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失禁─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愛失禁(2001)
維多賈西亞黎昂 91’ 輔導級 Spain

如同不少叛逆青春期的小孩一樣,就讀高中的大衛對現實生活也有頗多的不滿。他埋怨開設烘培屋的爸媽各方面的條件都比不上學校同學的父母,並對小說中描述的「校園裡發生的初戀是人生中最難忘的一件事。」感到失望。此外,他一直憧憬著能夠「初嚐禁果」的浪漫情事,也始終未能如意。已經夠嘔的他,連支持自己喜愛的足球隊都飽受親友們的質疑。 
沒有一件事讓他感到快樂,直到他發現葛蘿莉同學的存在。葛蘿莉受到當牙醫的母親的影響,個性顯得獨立、成熟,儼然就是大衛期盼已久的夢中情人。他不錯過任何機會想辦法接近她,想討得她的歡心。不過現在,他又覺得似乎全校的男生都在追求葛蘿莉,也會跟著來攪和,他又怎麼能退縮呢? 
全片恍如一多愁善感青少年的自傳,藉由他羞澀、內向、自省的個性,與追求校園美女的波折歷程,娓娓道出如同「少年維特煩惱」般的感傷喜劇生活,是一種淡淡的哀愁、伴隨著青春成長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鹿電影藝術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