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鹿電影藝術館2010年10月電影節目表

放映日期

時間

片名

/

片長

分級

國別

規格

99.10.01(五)

14:00

鍾愛一生(1993

泰西內

122’

法國

DVD

99.10.02(六)

10:00

與巴席爾跳華爾滋(2008

阿黎˙佛爾曼

89’

以色列

35mm

99.10.03(日)

10:00

與巴席爾跳華爾滋(2008

阿黎˙佛爾曼

89’

以色列

35mm

99.10.05(二)

14:00

唇語驚魂(2001

賈克歐狄亞

114’

法國

DVD

99.10.06(三)

14:00

母牛(1967

肯洛區

97’

英國

DVD

99.10.07(四)

14:00

家庭生活(1971

肯洛區

107’

英國

DVD

99.10.08(五)

14:00

甜蜜愛麗絲(1998

泰西內

119’

法國

DVD

99.10.09(六)

10:00

迷幻公園(2007

葛斯范桑

85’

美國

DVD

99.10.12(二)

14:00

黑暗騎士(2008

 

克里斯多福諾藍

151’

美國

DVD

99.10.13(三)

14:00

特莉絲坦娜(1970

布紐爾

95’

西班牙

DVD

99.10.14(四)

14:00

朦朧的慾望(1977

布紐爾

99’

西班牙

DVD

99.10.15(五)

14:00

浪得過火(1996

貝特杭布里葉

112’

法國

DVD

99.10.16(六)

10:00

親愛的醫生(2009

西川美和

127’

 

日本

35mm

99.10.16(六)

14:00

金池塘(1981)+映後賞析*

Mark Rydell

106’

 

美國

DVD

99.10.17(日)

10:00

親愛的醫生(2009

西川美和

127’

日本

35mm

99.10.19(二)

14:00

沉默的羔羊(1991

強納森德米

118’

美國

DVD

99.10.20(三)

14:00

我就是我的電影:荷索畫像(1979

Erwin Keusch  ChristianWeisenborn

92’

德國

DVD

99.10.21(四)

14:00

童魘(2002

大衛柯能堡

98’

加拿大

DVD

99.10.22(五)

14:00

白酋長(1952

費里尼

83’

義大利

DVD

99.10.23(六)

09:30

龍紋身的女孩(2009

Niels Arden Oplev

152’

瑞典

35mm

99.10.23(六)

14:00

龍紋身的女孩(2009

Niels Arden Oplev

152’

瑞典

35mm

99.10.24(日)

09:30

龍紋身的女孩(2009

Niels Arden Oplev

152’

瑞典

35mm

99.10.26(二)

14:00

香水(2006

湯姆提克威

148’

德法西美

DVD

99.10.27(三)

14:00

門(1991

奧立佛史東

140’

美國

DVD

99.10.28(四)

14:00

里斯本的故事(1994

溫德斯

100’

德國

DVD

99.10.29(五)

14:00

卡比莉亞之夜(1957

費里尼

113’

義大利

DVD

99.10.30(六)

14:00

謎樣的雙眼(2009

璜恩荷西坎帕奈拉

129’

阿根廷

35mm

99.10.31(日)

09:30

謎樣的雙眼(2009

璜恩荷西坎帕奈拉

129’

阿根廷

35mm

99.10.31(日)

14:00

謎樣的雙眼(2009

璜恩荷西坎帕奈拉

129’

阿根廷

35mm

 

 

 

 

 

 

 

 

*由靜宜大學英文系海伯教授映後賞析主講

導演黃亞歷與台南藝術大學造型藝術研究所孫松榮老師映後對談

 

鍾愛一生-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鍾愛一生
導演 泰西內 片長 122 分鐘 分級 輔導級 國別 法國 規格 DVD
一對許久不曾往來的中年姐弟,因母親的衰老病痛而重新聚首,在這個起於夏季又終於夏季的一年裡,親人間彼此深埋在心底的回憶與感情隨著泰希內的鏡頭流瀉而出,隱晦卻又強烈的複雜心態讓人咀嚼再三。
由坎城影展影后凱瑟琳丹妮芙與影帝丹尼爾奧圖主演的姐弟演技精湛,對手戲更是張力十足。兩人於1996年再次和導演泰西內合作《夜夜夜賊》,同樣為一部精采的佳作。
放映時間:10/01(五) 14:00

回節目表

  

與巴席爾跳華爾滋-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與巴席爾跳華爾滋
導演 阿黎˙佛爾曼 片長 89 分鐘 分級 限制級 國別 以色列 規格 35mm

本片獲得2009金球獎最佳外語片獎,以色列重量級新銳導演阿黎佛爾曼執導,歷時四年製作,將導演的個人經歷以特殊風格動畫呈現,是篇震撼人心的血淚紀錄。
1982年以色列入侵黎巴嫩,支持基督徒長槍黨(Phalangist)執政。後因當選總統的基督徒長槍黨民兵領袖巴席爾.賈梅耶(Bashir Gemayel)被暗殺,遷怒於巴勒斯坦人,在以色列暗中支助下,長槍黨民兵對在貝魯特的薩布拉(Sabra)及夏蒂拉(Shatila)的巴勒斯坦人難民營展開大屠殺,死傷上千人。而導演阿利佛曼正是其中一名以色列士兵。
戰爭過去好幾年之後,一天晚上佛爾曼和友人在酒吧閒聊,友人並向導演訴說他每晚是如何反覆同樣的惡夢,如何被26隻惡狗狂追,每天晚上、相同的數量...。他們認為這一切都與從軍時期的任務有關,但佛爾曼對那段過去一點記憶都沒有,因此開始好奇的與當年的朋友、同事一一面談,當他越深入挖掘事實,記憶也像超現實圖像般湧現……
特殊的風格與題材,讓本片入選坎城影展金棕櫚獎競賽片,並入圍金球獎最佳外語片,更獲以色列奧斯卡最佳導演、最佳影片、英國獨立精神獎最佳外語片、洛杉磯影評人協會最佳動畫片等多項大獎。
放映時間:10/02(六) 10:00、10/03(日)10:00

回節目表

  

唇語驚魂-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唇語驚魂
導演 賈克歐狄亞 片長 114 分鐘 分級 保護級 國別 法國 規格 DVD
本片榮獲凱薩獎多項大獎(最佳影片、導演、男主角、女主角、劇本、攝影、剪接、音效、配樂)的提名,女主角艾曼妞德芙更以慧詰的演出打敗「艾蜜麗」榮登后座。
害羞內向的卡拉(艾曼妞‧德芙飾演)在SEDIM建築公司當秘書,從估價、管理檔案、做會議記錄、接電話,到分發信件、影印傳真、泡咖啡……大小事一手包辦,每天最早上班、最晚下班,但她得到的只是一份微不足道的薪水,和沒有人尊重她。
卡拉受夠了!她覺得自己應該得到更好的待遇。可是,在一個男性主導的建築產業,35歲、連中等美女都算不上、甚至雙耳還戴著助聽器……她又能在職場上期待什麼?
她的解決辦法叫做保羅安傑利(文森‧卡索飾演),25歲的頹廢型帥哥,是她新雇的行政助理。雖然剛出獄的保羅對辦公事務一竅不通,幸好他也有優點,是個偷竊高手!
感情的事,一個巴掌拍不響。卡拉教導保羅如何在辦公室快速適應跟生存,而他,則引領卡拉進入一觸即發的犯罪世界。微妙的情愫,無聲無息地醞釀發酵著,交互產生的化學變化,使得彼此的生命重新洗牌。
卡拉萬萬沒有想到熟讀唇語的本領,竟讓她在窺伺世界和走向愛情之際,面臨令人難以預料的殺機……
放映時間:10/05(二) 14:00

回節目表

  

母牛-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母牛
導演 肯洛區 片長 97 分鐘 分級 輔導級 國別 英國 規格 DVD
英國社會主義電影大師肯洛區,以首三部電影《母牛》、《鷹與男孩》、《家庭生活》中敏銳的社會觀察、強烈寫實的影像風格一鳴驚人。本片則是描繪生活在社會結構底層的女孩喬伊,在她所愛的男人及所屬的男人之間的游移,在社會邊緣及主流價值之間如何不卑不亢地堅持譜出屬於自我的生命樂章。
放映時間:10/06(三) 14:00

回節目表

  

家庭生活-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家庭生活
導演 肯洛區 片長 107 分鐘 分級 保護級 國別 英國 規格 DVD

《吹動大麥的風》導演肯洛區作品。描繪在父母的保守壓抑及社會診斷的偏頗下,渴求追尋自我的女孩,陷入孤獨迷惘的困境與徬徨。與《母牛》一片一樣,針砭入裡地探討關於「愛」的本質真諦,在椎心動容之中又發人深省。
放映時間:10/07(四) 14:00

回節目表

  

甜蜜愛麗絲-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甜蜜愛麗絲
導演 泰西內 片長 119 分鐘 分級 限制級 國別 法國 規格 DVD

十歲那一年,馬丁(亞力斯羅瑞飾)終於知道他的父親是誰。他是珍妮(卡門穆拉飾)與維多的私生子,如今維多年事已高,對自己的三個兒子又很失望,他希望馬丁能與他同住。
馬丁從來沒有過過富裕生活,一開始的反抗,逐漸變成妥協。維多的妻子露西視他如己出,雖然大哥佛德瑞與二哥法蘭索都討厭他,三哥班傑明(馬修阿瑪立克飾)倒是待他不錯。只是他也漸漸發現,維多和兒子們的關係都相當緊張,他的威嚴令兒子們既懼怕又憤怒。
一晃眼十多年過去了。狼狽不堪的馬丁來到巴黎,倒在班傑明與愛麗絲(茱莉葉畢諾許飾)的家門口。這是維多死後,馬丁第一次露面。班傑明與愛麗絲並不是情人,班傑明是同性戀,在劇場討生活,愛麗斯則是小提琴手。他們同屋而居,互相幫助。
在一連串的機運下,俊美的馬丁成了炙手可熱的超級模特兒。他愛上了愛麗絲,而愛麗絲也終於無法抗拒他的深情。班傑明並不認為走伸展台是值得驕傲的工作,他與馬丁、愛麗絲漸行漸遠,愛麗絲決定搬出來,與馬丁同居。
然後,愛麗絲懷孕了,情勢也急轉直下,愛麗絲不僅面臨即將為人母的壓力,也必須挽救崩潰的愛人……
放映時間:10/08(五) 14:00

回節目表

  

迷幻公園-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迷幻公園
導演 葛斯范桑 片長 85 分鐘 分級 輔導級 國別 美國 規格 DVD
電影故事講述一宗在迷幻公園所發生的兇案為主題,一名意外陷入困局的青少年為主角,延伸出的各個觸角;迷幻公園是波特蘭市中心著名的滑板中心,一名當地警衛當場被火車輾成兩截,看似臥軌自殺又像失足意外,在治安不良的地帶,這是連當地小報都不會刊登的新聞,然而警探卻在校園內針對所有滑板少年展開密集偵訊,尤其是有著天使般無辜臉孔的少年亞力斯……
當天,亞力斯自己一人去了迷幻公園,那晚他坐在鐵軌旁和新朋友爪子聊的正起勁,突然闖入的警衛引發了意想不到的殺人事件。四處無人,沒有目擊者,他在慌亂當中一語不發地繼續了若無其事的日常生活,然而在緊追不捨的警探的偵詢之下,是否還可以守住這個秘密? 
放映時間:10/09(六) 10:00

回節目表

   

黑暗騎士-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黑暗騎士
導演 克里斯多福諾藍 片長 151 分鐘 分級 保護級 國別 美國 規格 DVD
蝙蝠俠向日益囂張的街頭犯罪宣戰,警長吉姆戈登和檢察官哈維丹特始終在一旁協助。蝙蝠俠與他們兩位合作無間,掃蕩了無數危害城市的犯罪組織,打擊犯罪成效卓著,但是他們也很快就發現自己成了邪惡犯罪首領的攻擊目標,也就是令高譚市民聞之喪膽的「小丑」(The Joker)。
黑暗的兩年過去了,犯罪之都高譚市又再度騷動不安。為了打擊犯罪,蝙蝠俠(克利斯汀貝爾 飾)與戈登局長(蓋瑞歐德曼 飾),決定聯手合作打擊罪犯,降低高譚市的犯罪率,他們還遊說嫉惡如仇的地檢署檢察官哈維丹特(亞倫艾克哈特 飾)協助掃蕩犯罪。為了替自己的選舉生涯鋪路,丹特欣然答應幫助蝙蝠俠及戈登局長。然而事情卻沒有想像中完美,即使有了丹特的協助,但原本的計畫卻失去控制而一發不可收拾,因為此時高譚市卻出現了一個自稱「小丑」(希斯萊傑 飾)的詭異罪犯,瘋癲而令人完全無法捉摸,慘白臉頰上總掛著一抹令人毛骨悚然的咧嘴笑容,他所作所為全然不是為了金錢或權勢,一切只為好玩並創造理想中的失序世界,毫無顧忌的兇殘行徑,讓他瞬間成為全高譚市揮之不去的夢魘,連窮凶惡極的黑幫勢力,也不敢招惹這位謎樣的怪客。
然而,當小丑盯上蝙蝠俠,以接二連三的恐怖攻擊行動,要求蝙蝠俠公開自己的真實身分,讓高譚市頓時陷入空前恐慌,原本就遊走法律邊緣的蝙蝠俠,此刻更淪為眾矢之的,讓他面臨前所未有的掙扎與煎熬。而當小丑將高譚市玩弄於鼓掌之間同時,代表高譚市正義使者形象的哈維丹特以及市長、警政署長等高官,也一一成為小丑這場致命遊戲的棋子,驅動牽引人性最真實的黑暗面!平靜的高譚市將再掀風暴,正邪大戰一觸即發…。
放映時間:10/12(二) 14:00

回節目表 

 

特莉絲坦娜-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特莉絲坦娜
導演 布紐爾 片長 95 分鐘 分級 保護級 國別 西班牙 規格 DVD
《特莉絲坦娜》是凱薩琳丹妮芙繼《青樓怨婦》後,再度與超現實主義大師布紐爾合作的電影,一個在花樣年華就被監護人給姦污的女孩,後來和年輕的畫家私奔,但是當她患有嚴重腿疾後,卻被送了回來。她絕望地嫁給了所恨的男人,從此每夜走廊上都迴盪著她的柺杖和地板摩擦的恐怖聲響。布紐爾在這部作品展現了沈穩的節奏,以棕色調建構出全片的視覺風格,更拍出了「比死還要恐怖的活著」!
放映時間:10/13(三) 14:00

回節目表

 

朦朧的慾望-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朦朧的慾望
導演 布紐爾 片長 99 分鐘 分級 輔導級 國別 西班牙 規格 DVD

中年富商在火車上用一桶冷水澆了年輕美女後,跟同車旅客講述了他們的故事:他對女孩一見鍾情,用耐心、癡情和龐大的財富想得到她;然而女子時而天真、時而冷漠、時而熱情、時而殘酷。對他而言,佔有對方身體的慾望成了這場愛情戰爭最終的儀式;而女子的若即若離與吊盡胃口,則讓誘惑成了最棘手的恐怖份子。本片是布紐爾的遺作,刻意起用兩名女星扮演同個角色,大膽鋒利,妙趣橫生。
放映時間:10/14(四) 14:00

回節目表

 

浪得過火-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浪得過火
導演 貝特杭布里葉 片長 112 分鐘 分級 限制級 國別 法國 規格 DVD
欣賞本片可以考驗觀眾的道德觀念:你是否可以接受當妓女是樂趣無窮的一種職業的說法?阿努克.格林伯格是一位熱愛工作的法國妓女,不但自己樂此不疲,還遊說路過的良家婦女孩子客串接客,而對方竟然也答應了。後來,她在公寓的樓梯間發現一名無家可歸的流浪漢,大發善心,把他帶回家裏睡覺,而且自動獻身。她感謝上天賜給她這個男人,自動將當妓女的收入交給他花用。不料這個窮極無聊的男人竟然另外引誘一名修指甲女郎去當妓女,其後東窗事發而入獄。導演伯特蘭.布里爾將這部內容匪夷所思的浪漫喜劇拍得頗為生動有趣,格林伯格的演出更為她贏得柏林影展最佳女主角獎。
放映時間:10/15(五) 14:00

 回節目表

 

親愛的醫生-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親愛的醫生
導演 西川美和 片長 127 分鐘 分級 保護級 國別 日本 規格 35mm
一個偏遠的村莊裡,只剩下年邁的長者,村裡的醫療也僅由一位資深的醫生(笑福亭鶴瓶 飾)負責,從接生、高血壓、心臟病到老年癡呆症,大病小病一手包辦,高明的醫術讓全村奉為神明。老醫生不僅關心村民的健康,還會陪老人們聊心事,村民都十分喜愛。某日,從外地前來實習的年輕醫生(瑛太 飾)來到村裡,開始鄉野見習的生活,卻意外發現老醫師來到小村莊的秘密……
本片由枝裕和的得意門生西川美和執導,榮獲日本最具權威雜誌《電影旬報》09年度十大佳片第一名,日本知名落語家(單口相聲家)笑福亭鶴瓶飾演主角伊野醫生,跨足大銀幕第一次擔任男主角,便勇奪多項最佳男演員獎,男星瑛太飾演充滿抱負與理想的年輕醫生。
觀眾將隨著劇中人物的起伏,體悟人在最後走到盡頭時,最想要的究竟是什麼?一心想讓父母重拾健康的子女、只想安穩度過人生終站的年邁父母、帶著巨大謊言卻背負濟世天命的老醫生、充滿抱負與理想的年輕人……在一個充滿人情味的小村莊裡,不尋常的故事,帶出導演對普世人文價值的關懷,當現代人因高度開發的社會感到內心深處微微動搖,電影喚醒心中純粹的感動。
放映時間:10/16(六) 10:00、10/17(日) 10:00

回節目表

 

金池塘-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金池塘
導演 Mark Rydell 片長 106 分鐘 分級 普遍級 國別 美國 規格 DVD
潛鳥又回到金池塘,而退休的老教授與妻子也再度回到這裡。今年卻多個多年不見的女兒,一起回到這個地方,決定要替父親祝壽。而隔天又得跟未婚夫離開,並留下繼子交給父親暫帶。
當女兒結婚回來,準備接走繼子,發展出她一直想要有的親子關係……他們能再度團圓?
放映時間:10/16(六) 14:00

回節目表

 

沉默的羔羊-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沉默的羔羊
導演 強納森德米 片長 118 分鐘 分級 限制級 國別 美國 規格 DVD

故事是敘述一個聯邦調查局女調查員奉命追查連績殺人案,被害人全部是女性,而且兇手做案後一定會把被害人的皮剝下來。由於兇手的殺人手法殘酷而異常,警方又毫無線索,女調查員在上司指示下去找曾經當過心理醫生的變態殺人犯,藉以了解兇手的心理狀態。
這個精明的變態醫生由安東尼霍金斯飾演。他被關在一個地牢似的牢房裡,對研究他的聯邦幹探和警方派來的心理醫生理都不理,但對茱迪福斯特飾演的女調查員則頗感興趣。他把能找出兇手身份的線索告訴福斯特,但交換條件是她必須把她的過去告訴他。
放映時間:10/19(二) 14:00

回節目表

我就是我的電影:荷索的畫像-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我就是我的電影:荷索的畫像
導演 克力斯汀韋斯朋、厄文克爾許 片長 92 分鐘 分級 普遍級 國別 德國 規格 DVD

在夢境的實現性及現實的幻影化之間,看荷索如何追尋著比生命更高層次的天啟式的體驗?
關於影片:既沒當過任何助理,也沒進過電影學院,電影知識全靠自己研究,但荷索卻完成了許多令人嘆為觀止的電影,成為國際最重要的導演之一。他憑藉的是什麼?夢想,毅力,還是神蹟呢?克力斯汀韋斯朋、厄文克爾許讓荷索願意坐在鏡頭前,談論他不尋常的童年,不按理出牌的經驗,以及如何在種種危險當中創造出驚人而純粹的作品;以及他和克勞斯金斯基劍拔弩張的合作關係。這是一幅荷索影迷不可錯過的私秘藏寶圖。
關於荷索:荷索和溫德斯、法斯賓達齊名,是「德國新電影」最具代表性的導演之一。他自學、自力的拍片經驗,激勵了許多年輕創作者不要輕言放棄;而他神秘、獨特的電影語言,更拓寬了影像心靈層次的可能。包括柯波拉、楊德昌都表示受過他的啟發。荷索的知名影片無數,除了【天譴】、【賈斯伯荷西之謎】、【史楚錫流浪記】、【玻璃精靈】、【吸血鬼】、【陸上行舟】這些劇情片,他的紀錄片也深受好評。
放映時間:10/20(三) 14:00

回節目表

 

童魘-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童魘
導演 大衛柯能堡 片長 98 分鐘 分級 限制級 國別 加拿大 規格 DVD
加拿大鬼才導演大衛柯能堡放棄慣用的特效,改以沈緩的步調直探人類內心的深層恐懼。雷夫范恩斯飾演一個從小就有精神官能疾病,活在自己幻想中的男人,媽媽總是叫他「蜘蛛」。導演刻意以超現實的手法讓長大的「蜘蛛」不斷走進自己小時候的回憶,面對永遠解不開的心理障礙。本片影像節奏與角色的幻想同步,連帶觀眾也墜入類似的糾結與恐懼之中。男主角雷夫范恩斯與百變女星米蘭達李察遜的演技,極富可看性。
放映時間:10/21(四) 14:00

回節目表

 

白酋長-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白酋長
導演 費里尼 片長 83 分鐘 分級 保護級 國別 義大利 規格 DVD

年輕易感的汪達﹝Brunella Bovo飾﹞與伊凡﹝Leopoldo Trieste飾﹞剛新婚,原本以為會是兩人世界的蜜月之旅卻被無聊的親戚聚會佔據所有獨處時間。
汪達是電影明星「白酋長」費南度瑞佛里﹝亞柏托‧索帝飾﹞的超級影迷,更時不時的想和費南度見上一面,好不容易,汪達逃離另一場無聊的家庭聚會,並找到費南度的拍片現場,沒想到費南度卻是個不折不扣的自大狂,害得汪達一度難過的想自殺,無奈的伊凡只好一邊安撫對汪達的擅自離開生氣的親戚,一邊把失望透頂的汪達接回家。
費里尼首部獨立執導作品,充滿對瘋狂影迷的詼諧諷刺。而費里尼的妻子Giuletta Masina也在本片客串妓女一角,並以自己的愛車Nights of Cabiria中的Cabiria作為戲中的名字。
放映時間:10/22(五) 14:00、10/30(六) 10:00

回節目表

 

龍紋身的女孩-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龍紋身的女孩
導演 Niels Arden Oplev 片長 152 分鐘 分級 限制級 國別 瑞典 規格 35mm
四十三歲的Mikael Blomkvist﹝麥克恩奎斯特飾﹞一向以揭發企業醜聞為職志,他為一本叫做「千禧年」的雜誌撰寫文章,卻因為一篇關於貪腐企業家的報導,面臨牢獄之災與信用破產危機,而被判刑入獄。
就在他服刑之前,一個財團的前任總裁Henrik Vanger找上Mikael,並雇用他來尋找40年前失蹤的姪女的下落,當年16歲的姪女突然消失,Vanger相信她已遭遇不測,而且兇手就是家族成員之一。
受雇尋人的Mikael偶然間認識了神秘女駭客莎蘭德,一個受到當權者迫害的反社會份子,兩個天差地遠的男女聯手尋人,卻也成了神秘客的眼中釘。
已逝傳奇作家史迪格拉森(Stieg Larssons)代表作「千禧三部曲」的第一部作品。09年瑞典年度票房冠軍,破瑞典影史周冠軍最長紀錄,榮獲瑞典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觀眾票選最佳影片大獎,全歐洲賣破33億台幣,榮登2009年全球非英語電影票房第三名!
放映時間:10/23(六) 09:30、10/23(六) 14:00、10/24(日) 09:30

回節目表

 

香水-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香水
導演 湯姆提威克 片長 148 分鐘 分級 限制級 國別 美國 規格 DVD
1738年,葛奴乙出生於巴黎骯髒的魚市,身上完全不帶任何味道,卻是個嗅覺天才,能夠分辨最細微的氣味分子,並透過氣味來認識週遭的世界。他很小便明白自己的嗅覺特佳,後來因緣際會成為調香師鮑迪尼的學徒。葛奴乙很快就超越師父,而且一頭栽進香水的世界。
為了製造全世界最獨一無二的傑出香水,葛奴乙想到一個驚人的辦法,他將用香水保存人類的體香。這些香水的製作方式和一般並無不同,唯一差別之處,是他所使用原料—處女的體香。只要是葛奴乙挑選中的女子,他便不計一切代價將她殺害,將新鮮的屍體身上的香味用來作成香水的材料,以少女的絕妙體香為基底,含苞待放的芬芳為主幹,他將用這瓶香水,把她們的美永永遠遠地收藏,讓這個香味永遠只專屬於他一個人。
美麗的蘿拉身上擁有一股超凡香味,在城裡不斷傳出離奇謀殺案之際,蘿拉的商人父親里奇斯不禁也擔心女兒的安全。當葛奴乙遇見蘿拉,一段父愛與致命執著的追逐遊戲便於焉展開。
放映時間:10/26(二) 14:00

回節目表

 

門-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導演 奧立佛史東 片長 140 分鐘 分級 限制級 國別 美國 規格 DVD

電影由名導奧利佛史東(Oliver Stone)執導,故事記述了「The Doors」傳奇樂團創始過程,至主唱於1971年逝世的期間,並反映出美國六十年代的社會氛圍與精神狀態。方基默(Val Kilmer)扮演Jim Morrison,片中演唱畫面皆由方基默演出,他精湛的演出及歌唱,與Jim Morrison相像程度令人驚訝。
「The Doors」由主唱Jim Morrison與Ray Manzarek,及吉他手Robby Krieger與鼓手John Densmore組成,,1966年開始定期在Whisky A-go-go表演,後來因為一首戲劇化描繪弒父的曲子「The End」而被取消繼續演出,受到藍調迷幻樂團Love主唱Arthur Lee的賞識,得到了出道的契機。
他們的歌曲與作為,帶來搖滾文化的多元與創新,並且在那個自由主義、人權意識高漲、反戰反傳統的世代中,呈現出嬉皮文化的新年代。「The Doors」成名的很快也很短,主唱Jim Morrison於1970年8月過世,樂團就此打住。
放映時間:10/27(三) 14:00

 回節目表

 

 里斯本的故事-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里斯本的故事
導演 溫德斯 片長 100 分鐘 分級 普遍級 國別 德國 規格 DVD

一張寫著求救字眼的風景明信片,讓電影錄音師菲利普風塵僕僕趕往葡萄牙里斯本,途中車壞了,抵達時卻只找到了沒有完成音效的電影膠卷,導演朋友消失了。他在這裡發掘了為人忽略的城市聲音,結識了一群樂團好友,甚至愛上聲如黃鶯出谷的女歌手。
放映時間:10/28(四) 14:00

 回節目表

 

卡比莉亞之夜-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卡比莉亞之夜
導演 費里尼 片長 113 分鐘 分級 輔導級 國別 義大利 規格 DVD

每個人都有戀愛的權利!卡比莉亞就是個對愛情和婚姻帶著憧憬的阻街女郎,可憐她一再遇人不淑,老是被騙。然而費里尼大膽的電影語言加上茱麗葉塔瑪西娜神乎其技的表演,本片最終竟讓理應萬念俱灰的卡比莉亞露出一抹微笑,成為影史最神妙的結局之一。
放映時間:10/29(五) 14:00

 回節目表

 

謎樣的雙眼-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謎樣的雙眼
導演 璜恩荷西坎帕奈拉 片長 129 分鐘 分級 限制級 國別 阿根廷 規格 35mm
2010奧斯卡金像獎 最佳外語片
阿根廷電影25年來,首度獲得奧斯卡大獎肯定! 
法律無法制裁真正的壞人?
判決書上沒有寫出的結局 即將重現天日……
遭當局勒令終止調查的殺人案,在25年後重新展開偵查,喚起當年關鍵人物的記憶。孑然一身的法庭書記官、讓人咬牙切齒的強暴殺人犯、從此下落不明的被害者家屬、染上酒癮的伙伴與美麗的檢察官……讓一件塵封多年的謎案與一段不求回報的愛再度掀起軒然大波。當過去的回憶再度被喚醒,是否會改變他們對過去的觀點,重寫所有關係人和自己的未來?
放映時間:10/29(六) 14:00、10/31(日) 09:30、10/31(日) 14:00
 

 回節目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鹿電影藝術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