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鹿電影藝術館2010年8月電影節目表

放映日期 

時間

片名

導 / 演

片長

分級

國別

規格

99.08.01(日)

10:00

第三朵玫瑰

法蘭西斯柯波拉

125’

美德義

DVD

99.08.01(日)

14:00

東京物語+映後賞析★

小津安二郎

134’

日本

DVD

99.08.03(二)

14:00

天方夜談

亞當夏克曼

99’

美國

DVD

99.08.04(三)

14:00

花落花開

馬丁波渥斯

121’

法國

DVD

99.08.05(四)

14:00

哥雅畫作下的女孩

米洛福曼

114’

美國

DVD

99.08.06(五)

14:00

東京奏鳴曲

黑澤清

115’

日本

DVD

99.08.07(六)

10:00

莎岡日安憂鬱

黛安柯蕊

117’

法國

35mm

99.08.08(日)

10:00

我一直深愛著你

菲力普克勞戴

112’

法國

DVD

99.08.08(日)

14:00

華爾街+映後賞析★ 

奧利弗史東

120’

美國

DVD

99.08.10(二)

14:00

東京奏鳴曲

黑澤清

115’

日本

DVD

99.08.11(三)

14:00

哥雅畫作下的女孩

米洛福曼

114’

美國

DVD

99.08.12(四)

14:00

險路勿近

柯恩兄弟

122’

美國

DVD

99.08.13(五)

14:00

花落花開

馬丁波渥斯

121’

法國

DVD

99.08.14(六)

10:00

與神對話

史蒂芬西蒙

109’

美國

DVD

99.08.14(六)

14:00

白色緞帶 

麥可漢內克

142’

德國

35mm

99.08.15(日)

10:00

花落花開

馬丁波渥斯

121’

法國

DVD

99.08.15(日)

14:00

白色緞帶 

麥可漢內克

142’

德國

35mm

99.08.17(二)

14:00

與神對話

史蒂芬西蒙

109’

美國

DVD

99.08.18(三)

14:00

惡棍特工

昆丁塔倫提諾

153’

美國

DVD

99.08.19(四)

14:00

天方夜談

亞當夏克曼

99’

美國

DVD

99.08.20(五)

14:00

我一直深愛著你

菲力普克勞戴

112’

法國

DVD

99.08.21(六)

10:00

沙灘上的安妮紀錄片

安妮華達

110’

法國

35mm

99.08.22(日)

10:00

這兒是香格里拉

丁乃箏

107’

本國

DVD

99.08.24(二)

14:00

艾德私人頻道

朗霍華

124’

美國

DVD

99.08.25(三)

14:00

威尼斯癡魂

尼可拉斯羅吉

110’

美國

DVD

99.08.26(四)

14:00

這兒是香格里拉

丁乃箏

107’

本國

DVD

99.08.27(五)

14:00

惡棍特工

昆丁塔倫提諾

153’

美國

DVD

99.08.28(六)

10:00

對換冤家

芭絲卡布莎杜

93’

法國

35mm

99.08.29(日)

10:00

對換冤家

芭絲卡布莎杜

93’

法國

35mm

99.08.31(二)

14:00

威尼斯癡魂

尼可拉斯羅吉

110’

美國

DVD

*影評實驗室映後賞析,本次由靜宜大學陳明媚老師推薦優秀研究生,進行30分鐘的賞析解讀*

節目因故更動以本網站公告為準   台中縣沙鹿鎮鎮南路二段488 

開演前15分鐘開放免費入場,放映後15分鐘,謝絕入場,座位有限,敬請提早入場!

 

 

 

第三朵玫瑰-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第三朵玫瑰 

導演 法蘭西斯柯波拉 片長 125 分鐘 分級 輔導級 國別 美德義 規格 DVD

二戰爆發前夕,一位精通東方文學的年邁語言學家,在復活節當天打算自殺,卻意外被雷擊中,奇蹟似地重拾青春。除了身體回到26歲的年輕狀態,也發展出超乎常人的智力與超能力,甚至出現第二人格。此事引起為希特勒工作的納粹科學家注意,迫使他流亡海外,從東歐逃到瑞士、輾轉到了馬爾他島及印度,途中邂逅了一位與過往愛人面容神似的女子薇若妮卡,終於再度品嚐了愛情的香甜。

他在顛沛流離中,努力解析人類語言的起源,希望完成畢生的志業,但是當事業衝擊到愛情,他該如何取捨?陷入生命輪迴的同時,也陷入了一段虛幻與真實交錯的夢境,不斷接踵而來的事件,衝擊出一段穿越時空的追尋之旅。

演出時間:8/1(日)10:00

回節目表

 

 東京物語-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東京物語+映後賞析

導演 小津安二郎 片長 134 分鐘 分級 保護級 國別 日本 規格 DVD 

映後賞析(台北大學民俗藝術研究所 講師 王君嶧   靜宜大學台灣文學系 大眾傳播學系(雙主修)講師 陳榆妮 )

悵望江頭,和孩子一起看煙火的日子再也不會有了。都結束了。幾十年光陰,都隨海水流走了。快樂的事、心酸的事,愈想愈模糊。不過沒有關係,只要孩子安好就是幸福的,這一生就是值得的,應該滿足,應該心安。影片最後,老父親站在廟埕上回想人生,寂寥的身影如同老樹上一片即將飄落的黃葉。

演出時間:8/1(日)14:00

回節目表 

 

天方夜談-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天方夜談

導演 亞當夏克曼 片長 99 分鐘 分級 普遍級 國別 美國 規格 DVD

故事描述史基特(亞當山德勒飾)是位飯店裡的水電工,但胸懷大志的他,一直夢想自己有天能成為這間飯店的經理人。有天,史基特的姐姐溫蒂因有要事必須出城幾天,於是請史基特代為照顧她的兩個小孩。史基特為了要討好這兩個小鬼,每晚都要胡謅故事來哄他們入睡,沒想到前晚他提及的故事情結,到了隔天竟一一反映到他自身的工作或生活上。史基特發現這神奇的魔力後,就開始設法把他的夢想融入床邊故事,史基特能藉此實現他的夢想嗎?

演出時間:8/3(二)14:00、8/19(四)14:00

回節目表

 

花落花開-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花落花開

導演 馬丁波渥斯 片長 121 分鐘 分級 保護級 國別法國 規格 DVD 

那些畫,都是我想說的話……

 

獨來獨往的中年婦女薩賀芬路易,樣貌平凡的她卻擁有最神祕的繪畫天賦與創作動機。平日她靠在杜佛夫人家幫傭維生,收入微薄卻將所賺的錢都花在畫材上,為了讓色彩更逼真,她甚至用一些「獨家配方」調製顏料。

 

一天在杜佛夫人的晚宴,致力提倡「素樸藝術」的德國著名收藏家威廉伍德,驚見薩賀芬被丟在牆角的畫作,竟然決定買下來,讓在場的藝文人士看傻眼,對於佣人有繪畫天分無法置信。得到伍德的慧眼賞識,薩賀芬更加廢寢忘食地畫,只為盡快達到足以開畫展的件數。

 

但是一次大戰突然爆發,伍德被迫逃離法國拋棄薩賀芬。然而戰時不論經歷多少困難,薩賀芬都不曾放下畫筆,一直默守對藝術及伍德的承諾。1927年伍德回到法國與薩賀芬重逢、再續前緣。但成名後的薩賀芬卻開始瘋狂,漸漸迷失自我……

演出時間:8/4(三)14:00、8/13(五)14:00、8/15(日)10:00

回節目表

 

 哥雅畫作下的女孩-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哥雅畫作下的女孩

導演 米洛福曼 片長 114 分鐘 分級 輔導級 國別 美國規格 DVD 

★奧斯卡實力派齊聚一堂‧稀世藝術家人生傳奇再現

★囊括三屆奧斯卡最佳製片團隊再次加持

★《阿瑪迪斯》《飛越杜鵑窩》奧斯卡最佳導演米洛福曼

★《美人心機》《我的藍莓夜》好萊塢當紅女星娜塔莉波曼

★《險路勿近》2008年奧斯卡最佳男配角、西班牙影帝哈維巴登

 

名聲響亮的畫家哥雅,善用鮮豔的色彩創作充滿生命力的畫作。某天,激發他繪畫靈感的謬斯女神捲入一場異端之爭,年輕少女的父親請求哥雅運用教廷的關係解救入獄的女兒,哥雅全心協助,卻發現教廷的權力核心人物也悄悄愛慕著她。被宗教和政治迫害威脅性命的人們,就在哥雅畫筆下成了一幅又一幅驚世巨作。劇情高潮迭起,唯美又具衝突……

演出時間:8/5(四)14:00、8/11(三)14:00

回節目表 

 

 東京奏鳴曲-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東京奏鳴曲

導演 黑澤清 片長 115 分鐘 分級 保護級 國別 日本 規格 DVD 

日本恐怖大師黑澤清的最新作品,獲得坎城影展「一種注目」評審團大獎,香川照之、小泉今日子與役所廣司主演,

46歲的龍平突然遭公司裁員,面對殘酷的事實,龍平拉不下臉跟妻子坦白,只好每天西裝筆挺出門「上班」,實際上卻是到職業介紹所謀職和在公園排隊領免錢飯。然而身無專長的龍平只能四處碰壁,回家還得面對兒子挑釁。大兒子阿貴行蹤不定,某天出現就說要當美軍傭兵;小兒子健二想學鋼琴,龍平認為「不行就是不行」,眼見一家四口裂縫越來越深。

正當龍平的謊言將被揭穿的同時,意外卻在此刻闖入!誰也沒料到,在這個連搶匪都會失業的年代裡,命運將以何種形式,重新引領他們看見希望的曙光?

演出時間:8/6(五)14:00、8/10(二)14:00

回節目表 

 

 莎岡日安憂鬱-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莎岡日安憂鬱

導演 黛安柯蕊 片長 117 分鐘 分級 輔導級 國別 法國 規格 35mm

這是我從未體會的感覺,一股令我鬱悶卻又感覺溫柔的情懷,我不知為它冠上「憂愁」這個美麗嚴肅的名字是否合適……


她酗酒、好賭、一擲千金、赤腳開跑車,熱愛生命的同時又摒棄生命。一場車禍差點要了她的命,止痛用的嗎啡更讓她染上無法擺脫的藥癮。兩度結婚又離婚,不相信永恆的愛情,一如筆下的女性,率性而為,不顧社會規範,跟從自己的心念,為愛而活,卻也能在下一刻拋棄愛情;在她無拘無束的愛情、紛紛擾擾的醜聞背後,藏著一個不受羈絆的靈魂,若即若離,宛如籠罩在哀愁的空氣裡,始終閃爍著脆弱迷人的光彩……
演出時間:8/7(六)10:00

回節目表 

 

 我一直深愛著你-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我一直深愛著你

導演 菲力普克勞戴 片長 112 分鐘 分級 保護級 國別 法國 規格 DVD 

法國小說家菲力普克勞戴跨足導演的處女作,獲得英國奧斯卡、法國凱薩獎等多項提名肯定,由《英倫情人》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詮釋細膩謎樣的女主角。

茱麗葉(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飾演)因為殺了自己的小孩而入獄,在歷經十五年的牢獄生涯出獄後,妹妹莉亞暫時將她安頓在自已的家。然而十五年的歲月使人改變,在茱麗葉和莉亞之間,除了莉亞極力欲彌補的隔閡外,莉亞的家和家人對於茱麗葉而言,無一不顯得陌生。而入獄的原因,也在莉亞夫婦和茱麗葉之間蔓延著一股不信賴感……

導演菲利浦克勞戴以非常細膩的敘事,勾勒出一個禁錮女人/姊姊/母親的心靈,以及高牆內冰冷、孤寂的靈魂如何因為手足之愛而冰釋溶化的感人故事。
演出時間:8/4(三)14:00、8/13(五)14:00、8/15(日)10:00 

回節目表 


華爾街-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華爾街+映後賞析 

導演 奧利弗史東 片長 120 分鐘 分級 普通級 國別 美國 規格 DVD

巴德福克斯(查理辛飾)是個年輕充滿企圖心的經紀人,他心想要一步登天的成功方式,就是找到一個大客戶幫他操作。於是他鎖定葛登葛克(麥克道格拉斯飾)先生,不辭辛勞的緊迫盯人,終於讓他逮到機會見他一面……

巴德利用機會,在葛登的詢問下,透露出他那在道格拉斯航空公司工作的父親所說有關他們公司的內部消息。藉由這個消息,讓葛登在股市上大賺一筆,而此同時巴德也得到葛登這個大客戶。葛登售權讓巴德操盤,不過得依他的方式……

然而,儘管葛登行事再如何謹慎,還是消息走漏,他必須設法抽身,無暇顧及的他根本來不及告訴巴德,巴德一見情勢不對已經遲了,他也唯有設法自保,自清他並無違反證券交易法……

演出時間:8/8(日)14:00

回節目表 

 

險路勿近-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險路勿近

導演 柯恩兄弟 片長 122 分鐘 分級 限制級 國別 美國 規格 DVD

本片獲2007年坎城影城金棕櫚獎,第80屆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配角(哈維爾巴登)、最佳改編劇本。

故事描述在荒涼崎嶇的美國、墨西哥邊境,獵人羅倫摩斯(喬許布洛林飾)追捕羚羊時發現了幾具屍體、一批海洛因以及200多萬的美金,他明白這些東西能徹底改變自己的一生,但摩斯也因此成為黑道追殺的目標。

此時,貝爾警長(湯米李瓊斯飾)出現想要保護摩斯和他的妻子。另外一名神秘人物也現身(哈維爾巴登飾)追殺他們,摩斯要如何躲避黑道的追殺?
演出時間:8/12(四)14:00

回節目表

 

 

  

與神對話-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與神對話

導演 史蒂芬西蒙 片長 109 分鐘 分級 普通級 國別 美國 規格 DVD

尼爾‧唐納‧沃許曲折、傳奇的人生故事啟發並鼓舞了全球億萬讀者,電影《與神對話》就是將這段不凡經歷用如詩一般的美麗影像呈現給所有觀眾。

在一次車禍意外中,沃許遭受重創,頸部斷裂,也因此失去工作。他從一個和你我一樣的在尋常中過活的普通人,成為餐風露宿、無家可歸,寄居在公園的流浪漢。過往的幸福與尊嚴片片崩解,此刻的他失去所有一切。從雲霄飛車頂端墜落。沃許必須在垃圾桶中撿拾別人丟棄發臭的食物、學習在破敗漏雨的帳棚中入眠、和其他流浪漢作朋友,並試圖在疲憊與挫折中重新找回面向生命的勇氣和希望。

就在一切看似好轉時,更大的打擊總在不意間降臨。在人生的戰場上,沃許感覺徹底失敗與孤絕。所有的徬徨、茫然逐漸化為怨憤,他開始向「神」提出一連串尖銳、憎恨的質疑。然而,奇蹟翩然降臨,「神」回應了他的提問!一篇篇「與神對話」的智慧之語就這樣陸續誕生。

演出時間:8/14(六)10:00、8/17(二)14:00 

回節目表 

 

 白色緞帶-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白色緞帶

導演 麥可漢內克 片長 142 分鐘 分級 保護級 國別 德國 規格 35mm

★代表德國角逐2010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2009金馬國際影展閉幕片
★歐洲電影獎競賽片
★紐約國際影展參展電影
★多倫多影展參展電影

 

《白色緞帶》劇情透過一名曾在一個德國鄉村教書的老師自敘,來描述這個鄉村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前夕的1913-1914年間,所發生一連串不可思議的事件。劇情環繞在這名鄉村老師和他的女友,以及男爵、雇農、牧師、醫生、寡婦及一群令人驚悚詭異的孩子們之間,片長兩個多鐘頭卻緊扣人心,一股驚悚壓力並從頭貫穿到尾,深具人性及議題的探討空間。加上片中這群深受農奴制度和虛偽道德教育壓抑扭曲的孩子們,被暗示在長大後紛紛投效納粹,終於造成人類歷史上最大的恐怖迫害與屠殺,觀點全新並且針針見血,令人不寒而慄。

演出時間:8/14(六)14:00、8/15(日)14:00

回節目表 

 

 惡棍特工-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惡棍特工

導演 昆丁塔倫提諾 片長 153 分鐘 分級 限制級 國別 美國 規格 DVD 

二次世界大戰展開後,納粹佔領法國的第一年,蘇珊娜德瑞芙斯(梅蘭妮羅蘭飾演)親眼目睹她的家人慘遭納粹中校漢斯藍達(克里斯多福沃茲飾演)下令處決,蘇珊娜則驚險地逃過一劫,偷渡到巴黎,改名換姓之後成為一家電影院的老闆及經營者。同時,在歐洲的別處,艾多雷恩中尉(布萊德彼特飾演)則組織了一群美籍猶太特種部隊,專門以迅速殘酷的手法向納粹士兵報仇。他們後來被敵人稱為「惡棍特工」,而後來雷恩的特種部隊則加入德裔女演員兼臥底幹員布莉姬范海慕絲瑪克(戴安克魯格飾演)的行列,執行一項刺殺第三帝國領導人的任務。這些人的命運把他們都帶到蘇珊娜經營的電影院,而蘇珊娜自己也準備執行一場復仇計劃……

演出時間:8/18(三)14:00、8/27(五)14:00

 回節目表

 

 沙灘上的安妮-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沙灘上的安妮

導演 安妮華達 片長 110 分鐘 分級 限制級 國別 法國 規格 35mm

回到生命中曾擁有過的那片海灘,安妮華達用一貫獨有的風格創造了一幅電影自畫像。她將電影片段、照片、紀錄畫面搬上舞台,充滿她獨有的幽默與情感。這是一段關於電影、記憶、曖昧與真實的心靈旅行:看見華達從一個舞台攝影師,成為新浪潮的先驅、獨立製片人、裝置藝術家;看見她與傑克德米永誌不渝的愛情、她提倡的女性主義,與她在古巴、中國、美國的旅行;看見她童年的生活、常去的海灘、鄰居、家人、她的貓,還有從市集買回來的二手物件…看似無關的片段,串連成一種對生命的溫柔珍視。讓我們跟著華達獨樹一格的驚人眼光,來看這個自由且充滿好奇心的女人,傳奇的生命軌跡。

演出時間:8/21(六)10:00

 回節目表

 

 這兒是香格里拉-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這兒是香格里拉

導演 丁乃箏 片長 107 分鐘 分級 保護級 國別 本國 規格 DVD 

痛失愛子的季玲,被懷念與怨恨給糾纏。某日,她在兒子的房裡找到了一張「尋寶遊戲」的紙條,指引她去雲南香格里拉的聖山,她認為這是已逝的孩子給她的召喚,於是動身前往有人間仙境之稱的「香格里拉」尋找答案。

旅途中,季玲遇見了神秘男子Alex,兩人攜手尋訪聖山,婚姻生活陷入膠著的季玲,為這名男子深深吸引,男女間的激情油然而生,在探訪聖山的過程裡,季玲卻為Alex的身分漸感質疑。

某日,季玲不慎跌入山谷,並為一個藏人家庭所救,其中有個藏族小孩和她十分投緣,在那片開闊寬廣的天地裡,小男孩別有玄機的話語,讓她不斷受到啟發,緊閉的心房像打開了門。

這一趟如夢般的旅程,讓季玲重新認識自己的生命,而她也將揭發那名神秘小男孩的真實身分……

演出時間:8/22(日)10:00、8/26(四)14:00

 回節目表

 

 艾德私人頻道-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艾德私人頻道

導演 朗霍華 片長 124 分鐘 分級 輔導級 國別 美國 規格 DVD 

真實頻道﹝True TV﹞是NWBC廣播公司中最大的有線電視頻道,但是近兩年的收視率一直不理想,於是節目監督辛西亞想到了一個開闢「 公眾共有的頻道」的點子。他們要選擇一個普通人,將他一天24小時的生活過程展現在觀眾面前。節目中沒有腳本、演員、剪接,每分每秒的故事都是真實發展無法預期。

演出時間:8/24(二)10:00

 回節目表

 

 威尼斯癡魂-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威尼斯癡魂

導演 尼可拉斯羅吉 片長 110 分鐘 分級 限制級 國別 美國 規格 DVD 

一對英國夫妻來到威尼斯,期望能夠撫平失去女兒的傷痛,但妻子卻相信起一對古怪的姊妹能和女兒通靈,而丈夫也似乎見到女兒的身影飄蕩在威尼斯陰冷灰暗的街道上。《威尼斯癡魂》由英國經典文學作家茉莉兒(Daphne Du Maurier)的短篇小說改編。茉莉兒向以細膩優美的文筆描繪著恐怖懸疑的氛圍著稱,受英國驚悚片大師級導演希區考克青睞,其經典作品《蝴蝶夢》、《鳥》也都出自茉莉兒之筆,導演尼可拉斯羅吉將風光明媚的水都描繪成詭異迷離、無人可以逃脫的死亡迷宮,被譽為史上最經典的驚悚片之一。

演出時間:8/25(三)14:00、8/31(二)14:00

回節目表

 

 對換冤家-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對換冤家

導演 芭絲卡布莎杜 片長 93 分鐘 分級 保護級 國別 法國 規格 35mm

改編自熱銷小說、由法國女星蘇菲瑪索擔綱演出的《對換冤家》,是近來法國最夯的喜劇電影,該片以其充滿趣味、深具寓意的劇情,在法國狂賣了將近五億台幣的超高票房。
 

本片描述對生活充滿幻想的安麗,和她結婚十年的老公雨果(丹,兩人原本甜蜜的婚姻,卻因生活太忙碌而陷入了僵局。雨果專注經營他的器械公司,安麗則除了賣珠寶外,還得負責2個孩子和大小家務事。

安麗埋怨雨果從不關心她和孩子,雨果則認為安麗根本不會理家;在某次激烈爭執後,他們想到一個「和解」的好方法:兩人異想天開決定「對換身份」,並約好以一年時間,互相體驗彼此的角色。然而,當安麗搖身成為管理一群男人的器械公司總裁,個性越來越阿沙力、也越來越「哥兒們」時,竟驚覺每天週旋於貴婦團推銷珠寶的老公,言談舉止竟變得越來越粉味、也越來越「娘」了……過程笑料百出、令人捧腹!  

演出時間:8/28(六)10:00、8/29(日)10:00

 回節目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鹿電影藝術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