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線交錯─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火線交錯(2008)
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 144’ 限制級 France

Babel來自聖經中『巴別塔』故事:一群人類想要蓋一座通往上天的塔,以證命人類的無所不能,上天知道後,便將這些人類分送於世界各地,分化人類們的語言,於是這些人類們無法交流,最後築塔的夢想成為幻影,而人類們也從此不再溝通、交談與傾聽……
借用聖經『巴別塔』的故事寓意著四段分別發生於摩洛哥、突尼西亞、墨西哥、日本的故事。一對兄弟偷用父親的獵槍要射殺土狼,卻不小心槍枝走火;一對旅行摩洛哥的美國夫妻理查和蘇珊,意外遭到槍擊,讓原本感情不睦的夫妻瀕臨崩潰;一位喪妻的日本商人和叛逆女兒長期疏離,某日警方登門拜訪調查他多年前贈送給摩洛哥當地的槍枝;一位墨西哥保母想參加兒子的婚禮,帶著兩個看顧的小孩非法返鄉,被誤認為偷渡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鹿電影藝術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