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鹿電影藝術館201810月電影節目表

放映日期

時間

片名

導演

片長

國別

規格

10.05(五)

14:00

分居風暴

阿斯哈法哈蒂

123’

伊朗

DVD

10.06(六)

10:00

★地景太魯閣

楊湘文

18’

本國

DVD

10.06(六)

10:25

言葉之庭(動畫 

新海誠

46’

日本

DVD

10.06(六)

14:00

★野地大蒐奇Wild Expectations

Wildscreen

45’

英國

DVD

10.07(日)

10:00

加爾各答的天使-德蕾莎修女

Fabrizio Costa

115’

美國

DVD

10.07(日)

14:00

愛情潛意識+映後賞析

Joaquin Oristrell

100’

德國

DVD

10.12(五)

14:00

壽司之神(紀錄片)

大衛‧賈柏

83’

日本

DVD

10.13(六)

10:00

梵谷:星空之謎(動畫)

Dorota Kobiela, Hugh Welchman

95’

波蘭

DVD

10.13(六)

14:00

沒有男人,女人更美+映後賞析

Shirin Nesha

96’

德國

DVD

10.14(日)

10:00

★發現侏儸紀孑遺—觀霧山椒魚

陳進發

25’

本國

DVD

10.14(日)

10:30

好吃的食物(動畫)

瘋影動畫工作室

65’

法國

DVD

10.14(日)

14:00

★狂野氣象站:水無常情

Wildscreen

51’

英國

DVD

10.19(五)

14:00

刺客聶隱娘

侯孝賢

105’

本國

DVD

10.20(六)

10:00

說故事時間I(動畫)

Emmanuelle Reyss & Justine Cuhna

64’

美國

DVD

10.20(六)

14:00

外慾+映後賞析

佛詹奧茲裴特克

106’

義大利

DVD

10.21(日)

10:00

★泰雅千年

陳文彬

25’

本國

DVD

10.21(日)

10:30

築巢人(紀錄片)

沈可尚

50’

本國

DVD

10.21(日)

14:00

★冰山任務Operation Iceberg

Wildscreen

60’

英國

DVD

10.26(五)

14:00

醉‧生夢死

張作驥

107’

本國

DVD

10.27(六)

10:00

冰毒

趙德胤

95’

本國

DVD

10.27(六)

14:00

白鴿、家鄉來的人、海上皇宮-短片集

趙德胤

75'

本國

DVD

10.28(日)

10:00

窮人榴槤麻藥偷渡客

趙德胤

105’

本國

DVD

10.28(日)

14:00

歸來的人

趙德胤

84’

本國

DVD

請發揮公德心,遵守館內禁止飲食(食物及含糖飲料)的規定,

無法遵守者,請離開。謝謝合作。

節目因故更動以本網站http://shalumovie.pixnet.net/blog公告為準

台中市沙鹿區鎮南路二段488TEL:26634606

開演前15分鐘開放入場,放映後15分鐘,謝絕入場,座位有限,敬請提早入場!

主辦單位:臺中市立圖書館沙鹿深波分館/沙鹿電影藝術館

協辦單位:台中都會公園(★野望影展) 味丹文教基金會 沙轆文化協會

 地景太魯閣─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地景太魯閣(2016)

楊湘文 18' 普 本國DVD

太魯閣每年吸引逾6百多萬人次遊客慕名來攬勝,是國際觀光旅客拜訪台灣必遊景點之一。為行銷美麗的太魯閣及加強推動地景保育,太管處於民國103年委託拾陸比玖影像工作室的楊湘文導演籌拍製作「地景太魯閣」影片,耗時近1年拍攝製作。影片旁白以國語及太魯閣族語發音,片中述說一名年輕的太魯閣族石雕家重新踏上太魯閣,從大自然的無限創作裡得到新的創作靈感與力量。

 言葉之庭─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言葉之庭(2013)

新海誠 46' 護 日本DVD

以製鞋師為目標的高中生「孝雄」,每當下雨的早晨,他必定會翹課到公園中的日式庭園繪製鞋子的素描。某天,他遇見了獨自一人喝著罐裝啤酒的謎樣女性「雪野」,此後兩人雖然沒有特別約定,卻總是在雨天的早晨一再重逢,兩人的心也漸漸接近。而為了迷失人生前進方向的雪野,孝雄更決心要打造出一雙令她穿上後想要走得更多、更遠的鞋,然而梅雨的季節卻如同無視兩人的心意般,正悄悄邁入尾聲…

 野地大蒐奇─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野地大蒐奇(2016)

Wildscreen  45' 普 英國DVD

巴塔哥尼亞高原有許多神祕、難以目睹其真面目的夢幻生物,藏匿在岩塊與灌叢的高手美洲獅就是其中之一。動物星球的外景主持人,自從偶然見到一隻麒麟尾(尾巴短折)的幼年美洲獅就念念不忘,這次他帶著團隊想再一睹麒麟尾的身影,他們能在蒼蒼野地裡找到美洲獅的蹤跡嗎?在競爭激烈的殘酷野外生活,麒麟尾成功長大了嗎?牠還有可能活著嗎?

 壽司之神─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壽司之神(2011)

大衛‧賈柏  83' 普 日本DVD

千變萬化的壽司風味,皆在他的「掌握」之中
現年86歲的小野二郎是全球最年長的三星大廚,他是師傅中的師傅,達人中的達人,在日本地位崇高,「壽司第一人」的美譽更遠播全世界。終其一生,超過55年,他都在握壽司。他的技術舉世無雙,稱二,便無人敢稱一。
他的壽司店「數寄屋橋次郎」遠近馳名,從食材、製作到入口瞬間,每個步驟都經過縝密計算。這間隱身東京辦公大樓地下室的小店面,曾連續兩年榮獲米其林三顆星最高評鑑,被譽為值得花一輩子排隊等待,饕客絡繹不絕,盛況懾人!

 觀霧山椒魚─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發現侏儸紀孑遺—觀霧山椒魚(2006)

陳進發  25' 普 本國DVD

一億八仟萬年前,中生代侏儸紀時期山椒魚出現,1996年在台灣觀霧找到了新種,我們就叫牠-觀霧山椒魚,本片是觀霧山椒魚生活史介紹

 好吃的食物─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好吃的食物(2011)

瘋影動畫工作室  65' 普 法國DVD

微酸的番茄、青翠的高麗菜、香噴噴的馬鈴薯、濃郁的法式燉湯,餐桌上各式各樣美味的食物是一天的營養來源,也是生存的必需品。每個人都喜歡好吃的食物,各種食物都有各自獨特的風味,搭配不同的調理方式,可以讓我們的味蕾更加豐富,對世界的包容度也更加開闊,因此了解什麼是健康的飲食、培養良好的飲食習慣,並享受各種美食是我們的權利,也是最幸福的事情。現在就讓我們好好品嘗吧!

 狂野氣象站─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狂野氣象站:水無常情(2016)

Wildscreen  45' 普 英國DVD

天氣,我們習以為常、日日生活都會接觸到的自然現象,竟然藏著令人訝異的力量。就從我們熟悉到不行的「水」來看吧,沒有水就不會有雲、風、雨、雪、冰和霰。主持人用從未有人敢嘗試的瘋狂實驗設計,一一透視各種型態的水:雲有多重?雪有多快?冰的破壞力有多強?天上的雲如果是一團水,掉下來時怎麼不是瀑布,而是細細的雨滴?快意人心的科普實驗,絕對讓人目瞪口呆,強力推薦。

 刺客聶隱娘─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刺客聶隱娘(2015)

侯孝賢  105' 護 本國DVD

中國的唐代,女刺客是將門之女,十歲那年被師父帶走訓練成頂尖殺手,專門刺殺殘暴的藩鎮節度使,在一次刺殺任務失敗後,師父將她送回故鄉,這次,她要行刺的目標是北方最強大的藩鎮節度使,她的表哥,也是她幼年時候的戀人。
女刺客離家十三年後回來了。現在,她面對的是她的父母,她的記憶,她的摯愛,她深藏的感情,這一切,都在向她挑戰。做為一名訓練有素的刺客,她將如何執行師父的聖諭?

 說故事時間─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說故事時間(2015)

Emmanuelle Reyss & Justine Cuhna  64' 普 美國DVD

藉由13個不同的小故事,展現各個國家的文化魅力,這些小故事經歷了好幾世紀的淬煉,例如:皇帝與夜鶯、三根羽毛、猴子與水母等都是非常經典的童話,讓現在的我們,能夠看到遠在好久以前的世界和人們,並汲取他們身上那些博大精深、亙古不變的處世智

 泰雅千年─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泰雅千年(2008)

陳文彬  25' 普 本國DVD

這支劇情片以古泰雅族的部落遷徙為主軸,呈現泰雅族的生態文化智慧及族群流徙的歷史滄桑。透過「泰雅遷徙」的主題,並標識「尋根意識」的價值,而呈現史詩般的壯闊山景與細膩動人的情感。

 築巢人─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築巢人(2014)

沈可尚  50' 普 本國DVD

立夫爸,文質彬彬的旅行社從業人員,獨力扶養立夫,是立夫的父親,也是母親,是立夫的朋友,更是立夫與世界接觸的唯一橋樑。立夫,30歲的年輕人,有著13歲的靈魂,在自閉症的外衣下藏著藝術家的天分。
父子緊密地生活在一起,一起同睡一張床、一起撿拾貝殼採蜂巢、一起分享出遊的快樂,一起承擔恐懼與暴怒的籠罩。他們用由立夫撿拾來的寶特瓶築起他們的家、用立夫上百張重複的蜂窩畫作點綴他們的家,用立夫以幾千張色紙搭成的巨塔充滿他們的家,父與子是生命的共同體,他們是彼此的唯一,這個獨一無二的巢,少了誰,都不完整。

 醉生夢死─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醉生夢死(2015)

張作驥  107' 限 本國DVD

老鼠(李鴻其)和酗酒的母親(呂雪鳳)住在台北郊區一間陋屋裡。母親曾是南管劇團當家花旦,卻在劇團沒落後,黯然以當媽媽桑維生,並扶養他與哥哥(黃尚禾)長大。哥哥上禾品學兼優,在赴美念書後卻傳出為男友自殺未果,就在他黯然回到台北時,家中卻人事已非…。

 冰毒─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冰毒(2014)

趙德胤  95' 輔 本國DVD

山裡農作物欠收,老人打算讓兒子到城市騎車載客維生,決定用牛換台摩托車。兒子終日在車站攬客卻一無所獲,直到遇見三妹。被賣至中國的三妹要趕往祖父的喪禮,她父親因緬北戰事無法趕回,哥哥則在台灣船上打工,她得獨自面對離散與悲傷。冰毒──水晶樣,晶瑩剔透塊狀的強力興奮劑。有人相信它能讓人產生勇氣信心,並體驗抽象的快感;如同愛情。

 窮人榴槤麻藥偷渡客─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窮人榴槤麻藥偷渡客(2013)

趙德胤  95' 護 本國DVD

興洪帶著妹妹從緬甸偷渡到泰國邊境-大穀地。妹妹被人口販子帶走,興洪則來到曼谷做導遊助理。曼谷水災,旅遊業生意慘淡。興洪決定跟著老大重返邊境-大穀地,販賣製毒原料。興洪一心想要贖回妹妹,但妹妹早已失聯。
而帶走興洪妹妹的女子-三妹,她為了身份證而幫人蛇集團販運人口,她一心想要拿到身份證,她完成了任務,但身份證依然遙遙無期。

 歸來的人─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歸來的人(2013)

趙德胤  95' 護 本國DVD

數十年來,緬甸首次舉行了總統選舉,許多在異鄉的緬甸人認為緬甸已經開始改變;會邁向繁榮。所以,興洪與阿榮也決定回家鄉發展。阿榮在出發前幾天,在工地加班墜樓身亡,興洪帶著阿榮的骨灰返鄉。
興洪回到家鄉時,他弟弟阿德即將離開,要到馬來西亞打工。許多年青人都想離開緬甸,但興洪卻一直想留在家鄉發展,他到處打聽生意路子,但遲遲未決定要從事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鹿電影藝術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