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2011年7月電

本館七月三十日配合臺灣電力公司移線作業,全館休館一日。原訂播出《巴黎奇緣》和《名偵探柯南:往天國的倒數計時》,暫停播映,不便之處,敬請原諒。

放映日期

時間

片名

導演

片長

國別

規格

07.01(五)

14:00

2011台灣國際紀錄片精選影片巡迴放映 
阿敏的樂章

沙辛.帕哈米

120’

伊朗

DVD

07.02(六)

10:00

快樂鄉頌

約爾賽瑞

97’

法國

35mm

07.02(六)

14:00

2011台灣國際紀錄片精選影片巡迴放映 
遮蔽的天空

紀文章

93’

本國

DVD

07.03(日)

10:00

艾蜜莉的日本頭家

亞倫柯諾

102

法國

DVD

07.03(日)

14:00

快樂鄉頌

約爾賽瑞

97’

法國

35mm

07.05(二)

14:00

父親

馬基麥吉迪

96’

伊朗

DVD

07.06(三)

14:00

狗臉的歲月

雷瑟霍斯楚

97’

瑞典

DVD

07.07(四)

14:00

天堂摯愛

馬基麥吉迪

94’

伊朗

DVD

07.08(五)

14:00

2011台灣國際紀錄片精選影片巡迴放映 
神豬

漢斯.多曼

54’

荷蘭

DVD

15:00

天線寶寶之停車暫借問

郭明珠

59’

本國

07.09(六)

10:00

手足情深

馬基麥吉迪

90’

伊朗

DVD

07.09(六)

14:00

2011台灣國際紀錄片精選影片巡迴放映 
牽阮的手 映後座談

顏蘭權、莊益增

140’

本國

DVD

07.10(日)

10:00

小麻雀的假期

馬基麥吉迪

96’

伊朗

DVD

07.10(日)

14:00

和豬豬一起上課的日子

前田哲

109’

日本

DVD

07.12(二)

14:00

吾愛無悔

艾莉莎唐恩

97’


澳洲

DVD

07.13(三)

14:00

濃情巧克力

雷瑟霍斯楚

121’

美國

DVD

07.14(四)

14:00

艾蜜莉的日本頭家

亞倫柯諾

102

法國

DVD

07.15(五)

14:00

小麻雀的假期

馬基麥吉迪

96’

伊朗

DVD

07.16(六)

10:00

珍愛旅程

羅倫茲柯納爾

107’

德國

35mm

07.16(六)

14:00

吾愛無悔

艾莉莎唐恩

97’

澳洲

DVD

07.17(日)

10:00

1公升的眼淚

岡村力

98’


日本

DVD

07.17(日)

14:00

珍愛旅程

羅倫茲柯納爾

107’

德國

35mm

07.19(二)

14:00

爸爸我愛你

李正哲

96’

南韓

DVD

07.20(三)

14:00

攻殼機動隊I(動畫)

押井守

83

日本

DVD

07.21(四)

14:00

攻殼機動隊II(動畫)

押井守

100’

日本

DVD

07.22(五)

14:00

雲之彼端,約定的地方(動畫)

新海誠

102’

日本

DVD

07.23(六)

10:00

秒速5公分(動畫)

新海誠

63’

日本

DVD

11:00

星之聲(動畫)

25’

07.23(六)

14:00

爸爸我愛你

李正哲

96’

南韓

DVD

07.24(日)

10:00

茄子:安達魯西亞之夏(動畫)

高坂希太郎

47’

日本

DVD

茄子:行李箱的候鳥(動畫)

54’

07.24(日)

14:00

不老騎士 映後座談

華天灝

50’

本國

DVD

07.26(二)

14:00

人狼(動畫)

衝浦啟之

102’

日本

DVD

07.27(三)

14:00

名偵探柯南:引爆摩天樓(動畫)

山本泰一郎

94’

日本

DVD

07.28(四)

14:00

名偵探柯南:第14號獵物(動畫)

山本泰一郎

100’

日本

DVD

07.29(五)

14:00

名偵探柯南:世紀末的魔術師(動畫)

山本泰一郎

99’

日本

DVD

07.30(六)

10:00

巴黎奇緣暫停播映

多明尼克法魯吉亞、亞諾拉摩爾

100’

法國

35mm

07.30(六)

14:00

名偵探柯南:往天國的倒數計時(動畫)
暫停播映

兒玉兼嗣

102’

日本

DVD

07.31(日)

10:00

名偵探柯南:貝克街的亡靈(動畫)

兒玉兼嗣

109’

日本

DVD

07.31(日)

14:00

巴黎奇緣

多明尼克法魯吉亞、亞諾拉摩爾

100’

法國

35mm

※映後座談:79(六)《牽阮的手》—主講人:莊益增 導演 
※映後座談:724(日)《不老騎士》-主講人: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執行長 陳伊瑩

  

快樂鄉頌-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快樂鄉頌 07.02(六)10:00、07.03(日)14:00
約爾賽瑞 97’ 護 法國 35mm
1947年二次大戰後,羅傑那剛自德國戰場歸來、脾氣變得暴烈的戰俘父親,經常藉故毆打他。羅傑在歷經多次的逃學與逃家後,終於沒有學校肯再收留他。父親於是將11歲的羅傑送到村外一所教會學校寄宿,因為主持的神父,就是當年和他一起淪為階下囚的獄友。但這所學校最讓人聞之色變的,卻是以嚴厲出名的米老師。
性情古怪的米老師,一個人教授六個年級,英數史地也統統包辦,沒人能逃出她的手掌心。她雖難搞,卻對羅傑充滿愛心與耐心,使他的成績從此突飛猛進。羅傑雖漸漸從父母眼中的「異類」變得出類拔萃,但頑強的他卻依然不斷闖禍。某日,羅傑不聽米老師勸導、和同學起了爭執,竟不慎以物件擲傷了她。此舉不僅使米老師身心重創、對他失望至極,羅傑也因此遭神父趕出了校門。
再度被退學的羅傑,在父親的羞辱下,暫時被安置在哥哥的中學。羅傑從此會改過自新嗎?他還能有機會重回這所教會學校嗎?還會再見到一直呵護他的米老師、並親自向她道歉嗎?一場感人至深的師生情誼,自此展開。

 

艾蜜莉的日本頭家-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艾蜜莉的日本頭家 07.03(日) 10:00、07.14(四) 14:00
亞倫柯諾 102’ 輔 法國 DVD
劇情描述天真熱情的艾蜜莉,來到日本一家著名的企業準備履行一年的工作契約。她的工作內容是翻譯員,她抱著滿腔熱情準備接受這份新工作,沒想到,她所遇到的是一個毫不留情的日式階級制度體系內。從片頭第一句話就可看出,羽田先生是歐七先生的上司,歐七先生是齊籐先生的上司,齊籐先生是森小姐的上司,而森小姐是我的上司。至於我呢?沒有任何下屬。日式一板一眼的制式企業文化中,艾蜜莉是否能全身而退呢?

 


父親-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父親  07.05(二)14:00
馬基麥吉迪 96’ 普 伊朗 DVD
十四歲大的伊朗男孩瑪拉哈在他父親死後,被迫扛起全家的生活重擔,離鄉背井遠到南方省分去工作,在賺了不少錢之後,為母親及妹妹們買了許多禮物,滿懷興奮的重返家園。但此時卻發現這個家在他離開的這段時間有了意想不到的改變,母親已改嫁他人,這殘酷的事實對他的內心造成極大的衝擊。一家人共同生活,他視繼父如仇敵,不斷的製造麻煩事,惹的原本想努力想視他為已出的繼父最後終於失去了耐性,兩人終日怒目相對,口角不斷。一天瑪拉哈偷了繼父的警槍及摩托車離家出走,繼父發現後,立即出門追趕,經過了在沙漠中不斷的追逐候,累壞了繼父,決定放瑪拉哈一馬,要他自求生路,但是在一望無際,不見人煙的沙漠中,瑪拉哈怎麼能遺棄已不支倒地的繼父於不顧,而獨自離去。


狗臉的歲月-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狗臉的歲月  07.06(三) 14:00
雷瑟霍斯楚 97’ 輔 瑞典 DVD
一位淘氣頑皮的12歲小男孩英瑪,爸爸四海為家,成年不見蹤影。媽媽患有肺疾,可憐的英瑪被迫送至鄉下的舅舅家寄居,唯一讓英瑪依依不捨的是他心愛的小狗「西卡」,在舅舅家,英瑪認識了許多新朋友,讓他開始對生命有了新的體驗,小小心靈中的記憶也會永遠綿延下去……

 



天堂摯愛-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天堂摯愛  07.07(四) 14:00
馬基麥吉迪 94’ 普 伊朗 DVD
拉提夫是個好心但調皮的少年,在一處建築工地當小監工,提供食物茶水給阿富汗工人。阿富汗工人納加夫在工地摔傷,但礙於沒有合法的工作資格,他不能告訴主管摔傷的理由,納加夫的親友帶著兒子拉麥一同前來上工。親友說服工頭梅馬讓拉麥接替他父親的工作。梅馬重新分配工作,將拉提夫與拉麥的工作對調,這下子拉提夫的工作加重,他十分不滿於是蓄意地破壞了看守室,甚至意圖向拉麥潑水報復。某天夜裡,拉提夫發現了拉麥驚人的秘密後,他對拉麥的態度完全改觀,甚至在政府下令遣散非法的阿富汗勞工後,不惜千里追尋拉麥的蹤影。

 



手足情深-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手足情深 07.09(六)10:00
馬基麥吉迪 90’ 輔 伊朗 DVD
在伊朗東南及巴基斯坦邊界地區BUDAKS是對長途跋涉到邊界去攜帶物品走私販賣,以微薄的收入過生活的大人小孩通稱。父親在沙漠中掘井想找水源,卻不小心因為坑洞蹋陷,而被活埋身亡,留下了兩個年幼的兒女,這對兄妹被奴販子誘拐而離開村莊,哥哥被賣給了走私販,妹妹則被帶往巴基斯坦,與家人失去連絡。哥哥和其他少年常去巴基斯坦走物品回來銷售,因而和一位巴基斯坦當地的男孩成為好朋友,也藉由他的幫助,經過千辛萬苦,終於找回了離散多年的妹妹。

 



小麻雀的假期-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小麻雀的假期 07.10(日)10:00、07.15(五)14:00
馬基麥吉迪 96’ 普 伊朗 DVD
為人夫、為人父、為人老實的他,在德黑蘭郊區一間鴕鳥養殖場工作,與老婆小孩過著簡單卻快樂的生活。直到有一天,因為一隻鴕鳥落跑而被解僱離職,被迫進入一個新世界謀生……
乖巧的女兒需要一個新的助聽器、頑皮卻貼心的兒子更夢想擁有一座金魚池,為了擔起一家子的生計,男子進到大城市卻陰錯陽差成為摩托車運送司機,載客送貨樣樣皆行,風馳電掣,險象環生。從鄉間到城市,在繁華的物質迷惑下,逐漸失去對純真的堅持……

 



和豬豬一起上課的日子-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和豬豬一起上課的日子 07.10(日)14:00
前田哲 109’ 普 日本 DVD
大阪某間小學6年2班的菜鳥教師星老師,帶了一隻小豬進教室。以「養大後吃掉」為前提向學生們提議到畢業為止的一年時間,輪流照料這隻小豬。於是這26名學生,開始在操場建造小屋,飼養這隻名為「小P」的小豬,孩子們在協力照料小P的過程中,逐漸與牠培養出深厚的感情。暑假過去,吃小P的反對意見逐漸增加,在孩子們即將畢業之際,展開了如何處置小P的大辯論。到底,26個孩子們和星老師會作出怎樣的決定呢?發人深省又令人感動的意外結局發展,將令觀眾彷彿也體驗了一場心靈風暴!

 



1公升的眼淚-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1公升的眼淚  07.12(二)14:00
岡村力 98’ 普 日本 DVD
本片是以「脊髓小腦病症」患者木藤亞也14歲到21歲期間中所寫的日記為主軸,將其努力對抗病魔及對生命熱情奮鬥的感人片段拍攝而成的電影。
正面臨聯考沉重壓力的亞也,某日上學途中,突然不自覺地摔倒在地,診斷後得知罹患了不治之症「脊髓小腦病變」。面對日漸僵硬衰弱的身體狀況,亞也被迫離開了熟悉的學校與朋友,開始特殊教育學校的寄宿生活。支持她生存的意義,除了家庭,就是不肯對病魔妥協的強大意志力,以及她對未來生活的微小憧憬。對亞也來說,能夠活著,原來就是一件最快樂的事。

 



濃情巧克力-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濃情巧克力 07.13(三)14:00
雷瑟霍斯楚 121’ 普 美國 DVD
異鄉客薇安蘿雪與她的女兒愛諾,來到一個景色優美、民風保守的法國鄉間小鎮,開了一家可愛的巧克力店,而她所製作的巧克力彷彿有著神奇的魔力,能讓嚐過的人內心隱密的渴望得到滿足,讓他們原本淡而無味的生活起了變化。因此意外掀起新舊價值觀的對抗衝突。而薇安也愛上了吉普賽流浪者洛克斯。她會臣服於守舊勢力嗎?她的愛情又會有圓滿結果嗎?

 



珍愛旅程-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珍愛旅程 07.16(六)10:00、07.17(日)14:00
羅倫茲柯納爾 107’ 普 德國 35mm
23歲的珍古德在母親鼓勵下,從倫敦來到非洲東部的坦尚尼亞,進行黑猩猩研究工作,並獲得動物行為學博士學位。珍古德在此也認識了攝影師雨果范勒維,兩人因熱愛動物而墜入愛河、進而結婚,並生下兒子葛拉。某次,珍古德自外返家時,赫然聽見黑猩猩發現肉的興奮叫聲,嚇得心臟差點停止,在驚險中救出了襁褓中的兒子葛拉。
葛拉從小就不愛黑猩猩,卻對大海充滿興趣,一衝進浪裡就如魚得水,從來不必上學的他,擁有非常快樂的童年。由於丈夫雨果善妒,導致原本的美好愛情終告失敗。但當珍古德認識了第二任丈夫-坦尚尼亞國家公園署長德瑞克布萊森後,夫妻齊心致力保育研究,工作與心靈都得到無比快慰。然而好景不常,數年後德瑞克過世,珍古德傷痛之餘從此全心投入工作,四處奔走、致力於改善地球萬物與人們的生活。
珍古德對於保育工作的投入,一度得不到兒子葛拉的認同;而當葛拉長大後從事蝦蟹買賣事業時,更使母子關係降到冰點,並因而產生衝突。究竟珍古德該如何讓兒子葛拉瞭解保育的重要?她又會改變他、加入她的保育陣容嗎?而她更如何能廣邀全球年輕人,參與、改變、拯救這個世界的偉大計劃?一個能影響、改變您人生的故事,自此登場。

 


不老騎士-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不老騎士 映後座談 主講人: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執行長 陳伊瑩 07.24(日)14:00
華天灝 50’ 普 本國 DVD
有一天當你八十歲,還有多少做夢的勇氣。他們平均81歲,心裡卻住著18歲的夢想!
17個老人當中,2位曾經罹患癌症、4位需戴助聽器,5位患有高血壓、8位患有心臟疾病,每一位老先生都有關節退化的毛病。然而他們卻夢想征服福爾摩沙,在八十多歲的秋天,他們跨上歐兜邁,再次感受了這片共生一輩子的土地。
決定跨上歐兜邁的那一剎那,挑戰才真正開始:他們面對家人的反對、高齡考照、老化身體功能障礙,以及1139公里漫漫征途中的風雨、坍方等各種嚴峻考驗。
出發前一天,高齡87歲的團長突然胃潰瘍復發,血紅素急速下降,他該如何帶領不老騎士們,完成夢寐的里程呢?

 


吾愛無悔-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吾愛無悔 07.12(二)14:00、07.16(六)14:00
艾莉莎唐恩 97’ 護 澳洲 DVD
16歲的湯瑪斯和家人搬到新城鎮,他必須學習適應新環境和新學校的生活。他的自閉症哥哥查理不願與人溝通,但他母親瑪姬懷有身孕,因此父親賽門託他負責照料查理。查理不尋常的古怪誇張舉止經常弄得湯瑪斯煩惱不已。有一天早上,半裸的查理逃出家裡,湯瑪斯追著他跑過街頭巷尾,而查理竟突然闖入別人家想借洗手間,沒想到這裡竟然是湯瑪斯的同學潔姬的家,而且她正在淋浴!命運的巧妙安排,兩人之後竟在學校游泳課碰面,潔姬是游泳健將卻和只會狗爬式的湯瑪斯編成一組。就這樣,兩人逐漸愛上對方。湯瑪斯必須面對適應新環境、處理哥哥製造的麻煩事等各種挑戰,幸好女朋友潔姬不斷給予他幫忙和鼓勵,不過這對熱戀男女約會時總是多個電燈泡。後來湯瑪斯舉辦生日派對,卻因查理的胡鬧演變成夢靨,讓他壓抑已久的挫折情緒終於無法克制地發洩出來,他將要如何繼續面對自己和所愛之人的人生呢?

 


爸爸我愛你-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爸爸我愛你 07.19(二)14:00、07.23(六)14:00
李正哲 96’ 護 南韓 DVD
不良少女Jung-eun一直認為父親Joo-suk害死母親。二人關係惡劣。Jung-eun離開教導所後回家,Jung-eun只是冷淡對待,可是他心裡仍擔心Jung-eun的健康。幾日後,一個叫chang-won的人前來威迫Joo-suk代Jung-eun還清早日前欠下的債。Jung-eun與chang-won同住,依然無我行我素。雖然Joo-suk不想女兒結識壞人,但又無法管教好Jung-eun和兒子Jung-hwan,心裡感到悔疚。再次求Joo-suk還錢,這次更禍及Jung-eun的弟弟Jung-hwan。無力償還的Joo-suk只能跪在chang-won面前,乞求他放過兒女。Jung-eun這時才覺醒父親是如何疼惜自己。

 


攻殼機動隊I-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攻殼機動隊I(動畫)07.20(三)14:00
押井守 83’ 護 日本 DVD
西元2029年,日柳素子少校是日本外交部秘密編制的攻殼機動隊一員,一次在辦案時發現外交部內部有人與電腦駭客布偶大師有牽連!布偶大師不僅在電腦領域中呼風喚雨,更未以真面目示人。如此棘手的敵人對素子自投羅網,有什麼目的?素子是否能夠解開布偶大師所留下的謎句,順利克敵為先?

 


攻殼機動隊II-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攻殼機動隊II(動畫)07.21(四)14:00
押井守 100’ 護 日本 DVD
主角是個專門取締恐怖犯罪行為的政府直屬機關「公安九課」的刑警巴特。巴特是個有生命的人偶(改造人),他的手腳及身體都是人工製造出來的,而真正屬於他自己的只有一部分的腦,以及關於一名叫「素子」的女性的記憶。
某日,少女型的玩具用機械人突然失控,並殺害了其主人。「為了人類而製造的機械人,為什麼會反過來襲擊人類?」巴特與他的夥伴德古沙開始調查這起事件;巴特一面忙於應付某個利用電腦網路攻擊他「大腦」的神秘駭客,一面設法想找出事件的真相。

 


雲之彼端,約定的地方-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雲之彼端,約定的地方(動畫)07.22(五)14:00
新海誠 102’ 護 日本 DVD
在那個遙遠的日子,我們許下了無法實現的約定 為了拯救陷入長眠的心儀少女, 兩名少年駕駛飛機朝著邊境的未知高塔飛去 。
這是日本遭到南北切割統治的另一個戰後世界。住在受美軍統治的青森境內的少年_藤澤浩紀與白川拓也,同時都對與他們同年紀的女同學「澤渡佐由理」抱有好感;讓他們感興趣的除了這個女孩之外,另一個就是矗立於以津輕海峽分隔的國境另一端,聯邦國佔領下的北海道內的神秘高塔。兩人為了靠自己的力量飛到那座塔,於是開始製造小型飛機「維席拉」,雖然現在佐由理跟那座高塔都離自己很遙遠,但這兩名少年深信總有一天一定能實現夢想。
少年時代的夢想與憧憬、圍繞在高塔與少女身邊的秘密,以及受到危急的世界情勢所逼而做出的抉擇。這是一段由前所未見的細膩美麗影像所建構的成長故事(Bildungsroman),他們是否能夠抵達當初在某天下課後約定的那個地方。

 


秒速5公分-動畫-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星之聲-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秒速5公分 (動畫)
新海誠 63’ 普 日本 DVD
時間是1990年代至2000年代的日本,遠野貴樹與篠原明里原本是同班同學的好朋友,自從小學畢業之後,兩人因搬家都沒有再見一次面。分隔兩地的兩個人,靠著書信往來保持聯絡,直到貴樹知道即將跟隨家人搬到鹿兒島,距離明里更遠的地方,於是兩人約定了再見面的時間。計畫好的行程,卻遇上了暴風雪。之後大家都長大了,各有各的生活,但對大家的思念,一直留在心中。
故事有三個,分別是櫻花抄描述貴樹和明里的重逢、太空人描述在別人眼中的貴樹、秒速5公分描述之後他們各人的生活事情和貴樹內心的徬徨。

星之聲(動畫)
新海誠 25’ 普 日本 DVD
2039年時,人類火星調查隊在火星的塔爾西斯高地上發現異文明的遺跡,但卻被突然出現的異生命體攻擊而全軍覆沒。於是為了對抗被命名為塔爾西斯(Tarsian)人的異生命體的威脅,聯合國組成了聯合國宇宙軍。
2046年時,當時就讀於中學三年級的長峰美加子參加聯合國宇宙軍的機器人駕駛選拔被錄取。翌年為了追查塔爾西斯人而被編入裡希提亞艦隊,跟著艦隊旗艦裡希提亞號從地球出發,留下她所喜歡的人,寺尾昇。當調查艦隊追尋塔爾西斯人的痕跡,離地球越來越遠時,兩人的距離變成以光年來計算,兩人的行動電話電子郵件要抵達所花費的時間也越來越長。
終於,美加子抵達距離地球8.7光年的天狼星星系中的一顆行星。在那裡,美加子傳送了費時8.7年才能到達地球的手機短信給寺尾昇。在隨後進行的與塔爾西斯人的戰鬥中,聯合國宇宙軍幾乎全軍覆沒,但美加子倖存。
星之聲以行動電話的電子郵件為主題,描寫前往宇宙的少女與留在地球的少年,兩人之間的時間距離及思念,擁有廣大的話題性,也是造成轟動的原因之一。

 


茄子 安達魯西亞之夏-動畫-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茄子 行李箱的候鳥-動畫-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茄子:安達魯西亞之夏(動畫)07.24(日)10:00 
高坂希太郎 47’ 護 日本 DVD
身為PAOPAO啤酒隊的成員,貝貝騎著自行車奔馳於安達魯西亞的大地。 一直無法贏得勝利的貝貝,在比賽期間得知自己即將遭到解僱,為了不受這突如其來的消息影響情緒,貝貝努力地將精神集中於比賽。
貝貝持續沿著比賽路線騎去,眼前就是他出生的故鄉。此時故鄉的教會正舉辦著貝貝的哥哥安海爾的婚禮,而新娘正是貝貝愛慕已久的卡門,這也讓貝貝此時的心情感到十分複雜。
剛好就在此刻,比賽出現了變化,貝貝終於取得了贏得勝利的機會。為了搶下自己的第一勝,貝貝拼命踩著踏板朝著終點奔去!

茄子:行李箱的候鳥(動畫)07.24(日)11:00 
高坂希太郎 54’ 護 日本 DVD
為了參加日本盃大賽,「PAOPAO啤酒」車隊來到了日本。這支車隊的中心人物仍是貝貝,他的隊友喬奇則因為同鄉的前輩,同時也是國民英雄的馬可自殺一事,讓他對自己身為賽車手的生活感到疑問,開始考慮起退休的事。「要為了勝利而騎,為了勝利而活」,所有人都將馬可之死而帶來的悲傷隱藏於內心,現在,這場激烈對決即將揭開序幕!

 


人狼-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人狼(動畫) 07.26(二)14:00 
衝浦啟之 102’ 輔 日本 DVD
伏一貴是特殊機甲大隊的一員,在一場鎮壓游擊隊的行動中,由於不忍心開槍而目睹一名少女引燃炸彈自爆的景象,從此那個女孩的影像便一直烙印在他的心裡揮之不去。某日,伏一貴巧遇了那個少女的姐姐,兩人之間的感情也開始了發展;只是這份純潔的愛情早已混雜了政治鬥爭的血腥,這對戀人最後……

 


名偵探柯南:引爆摩天樓-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名偵探柯南:引爆摩天樓(動畫)07.27(三)14:00 
山本泰一郎 94’ 輔 日本 DVD
市區發生一連串的炸彈爆炸事件,歹徒高明的犯案法令警方疲於奔命,苦無破案線索,柯南再辦案過程中亦面臨了有史以來最大的推理挑戰.在危機四伏的惡劣情勢下,名偵探柯南將如何破解大都會中的黑暗之謎呢?

 


名偵探柯南:第14號獵物-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名偵探柯南:第14號獵物(動畫)07.28(四)14:00 
山本泰一郎 100’ 普 日本 DVD
小蘭的母親妃英理,目暮警官,阿笠博士等人,接無故遭到神秘人的暗殺,一連串的事件正陸續發生.奇怪的是,每個受害人似乎都與毛利小五郎有某種程度上的關聯,而每一個凶案現場都遺留著詭異的撲克牌,到底其中的數字代表什麼涵義?
誰又將是下一個狙擊的目標?柯南在偵查的過程中亦逐漸踏入神秘人安排的陷阱之中,危機四伏.眼看身旁的受害著一個一個倒下,足智多謀的柯南能適時化解危機,改變所有人的命運嗎?

 


名偵探柯南:世紀末的魔術師-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名偵探柯南:世紀末的魔術師(動畫)07.29(五) 14:00
山本泰一郎 99’ 護 日本 DVD
就在鈴木財團展出記憶彩蛋的同時,柯南最強的對手--怪盜基德計初犯案預告信,公然宣佈將在眾目睽睽下奪取這無價的皇家藝術之寶,柯南、小五郎、灰原哀、小蘭一行人,受邀解讀預告信線索,不料發生致命性的錯誤,基德偷走成功記憶彩蛋之後,基德卻遭神秘殺手狙擊,墜海失蹤……

 


巴黎奇緣-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巴黎奇緣 07.30(六)10:00、07.31(日)10:00
多明尼克法魯吉亞、亞諾拉摩爾 100’ 普 法國 35mm 
這「千萬分之一機會」的再度重逢,竟幫他找回愛與悸動……
建築師米歇相信「緣份」,他相信最完美女孩,會如命中注定和他巧遇;他的律師好友文森則相信「機會」,在不斷試婚找對象後,直到遇見娜塔莉才定了下來。熱心的文森和娜塔莉,想幫米歇介紹女朋友,卻被堅信「緣份天注定」的他給婉拒了。
文森和娜塔莉於是決定幫米歇製造「機會」。他們暗中安排了不知情的安潔樂,穿上墨西哥服裝、在河岸派對上和米歇「巧遇」。沒想到,正當兩人聊得起勁時,一陣風竟熊熊吹來,將安潔樂的草帽吹落在河裡。米歇為安潔樂跑去追草帽而弄得一身狼狽,此舉卻打動了安潔樂的心,兩人從此墜入愛河。
熱戀的米歇某日意外得知他和安潔樂的相遇,原來並非「巧遇」,而是一場人工製造的「機會」,失望之餘於是和安潔樂黯然分手…。分手一年後,米歇在公園溜狗竟再度巧遇了安潔樂,這僅有「千萬分之一機會」的再度重逢,竟重新幫米歇找回了愛的悸動,也讓他相信他與安潔樂不可抵擋的「緣份」。然而此時,米歇雖仍是單身,安潔樂卻已有要好的男友了。安潔樂會給米歇「機會」嗎?他們之間又真的會有「緣份」嗎?一段浪漫卻充滿意外的愛情,即將在巴黎展開。

 

 


名偵探柯南:往天國的倒數計時-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名偵探柯南:往天國的倒數計時(動畫)07.30(六)14:00 
兒玉兼嗣 102’ 普 日本 DVD
柯南一行人在露營的回家途中順道參觀一座位於西多摩市境內即將在近期完成的全日本最高雙塔摩天大樓。而這摩天大樓的擁有者同時也 邀請了小五郎與小蘭前來參加開幕典禮,因而與柯南一行人偶然巧遇。一行人在秘書的帶領之下參觀了這座兩棟長的一模一樣的最尖端高科技雙塔摩天大樓。但是,此時在這摩天大樓裡卻出現了多位與此建築物有著不同關係的人士!不久之後第一個殺人事件發生了。而且, 令人不敢相信的是《黑暗組織》的成員竟然同時也在大樓附近出現, 這讓人不免聯想到灰原哀自從那些日子以來,在深夜裡究竟是在跟誰 聯絡。
而柯南的真正身份會被那些傢伙發現嗎?且灰原哀真正的身份又是?不管目暮警官等人如何的勸說,雙塔摩天大樓的開幕典禮仍按照預定進行。為了查出這場發生在總樓層高300公尺的高科技摩天 大樓的殺人事件真相,柯南將與其宿敵──也就是當初逼迫工藤新一喝下毒藥使他身體縮小的兇手─《黑色組織》展開一場史上最恐怖的攻防戰……

 


名偵探柯南:貝克街的亡靈-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名偵探柯南:貝克街的亡靈(動畫)07.31(日)10:00 
兒玉兼嗣 109’ 輔 日本 DVD
在一場大型電腦模擬遊戲「繭」的發表會上,結合了最先進技術的「繭」,其遊戲方式是先進入一部外型酷似蠶繭的大型膠囊,透過電腦的操作讓遊戲者沉睡於歷史上曾經發生過事件的時代,並進行挑戰的虛擬體驗遊戲。柯南、小蘭、灰原以及少年偵探隊的成員們也接獲邀請,前往參加這場受到全世界矚目的發表會,並陰錯陽差的混入政界、財經界以及演藝界等代表人物的小孩群中,趁機乘上了「繭」。
另一方面,「繭」的研發者兼負責人─堅村,竟然在發表會會場遭到殺害。而在這起殺人事件發生的同時,一個自稱「諾亞方舟」的人工智慧闖入「繭」的電腦系統,並切斷身處虛擬世界的50名孩童所有能與外界連結的管道,對現實世界中所有的招待者宣佈:「在這場解決歷史事件的遊戲中,只要有一個人能夠存活到最後就算你們贏。不過如果沒有人能夠存活到最後,參加遊戲的所有人就會葬命於此。」
開始了一場失控的遊戲,少數知道柯南身份,同時也是工藤新一的父親,世界名推理作家─工藤優作也是這場發表會的特別來賓。優作負責監修「繭」遊戲中的歷史事件,雖然能透過推理找出堅村遭到殺害的原因,但關於柯南一行人,他只能在控制室看著他們的表現。柯南一行人必須在「繭」所設定重現的19世紀倫敦貝克街,同時也?是福爾摩斯留下無數傳說之地,挑戰一連串的考驗。 一場結合虛擬實境與現實,用50條生命為賭注的遊戲即將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鹿電影藝術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