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鹿電影藝術館2015年05月電影節目表

 

放映日期

時間

片名

導演

片長

國別

規格

05.01(五)

14:00

秋水伊人(1964)

傑克德米

87’

法國

DVD

05.02(六)

09:00

南方小羊牧場+映後座談I

侯季然

86’

本國

DVD

05.02(六)

14:00

當愛來的時候+映後座談

張作驥

108’

本國

DVD

05.03(日)

10:00

嘰哩咕與夥伴(動畫)

米修歐斯洛

88

法國

DVD

05.03(日)

14:00

裸色告白

瑪寇札塔‧叔莫斯卡

100

法波德

DVD

05.08(五)

14:00

藍色情人節

德瑞克奇安佛蘭斯

112

美國

DVD

05.09(六)

09:00

拔什麼河+導演映後座談

徐意喬

100’

本國

DVD

05.09(六)

14:00

七武士

黑澤明

207’

日本

DVD

05.10(日)

10:00

黃昏清兵衛

山田洋次

129’

日本

DVD

05.10(日)

14:00

母親

山田洋次

133’

日本

DVD

05.15(五)

14:00

情書

岩井俊二

117

日本

DVD

05.16(六)

10:00

※I惡魔教室+賞析

丹尼斯甘賽爾

101’

德國

DVD

05.16(六)

14:00

※II愛回來+賞析

崔維斯凡恩

98’

美國

DVD

05.17(日)

10:00

※III潛水鐘與蝴蝶+賞析

朱利安施納貝爾

110’

法國

DVD

05.17(日)

14:00

IV刺青+賞析

周美玲

97’

本國

DVD

05.22(五)

14:00

V4中歐影展-美國夢風情

Herendi Gábor

115’

 

匈牙利

DVD

05.23(六)

10:00

V4中歐影展-證人

Péter Bacsó

105’

 

匈牙利

DVD

05.23(六)

14:00

V4中歐影展-青春蘇珊娜

Dušan Rapoš

80’

捷克斯洛伐克

DVD

05.23(六)

15:25

V4中歐影展-滑板玩家

Karel Janák

99’

 

捷克

DVD

05.24(日)

10:00

仲夏夜之夢(動畫)

BBC

50'

 

波蘭

VCD

05.24(日)

14:00

V4中歐影展-甜蜜麻煩

Juraj Herz

84’

 

斯洛伐克

DVD

05.24(日)

15:30

V4中歐影展-蚊子探戈

Miloslav Luther

97’

 

斯洛伐克

DVD

05.29(五)

14:00

紅路

安德莉亞阿諾德

109'

限 

英國

DVD

05.31(日)

10:00

放學之後+神的孩子

靜宜大學大傳系畢業作品展

75’

 

本國

DVD

05.31(日)

14:00

雙生單行+聖誕賊

 

110’

 

本國

DVD

請發揮公德心,遵守館內禁止飲食(食物及含糖飲料)的規定,

無法遵守者,請離開。謝謝合作。

節目因故更動以本網站http://shalumovie.pixnet.net/blog公告為準

台中市沙鹿區鎮南路二段488TEL:26634606

開演前15分鐘開放入場,放映後15分鐘,謝絕入場,座位有限,敬請提早入場!

主辦單位:沙鹿區深波圖書館/電影藝術館 協辦單位:味丹文教基金會 靜宜大學大傳系

中歐四國經濟文化辦事處 上苑文化藝術 西大墩婦女會 沙鹿國中

映後座談I講師:鄭克昌老師

賞析講師:※I台文系陳柏霖、※II台文系王楚寧、※III大傳系李翊群

  南方小羊牧場─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南方小羊牧場(2012)

侯季然  86 普  本國  DVD

阿東的愛情不見了!
捏著女友小穎留下的「我去補習了」的紙條,失魂落魄的阿東來到了熱鬧擁擠的補習街,糊裡糊塗的被拉去影印店當店員。阿東只好每天一邊印製大批大批的考試卷,一邊期待能在人來人往的街上遇見小穎。
有一天,必勝補習班的考卷吸引了阿東的注意,一隻喃喃自語的小綿羊孤單的出現在考卷背面,原來這插畫來自補習班助教小羊的傑作!古怪愛幻想的小羊,有著與眾不同的邏輯,嚮往成為一個插畫家,卻只能暫時窩在補習班,把夢想寄託在考卷背面,期待學生注意到她的「南方小羊牧場」,可是學生們卻毫無反應。大家都不知道的是,這一則則慵懶可愛的插畫,其實也是失戀的小羊給自己的愛情倒數…
那天下午,阿東在小綿羊旁邊畫了隻大野狼,並寫上自以為幽默的胡言亂語開始跟小羊對話,沒想到,無意間印出去的考卷竟引起學生們的熱烈迴響,愈來愈多動物也加入這場羊狼的紙上對話,儼然把考卷變成為一個真正的「南方小羊牧場」!
一場愛情的辯論賽就在紙上瞬間擴散!驚動了補習街裡臥虎藏龍的各種人物:熱心瘋狂的里長伯、精明可愛的補習班招財妹、神秘溫柔的牧師、憂鬱迷人的炒飯哥…一連串的奇遇,一點一滴的改變阿東對愛情的看法,阿東不見的愛情也慢慢浮出水面。對愛情似懂非懂的阿東能順利跟初戀Say byebye,遇見下一次戀愛嗎?

 

  當愛來的時候─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當愛來的時候(2010)

張作驥 108 輔 本國DVD

 

經歷了愛情的多變,她更驚覺親情的可貴…
來春的媽媽終於生了一個弟弟,全家都沉浸在一片喜氣中,但來春卻不以為然。她瞧不起當人「細姨」的媽媽,窮盡青春年華為人生育孩子,生了她、又生妹妹,現在終於拚出了一個男孩,卻又能代表什麼?讓人更受不了的是,最近家中也多了個從金門來依親的自閉叔叔,講話做事永遠慢半拍,簡直讓她難以忍受。來春想暫時逃離這個家,想隨男友宗福一起去環島,卻突然被放了鴿子…。
被迫待在家的來春,意外發現自己懷了孕。震驚的她打手機告訴宗福,宗福竟從此失去音訊;而當她前往宗福住處時,卻發現他早已人去樓空了。情緒幾近崩潰的來春在慌張無助下,幸好有大媽適時的關愛、叔叔無聲的陪伴,讓她逐步找回了被人關心、被人愛的感覺。然而,此時爸爸的突然病倒,卻也讓她體會到愛情的多變、以及親情的重要…。
來春該如何面對她的未來?她還會再遇到男友宗福嗎?她會拿掉腹中孩子,還是勇敢地生下他?一個充滿愛、溫暖和陽光的故事,即將登場…。

  拔什麼河─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拔什麼河(2015)

徐意喬 100 普 本國DVD

講到台灣拔河,我們知道女子拔河拿到世界冠軍,但你知道我們的男子隊今年也拿到世界冠軍嗎?或許你曾在短暫的新聞中得到這個訊息,但你知道2012年世界盃,臺灣男子隊打敗亞軍蘇格蘭、季軍英國、殿軍愛爾蘭五連勝後對北愛爾蘭(後來的冠軍隊)第一局獲勝後被老外裁判判定失格,硬生生拔掉冠軍嗎?我看了惠文高中第一屆畢業生徐意喬拍的紀錄片《拔什麼河》整個哭爆了,為什麼拿一條莫須有的理由(鞋底不能噴清潔劑),就把台灣男子拔河歷史上第一面世界金牌拔掉?每位選手都哭了,不甘願啊?(怎麼又是台灣?)你知道競技選手拼一輩子,可能只有一次機會嗎?但……教練要大家排好隊,對每一個方向的觀眾九十度鞠躬3秒,心理只想一件事,兩年後,我要把屬於台灣的,要回來!之後,是太多的犧牲。獎學金被拿掉、工作不穩定、不顧健康為比賽體重快速升降……然後2014年,我們回來了。在愛爾蘭的土地上,台灣隊一路打敗蘇格蘭、北愛爾蘭、中國、愛爾蘭、西班牙,最後冠軍賽力克英格蘭(1997—2006世界連霸的冠軍),以完勝之姿獲得金牌。選手回國後,面對更多的問題,原來制度面的問題還一直存在。要不要,不拔了?電影《志氣》助導導徐意喬這幾年花盡積蓄,臺灣拔河隊飛到哪裡,她追到哪裡!現在她將台灣男子拔河隊的故事剪輯成100分鐘《拔什麼河》。大家可以先看3分鐘預告片,亦可邀請意喬演講分享,放映60分鐘版,再一起聊聊,我們能為這一群為台灣流淚流汗的選手,做些什麼?花3分鐘,看看吧!不僅勵志,也讓我們相信,有個名字,從哪裡跌倒,從哪裡站起來!!他叫,台灣!

 

  愛回來─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愛回來(2014)

崔維斯凡恩 98 輔 美國DVD

 

一個關於愛、包容和家庭的動人故事,改編自真人真事。一名唐氏症少年遭受毒蟲母親遺棄,一對男同志伴侶決定收養他,並視他如己出,使他獲得未曾擁有的幸福家庭。然而,當局發現這對男同志的反傳統生活方式,迫使他們挺身對抗存有偏見的法律系統,以挽救這個孩子的人生。電影緊扣現今多元成家議題,感動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鹿電影藝術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