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魅影.jpg  

  

 
優勝─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優勝
Wieslaw Saniewski 111’ 限 波蘭 DVD

奧利弗 (Paul Szajda),一位才華橫溢的波蘭裔美國年輕鋼琴家,在20歲時便贏得了著名的蒙特利爾音樂比賽。所有人都認為他未來必定成為一位傑出的鋼琴家。然而,他的妻子在他歐洲巡迴演出初始離開了他,當他巡演來到他母親的故鄉,在演出與婚姻破裂的雙重壓力下,他突然中斷演出離開會場認識了法蘭克 (Frank)。演奏會的缺席,不但讓他失去了一片光明的美好前程,也讓他背負巨額負債。
法蘭克,一位退休的高中數學老師同時也是位賽馬狂熱份子,他總是夢想著能贏得賽馬獎金並光榮返鄉。他們兩人在這段人生旅程中結伴同行,一起向著光明的未來而努力。法蘭克最終是否能贏得賽馬?奧利弗又是否能重返榮耀?奧利弗的生命中又是否能重獲真愛?
預告片




 
奪獄困獸─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奪獄困獸
Daniel Monzón 113’ 限 西班牙 DVD
新任獄警胡安為了更快適應監獄的新工作,提前一天離開懷孕妻子艾琳娜前往監獄參觀,途中突然被監獄掉下的瓦礫擊中頭部暈倒過去,醒來後已被棄於211 號囚室。監獄發生暴動,胡安為求自保只好假扮囚犯。暴動首領得知同一個監獄囚禁了幾個巴斯克恐怖分子後,就以他們做為要挾政府答應改善監獄環境的談判籌碼。而在這場動亂的過程中,胡安易地而處體會到執法者的麻木不仁。胡安必須做出抉擇,是自我救贖或是幫助囚犯和政府談判?他的選擇成為一個可能影響整個西班牙政局的決定。
預告片




 
獨立之心.jpg      
獨立之心
Rex Bloomstein 90’ 普 英國 DVD

一個漫畫家如何面對因諷刺總統而遭受監禁的威脅?一個音樂家如何應對因演出一首歌曲而遭受流放的命運?一個喜劇演員如何在被送到勞改營說笑話的環境下求生存?一個詩人如何忍受飽受折磨後所帶來的衝擊?
預告片





白色緞帶 .jpg      
白色緞帶
Michael Haneke 144’ 護 奧地利 DVD

一位教師回憶起一次世界大戰前夕,來到德國北部鄉村教書的一系列離奇往事。醫生騎馬回家時,被繩索絆倒受傷,人們馬上展開調查的同時,牧師對兩名晚歸的孩子施以體罰,並為孩子們繫上了象徵純潔的白絲帶。第二天,一名佃農的妻子因事故身亡,教師在河邊發現男孩馬丁在高處行走,馬丁聲稱想知道上帝是否要懲罰他。教師與男爵家的保姆伊娃相識,彼此留下了良好印象。不久男爵主持了豐收典禮,身亡農婦的兒子認為男爵對母親的死有責任遂破壞了男爵的菜園洩憤。所有這些惡性事件可能的始作俑者遲遲沒有調查出來,縱火和針對兒童的體罰仍然發生。正考慮要結婚的老師,發現學生越來越難駕馭,但當他抽絲剝繭、想解開這一連串謎團時,得到的答案卻更令他震驚。究竟兇手是誰?
預告片





杏島之夏─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杏島之夏
Peter Bebjak 102’ 限 斯洛伐克 DVD
故事講述一個隱居的女人情挑兩兄弟間,引發的激情和憤怒。鄰居們對他們之間微妙的變化霧裡看花。而附近村莊的居民從遠處觀察著他們看似溫暖的家園生活。唯一清楚見證他們平凡的生活,錯綜複雜的愛情與親情糾葛的,是圍繞著他們的美麗景緻與多瑙河。

杏島,日昇日落的閃閃金光,夏天來襲的熱浪,成熟的杏仁果,廣大而緩慢流動的多瑙河,所有的自然美景與這悲喜交織的3人故事,結成一部充滿想像的夏日篇章。
預告片





 
意外情人─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意外情人
Ondrej Trojan 150’ 輔 捷克 DVD
故事發生在二次世界大戰,四零年代捷克被納粹占領時期,醫學院學生艾莉卡退學進入市立醫院工作,並愛上了外科醫生李察,隨後加入李察等人所組成的反抗軍行列中。在命運之神的安排下,一位急需輸血的病患喬沙被送至醫院,而醫院中只有伊莉莎卡的血能符合病患的需求。在因緣際會下,祖札愛上了艾莉卡。
隨著戰亂演變,反抗軍計劃曝光而成為通緝對象,李察被迫遠走他鄉,喬沙為了幫助艾莉卡,便帶著艾莉卡回到齊勒帷農莊。命運的安排,戰爭的無情,最終艾莉卡、喬沙與李察,在二次世界大戰的殘酷現實裡又將如何發展他們的人生?
預告片





驚森尖叫─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驚森尖叫
Martin Kroissenbrunner 86’ 普 奧地利 DVD

Andritzer森林中的某個星期六,兩個個性迥異的女人在森林中慢跑,突然間,森林深處傳來淒厲的慘叫聲。翌日,他們克服內心深處的恐懼,試圖去找出在Andritzer森林中究竟隱藏著什麼祕密?
預告片





大世界小女兵─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大世界小女兵
Annette K. Olesen 100’ 輔  DVD
Lotte剛從戰場上回來,精神壓力極大的她無法面對人群,透過爸爸的幫助下成為了Lily的司機,Lily是爸爸的女友,而爸爸其實是家妓院的老闆,也兼作人口販賣的勾當,但Lotte只覺得終於得到爸爸的重視很開心,對Lily的妓女身分也完全沒有輕視。
關係微妙的兩個女子漸漸熟稔起來,Lotte也才知道原來Lily是為了家鄉那個五年沒見的女兒因此走上這條不歸路。Lily的一位恩客總是暴力相向,但Lotte的父親只把Lily當作生財的工具,對此事不聞不問,因此Lotte決定幫助Lily逃回奈及利亞與女兒團圓,但Lily卻拒絕了她的好意,此時Lotte也才發現,他能拯救的只有自己。
預告片





花園人生─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花園人生
Yann Tonnar 58’ 普 盧森堡 DVD
這是部關於盧森堡南部花園的紀錄片。這個地區早期的鋼鐵生產,見證了上個時代的結束。盧森堡社會在近50%的移民人口的影響下所造成的改變,都反映在這個社區的日常生活。盧森堡人與移民之間的文化衝突,每個人自己的傳統和習慣的不同,展現在種植白菜、建設木屋或是舉辦燒烤派對等等的生活上。
隨著本片輕快的節奏及幽默的附註,領略一年四季花園社區的各式樣貌,一片片的花園紀錄著當時時代背景下,各民族間的獨特性,及融合於同一塊土地的生活縮影。
預告片





決戰卡打車─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決戰卡打車
Fred Ledoux 92’ 普 比利時 DVDVictor Granville
擁有一間以自己名字命名的自行車工廠,因為生了重病決定重整公司,並委由New Deal這間活躍於通訊媒體產業的公司管理。New DealCorinne是這個案子的領導負責人,負責這間自行車公司的重組並規劃減少生產線,她決定讓兩條生產線的員工相互競爭,由他們自己的能力決定去留。兩條生產線的負責人以及團隊使出渾身解數力求保住自己的飯碗,也相互承諾不削價競爭,力求公平來維護以往的情誼。

全片以詼諧的方式呈現兩隊人馬奮力一搏的歡笑與憂愁,他們究竟該如何挽救他們的工作及整個團隊呢?
預告片





9 21 天.jpg      
9 1/2
Tamás Sas 100’ 輔 匈牙利 DVD
本片是描述一位突陷財務危機的魅力男作家,為完成新作被迫與10位女性約會的愛情喜劇。大衛是媒體的寵兒,也是布達佩斯最受青睞的黃金單身漢,他的生活總是不停的在女人堆中穿梭游移。直到他有錢的女朋友離開他,同時,他的出版商因為他超過三年未能提供一本新書而起訴他,使得大衛迫切的需要一筆錢。然而,出版社迷人的女長官向大衛提出了一項交易:只要他在十天之內完成一本書,不僅可以拿回金錢,聲譽也能恢復。而她也為書定出了主題:「為什麼布達佩斯有這麼多的寂寞年輕女子?」展開一連串大衛與10位美女的約會趣事。
預告片




靈魂餐廳.jpg      
靈魂餐廳
Fatih Akin 99’ 輔 德國 DVD
日諾全心經營的餐廳「靈魂廚房」就在心愛的女友飛去上海後,一切開始變了調。急著破鏡重圓的他,決定將餐廳託付給完全不可靠的哥哥,轉眼間,離飛往上海的日子只剩下三個星期。
最後的三星期裡,所有規則都不再適用,主廚開始大膽嘗試新料理,DJ不讓客人靜下心吃飯,藝術家迫不急待將作品帶來獻寶,這樣一間瘋狂又好玩的餐廳立刻吸引整城目光。可惜好景不常,當「靈魂廚房」的人氣節節升高,哥哥卻將它抵押給一個黑道房地產經紀人,不僅如此,女友還在上海另結新歡……看來日諾的人生大災難還沒結束!就在最後一場歡送派對上,他終於明瞭賣掉餐廳是個錯誤決定,兄弟倆決定停止爭吵,一場搶救餐廳大作戰就此展開!
預告片





妮妮─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妮妮
Nicolas Philibert 70’ 普 法國 DVD
Nénette是巴黎動物園裡的動物明星,他在動物園裡的時間幾乎和他的壽命一樣長久。Nénette由幾位優秀的飼育員照顧著,倍受喜愛的她同時也是四個小孩的母親。

在這部影片中,攝影機靜置在四處,從不同角度捕捉她與其他猩猩互動的日常生活樣貌。我們只偶爾看見遊客在玻璃屏幕中出現的反射影像,但我們總能聽見遊客在觀賞時真情流露的對話,還有影片中特別收錄的飼育員訪談。
法國民眾為何對她如此的喜愛,以及世界慕名而來的遊客們又有什麼樣的反應?請跟著這部影片一起發現Nénette的引人之處吧!
預告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鹿電影藝術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