導演札維多藍自編自導自演的半自傳處女作,初試啼聲便橫掃多座國際大獎,令人又愛又恨的矛盾母子關係,彷若每個家庭都會上演的真實戲碼,成為加拿大近年最脫俗亮眼的作品。

放映時間: 5/1(日)13:30
                  5
/4(三)14:00  

資料來源:中映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鹿電影藝術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