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鹿電影藝術館201904月電影節目表

放映日期

時間

片名

導演

片長

國別

規格

04.06(六)

10:00

今晚誰當家

羅曼波蘭斯基

80

美國

DVD

04.06(六)

14:00

你是好孩子

吳美保

120

日本

DVD

04.07(日)

10:00

翻轉教室

奧利維.阿雅什-維達爾

107

法國

DVD

04.07(日)

14:00

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

李安

113

美國

DVD

04.12(五)

14:00

非關英雄

林詣彬

83

美國

DVD

04.13(六)

10:00

乾旦路(紀錄片)

卓翔

71

香港

DVD

04.13(六)

14:00

數學囧很大(紀錄片)

奧利佛貝庸

103

法國

DVD

04.14(日)

10:00

愛是永恆

陳英雄

115

法國

DVD

04.14(日)

14:00

我要去美國

狄耶哥格馬達狄耶

102

墨西哥

DVD

04.19(五)

14:00

我不是潘金蓮

馮小剛

139

中國

DVD

04.20(六)

10:00

違章天堂

楊雅喆

90’

本國

DVD

04.20(六)

14:00

海上情書

郭珍弟柯能源

112

本國

DVD

04.21(日)

10:00

飲食革命:明日的餐桌

瓦倫丁圖恩

104

美國

DVD

04.21(日)

14:00

Tomorrow 明日進行曲

梅蘭妮•蘿倫

118

法國

DVD

04.26(五)

14:00

白雪公主殺人事件

中村義洋

126

日本

DVD

04.27(六)

10:00

這時對, 那時錯

洪常秀

121

韓國

DVD

04.27(六)

14:00

情弓+映後賞析

金基德

90

韓國

DVD

04.28(日)

10:00

武士的菜單

朝原雄三

122

日本

DVD

04.28(日)

14:00

愛戀物語+映後賞析

川野浩司

96

日本

DVD

請發揮公德心,遵守館內禁止飲食(食物及含糖飲料)的規定,

無法遵守者,請離開。謝謝合作。

節目因故更動以本網站http://shalumovie.pixnet.net/blog公告為準

台中市沙鹿區鎮南路二段488TEL:26634606

開演前15分鐘開放入場,放映後15分鐘,謝絕入場,座位有限,敬請提早入場!

主辦單位:臺中市立圖書館沙鹿深波分館/沙鹿電影藝術館

協辦單位: 靜宜大學大傳系  味丹文教基金會 沙轆文化協會

 今晚誰當家─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今晚誰當家(2012)

羅曼波蘭斯基 80' 護 美國DVD

兩個小孩在學校打架,雙方家長帶著誠意互相碰面致歉,本應是一場「文明人」假掰的握手微笑道歉飯局,沒想到在針鋒相對的對話下,竟變成荒腔走板的控訴大會,雙方家長互不相讓,急著指責對方的不是。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們會發現,其實「文明」不過是一個充氣過頭的氣球,輕輕一碰,就破裂消失!最後,雙方家庭要以什麼樣的手段收場?如何在發瘋後,瞬間Hold住場面,維持形象?

 你是好孩子─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你是好孩子(2015)

吳美保 120' 護 日本DVD

每個家庭都有不同的背景,每個人面對各自的生活問題,生活在這個城市。
雨,不停地下,在彷彿籠罩了整個世界的這場雨中,我們身處一個彌漫著鬆餅香味的房間內,完全沒有被雨淋濕。也許我們身處一個小水窪中,那是從小被禁止哭泣的我,流下的眼淚所形成的眼淚水窪。

 翻轉教室─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翻轉教室(2018)

奧利維.阿雅什-維達爾 107' 護 法國DVD

天龍國賤嘴教師對決小屁孩,放牛班也有春天?

在巴黎天龍國高中教書的賤嘴教師馮索,陰錯陽差被分派到郊區的貧民區學校,面對一票對上課興趣缺缺的小屁孩,不僅引以為傲的教學方式毫無用武之地,賤嘴功力更被屁孩們慘電,不服輸的他拚命想辦法重拾教師尊嚴…。

 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2016)

李安 113' 護 美國DVD

改編自廣受好評的暢銷小說《半場無戰事》,主角為一位19 歲美國士兵比利(新生代演員喬艾文),他在傷亡慘重的伊拉克戰爭與戰友凱旋歸來並被譽為美國英雄,而電影通過倒敘的手法,藉由一場感恩節足球公開賽的中場表演過程,揭露這群士兵們在戰場上的真實經歷,並將伊拉克殘酷戰爭和戰後在美國的盛大慶祝,兩者呈現出強烈對比。

 非關英雄─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非關英雄(2008)

林詣彬 83' 限 美國DVD

知名功夫巨星驟逝!徒留世人與大批粉絲們感傷與震驚錯愕,還有…一部未完成的電影:【死亡遊戲】-之尚未完成。
拍攝團隊決定大無畏地排除困難,繼續拍完電影,成就功夫巨星的這部曠世遺作。在找尋最佳代言人的盛大選角活動上,其中5個野心勃勃、前來試鏡的演員,各有心機、也各自從中瞧出玄機端倪…

 乾旦路─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乾旦路(2013)

卓翔 71' 普 香港DVD

本地一部有關粵劇男花旦(又名乾旦)的人物紀錄片,一個講述逆流者藝術生命的故事, 跨越七年的影像紀錄。兩個香港青年譚穎倫與王侯偉選擇了傳統粵劇為事業,並立志成為粵劇界寥寥可數的男花旦。二人懷著旁人無法理解的熱情,面對家人、行業、社會的不解與壓力,走著他們一意孤行的乾旦路。從兩個自小惺惺相惜的難得知己,互相學習如何做好一個女性角色,到今天卻成了一對台上好拍擋,演繹一段段粵劇男女的動人故事;儘管台上角色有變,兩人之間的情誼已成了支持對方走下去的無形動力。

 數學囧很大─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數學囧很大(2014)

奧利佛貝庸 103' 普 法國DVD

數學令許多人感到厭煩,但數學如果沒有在我們的社會中有著如此重要的地位,也許就不用這麼在意了!可許多人都知道Apple、Google和高盛這些世界知名品牌都是靠精密的數學演算發展迄今成為富可敵國的企業。那為什麼數學在領導著世界進步同時,卻還是有那麼多人討厭它呢?

 愛是永恆─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愛是永恆(2016)

陳英雄 115' 普 法國DVD

十九世紀末,正當雙十年華的范倫婷愛上朱勒斯,兩人決定共組美好家庭,卻遇上世界大戰爆發。二十世紀末,一位法國女子不顧一切奔向愛人的懷抱,她是范倫婷的孫女,他們留下愛情的結晶與傳承。百年歲月流轉,男人與女人相遇、相戀、相守並生兒育女,譜成一部家庭史,戰火無情,唯有愛能永恆。

 我要去美國─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我要去美國(2013)

狄耶哥格馬達狄耶 102' 輔 墨西哥DVD

電影以三個瓜地馬拉少年和一名印地安原住民,夢想前進美國一圓夢想的旅程作為故事主題,他們對未來充滿憧憬,不惜千里迢迢偷渡前往美國,認為能就此擺脫貧困處境,然而前往心中天堂的道路困難重重、危機處處,他們在旅途中不斷遭遇阻撓,他們心中的美好夢想逐一崩解,有人選擇就此放棄,也有人選擇不顧一切地勇往直前,只是到了象徵夢想彼端的美國後,一切是否都像想像般充滿生機和希望?

 我不是潘金蓮─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我不是潘金蓮(2017)

馮小剛 139' 護 中國DVD

十年前,李雪蓮與丈夫秦玉河為了分一套房而假離婚,打算得到房子後就再結婚。豈料,半年後假離婚變了真離婚,秦玉河竟跟另一個女子結婚。李雪蓮氣上心頭,便向縣法院法官王公道告狀,王公道認為李雪蓮和秦玉河離婚完全符合程序規定,故判了李玉蓮敗訴。
李雪蓮不服輸,越過王公道去找法院院長、縣長及市長等,但事情均無法得到解決。眼見告狀解決無望,為了給自己求個是非,李雪蓮找到秦玉河要問個究竟,但卻被秦玉河指責她婚前「出軌」,事情的性質又發生了變化,為了還自己一個清白,她又得重新折騰去告狀。

 海上情書─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海上情書(2015)

郭珍弟柯能源 112' 普 本國DVD

三艘從台灣出發的圍網漁船,由台籍幹部率領一群來自中國的船員,遠渡重洋到赤道海面上追逐鮪魚,敲打著節奏,繞著圓圈撒下大網,彷彿跳著海上的圓舞曲。滿載之際泊入小島卸魚,短暫把酒尋歡,隨即又漂向綿延無邊的大海,日復一日不斷輪迴,而這一追就是三年、六年、九年,甚至一生。

 飲食革命:明日的餐桌─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飲食革命:明日的餐桌(2015)

瓦倫丁圖恩 104' 普 美國DVD

2050年,世界人口將成長到百億,未來農業生產是否充足?糧食供應危機、糧食安全(Food Security),都是目前廣泛討論的食安問題。當人口爆炸,食物資源有限,人類漸漸發展出許多配套措施:試管肉(Artificial Meat)、基改作物…等等。

 明日進行曲─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明日進行曲(2016)

梅蘭妮•蘿倫 118' 普 法國DVD

四年前,法國新生代女星梅蘭妮•蘿倫產下一子,從好友西席爾迪昂口中得知,如果人類再不改變目前的消費與生活模式,將在2040到2100年之間徹底滅亡。兩位年輕導演都是為人父母,在震驚之餘,決定出發到全球各地,從法國開始,他們帶著一小批志同道合的電影與社運界朋友,足跡踏遍了五大洲,尋求解決危機之道。

 白雪公主殺人事件─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白雪公主殺人事件(2014)

中村義洋 126' 護 日本DVD

任職化妝品公司的三木典子(菜菜緒飾),某天夜裡慘遭無情殺害,屍體被焚燒棄置在荒郊野外。隨著公司流言、網路八卦,都將嫌犯導向死者的同事:於凶案發生後離奇失蹤的城野美姬(井上真央飾)。由於死者美若天仙,加上該化妝品公司以一款名為「白雪」的香皂聞名,因此讓這樁案件被人們稱為「白雪公主殺人事件」。

 這時對, 那時錯─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這時對, 那時錯(2017)

洪常秀 121' 護 韓國DVD

獲盧卡諾影展最佳影片金豹獎與男主角獎,洪常秀執導,《青苔:死亡異域》鄭在詠與《戀愛的溫度》金敏喜主演。外出遊玩邂逅貌美畫家的導演,黃湯下肚後卻意外吐露真言,能否完美收場,全繫於導演的一念之間。

 武士的菜單─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武士的菜單(2014)

朝原雄三 122' 普 日本DVD

阿春(上戶彩 飾)是個擁有絕頂優秀味覺與高超料理手腕的「料理女神」。本該是賢妻的她,情場卻不順遂,更因她不服輸的個性,婚姻僅維持一年便遭到休妻…。
被貼上「離婚」標籤的阿春,料理才華無意間被加賀藩御廚舟木伝内(西田敏行 飾)所發掘。就在他的賞識下,阿春更戲劇化地受託成為舟木家的媳婦!經過再三考慮,她答應了這門梅開二度的婚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鹿電影藝術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