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鹿電影藝術館201806月電影節目表

放映日期

時間

片名

導演

片長

國別

規格

06.01(五)

14:00

帝國毀滅

奧利弗·西斯貝格

156’

德國

DVD

06.02(六)

10:00

蠻牛

馬丁.史柯西斯

129’

美國

DVD

06.02(六)

14:00

賞析:竊聽風暴

弗洛里安.亨克爾.馮.杜能斯馬克

137’

德國

DVD

06.03(日)

10:00

只要我長大+座談

陳潔瑤

90’

本國

DVD

06.03(日)

13:30

好久不見德拉奇+座談

莎韻西孟

72’

本國

DVD

06.03(日)

16:30

風中家族+座談

王童

126’

本國

DVD

06.08(五)

14:00

五月風暴

阿薩亞斯

122

美國

DVD

06.09(六)

10:00

內布拉斯加

亞歷山大·潘恩

115’

美國

DVD

06.09(六)

14:00

賞析:謎樣的雙眼

胡恩荷西坎帕奈拉

129’

阿根廷

DVD

06.10(日)

10:00

45

 安德魯.海格

95’

英國

DVD

06.10(日)

14:00

死期大公開

賈柯凡多梅爾

113’

法國

DVD

06.15(五)

14:00

神鬼獵人

Alejandro Iñárritu

158’

美國

DVD

06.16(六)

10:00

奧斯卡的一天

萊恩庫格勒

85’

美國

DVD

06.16(六)

14:00

歡迎光臨哲學咖啡館

安格德威莫斯薩松科

117’

印尼

DVD

06.17(日)

10:00

春日光景

史蒂芬.布塞

109’

法國

DVD

06.17(日)

14:00

為愛而生

胡立歐.麥登

112’

法國

DVD

06.21(四)

09:30

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

米克.傑克遜

89’

美國

DVD

06.22(五)

14:00

鳥人

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雷

119’

美國

DVD

06.23(六)

10:00

蜂蜜之夏

艾莉絲羅爾瓦雀

110’

義大利

DVD

06.23(六)

14:00

沈默茱麗葉

阿莫多瓦

99’

西班牙

DVD

06.24(日)

10:00

中歐電影節-愛黛兒的晚餐

Oldrich Lipský

102’

捷克

DVD

06.24(日)

14:00

中歐電影節-搖擺

Csaba Fazekas

117’

匈牙利

DVD

06.29(五)

14:00

依達的抉擇

帕威‧帕利科斯基

80’

波蘭

DVD

06.30(六)

10:00

中歐電影節-梵谷:星空之謎

Dorota Kobiela, Hugh Welchman

95’

波蘭

DVD

06.30(六)

14:00

中歐電影節-步入黑暗

Miloslav Luther

120’

斯洛伐克

DVD

請發揮公德心,遵守館內禁止飲食(食物及含糖飲料)的規定,

無法遵守者,請離開。謝謝合作。

節目因故更動以本網站http://shalumovie.pixnet.net/blog公告為準

台中市沙鹿區鎮南路二段488TEL:26634606

開演前15分鐘開放入場,放映後15分鐘,謝絕入場,座位有限,敬請提早入場!

主辦:臺中市立圖書館沙鹿深波分館/沙鹿電影藝術館

協辦單位: 靜宜大學大傳系 財團法人味丹文教基金會 沙轆文化協會

 只要我長大─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只要我長大(2016)

陳潔瑤 90' 普 本國DVD

3個在部落山林間長大的小男孩—瓦旦(陳宇 飾)、晨皓(林晨皓 飾)與林山(吳瀚業 飾),他們樂觀活潑、調皮貪玩,卻又因為家庭而各懷心事,他們一直用最「看得開」的方式在長大著,一起打獵或賣賣蔬果賺點零用錢,成為他們的重要樂趣。

行動不便的拉娃老師(小薰 飾)為部落的孩子們開設了課輔班,讓他們在下課之後,除了家以外,還有一個溫暖的地方。拉娃對這群孩子們而言,是一道愛的光芒,她擁有美妙歌喉,卻不再開口唱歌,直到瓦旦發現了拉娃以前錄製的歌曲錄音帶,覺得聲音非常好聽,讓3個小毛頭鼓起勇氣,帶著錄音帶來到台北,這會給他們的生活帶來什麼樣的變化呢?

 好久不見德拉奇─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好久不見德拉奇(2013)

莎韻西孟 72' 普 本國DVD

「每個部落長大的孩子,都或多或少幫忙過家裡種梨子。」種植水梨、水蜜桃與高麗菜等高經濟價值作物,是中部山區部落族人共同的記憶。在春夏之際,Yaki忙碌驅趕小鳥、守護小米的同時,中年的父母則必須忙著套袋、收成、裝箱。「現代的貨幣生活、小孩下山求學等因素,給泰雅族很大的壓力,我們的生活形態被大幅改變。」Sayun因此將兩種性格迥異的作物並陳,呈現部落最完整的面貌。

 風中家族─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風中家族(2015)

王童 126' 護 本國DVD

對奉先來說,打從有記憶以來,爸爸總是蹙著眉頭,沉思著……。
國共內戰那一年,小范(胡宇威 飾)、順子護著受傷的連長盛鵬(楊祐寧 飾)在小鎮裡四處逃竄,卻在罕無人跡的村莊裡發現一個躲在甕裡的娃兒,小奉先探出頭來哈哈大笑,還以為在玩捉迷藏。在命運的安排下,三個大男人只好帶著一個娃兒一起逃亡,誰知這一逃,竟是從淮北逃到上海、從上海逃到台灣。
開往台灣的船就要啟航,盛鵬肩上的傷口隱隱作痛,卻比不上牽掛北方家人來得心痛。碼頭邊大批無法上船的人們互相推擠、爆炸聲不絕於耳;邱香(郭碧婷 飾)、邱梅(郭采潔 飾)姊妹跟隨父親舉家遷往台灣,一行人匆匆上船。啟動前船身開始劇烈地搖晃,邱香差點失足摔倒,幸好盛鵬將她安全護送進入船艙,兩人的緣分悄然展開。

 五月風暴─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五月風暴(2014

阿薩亞斯 122' 限 美國DVD

阿薩亞斯以寫實而詩意的電影語言,敘述主角吉爾與一群夥伴攻擊學校警衛後,經由左派組織安排,到義大利避難的經歷。不同於太陽花學運具有特定議題訴求,這群青年的反叛涵括各個文化層面,除了示威遊行外,他們閱讀前衛理論文學,聆聽美國民權運動民謠,汲取異國藝術靈感創作,藉由性愛解放身體。阿薩亞斯並未以聳動窺祕的風格處理這些行為,反以大量戶外鳥瞰鏡頭與搖鏡,追蹤脫離都市人造空間的年輕軀體,徜徉在義大利的陽光、田野和蒼翠山巒間,奔跑、擁抱、纏綿,宛若歐洲版「花之子」(Flower Child,美國反戰世代別稱)再現。

 內布拉斯加─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內布拉斯加(2014)

亞歷山大·潘恩 115' 護 美國DVD

為了領取百萬獎金不惜踏上千里的公路之旅 殊不知這也是父子倆「心」的旅程
已屆七旬的伍迪葛蘭特(布魯斯鄧 飾)收到中一百萬樂透獎金的通知,來日不多且成天酗酒的他走上高速公路,企圖從蒙大拿州步行一千五百公里到內布拉斯加州領取獎金,被警察發現帶回後,活到這把年紀仍一事無成的他被妻子凱特(瓊史桂布 飾)嫌棄,兒子大衛(威爾佛提 飾)則配合伍迪上演他的「妄想戲碼」,但事情卻一發不可收拾,大衛只好陪著老爸踏上重新檢視彼此關係的「心」旅程。

 45年─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45年(2016)

安德魯.海格 95' 護 英國DVD

她和他約好牽手走到最後 他卻和她貌合神離
結婚45年的夫妻凱特和傑夫準備開心慶祝週年,就在紀念日宴會前夕,丈夫突然收到一封來信,意外被告知在阿爾卑斯山上找到了他初戀女友被冰封50年的屍體,妻子對他們當年分手的真相一無所悉。兩人都對這件事情深感震驚,傑夫不斷在回憶中尋找過去,凱特則努力讓自己忙於張羅宴會來痲痹不斷累積的嫉妒與焦慮。一封信逐漸在這一段45年的感情關係發酵,親密中隱含著的貌合神離,看似平靜的關係卻暗潮洶湧…

 死期大公開─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死期大公開(2016)

賈柯凡多梅爾 113' 輔 法國DVD

她洩露天機造成世界大亂,有人揮霍生命、有人放膽去愛…
擁有超能力的十歲小女孩以阿,有個靠著電腦就能翻雲覆雨的上帝老爸。暴躁無良的祂,把以阿的女神媽媽變成了啞巴,也把她的耶穌哥哥變成壁爐上的玩偶。祂敲敲鍵盤動不動就製造天災人禍,甚至煽動人類、以祂之名發動戰爭…。看不下去的女兒以阿決定離家出走、改造世界,臨走前索性駭進老爸的電腦,發個簡訊把人們的死期通通公布出去!
以阿洩露天機造成了世界大亂,有人覺得人生漫長,開始揮霍生命、挑戰死亡;有人則把握有限人生、放膽去愛;更有人毅然拋下工作,展開夢想旅行…。人間一團亂、而以阿就這麼一走了之,逼得上帝老爸不得不親自下凡收拾殘局…。

 神鬼獵人─沙鹿電影藝術館.bmp         

神鬼獵人(2016)

Alejandro Iñárritu 158' 限 美國DVD

美國,19世紀初,拓荒年代,在文明邊境遊蕩著一群靠動物皮毛賺錢的獵人。其中一名獵人「休格拉斯」跟隨團隊翻山越嶺,在途中意外遭受野生灰熊的攻擊而受重傷,同行夥伴們卻為了保性命拋下他自生自滅。僥倖存活下來的他決定將千里跋涉討回公道,並踏上一趟前所未見,奇蹟般的旅程。

 奧斯卡的一天─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奧斯卡的一天(2014)

萊恩庫格勒 85' 護 美國DVD

2008年12月31日,奧斯卡起床,感覺空氣中有些不一樣。今天是媽媽的生日,他決定要作個好兒子;他想要彌補過去的錯誤,對女友更好;還有四歲的美麗小女兒,應該要多疼愛她。在這屬於一年之中的最後一天裡,他遇見了朋友、敵人、家人、還有陌生人。但讓他萬萬想不到的卻是,這屬於一年之中的最後一天,居然也成了他生命中的最後一日…。

 歡迎光臨哲學咖啡館─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歡迎光臨哲學咖啡館(2016)

安格德威莫斯薩松科 117' 普 印尼DVD

性格迥異的哥倆好共同經營雅加達街角的「哲學咖啡館」,精打細算的裘帝(里歐迪萬托 飾)與天才咖啡師班(奇戈傑里科 飾),立志將「哲學咖啡館」打造成全國最好度的咖啡館。但面對龐大的債務和好兄弟班對於「好的咖啡豆才會吸引客戶」的咖啡師執著和享受生活原則,時常令裘帝左右為難。終於,債主追上門,裘帝再也無計可施之時,一名神祕富豪慕名而來,以高額賞金,要求班在兩週內創作出一杯無懈可擊的咖啡。自此踏上一段無可取代的幸福咖啡旅程

 春日光景─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春日光景(2014)

史蒂芬.布塞 109' 護 法國DVD

牽你的手 優雅告別
亞蘭,時值壯年的貨車老粗,因缺錢運毒被捕、出獄後求職無門,只得暫回老家與母親同住。嚴謹優雅的母親生活有條不紊,面對率性兒子總要唸個幾句,難得的團聚反讓衝突遽升,感情漸趨惡化。在母子關係降至冰點之時,亞蘭發現母親的癌細胞已侵襲腦部,時日不多;更無法接受的是,母親完全沒和他商量,便擅自計畫前往瑞士接受安樂死。母親這趟單程旅行,徹底擊潰亞蘭的情感防線,即將掀起空前的家庭風暴。

 為愛而生─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為愛而生(2015)

胡立歐.麥登 112' 護 法國DVD

女人最盛放的年華 命運最熾烈的擁抱

即使面臨失業、婚姻觸礁,獨力扶養兒子的瑪格達反而更加堅毅,為每天的幸福努力。一次體檢,瑪格達發現自己罹患乳癌。為了不讓孩子擔心,她隱瞞病情孤軍和病魔搏鬥,意外在絕望深淵,邂逅同遭命運打擊、痛失妻女的男子。透過瞭解與陪伴,愛成為一股潮湧祝福。瑪格達非但戰勝化療,也再度懷了小孩。然而喜悅之餘,醫生卻宣告她癌症復發,只剩六個月性命,小孩會跟著不保。面對死神威脅,瑪格達誓言度過最後一道嚴峻考驗,讓孩子平安來到世上。

 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2010)

米克.傑克遜 89' 普 美國DVD

米奇曾經是老師眼中的希望。大學畢業後,他進入社會,載浮載沈,曾有的理想逐漸幻滅,人生的課題日益龐大難以面對。十六年後,他偶然與大學時代的恩師重逢,而這時他的老師只剩下最後幾個月可活。於是,他又上了十四堂他老師的課,每個星期二到老師家探望他。這位老師,墨瑞.史瓦茲,面對著死亡一步步接近,誠實看見自己在死亡面前的恐懼與脆弱,承認自己對人世的眷戀不捨,但他掙脫這些情緒,展現出洞澈人生之後的清明與安靜,並且帶著幽默感。
墨瑞不僅自己勇敢面對死亡,窮究死亡的多重意義,更藉著與學生米奇的談話,一點一點讓米奇因為世故而僵硬的心逐漸柔軟,讓他重新看待生命。

 鳥人─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鳥人(2015)

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雷 119' 輔 美國DVD

他曾經是大銀幕上威風的超級英雄;但歲月不饒人,如今年華老去、頂上稀疏。受限於昔日紅極一時的銀幕形象,人人只視他為被時代淘汰的過氣演員,不再認真看待他的任何嶄新嘗試。百老匯即將開幕的新劇,將是他演藝生涯中最後一次翻身的機會;但是就在他們要開演前一晚的排練中,與他對戲的男演員卻不幸遇到意外受傷,使得他只好找另外一位難搞但有名的男星來救火。
結果雖然有名的男星可以成為票房保證,但是處處要求改戲又排場一堆,另外還有剛出勒戒所的女兒、現任女友與前妻也來攪局,逼得他喘不過氣,如何面對這些終極考驗,這位超級英雄—鳥人要為他的人生奮力一搏。

 蜂蜜之夏─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蜂蜜之夏(2015)

艾莉絲羅爾瓦雀 110' 普 義大利DVD

義大利中部一戶養蜂人家,十一歲的女孩卡索米娜和三位年幼的妹妹,與宣稱世界末日即將到來的頑固父親、善解人意的溫柔母親,自給自足又遺世獨立地生活著。身為長姊的她雖想滿足嚴厲父親的期盼,卻又無法抹去心中那股明星夢,偷偷存錢報名參加實境選秀節目。某天父親突然領養一名謎樣少年回家,雖為一幫女眷之家添增男丁,卻也打破原本平靜又與世無爭的家庭生活。

 沈默茱麗葉─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沈默茱麗葉(2016)

阿莫多瓦 99' 輔 西班牙DVD

茱麗葉是一名45歲的教師,沈浸於喪夫之痛的她獨自養育女兒安提亞,兩人卻相處不睦。女兒在18歲那年離家出走,從此音訊全無。一轉眼12個年頭過去,某天,茱麗葉終於下定決心寫封長信給安提亞,告訴她自己苦守了30年的驚人秘密。而這個不能說的秘密,也成了挽回母女關係的關鍵。當茱麗葉終於寫完了信,卻不知該寄往何處,只能四處奔波打聽女兒下落,怎料到安提亞在這些年間,已變成截然不同的陌生人。而又是什麼樣的秘密,讓茱麗葉隻字不提了30年,一直到現在才肯向女兒坦承?

 依達的抉擇─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依達的抉擇(2014)

帕威‧帕利科斯基 80' 輔 波蘭DVD

安娜是一名六零年代在波蘭修道院長大的孤兒。就在決定宣誓終生成為修女的前夕,院長透露她其實還有一個阿姨,那是她在世上唯一的親人,並且要她出發前去與這位素昧平生的阿姨見面。安娜於是發現自己家族在納粹占領時期的秘密,原來,她真正的名字叫依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鹿電影藝術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