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鹿電影藝術館201901月電影節目表

放映日期

時間

片名

導演

片長

國別

規格

01.04(五)

14:00

困獸之網

金基德

112’

韓國

DVD

01.05(六)

10:00

獨自在夜晚的海邊

洪常秀

101’

韓國

DVD

01.05(六)

14:00

戀妳非妳

洪常秀

86’

韓國

DVD

01.06(日)

10:00

菜鳥

鄭文堂

114

本國

DVD

01.06(日)

14:00

空氣人形+賞析

是枝裕和

101”

日本

DVD

01.11(五)

14:00

一路順風

鍾孟宏

112’

本國

DVD

01.12(六)

10:00

河豚

李啟源

88’

本國

DVD

01.12(六)

14:00

愛的麵包魂

高炳權

114’

本國

DVD

01.13(日)

10:00

昨日的記憶

何蔚庭沈可尚

77’

本國

DVD

01.13(日)

14:00

追愛

 劉怡明

99’

本國

DVD

01.18(五)

14:00

沈默

馬丁.史柯西斯

161’

美國

DVD

01.19(六)

10:00

愛與黑暗的故事

娜塔莉.波曼

99’

美國

DVD

01.19(六)

14:00

漢娜鄂蘭: 真理無懼

瑪格麗特.馮.卓塔

114’

德國

DVD

01.20(日)

10:00

雪地迷蹤

艾騰伊格言

112’

加拿大

DVD

01.20(日)

14:00

聲之形(動畫)

山田尚子

129’

日本

DVD

01.25(五)

14:00

海上焰火(紀錄片)

吉安弗蘭科羅西

118

義大利

DVD

01.26(六)

10:00

你的名字(動畫)

新海誠

107’

日本

DVD

01.26(六)

14:00

查維拉:女人別為我哭泣

凱瑟琳貢德

94’

美國

DVD

01.27(日)

10:00

一條大路通羅馬(紀錄片)

吉安弗蘭科羅西

95’

義法

DVD

01.27(日)

14:00

夢鹿情謎

伊爾蒂蔻·恩伊達

116

匈牙利

DVD

請發揮公德心,遵守館內禁止飲食(食物及含糖飲料)的規定,

無法遵守者,請離開。謝謝合作。

節目因故更動以本網站http://shalumovie.pixnet.net/blog公告為準

台中市沙鹿區鎮南路二段488TEL:26634606

開演前15分鐘開放入場,放映後15分鐘,謝絕入場,座位有限,敬請提早入場!

主辦單位:臺中市立圖書館沙鹿深波分館/沙鹿電影藝術館

協辦單位: 靜宜大學大傳系 味丹文教基金會 沙轆文化協會

 困獸之網─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困獸之網(2017)

金基德 112' 輔 韓國 DVD

因漁船遭漁網卡住,北韓漁夫不慎誤闖南韓水域,遭懷疑是間諜,因而送至首爾拷問盤查,南韓政府不惜以莫須有的情節羅織罪行,以解救同胞脫離獨裁、實踐民主之名,要求漁夫輸誠轉向。但是漁夫的家人都還在北方,心繫親人的他在不願投誠的情況下,身心飽受煎熬。自由誠可貴、親情價更高,在南韓渡過了煎熬一週的他,到底能不能重回北韓家人的懷抱呢?

 獨自在夜晚的海邊─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獨自在夜晚的海邊(2017)

洪常秀 101' 護 韓國 DVD

在國外的某個城市,女演員英熙想拋棄在韓國與有婦之夫婚外情的壓力而選擇來到這邊,這是她在此一複雜關係中所能做到的最小退讓。對方說會來找她,但英熙存疑;在友人家中一起用餐,並走到了海邊思考著沒有答案的問題:「他也和我一樣,正在想念著我嗎?」。情緒看似難以捉摸的英熙,仍總能受到大家的喜愛,而當英熙回到韓國,與幾名熟人聚在一起喝酒,卻語出驚人地嚇到了大家?她獨自一人來到了海邊,心中最深處的情感即將湧現,緋聞也將在酒酣耳熱之際呼之欲出,到底愛情在生命裡,該是多重要的存在呢?

 戀妳非妳─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戀妳非妳(2017)

洪常秀 86' 護 韓國 DVD

畫家榮秀從別人那兒聽說,女友民貞背著他與別的男人見面喝酒。他生氣質問,民貞卻矢口否認,一陣爭執下,民貞便生氣地離開了。榮秀從隔天開始與民貞失聯,他著急地在民貞的住所附近,尋找任何可能和她相似的女性,也詢問了幾位男性友人。有人在酒館發現了民貞,但她卻說自己是民貞的孿生姊妹。貌似民貞的神祕女子不斷出現,與不同的男子相識,傳聞越演越烈,深愛民貞的榮秀也越來越失落,鎮日消頹。到底民貞在哪?她真的背著他與其他男子往來嗎?愛情中的對錯信任,總是難以言喻。

 河豚─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河豚(2011)

李啟源 88' 輔 本國 DVD

鎮上很小,居民彼此都認識,也都曉得一件事,教練的老婆六花跑了。可是沒有人問起,因為白天時,教練依然認真的教學生打棒球,晚上還是固定出現在麵攤,一碗餛飩麵加蝦丸。他沈默,獨來獨往,所以也沒人猜到他的房間其實仍維持六花在時的模樣,窗邊掛滿色彩繽紛的洋裝。
小尊就是那種走在路上撞到她,她也會跟你輕聲說對不起,然後默默走開的人。電梯小姐的工作彷彿就是她生活的縮影,一成不變,聽話,不與人爭。當她撞見男友劈腿,也只露出訓練良好,上排七顆牙齒的笑。但在這個晚上,她把她的寵物河豚網拍掉,她覺得應該替牠找一個更適合的環境。

 昨日的記憶─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昨日的記憶(2012)

何蔚庭沈可尚 77' 普 本國 DVD

《我愛恰恰》導演:何蔚庭
愛,你還記得嘛?患有失智症的老先生和外傭到公園散步,卻遇見他的初戀情人。當重逢變成首遇,最後的愛便像是初戀。老先生與老太太跳起了恰恰,那是最好又最壞的時光,他們再一次開始第一次約會。

《通電》 導演:沈可尚
小潔和患有失智症的婆婆以及工作繁忙的媽媽一起生活著。失智的婆婆病情愈來愈嚴重,常常分不清楚時空而陷入自己過往的記憶,趁小潔或媽媽不注意的時候把家裡搞得天翻地覆,而媽媽總竭盡所能地維持住家裡的秩序,努力成為那個不倒的巨人。

 追愛─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追愛(2012)

劉怡明 99' 普 本國 DVD

楊純純是個上班族,一直和爸媽住在一起的她,對愛情從沒在乎過,卻一心夢想要當個漫畫家。某天,純純年邁的父親突然病危。臨終前,他將一張泛黃照片交給了純純,並叮囑她務必幫他找到照片中紮著辮子的年輕女子…。

 沈默─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沈默(2017)

馬丁.史柯西斯 161' 輔 美國 DVD

在17世紀日本江戶幕府的禁教時代,兩名天主教神父(安德魯加菲爾 和 亞當崔佛 飾)偷渡到日本調查恩師(連恩尼遜 飾)受迫害宣誓棄教之謎,在潛藏日本的過程中,目睹了各種凌遲與磨難,兩人開始懷疑自己一直堅持的初衷,更被迫面臨最艱難的抉擇……。

 愛與黑暗的故事─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愛與黑暗的故事(2016)

娜塔莉.波曼 99' 護 美國 DVD

改編自以色列最偉大作家的回憶錄,二戰之初,歐洲的反猶太主義沸騰至最高點,一千多年前便被迫離開故鄉的猶太人,正再次面臨重大的考驗。他們內心渴望重建自己的國家,卻又對巴勒斯坦這片故土一無所知,對他們而言,早已生活上千年的歐洲才是他們的故鄉。艾默思是一名出生在耶路撒冷書香之家的猶太小男孩,父母受過高等教育,通曉多國語言,受歐洲文化薰陶甚深。全片以艾默思的眼光,穿梭在童年歲月與家族回憶中,高明地透過他個人的成長悲喜劇,見證了以色列猶太人在這時空交叉點所遭遇的偉大故事。

 漢娜鄂蘭- 真理無懼─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漢娜鄂蘭: 真理無懼(2013)

瑪格麗特.馮.卓塔 114' 護 德國 DVD

20世紀最偉大的女性思想家之一漢娜‧鄂蘭,從納粹集中營幸運逃出後定居美國,致力於集權主義的思考與辯證。1960年,猶太特工綁架了前納粹高幹,也是負責執行希特勒民族大屠殺命令的阿道夫,並召開審判。身為曾遭迫害的猶太人,漢娜以《紐約客》記者的身分親臨以色列審判現場撰寫報導。聽著阿道夫的自白,她發現而原本想像中執刑的凶神惡煞其實只是個普通、服從的男人,也讓她對集權主義有了新的想法。回到紐約後,漢娜開始以思想家的態度反覆思索、冷靜下筆,撰寫報導並提出新理論「邪惡的平庸」,卻沒有意識到充滿爭議性的觀點將她推入了眾矢之的的「黑暗時代」…

 雪地迷蹤─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雪地迷蹤(2015)

艾騰伊格言 112' 護 加拿大 DVD

馬修和蒂娜是對恩愛的夫妻,九歲女兒是溜冰好手,讓他們引以為傲。某天,馬修短暫獨留女兒在車上,回來後卻再也找不到她的蹤影,彷彿人間蒸發,消失在茫茫白雪中。母親心力交瘁,家庭不堪悲痛的打擊,在相互怪罪的連鎖中分崩離析。

 聲之形─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聲之形(2017)

山田尚子 129' 普 日本 DVD

「石田將也」是個極度厭惡「無聊」,並把「開朗!愉快!大冒險!」當成座右銘的憤世嫉俗少年。某日,一位耳朵聽不見的少女「西宮硝子」轉學到將也班上,除了手語和筆記本外,硝子沒辦法跟其他同學順利交談,也讓將也逮到機會,開始帶領其他同學欺負她。然而一次無心的惡作劇,卻反而讓將也成為被全班排擠的目標…。

 海上焰火─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海上焰火(2017)

吉安弗蘭科羅西 118' 護 義大利 DVD

蘭佩杜薩島(Lampedusa)是義大利南端地中海上的一座小小離島,人口僅六千人,距離西西里島127英哩,離非洲突尼西亞卻比較近,只有70英哩。這裡是12歲男孩Samuele的家,大人離開小島謀生,只剩老人與小孩留下來繼續生活。應該要繼承傳統成為一名專業漁夫的Samuele卻容易暈船,總在每個無所事事的下午虛擲光陰,帶著彈弓在樹林探險,遊盪在臨海的秘密基地裡。男孩與祖母緩慢日常的咫尺之外,每週就有數百名非洲及中東難民,冒死渡過地中海以登上這座小島,這裡是他們追求自由的唯一希望,只不過逃離死亡的路途前方,等待的仍是死亡。這個被世人遺忘的小島也突然成為國際新聞的頭條。頻繁的罹難者新聞對當地人來說已非新聞,而上岸而來無數的絕望靈魂,從未與救難人員之外的任何人接觸。兩個平行世界共存於一座不到八平方英里的海島:一個在死神的瞪視下渴求自由與希望,另一個則在流轉的天光裡靜靜繞著圈。

 你的名字─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你的名字(2016)

新海誠 107' 普 日本 DVD

最青澀浪漫的戀愛奇遇!高校男孩立花瀧(神木隆之介 飾)在半夢半醒間睜開睡眼,竟發現自己身處不知名的房間,甚至發現自己變成一個陌生女孩!而遠在他方的高校女生宮水三葉(上白石萌音 飾),醒來時也發現自己變成男孩,原來是他們的身體對調了!驚醒的兩人跳起床後發現又回到了自己的身體裡,但只要睡覺或半夢半醒之際,他們兩個人就會互換身份。一頭霧水的宮水決定循著片段的線索想要找到男孩,而男孩也透過在房間留下便條紙試著跟女孩溝通,兩人想盡辦法,在現實世界找到彼此,過程中更漸漸了解彼此,甚至開始產生好感,但沒想到兩人的奇遇並非隨機巧合,突如其來的事件也讓一切美好想像有了變化…

 查維拉-女人別為我哭泣─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查維拉:女人別為我哭泣(2017)

凱瑟琳貢德 94' 護 美國 DVD

男人女人都愛她!墨西哥傳奇歌手風雲一生

她曾是墨西哥傳奇女畫家芙烈達卡蘿的閨蜜情人、和好萊塢女神艾娃嘉納有過一段情。她是大導演阿莫多瓦的音樂繆思、拉丁樂壇史上最玩世不恭的靈魂歌者。她是每唱一次歌,就要死過一次的查維拉.瓦爾加斯(Chavela Vargas,1919-2012)。

 一條大路通羅馬─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一條大路通羅馬(2014)

吉安弗蘭科羅西 95' 普 義法 DVD

植物學家在棕櫚樹叢間錄下甲蟲的鳴叫聲,父親在狹小房間用鬍子逗哄著女兒開心,一群變裝妓女在道路旁舉行瘋狂派對…。這部由吉安弗蘭科羅西(Gianfranco Rosi)所執導,以紀錄電影形式、首開先河勇奪威尼斯金獅獎的電影《一條大路通羅馬》,信手拈來捕捉了羅馬環形道路(GRA)外圍多采多姿的生活詩意景象。

 夢鹿情謎─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夢鹿情謎(2017)

伊爾蒂蔻·恩伊達 116' 限 匈牙利 DVD

左手殘疾的安德烈是匈牙利一家屠宰場的財務總監,過著孤僻的獨身生活,直到他遇見了新來的食安檢測員瑪麗亞,逐漸被這位性格比他更乖僻、有著人際交流障礙的女孩所吸引。孤獨的兩人無法產生交集,一場突如其來的竊盜案,卻意外讓他們發現兩人之間神秘的連結:彼此每晚作著同樣一個夢,夢中他們化身為一對雄鹿與雌鹿,在冬日的森林裡相戀、漫步。當他們嘗試將美好的夢境轉移到現實生活,肉體和言語卻成了阻礙他們的難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鹿電影藝術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