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女人戀愛手冊─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男人女人戀愛手冊(1996)
克勞德雷路許 122’ 保護級 France

斐納是擁有榮華富貴卻仍嫌不夠的名商巨賈;費比歐是苦幹型的便衣警察,擁有不多,但十足珍惜每一次得來不易的成就。唯兩人都因焦慮引起胃痛纏身而結緣於候診室。 
斐納對愛情、友誼、財富都不能滿足;費比歐則憂慮著明天會變成什麼樣?會找到真正喜愛的工作?未婚妻願意嫁給他了嗎?斐納質疑情比金堅是古人唬弄愛情的欺世名言;費比歐的看法則為「情債到頭來還是只能用情還」。兩個陌生男人從健康檢查相識而成同病相憐的患難之交,宛如電影小說情節。斐納形容朋友是時光歲月裡的不速之客;費比歐則認為不在迫切需要朋友相助之前就已交到的朋友最為甘美。 
男與女,真的是奉天命而註定相守一生嗎?男女真被湊著一起過日子,愛情鐵定會玩完了嗎?或者愛情會像是得水痘般「愈老染上情況會愈糟」?所以,為了解答相同的愛情疑惑,於是集結成這本瑰麗且又奇詭的魔法書,有如教戰守則般的「男人女人使用手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鹿電影藝術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