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鹿電影藝術館2012年3月電影節目表

  

放映日期

時間

片名

導演

片長

國別

規格

03.01(四)

14:00

沈沒之島

黃信堯

78’

本國

DVD

03.02(五)

14:00

鋼琴師和她的情人

珍康萍 

121’

澳洲

DVD

03.03(六)

10:00

請對我承諾

Mark Pellington

123’

塞爾維亞

DVD

03.03(六)

14:00

石頭夢

胡台麗

79’

本國

DVD

03.04(日)

10:00

軌道

川口浩史

117’

日本

DVD

03.04(日)

14:00

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

廣木隆一

130’

日本

DVD

03.09(五)

14:00

石頭夢

胡台麗

79’

本國

DVD

03.10(六)

10:00

愛情的盡頭

尼爾喬丹 

102’

英國

DVD

03.10(六)

14:00

死亡倒數

Don McKellar

95’

加拿大

DVD

03.11(日)

10:00

男人四十只春一張嘴

丹尼斯阿坎德

109’

加拿大

DVD

03.11(日)

14:00

冰原快跑人

Zacharias Kunuk

168’

加拿大

DVD

03.16(五)

14:00

女僕

賽巴斯丁西娃

96’

智利

DVD

03.17(六)

10:00

黑店狂想曲

尚皮耶居內

100’

法國

DVD

03.17(六)

14:00

敏郎悲歌

Soren Kragh-Jacobsen

110’

丹麥

DVD

03.18(日)

10:00

屍蹤狂想曲

Mark Mylod

100’

美國

DVD

03.18(日)

 

13:30

編織的女孩」電影中的兩    性關係講座/劉森堯主講

克勞德戈瑞塔 

103' 

普 

法國 

DVD 

03.23(五)

14:00

巴頓芬克

柯恩兄弟

116’

美國

DVD

03.24(六)

10:00

證人

彼得威爾

112’

美國

DVD

03.25(日)

10:00

烈火亞當

David Mackenzie

97’

美國

DVD

03.25(日)

14:00

巴黎愛情故事

塞德里克柯拉皮許

129’

法國

DVD

03.30(五)

14:00

新橋戀人

Leos Carax

84’

法國

DVD

03.31(六)

10:00

男孩遇見女孩

Leos Carax

88’

法國

DVD

03.31(六)

14:00

壞痞子

Leos Carax

90’

法國

DVD

請發揮公德心,遵守館內禁止飲食(食物及含糖飲料)的規定,無法遵守者,請離席。謝謝合作。 

節目因故更動以本網站http://shalumovie.pixnet.net/blog公告為準 臺中市沙鹿區鎮南路二段488號 26634606

開演前15分鐘開放入場,放映後15分鐘,謝絕入場,座位有限,敬請提早入場!

  

 

  

 


 
 

 請對我承諾─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請對我承諾2010)

Mark Pellington 123 塞爾維亞 DVD

小贊與爺爺相依為命,住在偏遠的小地方,這個人煙稀落的鳥地方,人口數用一隻手就數的完,除了他與爺爺,只有鄰居一個。於是年邁的爺爺要他到大城市,賣掉家裡的牛換回一個新娘,以繼承家業延續血脈。來到大城市的小贊,遇上了同父異母的兄弟,與未來的妻子,為了解救落難的她,小贊兩兄弟與當地流氓展開大戰;另一方面,獨自在家的老爺爺竟然與鄰居談起戀愛

 


  

 軌道─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軌道2010

川口浩史 117 日本 DVD

住在東京的矢野敦(Atsushi8)和凱(Toki6)兩兄弟,父親為台灣人,母親是日本,兩個人在父母的關愛下幸福的成長。但是,某一天,兩個男孩最愛的父親卻不幸病倒了,沒多久就這樣離開了人世…。「有機會我們一起回去台灣,去看看爸爸的故鄉」爸爸生前一直掛在嘴邊的話語都還沒來得及實現,爸爸就這樣不在了。沒想到,敦和凱第一次到台灣,居然是媽媽帶著兩兄弟,將父親的遺骨送回台灣東部的故鄉安葬。

 


  

 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2009
廣木隆一 130 日本 DVD

擔任展場模特兒的千惠(榮倉奈奈 飾),在工作中結識了個性踏實的太郎(瑛太 飾),兩人對彼此都很有好感。當時才24歲的千惠剛得知自己患有乳癌,沒料到太郎也選在此時向她示愛。千惠正猶豫著是否該接受他的愛,然而太郎卻義無反顧的選擇與她一起勇敢對抗病魔,並且在千惠燦爛生命的最後一個月緊緊陪在她身邊,和她的父親、阿姨,以及一群姐妹淘好友們共度每個日子。時間無情地向前奔跑著,太郎深怕等不到最浪漫的六月時節,他決定提早完成千惠的夢想,就在200745那天,為她舉行一場最浪漫、也最美麗的婚禮…


  

 死亡倒數─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死亡倒數2003
Don McKellar 95 加拿大 DVD

這部加拿大的電影, 主要是敘述世界末日的最後一晚, 人們如何度過在這世界上的最後一晚, 我只能說, 這部的編導實在太有創意了, 這部主要是用分別敘述加拿大的每個個體計畫如何度過最後一晚, 主線是一位不受家人歡迎的,派屈克在路上碰到一位車子被破壞的女生珊卓, 她要趕回去和丈夫雙雙自殺度過最後一晚, 不過卻遲遲無法回家, 派屈克因此想要幫助她, 卻和他有了特別的情愫, 最後珊卓能否順利回家呢? (我就不透露囉,有興趣的朋友就去找來看吧!), 不過可別以為這部極富創意和深度的精采影片就只有這樣而已, 本片揭露了各式各樣的人選擇如何度過最後一晚, 有人大肆破壞街道, 開心的遊街慶祝, 派屈克的母親選擇把最後一晚當做最後的聖誕節, 把兒時的美好回一當作是給兒女的聖誕禮物, 有人選擇瘋狂與不同的人做愛, 高潮渡過最後一晚, 裡面還敘述了很多人的度過的過程, 我就不多透露囉, 裡面我覺得讓我最感動的是派屈克和珊卓的最後一晚, 多麼讓人心動的最後結局!!有興趣的朋友就去找來看吧!! 絕對迥異於好萊塢式的世界末日, 本片不是著重於要如何拯救地球, 而是著重於人們面對世界末日的心理 , 本片最特別的地方是, 編導將在世界末日來臨前, 人們做出的最後決定, 詮釋的讓人不由得潸然淚下, 人們所做的一切決定, 全部都串聯起來, 變成一部角色敘述豐富, 情節完整的驚人世界末日預言


  

 男人四十只春一張嘴─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男人四十只春一張嘴2010
丹尼斯阿坎德 109 加拿大 DVD

尚馬克是一名失意的政府公務員,他的生活枯燥乏味,在家裡也毫無地位。只有在他那春意蕩漾的幻想世界裡,他可以是披著閃亮盔甲的騎士、萬眾矚目的大明星或者是事業成功的作家,周旋在無數美女的懷抱。本片為曾拿下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大獎的加拿大名導丹尼斯阿坎德作品,以諷刺角度道盡中年公務員現實與夢想間的無情差距。


  

 冰原快跑人─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冰原快跑人2002
Zacharias Kunuk 168 加拿大 DVD

一則流傳在〝伊努特〞人族群中的古老野史,發生地點位在北極西界處靠近〝伊葛魯里克〞(加拿大北方巴芬島上極東,終年結冰地區)的大冰原。
當地遊牧營帳領袖遭殺害後,群情錯愕,奪得帥座的邵利更以殘虐嘲玩的方式獵殺宿敵土力馬,種下日後糾葛不休的惡因。歲月如梭,又到政權轉移之際,而飲恨離世的土力馬也有兩個兒子長大成才,分別是被稱為島上最強的人馬嘉及被封為飛毛腿「快跑人」的阿潭納鳩,他們都是族人中最頂尖的獵師。


  

 女僕─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女僕2010
賽巴斯丁西娃 96 智利 DVD
 

一輩子獻給主人的女僕 如何奪回她原本的一切
不需外景,不用特效,一部簡潔洗鍊的電影,僅靠細膩的演技及光影的鋪陳,巧妙呈現這齣纖細入微的人間喜劇。敘述智利一個有錢人家的女僕樂格,深知家中每個人的秘密,盡忠職守23年之後,她無法接受這個家庭有新女僕的加入。樂格費盡心機、耍盡手段,想盡辦法搞走新來的女僕,卻把靈魂囚禁在自我厭惡的囚牢中。直到有一天.,來了一位真正的對手…


  

 黑店狂想曲─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黑店狂想曲1991
尚皮耶居內 100 法國 DVD
 

開肉店的屠夫擁有一棟房子,裏面住了幾戶怪裏怪氣的「自已人」,他們都希望吃到別人身上切下來的鮮肉,若沒有新鮮「貨源」的話,,他們寧願犧牲自已人也在所不惜。 前馬戲班小丑路易本是他們的囊中物,不料屠夫的女兒愛上了他,並助他逃過一劫……


  

 敏郎悲歌─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敏郎悲歌1999
Soren Kragh-Jacobsen 110 丹麥 DVD

克斯頓才剛結婚,在哥本哈根大城美滿上流社會的生活正要開始,不料卻突然接到父親的死訊,長久以來,他一直羞于讓外人知道他來自鄉下農場的家庭背,現在他必須重新面對自己的一切,不讓新婚妻子瞭解,他趕回農場去料理喪事。

智慧不足的弟弟路得是他要面對的第一個問題,為了照顧路得,克頓斯必須在老家的農場上待好長一陣子,在這段期間內,兩人漸漸發展出良好的互動關係,克斯頓在報上刊登尋找管家啟事,貌美的麗娃前來應徵,他的美貌使得克斯頓逐漸著迷。

 


  

 屍蹤狂想曲─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屍蹤狂想曲2008
Mark Mylod 100 普 美國 DVD

 故事發生在冰天雪地的阿拉斯加小鎮。羅賓威廉斯飾演一個旅行社工作,經商能力不佳,但愛老婆的老好人。他面臨破產,老婆荷莉杭罹患了越來越嚴重的精神病,他連心理醫生都請不起。想用失蹤五年的弟弟-伍迪哈里遜為理由去領保險金,但保險公司的理賠員-喬凡尼瑞比西,告訴他要有屍體或失蹤七年才能理賠。

一日羅賓威廉斯在垃圾筒發現了一具屍體詐領保險金...,而一心升官調離阿拉斯加的喬凡尼瑞比西不斷刁難...,丟掉屍體的黑道也找上門...。喜劇的大混戰就此展開。


  

 烈火亞當─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烈火亞當2004
David Mackenzie 97 美國 DVD

 
喬,一個居無定所的年輕人,終於找到了一個往來於蘇格蘭格拉斯哥和愛丁堡之間的煤船夫工作。
某天下午,他們發現一個年輕女人的屍體漂浮在水上,是意外?自殺?還是謀殺…?當警方深入調查時,越來越多的疑點產生了,喬似乎知道一些他沒說出來的事,他與年輕死者的關係呼之欲出…

同時,喬與煤船老闆的妻子艾拉之間也隱藏著曖昧迷離的秘密關係。煤船裡侷限的狹隘空間裡,充滿著緊張的氛圍。喬又將會何去何從?


  

 巴黎愛情故事─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巴黎愛情故事2008
塞德里克柯拉皮許 129 法國 DVD

在巴黎的一角,在紅磨坊擔任舞者的皮耶,因病必須忍痛放棄鍾愛的舞蹈,卻也因此有了閒暇望向窗外,細細觀察體會,每個巴黎人的故事、每段發生在巴黎的愛情…
單親媽媽的愛莉絲,為了孩子背負著沉重壓力,已不知該如何享受生活;工作一帆風順的大學教授羅蘭,面對心儀的女孩卻是束手無策;建築師菲力普,婚姻事業皆美滿,卻因生活得平淡無奇而陷入憂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鹿電影藝術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