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鹿電影藝術館2016年06月電影節目表

 

放映日期

時間

片名

導演

片長

國別

規格

06.03(五)

14:00

全球農業大衝擊(紀錄片)

Coline Serreau

113’

法國

DVD

06.04(六)

10:00

怪咖情緣+賞析

史蒂芬.薛柏格

111’

美國

DVD

06.04(六)

14:00

性福特訓班+賞析

大衛.法蘭科

100’

美國

DVD

06.05[日]

10:00

公視:高山上的美術課-蕭青陽的極限體驗

公視節目部

49

本國

DVD

06.05[日]

14:00

公視:愛情的盡頭

許立達

88

本國

DVD

06.10(五)

14:00

塑料成癮(紀錄片)

Robert Kenner

85’

加拿大

DVD

06.11(六)

10:00

公視命水

柯金源

57’

本國

DVD

06.11(六)

14:00

公視浪子單飛

許榕容

86’

本國

DVD

06.12(日)

10:00

公視:大家去流浪-宥勝的流浪課

公視節目部

48’

本國

DVD

06.12(日)

14:00

愛‧慕+賞析

麥可漢內克

127’

法國

DVD

06.17(五)

14:00

苦澀的種子(紀錄片)

米查.普雷德

88’

美國

DVD

06.18(六)

10:00

公視那裡有條界線

林冰友

56’

本國

DVD

06.18(六)

14:00

公視天使的收音機

王傳宗

85’

本國

DVD

06.19(日)

09:30

多桑的待辦事項+賞析

砂田麻美

89’

日本

DVD

06.19(日)

14:00

公視江湖少女

章大中、萬蓓琪

54’

本國

DVD

06.23[四]

14:00

真愛旅程

山姆曼德斯

119’

美國

DVD

06.24(五)

14:00

震撼主義(紀錄片)

麥克溫特波頓

83’

英國

DVD

06.25(六)

10:00

公視回家路上

廖士涵

85’

本國

DVD

06.25(六)

14:00

公視:蘋果的滋味

李惠仁

118’

本國

DVD

06.26(日)

10:00

公視:台21線-重返9.21

公視節目部

49’

本國

DVD

06.26(日)

14:00

公視:母親練習曲

陳巧薇

79’

本國

DVD

請發揮公德心,遵守館內禁止飲食(食物及含糖飲料)的規定,

無法遵守者,請離開。謝謝合作。

節目因故更動以本網站http://shalumovie.pixnet.net/blog公告為準

台中市沙鹿區鎮南路二段488號 TEL:26634606

開演前15分鐘開放入場,放映後15分鐘,謝絕入場,座位有限,敬請提早入場!

協辦單位:公共電視 沙轆文化協會  味丹文教基金會  靜宜大學大傳系

策劃:臺中市立圖書館沙鹿深波分館/沙鹿電影藝術館

 怪咖情緣─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怪咖情緣(2003)

史蒂芬.薛柏格      111 限  美國 DVD

【怪ㄎㄚ情緣】故事取材自Mary Gaitskill的黑色短劇 "BadBehavior",這部帶有史蒂芬薛柏格痕跡的浪漫喜劇片確實是導演本身藝術上的一次突破。
千萬不要因為影片中的一些暴露鏡頭就認定這只是一部描寫'性心理異常'"R"級影片﹐實際上它講述的是一個感人的愛情故事。
只不過﹐其中所描述的"愛情旅程"並非好萊塢模式化的作品﹐但在人們的真實生活中卻可能存在。兩顆飽受壓抑且脆弱的心在不言中慢慢走近﹐彼此平衡著對方的傷與痛﹐整個過程充滿著溫馨與和諧,這也正是該片的美妙所在。  
瑪姬賈倫荷這位影壇新人對角色的把握非常合理﹐也是本片成功的關鍵。儘管被譽為變態電影影帝的詹姆士史派德在處理一些臺詞時﹐音量輕得難以聽到﹐但是他那特有的冷靜在本片中還是有所昇華。
影片的喜劇效果也不是傳統的直來直往﹐不敢保證所有的人都會接受這種風格的愛情喜劇﹐但一旦你喜歡﹐就會越發覺得本片與眾不同之處。 
【怪ㄎㄚ情緣】在今年日舞影展上,榮獲評審團特別獎中的"最佳原創獎",亦在金球獎、艾美獎、美國獨立精神獎等各方獎項贏得好評。

 性福特訓班─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性福特訓班(2003)

大衛.法蘭科      110 限  美國 DVD

當婚姻生活只剩下淡得像水的相敬如賓,夫妻之間該如何找回那份曾經的激情?嫻淑師奶凱姨(梅莉史翠普飾)決定來場小小的冒險:拖著她結縭三十年的頑固丈夫阿諾(湯米李瓊斯飾),前往希望泉鎮向知名婚姻專家菲德博士(史提夫卡爾飾)尋求協助。而這趟週末小旅行,將解放兩人心中最私密的那個部份

 高山上的美術課─沙鹿電影藝術館.png               

高山上的美術課(2015)

公視節目部      49 普  本國 DVD

主題是「高山上的美術課」,所以不光是爬山,還要畫畫蕭青陽說:「小朋友很天真,爬到休息點還要畫畫,馬上忘了剛才累得跟狗一樣,腦袋只想著顏料的水要去哪邊找。到了每個定點,整個團隊跟小孩子都手忙腳亂,我滿喜歡看到工作團隊很努力可是又有狀況的樣子,覺得好可愛。」

 命水─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命水(2015)

柯金源      57 普  本 DVD

在沒有自來水的年代,人們靠著地底下的贈禮─地下湧泉或井水,餵養一代又一代的生命,當自來水系統完備,開啟水龍頭就能獲得水,人們好像忘了,水是維繫生命的重要元素。面對各地水汙染事件不斷發生,我們需要重新思考,人與水能有怎樣的共處方式。
當地下水經過地層的過濾,源源不絕的自地底冒出。沿途經過的土地,長出稻米、發展漁撈,最後製成食物,成了養育生「命」之「水」。春天,台南阿婆一早從水井裡打水,洗滌衣服。宜蘭深溝村開始插秧,地下冒出湧泉水,匯集到水圳,再緩緩流入田間,灌溉秧苗。夏天,台東玉龍泉的蛙聲齊鳴,過去居民決定落腳於此,就是看上石縫中源源不絕的玉龍湧泉,現在這裡是水生動物的天堂。秋天,花蓮羅山村有機黃豆收成,磨成豆漿,凝結成豆腐,是補充蛋白質的重要食物。馬太鞍阿美族,在一年的收穫後,家族相約在冒出湧泉的小溪裡,利用古老的漁撈技術,抓蝦捕漁,族人用水替辛勞的一年,劃下句點。冬天,農村裡的廟宇,響起鞭炮聲,農夫感謝今年五榖豐收。水完成這一年的工作,而這裡的人與水將繼續和平共處下去。

 浪子單飛─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浪子單飛(2014)

許榕容     86 護  本 DVD

阿峰的爸爸一個人在工作的工地貨櫃屋死去,兩天後才被發現。阿峰整理遺物時,發現一本電話連絡簿,裡頭記載的人名他一個也不認識,阿峰決定去拜訪這些陌生人,展開了一段拼湊父親形象之旅。
阿峰跟爸爸真的很不熟。九歲的時候,媽媽跟人跑了,爸爸大受打擊,便將阿峰一個人託給阿媽帶,自己到處流浪做工。阿峰跟爸爸見面次數寥寥可數,父子倆一點都不親。阿峰在國中畢業後也開始在工地間流浪,他一直渴望能在某個工地跟爸爸相遇,可是這個奇蹟一直沒發生。阿峰沒想到,認識父親的旅程竟是從父親過世後才開始⋯⋯

 宥勝的流浪課─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大家去流浪-宥勝的流浪課(2015)

公視節目部      48 護  本 DVD

偶像劇演員宥勝從小是乖乖牌、模範生,一切以讀書為主,但自從澳洲渡假打工後,他的人生大轉彎,在一年的流浪生活中,真正認識自己,回國後他自我推薦,擔任行腳節目主持人,嘗試各種冒險活動,他相信每個人一生都要流浪一次,才能面對多變的人生。

這一次,宥勝將帶著與他有類似背景的八位私校國二生,進行二天一夜的流浪計畫,這是一趟沒有爸媽規劃陪伴的小旅行,也是一次沒有旅費的貧窮旅遊,吃住、交通一切自理,第一天,頭一次當自己的主人,八位同學從無所適從、起內鬨到慢慢適應,他們也體驗了不少第一次的經驗,第一次搭陌生人的便車、第一次打工換餐,過去習慣被爸媽保護的他們能順利地從一個偏僻的東澳漁港返家?他們真的能在流浪中找到自己嗎?

 那裡有條界線─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那裡有條界線(2016)

林冰友     56 普  本 DVD

『不知是在我們的身邊,抑是在遙遠的天邊,彼有一條界線,一旁是光光的日時,一旁是烏烏的暗暝 。』節錄黃南繪本「那裡有條界線」。

 2006年4月,由黃武雄、小野與徐仁修提出千里步道運動,這條千里步道暱稱為「十一號國道」,「11」就是人的雙腳,這條步道上,引入新的價值觀,討論經濟開發與生態人文之間的矛盾,討論種種人與自然如何相處的問題,創造一種不同的場域,發展新價值。這條路,原本可以領著你去用雙腳讀遍台灣的歷史和地理,帶你從山顛到海湄,親炙福爾摩沙之美。你走過一村又一村,一鎮又一鎮,沿途沒有汽機車的威脅,沒有工廠廢棄物的污染,只有美麗的山海與清綠的田野風光。只是十年過去了,這條11號的夢想之路,終究尚未完成….

 天使的收音機─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天使的收音機(2015)

王傳宗      85 普  本 DVD

阿暘(東明相飾)從出生開始,就因為家族遺傳失去了聽力,一直生活在寂靜的世界裡。阿暘和患有輕度聽障的玥雯(嚴藝文飾)結婚後,生下了女兒星星(吳若湄飾)。星星國小二年級時被發現聽力有逐漸喪失的跡象,被迫離開學校的合唱團,阿暘明白星星對聽得見的渴望,決定放手一搏,不顧玥雯的反對,開始奔走籌錢,卻意外被捲入搶運鈔車的計劃並入獄服刑。在阿暘假釋出獄前的平安夜,他跟其他受刑人來到禮堂觀賞平安夜的節目,見到幾個小朋友組成的兒童合唱團,他在其中認出了星星,不敢置信地看著站在台上開心唱歌的女兒。他閉上眼睛,彷彿聽見星星在唱歌。最後阿暘睜開眼,只見星星對阿暘遠遠地比出手語:「爸爸,你聽見我唱歌了嗎?」

 江湖少女─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江湖少女(2014)

章大中、萬蓓琪       54 普  本 DVD

一間山區的小學校,三個遠地而來的女孩,一段艱辛的習武歷程。為了成為功夫高手,她們和一般十幾歲的女孩子過著不一樣的生活:天未亮的時候起床、無止盡的體能操練,和一場又一場的比賽,為的是造就她們更堅韌的心。

 這條夢想成為高手的路,她們的每一步都走在重複的練習,和不斷滴落的汗水上。這是一個已經沒有「江湖」的時代。即將到來的全國大賽,她們是否能為自己贏得一面代表武林高手的金牌?

 回家路上─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回家路上(2015)

廖士涵      85 普  本 DVD

十六歲的小風(麥子飾演),拒絕上學、整天把自己關在房間,甚至不跟爸爸阿民(莊凱勛飾演)講話,這一天,她突然失蹤了!

與小風相依為命的阿民著急的到處找尋她,直至接到警察電話,才發現她竟然為了見網友,翹家到台北去了。

阿民氣急敗壞連夜從台南殺到台北找到小風,沒想到她竟又趁他睡著跑走。原來小風還是去見了網友,可是當小風看見每夜跟她談心的網友,竟是一個白髮蒼蒼的老人,訝異的她不能接受,轉身就跑,這時候阿民趕到,以為老人詐騙小風來台北,正想動手揍他時,老人卻突然昏厥倒下,送醫急救,難以脫責的小風和阿民,只好找出老人的家人。

隨著逐漸明瞭老人背景的過程中,小風和阿民原本疏離的關係越來越靠近,阿民一直隱藏的秘密被解開,父女不再逃避對方,共同面對問題,踏上回家的路。

 蘋果的滋味─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蘋果的滋味(2015)

李惠仁       118 護  本 DVD

打從2001年5月31日,台灣壹週刊創刊的當天開始,「黎智英滾出台灣,壹傳媒滾出台灣」這些話,一直沒有中斷過。如同武俠小說裡面的邪教,黎智英是最大的魔頭,而壹傳媒則是魔鏡,映照出貪婪與邪惡,同時也摧毀了原有的和諧。
時間回到2000年,台灣首度政黨輪替,也就是在這個時候香港壹傳媒主席黎智英聞到了商機,於是,他成功的把壹週刊、蘋果日報移植到台灣。2008年,台灣二次政黨輪替,當時的中時集團因為金融海嘯急需現金,打算把整個集團賣給壹傳媒的黎智英,然而這隻煮熟的鴨子竟然被蔡衍明給搶走了。錯失中時媒體集團這件事,兩年之後,讓黎智英面臨人生最大的挫敗。

 當年,他從澳門游泳到香港,創立了平價服飾佐丹奴。六四天安門事件,他的佐丹奴T恤印上各式標語,「您好!請您下來!」、「下來!我們憤怒了!」。或許,還是得沿著歷史的軌跡,重新審視壹傳媒如何讓台、港、中產生了不可逆的物理變化?蘋果咬一口,滋味如何?台灣人最懂。

 台21線-重返921─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台21線-重返921(2016)

公視節目部       49 普  本 DVD

省道台21線是是臺灣西部最靠近玉山山脈的一條公路,也是最接近臺灣地理中心的山岳縱貫線,我們要沿著省道台21線,由北往南去尋找這條公路上的山城故事!還記得發生在1999921日那場驚心動魄的921大地震嗎?震央就在南投國姓鄉的九份二山,旅程的第一站,要去看看位於九份二山一間叫做傾斜屋的農舍!一進入屋內立刻感受到一股強烈的吸力,身體無法控制地被吸向傾斜的一方,根本無法垂直站立,還要忍受頭暈的不舒服,這股神奇的大自然力量,勾起我們對921的省思,也讓我們好奇在這條公路上,究竟還有多少和921有關的故事?

 母親練習曲─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母親練習曲(2015)

陳巧薇       79普  本 DVD

《母親練習曲》,由兩個截然不同的母親共同譜曲。一個努力改善生活的母親,一個努力挽救婚姻的母親,她們面臨不同的難題,她們練習成為一位好母親。故事從一場單純的邂逅開始,林妮搭上如秀的計程車,兩個家庭相互交錯、原本不完美的生活開始產生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鹿電影藝術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